創作內容

1 GP

燴番薯

作者:葉│2018-08-16 20:53:12│巴幣:2│人氣:33
王子與魔法師☆皇室篇☆1~燴番薯

  「你在哭嗎?」

  自稱王子的小孩用看寶物的眼光看著一名重傷的男人。

  男人不理小孩,自顧自的自憐著。為什麼救他的是這小鬼,他真是可憐......

  他們現在身處的地方,是一輛簡陋的行商馬車,他們已經進入了群山帶,一路路況不太平坦,對重傷的人而言真是一大折騰,駕車的人已經盡量放慢速度了。

  在荒地被帶走後,昏迷了三天,商旅中的人為他做了緊急處理,把箭頭都弄出來,毒矛的傷也清理了,只是沒有解毒。

  可是,這之後就沒有藥給他換了,他們也很宛轉地說不想為他花錢,是王子堅持才帶他上車回國的。至於王子,是沒有錢的,只是跟商隊出外,僕人也沒帶。

  於是他想活的話只能自力救濟。

  幸好食物他們不會吝於給他,而且路上有發現藥草會幫他撿。

  他閉著眼,雙掌掌心溫熱起來,還發出了亮光。

  「你又不舒服要暈了?」

  他才懶得跟一個連臉也看不清的死小孩說明。小孩拉他的手要看。他當然不給看了,這種亮度直接看會傷眼的。

  二人鬥力起來,這死小孩幾歲人了!他是重傷患者,為什麼不能體諒他一下呀?!

  光退後他雙手有點冒煙,他罵道:「死小孩!你幹嗎啊?!」

  「我叫逸月啦!看一下又不會少塊肉!你手裡有什麼?」

  才不說啦!

* * * * *

  安夏國......有三流魔法師,重傷的他仍比那些人強啦!安夏國的醫療......僅有醫風寒和各種損傷......這王子帶他這個重傷患來到底是幹嗎?

  結果他還不是得自救,要自己阻止體內的毒漫延,還得自己動手研究解藥......給這國家的醫者增進了不少知識,為什麼會這樣?!

  不教他們又沒人能幫他......

  唉......不過他們提供了他不少東西,也說得上是救了他一命。

  這國家好像跟人才無緣,是國王在他行動不方便時抓住他說的。到底是受到照顧,他不好意思拒聽。

  該來的總是要來,這天下午,國王如往常一樣邀他這客人與家人一起共進午餐,但氣氛顯得跟平常有點不同。

  「真凡先生,你精神這麼好,看來傷已經好了呢。」國王對他說。

  「托陛下的福。」他友善地回道。

  除了大王子逸月,國王和皇后及二王子都一副有話想說的樣子看著他,但進餐其間他們誰也沒有開口說話。他不時看向逸月,因為逸月面前只有一杯茶。其實這個多月來,幾乎只有晚餐時間才能看到逸月,中午出現挺罕見的。這午餐宴果然跟平常不一樣。

  逸月對上他的目光笑道:「我早上外出過,掘了番薯呢,已經有人在燴了,我只是回來洗澡,因此留著肚子吃番薯。」

  什麼?!他小心不讓下巴掉下來。一國大王子,跑去掘番薯,為了吃番薯而不吃宮中膳食......他連忙看向國王和皇后,還有二王子楓舒--他們一副見怪不怪的樣子。

  「真凡先生......」

  「你想嚐嚐燴番薯嗎?很好吃啊!」逸月打斷剛想說話的國王的話。

  「那個......要自己動手去皮吃的?」他不太願意的樣子說。

  「耶--?」逸月訝道:「真凡先生是男人也這麼......」隨即笑道:「既然真凡先生怕弄髒就當逸月沒說過吧。」

  「怕」、「不敢」、「不懂」,一般大男人聽到都會很有反應。

  他賽真凡,從來都是「真」的很平「凡」的一般人。

  「誰說我怕?現在就去吧!」

* * * * *

  現在天氣有點涼意,吃燴番薯挺合時宜的。一群小伙子在樹林中燴番薯吃,也許是逸月跟他們說了,分了番薯後,自動給了他們獨處的空間。

  逸月很快把番薯皮去了一半,咬著吃了,他卻只笨拙地去了一小塊。

  逸月笑道:「幫我拿著,我幫你。」

  「不,你是王子殿下,我怎可以要你幫我去番薯皮。」

  「那你用魔法把皮削掉?」

  「燴番薯不是那樣吃,就是要這樣拿在手上才好吃吧。」說完咬了番薯一口。

  說話其間已去了不少番薯皮了。「真凡先生真厲害喔!難怪我的家人全都那麼想留住你。」

  「因為這樣,明明不吃的你也坐在席上?」

  「嗯。賽真凡,我是你的救命恩人,你要怎麼報答我?」

  還敢說,你這不盡責的救命恩人!「你為什麼帶我來,我就那樣報答你。」

  他在意自己面子,對方的目的也早就看穿,沒別的選擇了。

  逸月得意地露出得逞的笑。

  「從今天起,你的命就是我的!」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64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要忘記... 後一篇:王子VS魔法師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