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推薦6首好聽的國歌還有背後故事

作者:笑臉│2018-08-16 19:06:49│巴幣:2│人氣:1878
RT
我平常聽歌取向很特別,喜歡聽國歌
我也會唱一些國家的國歌
所以今天來分享幾首我喜歡的

1.美利堅合眾國(美國)國歌 星條旗

1814年。一位律師與業餘詩人在第二次美國獨立戰爭中,目睹到美軍英勇向英軍抵抗。在無情的火炮煙霧中,美國國旗在危險戰爭中依舊飄揚著。使他非常感動,並且拿出了紙跟寫下了星條旗》。1931正式採用星條旗》為美利堅合眾國國歌。



2.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德國)國歌 德意志之歌

這首歌的曲譜是著名音樂家海頓1797年作品。後來奧古斯特·海因利希·霍夫曼·馮·法勒斯雷本教授在1841年作詞。1922年威瑪共和國第一任總統弗里德里希·艾伯特首次定為德國國歌。而在東德其間是從廢墟中崛起》為國歌,兩德統一後,因歌詞爭議,官方僅有採用第三段,這首德意志之歌》為現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歌。
請轉跳至1:16



3.俄羅斯聯邦國歌 俄羅斯國歌

此曲原本為蘇聯共產黨黨歌,瓦西里·列別捷夫-庫馬奇蘇聯作曲家製作,在二戰時間蘇聯政府為了激勵民心,謝爾蓋·米哈爾科夫葛布列·艾爾瑞傑斯坦兩人製作下寫出《牢不可破的聯盟》。1944年正式採用。1956史達林個人崇拜被發現,因為歌詞歌頌史達林。蘇聯國歌變成有歌沒歌詞。一直到1977年謝爾蓋·米哈爾科夫重新製作歌詞後正式採用。1991年蘇聯解體後。俄羅斯聯邦使用《愛國歌》為國歌。2000年普丁上任後,將蘇聯國歌的列寧」、「共產主義」去除,重作歌詞。這首國歌為現在俄羅斯聯邦國歌。



4.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義勇軍進行曲

1935田漢與聶耳作曲,剛開始成為中國電影《風雲兒女》的主題曲。並被美國黑人歌唱家保羅·羅伯遜翻唱。1949年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決議: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未制定前,先暫時用《義勇軍進行曲》當作國歌而在文化大革命中,因為作詞與作曲被當作黨的叛徒,把國歌改成有歌沒歌詞;1978年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決議改用新詞為「國歌」。1982年12月4日經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決議,以《義勇軍進行曲》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5.法國國歌 馬賽曲

《馬賽曲》是法國國歌從1795年到現在,是這篇創作採用最久的國歌,又稱《馬賽進行曲》詞曲皆由克洛德·約瑟夫·魯日·德·李爾在1792年4月25日創作,當時是法國大革命期間,法國對奧地利宣戰,當時斯特拉斯堡市長德特里希家中創作該曲,並題名為《萊茵軍團戰歌》。一樣1792年巴黎杜樂麗起義高歌此歌而在法國得名。1795年7月14日,國民公會宣布定此曲為國歌。還有這首歌有俄文版本,因為在俄羅斯二月革命到十月革命期間《馬賽曲》是俄羅斯國歌。但只有活了短暫的8個月。



6.中華民國 國旗歌
(我知道這首不是國歌,但是這首在國際比賽奏國歌時都是奏樂這首,而且這首比國歌好聽)

《中華民國國旗歌》是我們在升旗或降旗所播放的。歷史上這首有多個版本,其中戴季陶版本流行在三十年代。現在版本是黃自譜曲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在過去1947年到現在都是中華民國國旗歌,用途有沒有改變,皆為升降國旗用
對,我偏心XDD再多放一首



對了,記得留言妳喜歡哪一首國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63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斗大的字☭
俄羅斯聯邦的國歌和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邦的牢不可破的聯盟

08-16 22:52

發財樹斷了怎麼辦?
俄羅斯什麼的最棒了

10-03 0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237886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俄羅斯聯邦歷史... 後一篇:今天在pubg對國人故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