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矮額女僕桑和鐵板章魚燒吃晚餐

作者:不重要│2018-08-16 12:17:01│巴幣:1,004│人氣:126
.
.
  今天的晚餐和平常不太一樣,平常都是只有矮額跟女僕桑一起吃的,今天邀了鐵板章魚燒一起來,其實矮額是只想邀鐵板燒的,但當然他會帶上他妹啊...想到這裡矮額就覺得有點煩心,尤其現在鐵板燒去廁所,餐桌只剩下他跟女僕桑和章魚燒三人。
.
  「欸矮額,你都不覺得,女僕桑的穿著有點尷尬嗎?」章魚燒突然開口這麼說。看著她的眉毛,忽然覺得如果這世上有皺眉表情還原比賽,章魚燒應該能得第一。
.
  「不會啊,哪裡尷尬?」矮額完全無法理解地回應。
.
  「不是啊,就,你讓女僕桑穿成這樣,你沒發現路上有很多人都在對你們指指點點嗎?女僕裝欸,走在大街上,不覺得很丟臉嗎?」章魚燒回了矮額一個白色力量般的大白眼,還以為在演火影忍者,章魚燒的查克拉都冒出來了。
.
  「不會啊,哪裡丟臉?」矮額還是無法理解地歪頭,同時用湯匙挖了一口飯來吃,雖然跟這篇文章想討論的沒什麼關係,矮額現在在吃的是三好米,然後三好米Q彈軟嫩很好吃。
.
  「你也太缺乏常識了吧?你自己回想一下,你有曾經在大街上看過有人穿著女僕裝走在路上嗎?」章魚燒聽到矮額第二次否定自己的話,憤怒的拍了一下桌子,桌子真的很可憐,一天到晚都要被拍。
.
  「喔妳是沒去過秋葉原喔?傻眼欸,可以不要一天到晚都活在自己的十一到五十公里嗎?」矮額討厭章魚燒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見章魚燒心態炸裂,便也很不客氣地回應,反正她哥現在不在場沒在怕的...應該說表面上不在場所以沒在怕的。
.
  「同溫層。」旁邊盛飯中的女僕桑很好心的幫忙解說。
.
  「你才活在你同溫層裡吧!這裡是台灣!也不要跟我舉甚麼動漫展為例子!那些都是少數!你可以合群一點嗎!你自己想丟臉可以不要拉女僕桑一起丟臉嗎?」章魚燒被嘴一下國際玻璃價格又要漲了,女僕桑都忍不住想要拿掃把掃地。
.
  「我,不怕丟臉。」女僕桑把飯菜端好後開始態若自然的掃地。
.
  「女僕桑,妳先不要插嘴,我是為妳好,妳長大後就知道了。」章魚燒一整個開啟了婆婆媽媽模式,矮額都能看見美乃滋梅子粉跟芥末從章魚燒的頭上灑下來了。
.
  「喔......」女僕桑覺得有點委屈。
.
  「人家當事人都不在意了,妳到底在在意甚麼啦?妳家住海邊喔?」矮額看女僕桑被訓,整個人都不好了,欺悔我可以,欺悔蘿莉就不行,蘿莉控坦蕩蕩,公道價七年起跳。
.
  「根本不是這個問題吧!你都不覺得羞恥嗎?你自己想像一下別人都是怎麼看你們的,女僕桑穿那甚麼中二服裝,還有你頭上戴那甚麼有夠俗的髮箍,你知道男生戴髮箍很吃顏值的嗎?你就長得很尷尬啊。」章魚燒怒火中燒,很香很香,一盒六顆四十塊,以前一盒都三十五的,現在漲價了,要買就要買日船的。
.
  「我喜歡穿甚麼與你何干?我犯法了嗎?如果沒有犯法那這就是我的服裝自主權,你可以有點法律常識嗎?」矮額聽到自己重要的髮箍被唸直接瞪了章魚燒一眼,但礙於鐵板燒還在天花板上,矮額總是忍著沒有發作了。
.
  「噁...不是這個問題,我頭好痛,我這是在為你好你知道嗎?你可不可以成熟一點?像個大人一樣。」章魚燒扶著頭語氣疲憊的回,看來今天的三好米她是吃不下去了,真可惜,三好米Q彈好吃的說。
.
  「呵,大人?社畜?法盲?自助餐?右右?我知道啦,妳想說右右對不對?台灣價值的核心欸,一日為奴,終生為奴,笑妳KMT功德無量DPP自由民主。」矮額聽到大人這個詞忍不住笑了出來,一連串場外嘲諷不禁飄了出來。
.
  「有膠水的味道...」女僕桑突然插嘴。
.
  「在左邊。」矮額好心提醒女僕桑膠水的位置。
.
  「矮額先生,我喜歡紅色。」女僕桑不明所以的發言。
.
  「不要這樣。」矮額嚇到。
.
  「聽不懂你在說甚麼,你就,你就不能好好的談話嗎?我現在真的很想一槍崩了你你知道嗎?」章魚燒聽不懂那些術語,或者說場外語,所以怒氣翻倍上升,有時候心理素質真的很重要,對比章魚燒拍桌大聲,矮額的淡定小聲顯得成熟多了。
.
  「妳還記得我們是在討論女僕桑裝女僕裝出門的正確性嗎?如果妳連被我簡單酸兩句都想爆氣殺人,妳開PTT八卦版發篇文章隔天應該就能上頭條了。」矮額一邊夾雞蛋豆腐吃,一邊回嘴章魚燒,對了今天的飯菜都是女僕桑做的,女僕桑不愧是女僕桑,基本的女僕工作...努力一點還是能做好的。
.
  「PTT是甚麼?沒聽過啦!」章魚燒大聲嗆道。
.
  「喔乾,時代的眼淚欸,現在的零零後都這樣喔,安捏母湯喔。」矮額扶額搖搖頭,並且夾了一塊涼拌苦瓜,補充一下苦瓜加美乃滋意外的好吃喔。
.
  「總之!別再讓女僕桑穿女僕裝了!就算她現在覺得不丟臉,以後還是會覺得丟臉的!」章魚燒這次真的被嘴一下,邏輯都蒸發了。
.
  「妳又知道了?妳又不是魚?妳怎麼知道魚快不快樂?」矮額這次夾的是蜜番茄炒蛋,對,是蜜番茄炒蛋,不是一般的番茄炒蛋喔,用蜜番茄炒蛋更甜更香更好吃。
.
  「濠梁之辯。」女僕桑一邊搬湯過來一邊好心地幫章魚燒解釋道,一旁坐著的矮額眼明手快,聽到腳步聲而已就把盤子移位墊子放好了,對,熱湯要放在墊子上喔,不然桌子會傷到。
.
  「呵...我不想理你了,反正丟臉就你們丟臉嘛,跟我沒關係啊,你們就自己負責啊,到時候沒朋友就不要在那邊雞雞歪歪。」章魚燒直接摔出碗筷,爽快的起身走人,好好的一頓晚餐就這樣被搞成這個樣子,所以說情商真的很重要,多讀點書,講出來的話才能比較有邏輯。
.
  「碰!」是章魚燒大力甩門的聲音。
.
  對於章魚燒的爆氣走人,矮額和女僕桑都是一點悔意也沒有的,矮額是本來就不喜歡章魚燒,她走人反而落得清靜。女僕桑則是凡事以矮額為重,所以不太在乎矮額以外的人的事。
.
  然後,一個身影無聲地從天花板翻了下來,他面色清秀,頭戴畫家帽,穿著一身符合潮流的便服...至少比矮額潮流多了,矮額就是那種完全不在乎穿搭的死宅。對那身影矮額和女僕桑絲毫不驚訝,矮額是早就知道對方的心思,女僕桑則是制空圈常駐,半徑十幾公尺內都在她的掌握之中。
.
  「你態度不能好點嗎...?」突然出現的那個人無奈地說道,說不生氣是騙人的,畢竟那也是自己的妹妹,但他還是挺理性的,很清楚這件事都是他妹理虧。
.
  「欸我很客氣了欸,現在的零零後小屁孩連PTT都不知道喔?傻眼欸,老了啦,真的老了啦。欸話說鐵板燒你要不要來一碗?味噌豆腐湯,在盛的時候就要區分這塊到底是豆腐還是魚肉超有趣的欸。」矮額頭也不看鐵板燒一眼專心地盛豆腐湯,說來要把魚肉和豆腐弄得那麼像也是很吃功夫的,至少看得出來女僕桑很用心了。
.
  「不用了,我去追章魚燒...她現在一定很想找我黑特,如果找不到我又要在FB發討拍文了。」鐵板燒輕嘆了一口氣,他確實很疼他的妹妹,疼到讓她可以一輩子不用思考,不愁吃穿的過一生,但這樣真的好嗎?其實鐵板燒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
  「吼你不要那麼疼她啦,你現在是很想把你妹養成公主就是了?」矮額實在太討厭章魚燒,一個白眼過去酸了一下他哥,對遊戲裡總是優先攻略的妹妹角色的矮額來說,與其有章魚燒那樣的妹妹,他還不如沒有妹妹比較好。
.
  「不干你的事。」大概是踩到他的痛處了吧,鐵板燒就回了這麼一句便跟著轉身走人了。矮額跟鐵板燒其實平常感情也挺好的啊,就是扯到他妹的議題啦,他們兩個就會很容易吵架,只能說價值觀不同吧,這種事也沒什麼對錯。
.
   「碰!」繼章魚燒的甩門後不到兩分鐘矮額家的門又被甩了一次,這世界上最容易失戀的應該就是矮額家的門了吧。
.
  鐵板燒也跟著走後,房間瞬間變得有點冷清,章魚燒就算了,但跟鐵板燒也鬧翻矮額就不太好受了,回想剛才跟章魚燒的對話,矮額也不得不反省自己有點不成熟,明明只要笑笑就過了,可能就是太討厭她了吧,忍不住還是會想回個兩句。
.
  一時間,矮額和女僕桑都沒有說話,餐桌上只剩下碗筷和盤子的碰撞聲,平常矮額跟女僕桑就算只有兩個人吃飯也還是能聊聊的,哪怕那天有事累得不想說話也會開個電視看看,總之現在的沉默就顯得有點不自在,於是話少的女僕桑就很難得的主動開口說話了。
.
  「矮額先生,在生氣嗎?」女僕桑小心翼翼地提問著。
.
  「並沒有...嘖,突然覺得自己好基德。」矮額回應到一半忍不住開口自己吐槽自己。
.
  「我先洗碗。」女僕桑有些尷尬的地收拾了一下桌上空的碗盤,姑且不提矮額,女僕桑的食量也很大的,所以就算是四人份的食物量他們兩個還是能清得很輕鬆不留廚餘。
.
  「對了...那個,女僕桑,穿女僕裝會很...不對,女僕桑妳...會想穿看看別的衣服嗎?因為就是...妳知道嘛?一般的女生衣櫃裡都是有很多套衣服的,妳的衣櫃則只有女僕裝能穿...所以...就問一下。」矮額有些臉紅的移開視線,他還是很不習慣講這種話題,怪尷尬的,也不知道怎麼開口比較好。
.
  女僕裝聽完矮額說的話後很不容易察覺的笑了一下,繼續收拾著桌上的碗盤並回應。
.
  「只要矮額先生給我的衣服我都想穿喔。」女僕桑難得一口氣講那麼長的句子啊。
.
  說完那句讓矮額不禁有點「唔呼」的話後,女僕桑就穩定地拿著空碗盤走去廚房洗碗了,用的是沙拉脫,不是沙拉油,不知道為甚麼想強調這個,可能是因為夏語遙吧。
.
  女僕桑的衣服啊...聽著廚房那熟練的碗盤沖水聲,矮額開始思考要去哪裡買女生的衣服,還有到底要怎麼選女生的衣服,說來這種問題還是要問女生的吧?大魔王太漢子還是不要好了,也不想找只為了這種事就去找萬能許願機,用刪去法的話就只剩下...髒髒能問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60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吃魚-消夜模式❤
這是什麼廢萌小說的日常R 太可愛了吧www

08-16 19:45

不重要
這篇算是漫畫的前傳w可以直接接到之前的矮額女僕桑四格漫畫。
.
補充一下人物個性:
.
矮額:場外,PTT鄉民,左膠,厭世,憤青,公知
章魚燒:一般人,右右的但他們通常都不知道(章魚燒的所有台詞都來自於真人)
鐵板燒:結構主義天才,大妹控
女僕桑:話少的大和撫子
.
之後幾天會多出幾篇矮額跟章魚燒的鬥嘴,反正我這裡多得是素材(作者也一臉厭世)
08-17 01:11
天黑黑黑黑黑黑
矮額,你484也想穿女僕裝

08-17 21:14

不重要
沒有,但他想綁雙馬尾((((羈押08-18 0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sd101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X 遊戲本質以及延伸雜談... 後一篇:還敢賴床啊矮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