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長篇] 巨龍之暮(47)

作者:サザンクロス│2018-08-16 04:12:49│巴幣:8│人氣:89
  艾爾文說明過後,便將車廂內的空間交給妮娜並爬出車廂,離開車廂和哈克並肩站著,一齊用背擋著馬車。

  哈克凝視著地面,早春的平原地表上正值新舊草皮更換,翠綠的嫩芽已經稍稍高過枯萎的草皮。

  「你這是什麼意思?」哈克問。
  「你冷靜點,聽我說。」

  艾爾文輕握哈克的手臂,手臂下的雙手手掌正用力緊握,力道之大,手臂上的靜脈都浮現出來。面對艾爾文的安撫,哈克並不領情,反而用力甩了開來。

  「你這是什麼意思?」哈克再次詢問艾爾文,並提高了音量,帶著壓迫感的質問讓車廂內的妮娜發出小聲驚呼。

  艾爾文直面哈克這明顯已經不見冷靜的情緒,回以鎮靜而穩重的視線。哈克知道,艾爾文並不是會陷友人於不義的人,別說是朋友,就算只有一面之交的人,艾爾文肯定也能夠以相同的態度對待。然而哈克沒有辦法了解艾爾文對妮娜所提出的要求,也沒有辦法理解,艾爾文為何會拋出這樣的懷疑。哈克處在對艾爾文的信任與質疑之間,但是面對表現出明顯沉靜的艾爾文,哈克也只能勉強自己按耐下情緒。

  艾爾文再次伸出手安撫哈克,這一次,哈克沒有拒絕。哈克放鬆了力氣讓雙手垂落在身子兩旁。

  「你為什麼會這樣說?」哈克問,雖然語氣平穩,但是可以感覺到聲音中的顫抖。
  「你說克萊娜小姐從懷孕到現在已經經過五個月了,不過在我來看,狀況並不正常,至少在我了解的狀況下是這樣。」艾爾文眉頭略皺,並接著說了下去。「我們在還在軍部做巡邏隊的時候,有個弟兄的老婆有了身孕,因為那段期間我都有在注意他們的情況,所以大概有些瞭解。大部分的孕婦在懷孕四個月以內的時候,根據個別的身體差異,很有可能從外表看不出來有懷孕的跡象。不過照你說的,克萊娜小姐已經有身孕五個月了。」
  「那只是因為克萊娜比較瘦啊!」哈克說。

  艾爾文沒有理會哈克的反駁,繼續說著。

  「你也知道,當時你也有跟著我去拜訪過那個弟兄。女性從懷孕開始算起,大概到了五個月左右肚子就會開始快速的大起來。就算是克萊娜小姐顯瘦,從外表也應該可以看出跡象才對。你一直都跟在她身邊,難道你一點感覺也沒有?」

  哈克無言以對。

  在兩人無言的沉默中,妮娜拉開了馬車的簾子,哈克轉過頭看到了妮娜的表情的那一瞬間,整張臉剎那間垮了下來,妮娜見到這樣的表情,也忍不住鼻頭一酸,斗大的淚珠沿著臉頰滑落到地面上。

  「看不出來啊,明明如果已經懷胎五個月就算不明顯也該可以看出孕肚,可是我看不出來啊。」妮娜脫下眼鏡,用手指抓著衣袖擦淚。
  「你知道我是不會去懷疑兄弟,不過因為實在是太明顯。」艾爾文吸了吸鼻子,鼻頭泛紅。「我聽拉什諾說,之前你們還在克萊伊爾的時候被禁衛軍襲擊導致克萊娜小姐身受重傷,因為失血的狀況很嚴重,還動用了特別的醫療工具才保住一命。可能就是那個時候吧。」

  艾爾文話才剛落下,哈克雙腳一軟跪在地上,雙手搥在馬車的後檔板,不成聲的啜泣著。

  撤離的車隊照著預定的時間,部分的馬車已經開始移動,雖然部分的冒險者經過時投以關注,不過沒有因為看到這樣的景象而停下腳步。艾爾文也明白,不能因為這樣就央求整個車隊停下。

  「你先留在馬車上陪克萊娜小姐吧,車隊要出發了。」艾爾文從哈克的腋下把人給拉起來,使力要哈克站直身子。「振作點,你還要保護克萊娜小姐到邊際之壁不是嗎?」
  「給我點時間。」哈克吸著鼻子,勉強擠出這句話。

  艾爾文點頭應允,並扶著哈克登上馬車車廂。

  「妮娜小姐,這傢伙先拜託妳。還有,剛剛的事情請不要對任何人說。」艾爾文從隨身的小包中拿出一條布巾,遞給妮娜。「請不要露出這樣的表情,要是我們也帶著這樣的情緒,要怎麼安撫他?」

  艾爾文說完話,帶著瑪納斯離開馬車並前往車隊的前緣,協助指揮撤離隊伍的行進,沿路上不忘囑咐瑪納斯不要隨便張揚。妮娜也回到馬車的駕座上,鞭策馬匹拉車馬車跟隨隊伍前進。哈克跪坐在車廂內,緊緊握著克萊娜的手,從駕駛座上斷斷續續的傳來妮娜吸鼻子的聲音,反而讓哈克得以冷靜下來,並思考接下來該怎麼做。

  哈克並不是沒有感覺到,只是不想承認。從與克萊娜在一起開始,哈克一直都注視著她,從面無表情,到會生氣、會笑,一直都注視著。直到知道了克萊娜懷有身孕,目光更是離不開克萊娜。克萊娜為了保護自己而受了重傷,這個愧疚直到現在還搔著哈克的內心,而現在又因為如此,失去了孩子,更是壓得哈克喘不過氣來。他不想要逃避,可是在腦中盤旋著的卻又都是逃避的想法。如果克萊娜醒了過來,該如何跟她說明,她是這麼渴望可以留住孩子,又怎麼能夠接受失去孩子的衝擊。自己又該怎麼負起這個責任,在想著這些事情的時候,只有一個明確的情感在哈克的心中如沉睡的猛獸一般甦醒過來。

  復仇。

  對那些傷害克萊娜的禁衛軍復仇,對指揮禁衛軍傷害克萊娜的二王子復仇,對賦予二王子傷害克萊娜權力的王國復仇。哈克明白自己有這樣的力量,如果把自我也捨棄掉,即使是整個克萊伊爾王國,也可以在一瞬間就燃燒殆盡。

  這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感覺到了哈克內心膨脹起的負面情緒。哈克手心中傳來冰涼的觸感,克萊娜輕輕的握住了哈克的手。

  「哈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5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kami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 巨龍之暮(46... 後一篇:[長篇] 巨龍之暮(4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