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111.《情有獨鍾》我有說讓你推倒對方嗎?

椎梧 | 2018-08-16 00:44:46 | 巴幣 20 | 人氣 676

     由於沒有太多深入的交流,因此與上官凝的交談並沒有獲得太多值得關注的線索,但看得出即便言清已死,上官凝待言清仍不一般。至少逢場作戲的人並不會維持這種表面功夫太久,況且上官凝也已經成為了新一代的影后。

     路面上泛著銀光的冰霜在逐漸回暖的天氣中緩緩化開,寒冷的冬天快要過去了,接著就是春天的到來。

     言清然參與主要演出的第一部戲就在兩個月後即將開拍,但言清然卻為了感情的事情陷入茫然困惑的漩渦。

     「停下。」在言清然將自己融入男二丞宣的角色之中,開始演繹著一段劇情時,溫老師直接冷著臉的制止了她。

     「你所飾演的是年輕又受歡迎的偶像,朝著自己心儀多年的女孩展開瘋狂又熱情的追求。」嚴肅的表情緊緊盯著言清然,皺了皺眉頭,「而你飾演的這是什麼?虧得你是皇都娛樂現今力推的新人,結果卻是這般素質而已嗎?太令人失望了!」

     這話說的嚴重,言清怎麼說都是演技受過肯定的前影后,雖然確實是因為她自身的氣質太強烈導致與角色有些格格不入,但也因此皇娛才會請來溫老師指導她的演技,結果這都還沒開始指導,不過是見面時的第一次試演,溫老師就將言清評的如此不堪。

     「溫老師請息怒,正是因為阿清有所不足才會請您來指導她的。」陸琉璃連忙端著小助理買回來的咖啡遞給溫老師潤潤口,以圖溫老師能多喝幾口咖啡,少貶幾句言清。

     陸琉璃雖然不懂演戲,但她很擅長看。言清然一身優雅又紳士的氣質,比起男二丞宣,言清然其實更適合男一薛丁傑這個角色。溫暖、成熟、沉穩、默默付出的溫柔,可惜年齡是硬傷,言清然的年紀怎麼都無法飾演三十好幾的薛丁傑。

     溫老師雖然接下陸琉璃遞來的咖啡,但卻沒有喝,只是握在手中繼續專心致志著他剛才的話語,「不足雖可透過學習來補滿,但除了努力以外也需要天分,我的學生不是只有他一個,如果不努力又沒天分的話就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

     「溫老師,我會努力達到您的要求,請再給我一次機會。」除了還在演藝圈底層載浮載沉的那段日子會被批評的如此外,自言清開始獲得嶄露頭角機會後,便再也沒有人會將她評價的如此不堪。所以在緩過神後,她終於找回自己的語言,將話語組織完畢。

     「行,我這個人很好說話的,就一次機會,如果不行就不要浪費時間了。」溫老師泛著些許魚尾紋的眼睛微微彎起淺笑的弧度,也不知道是不是含著嘲諷的笑意,他握著咖啡的手還翹著小拇指,舉起咖啡朝言清然的方向指,「你現在試著勾引我看看。」說完後,輕啜了一口手中的咖啡。

     勾引!?

     顯然言清然對這個詞有些陌生,只見她在聽見這個詞彙的時候微愣了一會。溫老師似乎也看出來了,「就是追我,你把我當作女主角范沅樺來追追看,不用管劇本原本是怎麼寫的,你就自由發揮。」

     言清然回憶著她與墨傾染相處時的互動,都非常符合她的性格,溫柔又安靜,與丞宣的形象完全不同。心底默默否決了那種模式,開始揣測起丞宣的心理。

     丞宣小時候是個動作遲緩的小胖子,因此飽受同年齡人的欺負,導致他產生了自卑的心態,而在某一天,丞宣意外碰到初戀告白失敗,又被對方女友冷嘲熱諷大受打擊的范沅樺,「大腿粗又怎麼了!胸部小又怎麼了!身材只是一時的!只要我願意,隨時都可以變的更好的!」自卑心正在作祟的丞宣,就這麼陰錯陽差地以為自己受到范沅樺的鼓勵。

     就因為這個誤會,丞宣下定決心開始減重,丞宣的父母們也很鼓勵他,至少此刻的丞宣不再是那個畏畏縮縮有些自卑的孩子。但後來發現丞宣的體質是導致了他肥胖的最大原因,丞宣的父母們便毅然決然的帶著他到國外去接受相關的治療。

     然後丞宣瘦了,丞宣長高了,丞宣變的好看了,丞宣甚至被星探挖掘進演藝圈,成為了當紅少女們喜愛的小鮮肉。而那個改變了丞宣一生的女孩,就在丞宣不斷自我美化的回憶中,逐漸成為丞宣的摯愛。

     因此當丞宣找到范沅樺時,積壓已久的愛慕之情一口氣宣洩而出,這也就是為何他會如此主動而熱烈的對女主角展開追求的原因。

     那是經過許多年不斷地透過腦內美化,最單一而深重的愛慕。

     溫老師靜靜看著言清然沉默了好一會,就在他認為對方可能會放棄時,忽地對方便突然抬起頭與他四目相交,眼神深邃而飽含沉重的愛意,「范沅樺,你是范沅樺對吧!」

     是兩人巧遇重逢時的那一幕,溫老師沒什麼反應的在心底想著。

     那透著欣喜若狂的語氣,因過於興奮而呼吸漸漸變的急促,但卻又怕下一刻對方就會從他的眼前消失,而有些慌亂的想抓住對方,但卻又怕自己的舉動會嚇壞對方,因而猶豫不決的將雙手按在自己的胸口上,迫使自己冷靜,「我是丞宣!我喜歡你!范沅樺!你有男朋友嗎?你跟我交往吧!」積壓在心底多年的情感就這麼毫無章法的宣洩而出。

     見到言清這麼快就找到丞宣的心理狀態,陸琉璃也安下了心。言清的天分是很高的,加之她亦是個努力的人,看見她的演出,想必溫老師應該願意花時間教導她。然而陸琉璃才方安下的心,立即就被溫老師敲響。

     「你演得很好,又演的很不好。」溫老師握著咖啡似笑非笑的盯著言清然,冷不伶仃的開口打斷她的演出,「你眼中的情感很豐滿,但那很明顯的並不是愛情,你飾演的丞宣看似是怕嚇壞范沅樺,但實際上是懦弱的不敢觸碰對方,就怕對方會拒絕自己。」短短兩句台詞配上動作表情,竟讓溫老師看得透徹,「丞宣雖然曾經有著自卑的心理,但到底是年輕氣盛初次戀愛的年輕人,並不懂得失敗的恐懼,在看見自己朝思暮想多年的女孩出現在眼前,根本就不會害怕對方拒絕自己,因為他根本想不到這回事。」人對初戀的幻想都是美好的,尤其是對丞宣這種人而言,范沅樺就是他生命中的陽光,溫柔的陽光又豈會拒絕他。

     「你很聰明,但這種小聰明在我身上是不管用的。」

     見言清又被溫老師說得愣在當場,陸琉璃擔憂的開口,「溫老師……」就怕溫老師真的放棄指導言清。

     「你是我見過最有紳士氣息的人,這是你的優點卻也是你的致命傷,你是演員,如果不能拋棄自己個性又要如何演繹好角色?」說完,溫老師將手中的咖啡還給陸琉璃,轉身走向他擺放在桌上的手提包。

     言清然見狀,立即回過神試圖挽救,「溫老師……」可話到嘴邊又想起兩人約定好只有一次機會。

     「言清然,你是個男人吧。」

     溫老師的這句話飽含歧異,言清然鎮定的看向對方,心底卻有些疑惑對方是否看出些端倪。

     「我不知道皇都娛樂是如何規範你的,但我給你這個建議,如果你有女朋友,回去就立刻去找女朋友,沒有的話就去交一個,你現在應該是年輕氣盛對性正處於興致勃勃的年紀,看見些許刺激的東西都能有很大的反應,更別提是心儀許久的對象。丞宣的狀態便是如此,無時無刻都在散發著叫做費洛蒙的東西,少女們也是因為費洛蒙的影響而喜歡他,可你別說沒有費洛蒙,說你是出家人我都信了。」

     ……溫老師這一通話把言清然說的啞口無言。

     別說她本就不是男人,況且她的對象恰好都是同性,對方有的她都有,實在沒有什麼幻想的必要,這也導致她對伴侶的肉體並沒有慾望。

     然而這些話並不是能說出口的,斟酌了一下,言清然方回應溫老師,「溫老師,我還尚未成年……」這算不算教唆犯罪?儘管雙方你情我願,但法律上仍是不允許的。

     「我有說讓你推倒對方嗎?虧我先前還覺得你很紳士,看來我的眼光也不如從前了。」溫老師恨鐵不成鋼的看了言清然一眼,「下週六如果你還是這副模樣,我就會正式拒絕皇都娛樂的邀請,你記住,我要看到的是全身都充滿費洛蒙的你。」





該找女朋友了。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作主線已經進入87%以上不可考究原作的程度。

創作回應

梓言
全身費洛蒙的言清..有點期待OuO
2018-08-16 01:12:13
椎梧
循序漸進,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嘛
2018-08-19 14:10: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