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讓人心痛的男人

作者:小馬│2018-08-15 19:56:38│巴幣:14│人氣:205

     清晨五點醒來,起床尿尿後,繼續躺回床上夢周公去,正朦朧的進入夢鄉,耳邊突然傳來大哥的呼喚聲;「憶茹~」立馬醒來,看看床頭的時鐘,五點15分,「奇怪,大哥不是都說近來常失眠,必須靠安眠藥入睡,即使吃了安眠藥,也一定在4,5點起床,沒道理這時候會進入我的夢中,糟了~大哥是否出事了?為何沒人知會我?」  「疑?是否中風病情加重了?」

    躺在床上胡思亂想,干擾睡眠,也是沒答案,想想還是睡醒再說吧,反正大哥已中風一年多,雖然中醫和西醫都看過了,依然沒有進展,每次和他說話,都要用猜的,因為他有語言障礙,猜對了,他說對,猜錯了,他搖頭,然後繼續猜謎,想來也很辛苦。「好吧!不急這一時半刻,睡吧,睡吧!」自我安慰又催眠了許久,才慢慢進入夢鄉。

    醒來後,好不容易的等到四妹起床,才將夢境告知,順便問她:「妳有大哥的消息嗎?我擔心他出事了,不然靈魂怎麼跑出來了?」  「憶茹,大哥不是跟妳最好嗎?他最近沒找妳嗎?」「沒有,已經有一個多月沒來了,他說天氣熱,由南港到大溪要兩小時車程,有點吃不消,我就跟他說,夏天別亂跑,萬一昏倒在路上,事情很棘手,等秋天涼爽些才來,不然我會擔心他的安危,所以他就沒來了,來了怕我叨唸他吧!」  「唉呀!很簡單的辦法是你直接打電話去他家。」四妹得意的建議著。  「厚~妳也不是不知道,每次去電,大嫂都對我們很冷默,根本說不到幾句話,如果沒有特別的事,我通常都不打他家的電話,現在大哥話又講不清楚,不然我就直接打手機給大哥了。」我憂心忡忡的說著。  「憶茹~有了,過幾天不是要去拜祖先嗎?那妳就可去電通知大哥,就可知道他是否有事了。」  「對耶!我怎麼沒想到,謝謝妳。」


    「鈴~鈴~」   「喂~大嫂哦!大哥呢?」   「出去了。」   「那麻煩大嫂等他回來告訴大哥,下周日十點我們在五妹家集合,一起去拜祖先,大嫂妳要去嗎?」    「好,我再告訴妳哥,我牙齒不好,咬不動東西,中午聚餐怕耽誤妳們的時間,還是妳們去就好了。」    「大嫂,我牙齒更不好,到時叫一些軟爛的食物就好了,一起去啦!好久沒看到妳了。」   大嫂招架不住我的熱情邀約,很無奈的說:「好啦!好啦!」

    最後還是沒敢問大嫂,大哥去了哪裡,更不敢說我的夢境給大嫂聽,怕她指責我,是在詛咒大哥,只好耐心的等待十一天後,便知分曉。

    第十天,我又藉機去電,仍然是大嫂接的電話,「明天早上十點要去拜祖先,別忘了。」
「知道了,我想想還是不要去,免得被妳姊妹嫌。」    「大嫂,妳想太多了,我們也都老了,牙齒都不是很好,沒有人會嫌妳的。」    大嫂不耐煩的說:「我就是不想去呀!」    「好吧!那就不勉強妳,再見。」    匆匆掛上電話,深怕被砲火打到; 我想,大哥既然能去拜祖先,應該沒事了。


    周日到南港與姊妹們寒暄幾句,就請大哥和姊夫上車,上車後我迫不及待的問大哥:「大哥,十天前你有什麼事,為何一早五點多,靈魂跑來叫我?」由大哥的片片斷斷拼湊,才知原來大哥一天吃了一顆小西瓜,完全無法解尿,脹得快撐破膀胱,自己跑去醫院掛急診,醫生檢查的結果是攝護腺腫瘤,馬上幫他動小手術刮除阻礙物,因為太痛了,恨不得自己死了算了,住了一星期的院,沒人陪,一周後,醫生交代要回去看檢驗報告,擔心是攝護腺癌。


    姊夫和我都很憤慨的問:「大嫂為什麼沒有陪你去?」    「不用啦!自己的事‧‧‧自己‧‧‧做‧‧做,死了....死...就算了,都已經七十多,活夠本...夠本了。」含糊不清的話,總是要很認真的,才聽得懂,有時還要重問一遍,才能搞懂話意。    「唉!你有中風,話都講不清,怎樣和醫生講病症?」   「就多...多講幾次,不然比呀,就‧‧‧醫生懂。」    「你至少讓孩子來陪你,要讓他們盡孝道。」     「賺...賺錢。」    「你是說小孩要上班賺錢?」    「對。」    「唉~」我嘆了一口氣。    「你天天為別人想,不給孩子盡孝道,一個人孤伶伶的躺在醫院裡,知道我們多為你操心嗎?」大哥急著為家人辯護:「沒...沒關關係,來,不...不會..好。」知道他的固執,我們又能說什麼?遂轉移話題,聊些輕鬆的事。


    趁著大哥不在時,我和眾家姊妹聊開了,「我以為大嫂已經說好要來,怎麼突然不來了,原來是對大哥太絕情了,怕我們知道會指責她。」大姊忿忿不平的說:「枉費大哥如二十四孝般的對她好,每天去市場買她愛吃的,一樣樣的煮給她吃,去年查出子宮癌,還載她去做化療,醫生說化療後要補給營養,最好是多吃牛肉,大哥還特地為她烹煮,現在大哥有事,她倒能撇清,這女人,心太狠。」
    「哪有辦法,應該是大哥欠她的,不然妳看大哥中風後,買菜時都拿一堆錢在手上,讓菜販自己拿,自己算,都已經這樣了,大嫂還是不肯理三餐,即使是幫忙買個菜也好,偏偏她要當少奶奶,還有呀!偏偏大哥就是無怨無悔的付出,不是欠她是什麼?我現在最擔心的是,搞不好連哪天哥走了,她也不讓我們知道,想為哥盡點心力都沒辦法;或者只能像那天那樣,進入我的夢中來點醒我。」
    「憶茹,看開點,無論以後會如何,那都是大哥的命,別想太多。」小妹知道大哥一向對我最好,小時候常會給我一把零用錢,我結婚後,大哥也不計路途遙遠,常騎機車來探望我,即使是中風後,仍然跑來找我,所有姊妹的名字都忘了,叫不出名字,獨獨沒有忘了我,看大嫂對大哥如此冷漠,小妹了解我心裡的難過,只能勸我學著放下。   「我知道一切都是命,但還是會難過,唉!命運真是作弄人。」停了一下,為了不讓小妹擔心,我很快接著說:「放心吧!我會學著放下的。」

    想起幾十年前,大哥相親時,情有獨鍾於大嫂,非她莫娶,偏偏媒婆說媒時把親事搞砸了,大哥為此悶悶不樂,常喝酒來麻醉自己,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就自告奮勇的對大哥說:「你確定喜歡她嗎?」「對呀!除了她,誰也不要,現在媒婆搞砸了,沒有用了。」我安慰他:「誰說沒用,我自己去她家提親,告訴她,你有多愛她,就不信她不會感動。」「放心啦!我會幫你搞定啦!別再喝酒了,酒醉了對事情沒一點幫助,太懦弱了。」大哥不發一言。

    當時找了假日去找未來的嫂嫂,鼓動三寸不爛之舌,向大嫂述說,自從媒婆搞砸雙方的關係後,哥哥以為婚事無望,天天以酒澆愁,還說非她不娶,問她怎麼忍心為了媒婆說錯話,就要犧牲大哥的感情,大嫂心動了,問我:「那妳說怎麼辦?」    「就跟妳爸媽說,那媒婆亂說話,我們不用她了,以後訂婚的細節,就讓我來辦,我直接和妳連絡,妳看這樣好嗎?」
大嫂想了一下說:「這樣會不會被笑?」    「不會啦!現在是自由戀愛的時代,做任何事都講求效率,事情講成了,人家反而不會笑,要是妳和大哥吹了,人家才真的會笑。」    「好吧!那就聽妳的辦。」

    好不容易才湊合他們的親事,誰知她們被周遭的生活磨練到,感情越來越淡薄,即使我一直想辦法要扭轉這一切,也因他們雙方的固執,一直有使不上力的感覺,只能感慨因果業力的可怕,眼見隨著個人的堅持,業力就悄悄的纏上了,無人能倖免。大哥大哥,請原諒我也愛莫能助,不放下又能如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52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刀
如果感情淡薄,至少住在一起容易照應,這點也做不到?你大哥又沒虐待她,有需要這麼無情?

08-16 17:52

小馬
女人一旦對感情失望,就說不準會如何對應另一半,也許被恨充滿了,無法正常思考;我就做不來如此絕情的事,但也變成被掌控的弱點。
08-17 10:19回應08-21 14:03
走路跌跤
不是放不下,是愛不了。這樣死心的確會容易點。

08-22 2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ird4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武嶺之旅... 後一篇:雞媽媽的媽媽,害慘了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