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BL】劣質的粉色泡泡_01

作者:✚悅 洸│2018-08-15 19:00:57│巴幣:16│人氣:139
《劣質的粉色泡泡》


  自小時開始,康昱能就知道自己不是搶眼的人,自身的存在感十分薄弱,如果待在教室不出聲,老師也不會注意到班上似乎少了一個同學。

  個性安靜內向,老是跟其他小朋友玩不起來。喜歡靜態活動的他也省得麻煩,就喜歡獨自一人讀著相較自己年紀,感覺艱深的書,會讓他沉浸在自以為與眾不同的莫名優越感裡。他尤其喜歡科學,一個小題目就可以腦子轉個不停。

  小朋友時期,受歡迎的小男生大概就是體育課最出風頭的,要不就是頭腦好臉蛋也不差的,偏偏康昱能雖然頭腦好但不愛打理儀容,應該說是連家長都放棄的狀態。

  天生的自然捲,總讓他的頭髮顯得很澎亂,每每整理好,到了學校一樣亂糟糟,久了也不在乎,經常閱讀的關係,他在國小二年級時就戴上了眼鏡,被人嘲笑著,雖不至於到霸凌,但向圖書館借來的書時常不見這點,他挺困擾的。

  後來的他,因為理科成績特別優秀,求學路上也順遂地上到了大學,一成不變的是一頭的亂髮,因熬夜看書而惺忪的睡眼,沒有知心的朋友,沒有愛慕的女孩,唯獨年年增加厚度的鏡片。

  康昱能考大學時選了化學系,開學初到教室時,他推了推滑下鼻樑的眼鏡,好個滿是男子的學系,雖然內心有想著應該要交個女友,讓學業跟愛情學分都修到,看這情況……只有絕望可言。

  「你好,我叫王文彥。」

  一進門就被坐在門邊的座位上的人給打了招呼,完全沒心理準備的康昱能被嚇著往後退了點,那人沒在意反而主動伸手拉開了旁邊座位的椅子,他現在是該順著陌生人沒過問的好意?抑或要往前走到自己喜歡的座位?

  還是別節外生枝吧。康昱能點了點頭表示禮貌,「你好,我姓康,叫昱能。」他木納地坐到王文彥隔壁的座位。

  新同學跟陰沉的他不太一樣,雙眼炯炯有神,染了一頭亞麻色,雙耳都打了耳洞,打扮也很新潮,跟這班的樸素男生格格不入,況且那十分朝氣的招呼聲,康昱能有點懷疑這位同學是不是走錯教室了。

  「不忍說,這邊要跟女生有交流似乎滿難的。」

  「難度是深淵吧……。」康昱能默默地說了。

  王文彥覺得有趣地哈哈大笑了起來。「哈哈,你講這話真貼切。」他甚至忍不住拍了拍他的肩膀。

  正覺得困擾的康昱能皺起眉頭時,王文彥還停在別人肩上的手順勢將人拉向自己,將頭湊向他耳邊,變成兩人在講悄悄話一樣。

  「老實說,我是不小心填錯科系,下個學期就要轉系了,這段期間我們好好相處吧。」

  康昱能心頭一顛,有種不妙的感覺。

  果然不久後是確定被纏上了,由於學校規定一年級新生要住宿舍,所以他跟王文彥住同間,不!應該說是被迫成為室友。

  「明天的作業借我抄好嗎?小昱。」王文彥躺在床上看漫畫,厚顏無恥地對著在書桌前寫作業的人說道。

  康昱能沒多說什麼,「等我寫完再說。」

  跟這傢伙認識久了,就漸漸明白這人的個性,簡單來說就是厚臉皮。因為他說自己是班上看起來最聰明的,他肯定沒說也是最好拐的人,才決定要來跟他當『朋友』,畢竟要轉系也不能被當,成績起碼也要顧一下。

  王文彥對化學一竅不通,虧他還敢就這樣來報到。他本來是要填企業管理系,結果代碼填錯,就被分發過來了。

  更扯的是因為化學年年爆冷門,缺學生的情況下,竟然也就讓他進來了,王文彥在說這段回憶的時候,也是不可思議到好笑。

  「小昱你放心,我絕對不會忘記你的恩情的。」

  這話從一個邊看漫畫邊吃洋芋片的人口中說出,一咪咪的說服力都沒有。

  「我不需要你報答恩情,麻煩你不要在床上吃東西,我就很感激了。」

  王文彥吞下口中的食物,「不會啦,這次我不會再把洋芋片弄翻了。」睡上鋪的他,才不會明白睡下鋪的人的心情。

  這個學期,王文彥就玩他的,遇到分組就加入康昱能這邊,悲慘的他就要做兩人份的作業,沒辦法,要一個對化學啥都不知道的人做作業,還不如自己來得省事。

  就在康昱能的『幫助』下,王文彥順利地轉系了,然後就斷了連繫,只是偶爾在校園間遇到,點頭打聲招呼。

  大二,大三,大四,一年又一年的過去了,康昱能的外貌越來越糟糕,為了畢業論文搞得他連續熬夜,臉色變得超差,有了熊貓眼不說,狂喝咖啡的結果就是牙齒變黃,給人感覺陰暗又頹喪。

  雖然在系上單身的他並不孤單,現在的他也沒時間管要不要交女友的事,他可不像其他同學,每個人的臉上都寫著『好寂寞』、『我想要女朋友』。



  話是這麼說啦,可是他人在這裡喝著啤酒又是怎麼回事?周遭的人都在聊天,自己到底是為什麼要出現在這裡?常理來說,他該是坐在電腦前寫著宛如沒有終點的論文吧。

  下午的時候,在學生餐廳巧遇王文彥,說什麼會報答他的恩情,都快畢業了也沒見他來請頓飯,報恩根本就是騙人的。康昱能才剛在心中唾棄他完,直接拎著便當就要回宿舍的時就被叫住了。

  「小昱!」王文彥小快步地走到他旁邊,眼睛卻盯著手裡的手機螢幕看,這讓他有點火大。

  「被你叫住,總覺得沒好事。」

  王文彥這下抬起頭了,「小昱,你這樣說太傷人了,這學期結束我們就要畢業了,所以我趕緊來還你恩情。」

  什麼趕緊,根本是臨時起意。「喔,那你要怎麼報答?一個便當?」畢業論文搞得他心力交瘁,只想快點回宿舍房間嗑完便當,睡上一覺,醒來繼續拼。

  王文彥眼神都死了,「拜託,我是小裡小氣的人嗎?一個便當,不!這機會只給你一個人,很難得的機會喔。」他故作神秘地哼哼著。

  然後他康昱能就出現在KTV包廂,在沒人搭理的情況下,自己一個人靜靜地喝著啤酒,而邀他來的人,正大肆地在大螢幕前唱著歌,氣氛好不熱鬧,這時候自己走了也不會有人注意到吧。

  不可否認,東創大學的女生真的滿正的,卸妝後可能又是另回事,但看看自己,哪來的本錢挑剔人家。

  一開始還滿懷期待的,冷場後,一整個只想回宿舍,感覺好悲哀。不習慣喝酒的康昱能,幾杯下肚後,覺得有些頭暈,猜想自己大概是醉了。

  他不太舒服地放下酒杯,整個人倒在沙發椅上,突然聽見有人在他耳旁說話。

  「欸,你不要緊吧?」

  他拿下厚重的眼鏡,揉了揉眼睛後戴回眼鏡。仔細一看是東創那邊帶來的人,雖然個子不算高,但他在女生堆裡似乎吃得很開,好像就是這人牽的線,好讓王文彥跟他得以參加這一次女方大大多於男方的聯誼。

  「不好意思,我忘了你的名字。」康昱能一想事就感到頭疼。

  那人見他臉色蒼白,沒說什麼,抓起他的手就往外走,「我等等就回來。」離開前,不忘跟女生們打聲招呼。

  關上包廂的門,世界頓時變得安靜了。

  「你不用管我,我要直接回去了。」他抽回自己被抓著的手,那人的體溫暖暖地印在他的冰涼的手腕上。

  外頭的燈光比裡頭亮上許多,他終於看清楚了這小個子的外表,不該說他是小個子,而是一百八十五的自己太高了,也許他根本就沒那麼矮。

  他的臉很乾淨,感覺粉嫩嫩的,鼻子不大不小,嘴唇的兩邊微微勾起,不笑的時候也像是在笑一般的唇型,討人喜歡,尤其他的雙眼,淡褐色的瞳仁,漾著水光的眼珠子正盯著自己看。

  康昱能覺得這人長得可真可愛,意識到自己在想什麼,他蒼白的臉紅了起來,撇頭就想走。

  「等等,你現在這樣騎車回去,太危險了。」

  「嗯?」手腕上才剛消退的溫度再度升了上來,他被那人緊抓著手到KTV樓層的中間等候區,毫不客氣地被人推向沙發長椅上。

  「你先好好休息,等會我載你回去如何?」

  「呃……謝謝。」糟糕,他叫什麼名字去了?他好像有說過自己的名字,在最開始個人介紹的時候。

  看這人的臉一下白一下紅,現在又懊惱的,還真有趣。「你叫什麼去了,我忘記了,如果你也忘記我的名字,那我們就扯平了。」他像個小天使般地露出溫柔的微笑。

  他窘赧地低下頭,「抱歉……我忘了。」

  虧這人長得這麼高,說起話來聲音還真小。「我叫藍冬霖,東創大學的大四生,不過我不是比你小喔,只是被當了,要重讀大四。」

  「呵呵。」不知為何自己要笑出聲,聽見別人留級不該有這反應,太失禮了。「啊……我不是故意笑要笑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笑。」

  他慌亂的想解釋,但覺得越描越黑,乾脆不講了,然後在彼此都沒說話的情形下再度開口。「總之對不起。」

  藍冬霖坐到他旁邊,往後一躺,「你又沒做出對不起我的事,幹嘛說對不起?你真奇怪。」

  不善與人交流,康昱能偷瞄著他的側臉,想知道他現在的表情是怒顏還是平常,這一瞧,發現他半垂的眼瞼,睫毛好濃密,嘴唇也翹嘟嘟的,這傢伙是個男生吧!

  「你長得很好看……。」

  要不是這靜得讓人想走的空間只剩他們倆,藍冬霖真不曉得這大個子嘴裡唸著什麼。

  「謝謝,我知道我長得人見人愛。」他微笑。

  這般自戀的話聽來,他一點都不反感,相反的,事實就是事實的認同。雖然想要再多了解這人,莫名的自卑心害他卻步。「你回去陪女生吧,少了你那邊會冷掉。」

  藍冬霖抓抓臉頰,貌似有點不耐煩。「欸,你到底叫什麼名字啊?從剛剛就一直講不相關的話。」

  似乎惹人生氣了,這讓康昱能緊張了起來,說起話來也帶著抖音。「喔,我、我姓康,叫昱能。你生氣了?」

  「生氣?」藍冬霖歪了頭,思考了一下。「有嗎?」

  康昱能尷尬地微笑,「沒有就好。」

  「你看起來好很多了嘛!」藍冬霖站起身,「我們回包廂吧,難得都來一趟了,不好好唱個過癮不行吧。」他走向放餐點的吧檯。「順便多拿點,我可不想我的錢白花。」

  原本想提早走人,聽他一席話,康昱能留了下來,還唱了歌,生平第一次在KTV唱歌,緊張得走了音。

  他們交換了彼此的手機號碼,說有空再約出來玩。

  康昱能站在KTV大樓的入口廣場,他過時的衣著跟背景不襯,他手裡拿著手機,厚重的鏡框後藏不住的小失落。

  藍冬霖牽著一個女生的手,笑得很耀眼。

  突然肩上被人猛力拍了一下,他不悅地看向和自己同樣落單的男生。

  「冬霖他長得不算帥,可人就討喜,加上會打扮,男生就算矮了點,說實在的也沒什麼差。」

  啊!所以冬霖真的是矮個子,不是錯覺。

  「你跟他什麼關係?」

  「高中同學。」

  多虧了某人的失戀,促成了這次的聯誼,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緣分再見,康昱能是無法忽視心裡想再見面的悸動。

  儘管知道彼此雖留了手機號碼,可自己是什麼貨色,自知之明是有的,有空再約……不過是客套話。

  康昱能的手不自覺地覆上心口,指節收攏,說不出的悵然。



    (待續)

   下一篇

相關文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51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劣質的粉色泡泡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無關緊要的一天_... 後一篇:【BL】劣質的粉色泡泡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