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アンダンテ 行板18 — 真正的真紀推理

作者:奈炑│2018-08-15 17:19:55│巴幣:4│人氣:286
真正的真紀推理


 讓意識昏沉的小雨,清楚醒過來的是真紀那氣勢如虹的開門聲。

 喀!

 小雨驚訝的看向門前,真紀她面無表情地站在那裡。跟真紀那對大眼對視到的瞬間,就連很了解她的小雨都不禁退步三舍。仔細一看,她已經把妝卸下來了。一下化妝又一下卸妝的,她還真忙啊。

 真紀就這樣安靜地正坐在原本的坐墊上。卸下了腮紅、口紅、粉底後,肌膚太過潔白,讓血色看起來有點糟糕。那是絕對不想在墳場裡遇見的類型。

 「如果這是一場殺人事件,那麼就只有存在一個合理的解釋」

 看著連開場白都沒有的真紀就這樣直接開始,里見刑警愣住了。

 「犯人縝密的立了這個殺人計畫,在等待著條件滿足吧。而那時間點就是昨晚」

 真紀停頓了一下,閉上眼睛,似乎在腦袋中整理思路。臉龐清秀、櫻桃小嘴還有細長的鼻樑、些微高挺的鼻尖······她閉上雙眼,宛如在隱藏自己銳利的眼神,那副姿態就像是人偶一樣。

 「里見刑警,被害人的房間裡面有沒有能將刀尖縮進去的玩具小刀?」

 里見刑警頓時有些倉皇失措。

 「痾、阿阿、有,在派對商品之中,我記得有過這種東西······」

 聽到這句話的真紀,嘆了一口大氣。大概是能吹熄三根蠟燭左右的氣勢。然後慢慢地把眼皮睜開。

 「犯人在那天夜裡,曾經一度走向被害人的房間,等確認好所有的條件都湊齊之後,走向了瞬的房間」
 「喂,那該不會······」

 瞬往前探身,而真紀則是無視他,繼續說著。

 「然後,在瞬的房間,跟瞬一起聽見了被害人的悲鳴。這就是不在場證明·····犯人利用了瞬製造了自己的不在場證明。不久,與瞬一起到被害人的房間門前,確認好房門是鎖著的狀態。然後······瞬就走出去外面,從窗戶確認了裡面的狀況對吧?瞬的行動或許是在犯人預料之外的事情。不過,這在計劃當中是無傷大雅的小事」

 她至今的推理,矛頭指向的人是誰,就連小雨都知道。

 「在這之後,瞬馬上就前往別墅。瞬走出隔間的玄關,確認他走向別墅之後,犯人從房間門發出暗號,請裡面的人開門」
 「裡面的人······這起事件有共犯存在??」

 這次則是里見刑警往前探身。

 「不·····幫犯人開門的人是被害人。這時被害人還活著。甚至連小刀都還沒刺進去。那個悲鳴只是在演戲」

 因為這一句話,全部人都瞬間停止了呼吸。

 「我想犯人跟被害人,大概是互相說好,計畫了一場要讓嚇我們一大跳的惡作劇吧。雖然在這之後完全都是我的想像······假設犯人跟被害人說了現在走廊沒有任何人,我來幫忙準備,然後進到寢室。跟這次的現場一樣,我認為他們是要使用血糊以及刀尖能縮進去的小刀來嚇我們吧。如果是這樣的話,就能推測出為什麼被害人會乖乖的被犯人刺殺的理由。要是在有光的地方被誰看到就完了,所以犯案現場才會那麼暗吧。因此犯人才會分不清楚手上握著的是玩具小刀,還是軍用小刀。沒錯,要是有手提提燈程度的光線的話······不過,這好像真的有點太過牽強了」

 瞬吞了一口口水。

 「將被害人殺害後,犯人拿走了被害人總是習慣放在門附近櫥櫃裡的鑰匙,走出走廊將門鎖上,等待瞬他們的到來。然後再一起進到房間,趁著瞬他們的視線被屍體奪走的瞬間,將鑰匙放回櫥櫃。這就是密室的手法」
 「給、給我等一下」

 里見刑警插了話。

 「犯人立下那麼縝密的計畫,那又是為什麼要那麼執著於必須製造出密室不可?要是被看到把鑰匙放回櫥櫃,就全部都玩完了喔。雖然可以說明這個現象,卻又前後矛盾不是嗎?」
 「是的······沒錯。關於這點,犯人也有誤算了」

 這時,真紀往推拉窗的方向看著。小雨也在追尋她的視線。不知不覺,已經迎來了早晨。小鳥啾啾叫的聲音,造就了不合時宜的清爽感。

 「而那個誤算就是因為下雨,讓隔間的地面充滿泥濘,也就是變成了雙重密室」
 「······這哪裡算是誤算了?」

 到現在為止,真紀完全沒有任何微小的動作。如果是我,腳應該早就開始麻了。

 「我認為犯人當初的計畫,也許是想打開窗戶,裝作是外人闖進來的模樣。將被害人殺害後 ,把房間弄亂,再將現場佈置成是因為被害人忘記關窗被打劫的模樣,與外人纏鬥之後被殺害 。但是如果鑰匙不見的話,也未免太不自然了,所以就必須冒著風險把鑰匙放回櫥櫃。但是,將被害人殺害後,正想要開窗時,犯人就察覺到了異變」

 真紀說到這裡,瞬突然擺出像是想起了什麼的表情。看到瞬這副模樣的真紀,嘴角浮現了些許的微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如此······為了裝作是被打劫,就必須確保假想犯人的逃出路線,但那是不可能的事情。為此才會製造出密室,只能選擇營造出被害人自殺的景象嗎······的確,道理是能通······但這種事情真的有可能發生嗎······」
 「我認為沒有除此之外的可能。犯人就是袴田心美。或許讓我們睡著也是計畫當中的一環也說不定······不過話又說回來······」

 說到這裡,真紀露出了陰沈的苦笑。

 「連我自己都覺得世界上沒有那麼剛好的事情。要是我站在里見刑警的立場,就會直接以自殺結案了也說不定。警方好像哪裡也找不到被害人是被殺害的證據對吧?」
 「但是······被害人與他的妹妹,聽說是一對關係很好的兄妹喔」

 這時,真紀突然感覺有點悲從中來的低下頭。

 「動機什麼的,只有本人才會知道。不管是自殺,亦或是他殺······就算今天是一對關係很好的兄妹,將來也會為了爭奪財產而大打出手,或許對方是自己潛在的敵人也說不定。一想到這裡,在能殺的時候就先殺掉,這才是最合理的行動不是嗎?」

 里見刑警用非常不愉快的表情聽著真紀說話。

 總之一連串的推理結束後,真紀開始摩擦起她的手腕與腳。
 「真是的······為什麼要穿成這樣到處晃來晃去的啊?冷死了······」
 眼前的這個真紀很冷靜,卻又很怕冷。







原作者:浦登 みっひ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50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美少女|懸疑|推理|事件|殺人|刑警|雙重人格|解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 後一篇:【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ra1022人生真難
歡迎來小屋晃晃,生存雜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