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艾爾莉茲的夢 III

作者:怠惰@潛沒塔塔│2018-08-15 00:22:42│巴幣:44│人氣:760


如果喜歡可愛的黛娜姊姊,也可以看看瑟里斯一家歡樂的日常:書與天才
(雖然現在被我放置了(

——————————————————

   來到大姐姐住的城市後,我再次體悟到,自己原來所處的世界是如此狹隘。

   「唔⋯⋯」

   「嗯?怎麼了?想吐嗎?沒關係沒關係,這很正常的啦!我第一次用轉移魔法的時候,還直接在路上吐出來了呢!哈哈哈哈哈哈!」彷彿是在說什麼得意的事,大姐姐一邊點頭,一邊笑著說道。

   我勉強的看了她一眼,然後蹲下,整個人縮成一團,並低下頭。這個動作能讓我比較舒服一點。

   「媽,妳還是先回家吧。爸爸很擔心妳。至於妳的恩人,我會幫忙帶路。」

   「喔?他擔心我?很擔心?真的真的?嗯,這樣啊!那就讓他擔心個夠吧,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很認真。」

   「哎呀!太認真的男孩子會不受女生歡迎喔!你就是這點跟爸爸一模一樣,才會到現在都還沒有女朋友!得好好改進才行!」

   「⋯⋯嗯,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我會乖乖回家的。那莉茲小妹妹就麻煩你了喔?對人家要溫柔一點喔?不可以亂來——我不說了!真的,真的真的!好啦,我要走了啦!記得——再見喔喔喔喔!」

   因為低著頭的關係,我看不到他們的動作;不過就對話聽來,大姐姐應該是離開了吧。

   ⋯⋯可是,如果要跟這個人獨處,感覺有點害怕⋯⋯

   「還好嗎?」

   雖然想回應,但光是集中注意力聽進說話的聲音,就已經讓我感到吃力了;我怕一旦動了,自己就會忍不住吐出來。

   為了減緩痛苦的感覺,我將注意力放在從四處傳來的,雜亂的腳步聲上。這樣撐著,就連一秒也顯得格外漫長。

   ——隱隱約約,我感受到了頭上有種溫暖的感覺。就好像是有人把手放在我的頭上一樣。讓人十分安心。

    然而,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頭暈想吐的症狀,隨著那道柔和的溫度的擴散而逐漸消失了。

   後來,我才察覺到,原來是真的有一隻手放在我頭上。

   又過了一會兒,那隻手抽離之後,我抬起頭,看向站在旁邊的那個人——雖然一臉嚴肅,卻又有著某種說不出的溫柔的大姐姐的兒子。

   「只要用對地方,魔法就是個便利的工具。」

   「呃⋯⋯嗯。謝謝你。」我思考了一下,然後補上稱謂。「⋯⋯瑟里斯先生。」

   「叫我瑟里斯就行了。」他對我伸出手。

   「謝謝你,瑟里斯。」

   我沒有多想,就抓住他伸出的手,並藉著他的力量站起來。

   「如果要查資料的話,還是去中央圖書館吧。那裡離這裡不遠,我們徒步過去。」

   「嗯,好。」

   瑟里斯沒多說什麼。在確認共識達成一致後,他便轉身往前面的路走。

   我一邊快步的跟在他後面走,一邊觀察周遭的環境。

   這個地方鋪著多條的石板路,錯綜複雜。但街道上非常乾淨,種在兩旁的行道樹與草皮也都讓人感到舒適。

    路上的行人很多,但要嘛就是快步走過,要嘛就是手拿一本書,邊閱讀邊走路。除此之外,設置在路旁的長椅上,也坐滿了閱讀的人。

   這裡雖然沉默,但卻又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感覺是個很棒的地方。

   一邊左顧右盼的我,在瑟里斯停下腳步後,差一點因反應不及而撞上他。停下腳步後,我微微抬頭看了看他的臉,然後順著他的視線看到了前方的建築物。

   那是一棟雄偉而雅致的巨大建築物。外觀是以許多白色圓柱支撐的長方形建築,約有五層樓左右。仔細一看,就連柱頭的地方,都有著精細的雕刻⋯⋯真的是相當壯觀。

   「走吧。」

   我跟在瑟里斯後面,爬上一層樓梯,一邊走著,一邊仰頭看著建築物的外觀。

   一直到走進裡面後,我才縮起頭。那棟建築物的內部,是一條四周都被牆壁包圍的昏暗走道。但沒過多久,就走到盡頭了。

   在走道的盡頭之後,我看見的是好幾層交疊的圓形空間。第一眼看上去,感覺像是二樓直接疊在一樓上;但看的仔細一點,會發現地板是透明的。

    每個樓層中間的部分,都是用圍欄圈成的圓形空間。書櫃擺放的方式,就像是以圍欄為中心,擴散開來的同心圓。從底下看上去,感覺非常特別。

    我們現在是在一樓,除了牆面上的好幾道門外,既沒有書,也沒有桌子椅子;但抬頭往上看,會發現二樓的圓形走道後方,就是高大的書櫃,及放滿的書本。再往上的樓層也是如此,只是——

   「咦?沒有樓梯?」

   「進出樓層是從那邊的門進去的。」瑟里斯指向牆面上的門。「只不過,前提是要有圖書證。」

   「我可以進去看看嗎?」

   「很遺憾,我並沒有這裡的圖書證。」

   「咦?」

   「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申請得到這裡的圖書證的喔。」

   突然,一道稚嫩的嗓音想起。我順著聲音的方向抬頭往上看,結果,看見了一個漂浮在空中的嬌小身影。

   「為了資訊安全。」瑟里斯點頭說道。

   「是。」

   那個漂浮在空中的人踢動雙腳,像是在游泳似的,緩慢的朝我們飄來。在他降到二樓的高度時,往後翻了一圈,改成以站姿看著我們。

   我看著那個因距離縮短而逐漸放大,變得清晰的人影。那是一個年紀很小的男孩。



   他漂浮在空中是用了什麼魔法嗎?感覺好厲害!明明還是個孩子——突然,我想到了剛才遇到的,外表和年齡不符的大姐姐。

   雖然他看起來是個孩子,不過⋯⋯或許外表不代表實際年齡也不一定。

   我回想著剛才,大姐姐使用的魔法,瑟里斯使用的魔法,和這個小男生使用的魔法,忽然覺得自己的視野其實非常狹隘,同時卻也因這些從未見過的魔法感到驚嘆。

   果然,這個世上,還是有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吧!

   ——那麼,父母與鎮上的其他居民突然消失的事,也有可能是魔法所為囉?



    ——那麼,我犯下的錯也是有可能挽回的嗎?



   「要不然,今年瑟里斯也可以辦一張圖書證了吧。」

   「是啊。」

   「人抓到之後,就會恢復開放申請了。」那個小男生點了點頭,一邊說說著話,一邊再降下一些高度,然後停在我面前,由上往下的直視我的眼睛。

    「那這一位呢?」

   「家母的救命恩人。似乎有些要調查的事,所以我依家母所託,帶她過來這裡。」

    「黛娜又離家出走,餓倒在路邊了?」

    「嗯。」

      那個小男生面無表情的嘆了口氣。

    「這孩子安全嗎?」

    「家母十分確定。」

    「小心為上策。」

    我一邊想著,一邊聽著兩個人的對話。當我回過神來時,那個小男生伸出手,然後按住我的頭,直直的看著我的眼睛。不過,在我反應過來前,他就已經放開手了。

    「怎麼樣?」

    「安全。」

    「是嗎。」

    「嗯。」小男孩打了個哈欠,懶散的舉起雙手,深了個懶腰。然後大喊:「希亞!這要你來!」

    「什麼?」

    在小男孩大喊完的同時,一個小女孩從二樓探出頭來,低頭看著我們。

    「調九五〇一區,第三十一行到四十五行,跟九七四七區第二十三行的資料。」

    「植物?」

    「找樹。」

    「咒術?」

    「大範圍魔法。」

    「誰要的?」

    「黛娜的客人。」

    「喔!」

    小女孩回應了一聲,接著從二樓往下一跳——不過,她並沒有像我想像中那樣重摔在地,反而是輕輕的踏落在地上。

    安全的站落到地面上後,她看了我一眼,然後抬起頭,揮動雙手——

    ——突然,我的視線模糊成一片,周遭的景色也變成了一片黑影。

    籠罩在眼前的影子忽明忽暗,似乎像是那個小女孩在揮動手臂的影子。

    隱隱約約,我看見了一道綠色的光。

    我用力的閉上眼睛,深吸了口氣;當我再睜開眼時,一切都恢復了正常。

   小女孩揮手的動作毫無規律,但在她動作的同時,有一堆數量驚人的書,如雨點般的從上面飛落下來。

    然後,那些書停留在小男孩的旁邊,有些已翻開到固定的頁面,也有一些是速率不一的翻著書頁。

    「你自己找吧。」

    我張大眼睛看著那些飄落下來,停留在小男生身邊的書,同時也感到不可思議。魔法真的是充滿了驚喜啊!

    我接著看那個小男孩翻閱身邊的書。他查閱的速度很快,有些書甚至是一碰到,就立刻推到旁邊。



    之後我才知道,自己真的是非常幸運,才能看見這樣的場景。

    仔細想想,其實也不難理解。現在是處於警戒時期,如果沒有圖書證,就無法使用圖書館的資源;如果不是和大姐姐的關係很好,他們也不會這麼幫我⋯⋯



   「檢查過了嗎?」

   「希塔檢查過了。」

   「那就好。」

   我轉過頭,和那個小女孩對上了視線。雖然在我看向她時,她立即就撇開了頭。

    「這種時候讓人很難放心啊。」

    小女孩嘆了口氣,但表情卻沒什麼變動。

    「那個,可以請問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想了很久,最後鼓起勇氣提問。

    「是通緝犯喔。」

    她以稀鬆平常的口氣說道。聲音像是從遠方傳來一樣。

    「已經一個月了,但還是沒抓到人;而且受害的案件也頻頻傳出。也因為這樣,全國上下都加強了戒備。所以才會暫時停止辦理圖書證的作業。」

    「叫我希亞就好。」

    像是發現了我正因不知如何稱呼而感到煩惱,她先一步說道。

    「咦?啊,是!」

    然後,我對她的年齡感到了好奇。

    「兩百多了吧。現在是幾年來著?」

    她說。

    「新曆一百六十八年。」

    瑟里斯說。

    「那就是兩百二十九歲吧。」

    希亞回道。

    「我是在新曆元年前的混沌時期末年出生的。不過元年之後,就沒有再離開過這裡了。」

    我張大嘴巴,看向她。

    「也就是說,魔法可以做到很多事,對吧?」

    她抬起頭,看向仰躺在空中、翻閱書本的希塔。

    「不論是外貌,模樣,聲音也都可以改變。如果濫用了,魔法就會變成非常可怕的凶器。」



    ⋯⋯不對。

    不只是這樣。

    沒有這麼簡單。

    應該是接觸到了新奇的事,然後感到驚喜⋯⋯才對。

    應該是開心的事才對。

    應該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4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天黑黑黑黑黑黑
可惡,我也想有這種找書ㄉ技術

08-15 00:27

怠惰@潛沒塔塔
給書本裝上折疊式羽翼怎麼樣?
透過電腦的資料庫搜尋,然後讓編號的書本自己飛過來,感覺頗讚08-15 01:27
梓淵
樓上的回應感覺好棒,如果圖書館也有就好了XDD

08-15 12:50

怠惰@潛沒塔塔
再過一百年說不定會有喔!08-15 2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y3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爾莉茲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爾莉茲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