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6 GP

[達人專欄] 如果我是蝴蝶,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08 明明我只是想交朋友而已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8-08-15 00:08:11│巴幣:1,216│人氣:2041
08
明明我只是想交朋友而已


  「呀──」


  我被狠狠地推倒在地,後腦杓還撞上了樹幹,痛到快要哭了。


  我睜開眼睛看著眼前這名把我推倒的同齡楓紅長髮女孩,臉上掛著好可怕的表情……和她同行跟過來的兩位女孩,則是露出同情卻猶豫不決的表情。


  明明……我只是……說了一句話。


  ──我們當朋友好不好?


  難道我說錯什麼了嗎?為什麼她要這麼生氣?


  她走上前靠近小聲啜泣的我,眼神利得像刀子,氣沖沖地用手指指著我吼:「妳這新來的算哪根蔥啊!?想和我當朋友?我可是知道的哦……像妳這種人和大家打好關係,只是為了利用大家,把大家當作工具吧?」


  「我……我並沒有……我只是想要──」我都來不及為自己辯解,她就走過來踩住我的小腿,再狠狠扯住我的短髮,出力把我的頭拉起來。


  「好痛──放手……不要這樣……」現在的我在她面前的反抗形同蚊蟲一樣無力。


  她靠近,露出詭異的笑容對我說:「想知道我為什麼這麼清楚嗎?因為我就是這樣啊!」說完她往我的臉呼了重重的巴掌,那聲音大到快要在林間裡產生回音了。


  被拍的臉頰迅速產生炙熱的灼傷感,對方見我哭得越激烈卻沒有絲毫想停下的意思,繼續邊打邊喊:「我可是班上的中心人物、不可或缺的存在……大家最喜歡我了!直到妳一出現,搶走我的一切!」


  「欸欸……小香,這麼做太過火了吧?」其中一名黑長髮女孩終於忍不住想開口制止,但卻遭到小香的回瞪,便馬上住嘴。


  我伸出手想向兩人求救,但是她們只是用著罪惡感滿滿的內疚眼神看著我。另一個褐短髮女孩輕輕拉了拉黑髮女孩,用我聽不見的音量交談後,兩人一起跑走了。


  小香回頭瞄一眼跑走的兩人,嘖了一聲回頭繼續拉扯我的頭髮,我只能一直放聲大哭,並嘗試推開對方,但還是徒勞無功。然而我卻還在希望那兩人會回頭幫助我……


  「……這下妳知道誰才是老大了吧?以後要是再給我露出那副溫柔的假好心模樣,我就打得比現在用力!」


  「──友啊……」


  「妳說什麼?」


  「我真的只是想和小香當朋友啊──」


  「……妳說什麼?」


  小香的手因為我這句話而鬆開,我坐在地上一邊啜泣拭淚一邊說:「因為我知道小香的媽媽離開妳了……我也感覺得到小香很難過……所以才會想要……才想要幫幫妳呀……」


  「……」


  我們都沉默了一會兒,我再次睜眼抬頭望向小香,她卻露出悲傷與憤怒混雜再一起的哭臉,顫抖的嘴巴不斷唸著:「騙子……騙子……」


  突然間小香情緒失控,雙手抱頭痛苦地低頭怒吼:「騙子騙子騙子騙子!!!妳跟那女人都一樣是個騙子!說好會好好照顧我長大、說好會帶我去環遊世界、說好會陪我一輩子的!我……我才不需要妳雞婆!我才不需要朋友!」


  小香憤而開始胡亂抓扯我的衣服、頭髮、皮肉……直到衣服被扯爛、皮肉被抓到流血,我還是只能盡可能地掙扎、哭喊著……


  此時天空開始下起了雨,淋濕了我們倆。


  難道……是我的錯嗎?讓小香這麼生氣,是我的錯嗎?


  明明我只是想交朋友而已啊……


  這樣難道是錯的嗎?


  ……人類。


  好恐怖……


  「喂……妳這傢伙……的身體……」


  小香停下了動作,發出畏懼而顫抖的語氣說著這話,我才有點疑惑地,緩緩睜開眼睛,看到小香像是看到怪物般的恐懼神色,在低頭瞧見地上的小水池,發現我不小心顯現出了原形,黑黑粗粗的觸角、純白如紙的眼球與頭髮……


  我頓時啞口無言,不知道該怎麼跟對方解釋我這種模樣。


  「妳……是什麼東西啊!?」


  「我……我是……人呀!」


  「才怪!哪有人會長成這種怪物樣子!哈哈……哈哈哈──難怪妳都會跟蝴蝶講話……因為妳根本不是人!是個怪物啊!」小香發出駭人的狂笑聲,笑完又上前扯住我的觸角。


  「不要……抓那裡……不是……我不是怪物……好過分……為什麼要這麼說!?」


  「因為我喜歡啊!怪物!好噁心哦!這種醜八怪怎麼不去死一死!」


  「我的不是怪物啊──嗚嗚嗚啊──」


  「既然你這麼想當人,那就由我幫妳拔掉好了!」


  「不要!求求你……快停手──不要這樣子……不要這樣對待我……不要啊──」


  「快住手!」


  我聽見一到熟悉的女聲,猛然睜開眼的瞬間小香也停下了動作,和我一起看向聲音傳出的方向。


  小香見到方才跑走的兩人,其實是去呼叫了幫手來後,便趕緊從我身上起來逃跑了。


  「謝謝妳們……小蓮、小悠。」綁著高黑馬尾、身穿黑色中學制服的女性,向那兩人微鞠致謝後,就小跑步來到我面前。


  我依稀可以聽到小蓮、小悠兩人因看到我的模樣,而在竊竊私語……但內容我聽不太到,事到如今也不重要了……


  「深白,站得起來嗎?需不需要姊姊背?」姊姊她擺脫掉以往冷靜沉著的神情,露出極為心疼的溫柔神色,伸出手來這麼問道。


  「姊姊大人……姊姊大人──」


  看到姊姊後,我的淚腺又再度分泌出如洪水量般的淚水,撲向對方的懷裡哭叫著,然而哭著哭著……就累得睡著了……


※     ※     ※


  「……」


  我搬著花瓶時,悄悄注意深白的動靜,從今天開始營業到現在過了三個小時,一直都是無精打采的樣子。


  自從蛾沙子回台灣過後,已經過了三個月,氣溫開始降低,外頭的楓樹、銀杏樹也開始變得火紅、金黃,回過神來時,秋意早已悄悄地滲透進居民的生活中。


  大家漸漸忘卻夏日的炎熱,轉而對秋天的到來感到喜悅,但深白似乎一直都還有心事,而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的樣子,變得不像以前常常黏我,笑的次數也少了許多……簡言之就是安靜得令人擔心。


  「老闆娘不好意思,請問這株蘭花怎麼賣?」


  我看見一名男客人正在詢問深白,深白雙眼只是盯著前方的金盞花發呆,手上還抱著一盆玫瑰花,貌似沒有聽到客人的問題。


  「那個……不好意思,請問這株蘭花──」這時客人放大音量,並伸手碰碰深白的肩膀,我看得出來力道並沒有很大,但深白的反應令人驚訝的劇烈,只見她嚇得叫出聲,用一種非常驚恐的表情看著客人,且抓不好手中的盆栽,直直墜地摔個粉碎。


  「呀──」


  我趕緊小跑步過去對客人說:「對不起,您沒受傷吧……」


  幸好客人也很好說話,並沒有發脾氣之類的,而我快速的服務好客人後,轉身看到深白打算彎腰清理地上的碎盆栽,我在那之前扶起她。


  「妳要不先休息一下……常常這樣心不在焉的,很讓人擔心耶。」


  「不要緊啦~我只是沒睡飽而已。」


  「不可以,要是現在不去休息的話今晚就沒有晚安吻囉。」


  「哈啊──好吧……」


  被我簡單叫去休息的深白,坐在椅子上還不時看著處理碎片的我,而偷瞄了對方的神色,那看起來就像是不忍心讓我一個人處理的樣子……不過我還讀出另一種可能的意思,就是「明明我來處理就可以了,不需要麻煩你」的心情。


  處理好碎片,又過了一個小時,即將來到12點的午休時段,深白已經早一步進去廚房處理午餐了,環視完空蕩蕩的店內,就當我打算脫下圍裙進客廳時,店外突然有台小貨車開來,一名女孩下車急忙跑進店裡。


  她頂著一頭楓紅色俏麗短髮,身穿國中制服,慌慌張張地跑進店內,來到我面前先是手撐著膝蓋,大口喘氣一番。


  「綾乃?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這女孩叫做草崎綾乃(Kusasaki Ayano),是個常常會來這邊,幫家裡的奶奶買花的好女孩,據說家中只有她、奶奶和一個以前是生意人的爸爸,因為爸爸投資失敗,現在是失業狀態,不過靠著之前的積蓄,生活還算過得下去。


  最近這陣子因為奶奶住院,所以來買花的次數變多了,我一開始想這次應該也是要買花吧?不過看她這麼著急的樣子,並不太像。


  「那個……真司哥哥,你們店裡有賣弔唁花籃嗎?」


  對方突然這麼一問,害我一下不知該做何反應,既然是來買弔唁花籃代表是最近住院的奶奶過世了嗎?


  「怎麼了嗎?」深白從客廳通往店內的門口探出頭來問。


  「我奶奶過世了……現在家裡正在舉辦喪禮,可是預訂的花籃卻臨時有麻煩送不過來……」綾乃訴說的事情緣由後,得知草崎家的奶奶突然過世這件事情,也讓深白受了不小的驚訝。


  「深白,我們店裡有賣弔唁花籃嗎?」老實說在這邊工作這麼久了,我真是沒什麼印象。


  「嗯……我記得有,我找找看哦……」深白走到旁邊儲藏室的門,這裡面都是放一些平常不那麼多人購買的種類,室內的採光非常足夠,所以只需要每天澆水便可繼續生長。平常來這邊打理花朵的只有深白,我大概只來過十幾次而已。


  「我翻我翻……啊!找到了~」深白和我一起搬出幾個高架花籃,我看了看花籃,瓷是採用白底藍花的構色,花材有橘色的姬百合、白色的香水百合與唐棉*1、粉帶點綠的垂蕉*2,和紫白相間的洋桔梗。


  「這個好!請問要多少錢?」綾乃聽口氣似乎很急,但深白笑著說:「別急,先告訴我妳奶奶幾歲吧。」


  「嗯……87歲。」


  「87呀……雖然可以用粉紅色的配色花材,但我覺得還是白色等素色花材了,比較適合傳統的奶奶。」


  深白又往深處找找,拖出一個去除掉姬百合、垂蕉、唐棉,但多了純白無瑕的大、小白菊兩者的花籃,所有的花都是雪白的,被光一照、綠葉襯托,顯得特別耀眼。


  「哇……」綾乃被眼前的花籃奪去了目光,不禁讚嘆地哇出一聲。而我則是對這房子居然還有這麼深的空間,感到驚訝,果然空間設計真是奧妙的東西。


※     ※     ※


  「真是多謝你們幫忙了呀……」開車的阿姨跟真司與深白到謝。


  「不會啦……都是認識的當然要幫助一下。話說真司你還行嗎……」


  「還……還可以……」


  這台貨車沒有敞篷,所以外頭的花是用塑膠袋套住。而原本真司打算讓深白在家休息,但她很想跟來,而貨車只有兩人座,駕駛座不可能再塞人了,所以綾香坐在深白大腿上,而深白坐在真司大腿上……


  「重什麼的我可不敢說啊……雖然這壓迫感讓我吸不了太多的空氣,但身為男人,說什麼也得撐下去……」真司面露難色但還是堅持不發出哀聲。


  等抵達了草崎家後,眾人下了車開始搬運花籃,深白跟真司一致同意留下來幫忙他們準備會場佈置,並不要求收錢,但在各種推推拉拉的說詞後,對方家屬最後還是付了兩人一些錢。


  真司和綾乃一起搬著桌子,注意到綾乃那異常的表情,再往下見她的右手包著繃帶,依稀可見淡淡的血色。


  「綾乃妳的手……」


  「哦……這個嘛……」


  就當她猶豫要不要講出來時,真司的背後猛然撞上一個東西,回頭一看才知道是個衣衫不整的老伯。


  過了幾秒立刻認出是綾乃父親──草崎綾人(Kusasaki Ayato)的真司連忙道歉,不過對方卻斜眼看了他就離去,走路搖搖晃晃的,全身上下還散發著酒氣。


  「真不好意思……爸爸他──」


  「不要緊的,妳爸爸只是需要點時間。」


  「其實……我在外地工作的姊姊,打算趁這次回來參加喪禮,把我接過去和她一起生活。這一點爸爸還不知道,是姊姊她偷偷寄訊息告訴我的。」


  「哦……那,妳覺得算是好事嗎?」真司和綾乃坐在一旁的階梯開始聊起天。


  綾乃她雙手抓緊制服裙子,面色些微掙扎說:「我也……不知道,爸爸和姊姊從我有記憶以來一直都處得不好,會出去外地工作也是因為兩個人沒辦法在同一個屋簷生活的關係。老實說我很希望他們可以好好相處,如果我就這麼和姊姊走了,那爸爸該怎麼辦?雖然爸爸他……很消沉……但我無法就這麼放著不管。」


  真司大致上了解情況地點點頭,心想:「果然是很常見但也很麻煩的家庭關係呢……身為一個外人的我也不好說什麼。」


  再次斜眼注意綾乃受傷的右手,突然想到一件事問:「對了!綾乃不是喜歡畫畫嗎?最近市區有辦一個國中生畫圖比賽,不知道妳有沒有參加?」


  「啊!我有我有,我是擔任學校的代表出賽。」


  「哦~很了不起呢……」


  「還好啦,也幸好在受這個傷之前就把作品畫好了……」


  「那這個傷──」還沒問完,綾乃看到前面有一輛計程車,從車內下來的成年女子讓綾乃興奮地站起來呼喊:「綾香姊姊!真司哥哥,那位就是我的姊姊,草崎綾香(Kusasaki Ayaka)。」


  真司跟著站起一望,一名身穿灰色OL制服、短窄裙、揹著側背皮包,留著一頭外捲短髮的女子走了過來,她擁有和綾乃如出一轍的楓紅髮色。


  而碰巧從旁走出來的深白,差點與綾香撞上,幸好兩人都及時退開幾步,不過兩人對視幾秒後,深白的身子像被雷劈到一動也不動,皺緊眉間、撐大雙眼、微張嘴唇……露出了極度不安的神色。


  看到綾香的面容,這才讓深白把過去痛苦她許久的『那件事』,給一口氣從深沉的回憶泥沼裡挖出來,彷彿『那件事』就在昨天發生一樣清晰。


  她想起來了,她想起了那個她假裝自己忘記的名字……草崎綾香……


  身體、內心明明沒有受傷卻莫名開始隱隱作痛,只因看到綾香。


  「小……香……」



後記:

久等啦~各位!

......好了W也沒什麼好說的了WWW感謝閱讀WWWW

應該沒人忘記這裡吧QAQ希望大家可以出來讓我知道大家還在QA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44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純愛|人外|異種戀|人外娘|日常|巨乳|蝴蝶|蝴蝶娘|昆蟲|昆蟲娘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卅氣@皮卡
看到開頭還以為有跳集咧XD不過班導大真的挺用心的花的配合、食譜等等

08-15 00:36

Aoaiyaですわ~
回憶回憶WWWW謝謝稱讚啊~雖然我大概知道沒多少人會注意W08-15 23:42
卅氣@皮卡
都有在找(字沒打完按到送出抱歉)

08-15 00:37

小喵
好心疼啊QAQ
深白來我抱抱QQ

08-15 04:17

Aoaiyaですわ~
給抱給抱QQQ08-15 23:42
依耶路零
一開始跟不上 原來是回憶中

唉 一句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深白醬 狐狸貓的尾巴很柔軟的 借妳

08-15 07:06

Aoaiyaですわ~
深白:「這讓我想起老家隔壁的狐狸姊姊~」(蹭蹭08-15 23:43
依耶路零
忙記了的第四句
食譜 花配……班大很多才也很用心

08-15 07:08

Aoaiyaですわ~
謝謝稱讚啦W希望能給用心看的讀者一些小知識W08-15 23:43
養雞鴨來度睡貓
我484又忘了不要空腹喝綠茶
這算心有靈犀嗎.....

08-15 07:21

Aoaiyaですわ~
趕緊丟點糖WWW08-15 23:43
閃銘
人生就是這麼巧,世界就是這麼小

08-15 12:05

Aoaiyaですわ~
小說就是這麼扯(?08-15 23:44
allen
好想扁那個小香XD

08-15 19:54

Aoaiyaですわ~
很想好好調教一下!(羈押08-15 23:44
.50 BMG
現在才發現班導的每一部都是以交配為前提啊( ´・ω・`)

08-16 17:10

iii
吞口水就喉嚨痛,好像扁桃腺發炎,班導要注意身體啊~

08-18 22:18

Aoaiyaですわ~
結果只是上呼吸道感染www正常正常ww08-18 22:5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那一天,深白想起了被小香欺負的恐懼(´・ω・`)
也許加害者已經忘了,但受害人的傷痕雖然會隨著時間變淡卻也無法抹去,一生都要背負著這段痛楚...

03-05 07:58

林正英鞭打文才
請問4到7話去能找?

06-04 18: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6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刻... 後一篇:[達人專欄] 如果我是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