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隨述> ㄝ黑好久沒看到路邊有人在下棋

作者:5670│2018-08-14 22:10:52│巴幣:4│人氣:101


今天早上出門的路上難得看到有人在路邊下象棋,大盤ㄉ那種。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有人在下棋都是小盤的= =

今天難得看到一個大盤的,然後我每次出門跟別人約時間都有個小習慣,

就是會想要在約定時間前半小時到,這樣我可以很從容地慢慢過去,到那邊還可以先休息。

所以我看到他們在下棋,停下來看也不怎麼耽誤時間,嘻嘻。


二個約六十幾歲的人在下棋,我開始看的時候大概是中盤,最鬥志最廝殺的那段ㄅ。

從中盤到結束大概下了半小時,我也看得很仔細,畢竟真的很久沒下手很癢ㄌ><

二個人都有一定實力,但是沒有比我第一次交戰的那個老人強,滿明顯ㄉ。

這次的二個人實力相當,有一個話滿多的,不過倒不會覺得很吵,不是碎碎念,算是綜藝話。

另一個則相對安靜,我看中盤的局勢二人勢力相當,但是安靜的那個陣容略優。

一開始以為安靜的那個會贏,結果後來他有一步大失誤丟了子,後來就認輸了。


我很不要臉的說可不可以下一盤,那個比較安靜的就讓我下一盤ㄌ,開心開心><

對手說來者是客,讓我先,我當然擺我最常用的當頭炮,他用屏風馬進炮封車。

對我來說,我覺得這種下法我比較可以應付,至少比純屏風馬好一點。

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廝殺,他套路真的滿會的,我也超沉著的應戰。

走到中後盤的時候,我想動作了,我點了一步很不起眼的車,

目的是為了讓下一步馬要跳的位置有根,雖然不太起眼不過我覺得以我以前的朋友應該看的出來。

他那時候雙炮已經巡底了,不過他馬被我兌掉了,車又在另一邊守底線,我看準他炮沒威脅,

開始出馬準備進攻,配合車炮走出三子歸邊。


走到後期我打了個中炮牽住他士象,不過他車守在底線我暫時攻不過去,所以要配合馬。

等我馬走到一個位置(可以釣魚馬,也可以臥槽),那時候他大概已經無解了。

結果旁邊的人跟他說抓炮看看,我其實也有想到抓炮的變化,總之如果他抓炮,

我就棄車用馬後炮硬攻,他似乎沒看到馬後炮這步,所以還是選了抓炮。

結果我走出棄車馬後炮的時候他看了看就認輸了,嘻嘻。


我事後想了想他沒堤防我那部車真的走錯了,那時候如果他有看出我動車的用意,

那這盤棋應該還可以下很久,不過可惜了。

總之我超久沒下象棋的,下贏了一個老棋手感覺真的滿不錯的ㄏㄏ


事後分析了一下,我覺得他的棋路真的略高於我,看他後面下的那盤也是,走得很穩重。

所以我猜應該是我前面看棋、還有下棋時交談,我在言語上的示弱讓他可能有點輕視我(吧)。

其實我也沒有刻意示弱,因為自己真的太久沒下,覺得能守和就不錯了。

超開心ㄉ,這篇文也只是寫給自己看的,別人看應該看不太懂ㄅ。

好爽哦ㄏㄏ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42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我也想聽綜藝話

08-14 23:11

5670
他就很像是15班那樣,講到發音很像的字詞就會蹦出另一個詞之類ㄉ
幽默老人ㄝ08-14 23:36
潘仔
我也超久沒下ㄌ

08-14 23:33

5670
目的是為了讓下一步馬要跳的位置有根,雖然不太起眼不過我覺得以我以前的朋友應該看的出來。

這句就是在說你欸 ㄏㄏ
好想跟你下棋哦08-14 23:36
Tsukasa
猛 但我好可悲

08-14 23:47

Tsukasa
你的暱稱怎麼跟我lol的狀態一樣

08-14 23:49

5670
狀態的數字代表啥意思08-15 00:08
Tsukasa
那是自己設定ㄉ 有點像是暱稱的東東

08-15 00:41

Tsukasa
我ㄉ是 54670

08-15 00:41

5670
= = 你好色08-15 12:41
企鵝
等等你不是有約嗎!?

08-16 16:36

5670
我提早很久出發R 小習慣08-16 17: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580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夾娃娃> ... 後一篇:<夾娃娃>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