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愚公移山】黑冰河王女.後篇

樂之 | 2018-08-14 21:15:13 | 巴幣 38 | 人氣 509




Princess at Depth
Part II






Peace of Akatosh
Jeremy Soule



(接|前篇



-伊斯杜卓拉-


  人類是視覺動物,可惜夜視力奇差無比,黑夜中說算瞎了,也不為過。在幾乎無光的環境裡,他們見不到五米外的距離,光是辨識出簡單的螢光蟲至少就得花去半分鐘的時間,更別說其他跑得更快的生物了。

  也因此,人類的心理產生對黑暗無止盡的恐懼,他們看不透深黑,於是本能地為其加諸想像。黑是未知的、危險的,在黑暗中,當極大的威脅進逼到眼前,無從抵抗的人類只有待宰的份兒,為了避免被吞噬的命運,人類於是保留、甚至屈服於對黑暗的恐懼,並留傳給下一代,又下一代。

  人類的後裔終於學習運用火焰驅逐黑暗,克服了恐懼。他們點燃整座山頭,將大地照耀得比擬白晝,潛藏猛獸與魔物被看得一清二楚。勇氣膨脹的同時,人類認識到自己只要掌控火焰,似乎就能征服自然,於是他們往外擴散,建立燈火通明的城市、要塞與港口。當人類所見一切都是光明,那無用的夜視力變得更加無用,黑暗對他們而言只是加倍地漆黑。

  這算哪門子的克服啊。

  若把他們丟進一個點不著火的環境,比方說水裡,在施加沖水的力量,接下來會發什麼事?

  「──喂!人類!亞茵!用魔法,用光!快施展妳的光亮!」

  答案是:她會被嚇得環抱四肢,蜷縮成球狀,好似驚慌失措的犰狳。

  「亞茵──!」

  真該死,她被水流沖得高速遠離,儘管能在黑暗中視物,但這條裂隙內的氣泡多到擋住視線。我手腳並劃,閃開那些氣泡,要是一股腦兒的衝進去,就會瞬間喪失浮力,落得跟她一樣下場。海底氣泡的成因非常多,我只希望不是最糟的那種──火山噴發造成的。

  為了躲開兩股氣泡串,我不得不往它側邊游去,在這短短的延遲間,她旋即消失在裂隙的一邊冰壁之後。我大吃一驚,生怕她直接撞在堅冰上,追上前去,沒幾米便接觸到那水流。它極度強勁,觸感好似某種黏濁漿液,扯住右腳蹼鞋朝下猛拉,我雙腿狂踢,拼命往反方向游,好不容易才掙脫它,退到裂隙之上。緩過勁來,才發現那水流兇猛地灌進冰壁上一處孔洞,她被水流沖進洞裡,因為壓力的關係。

  「……」我停在原地喘氣。

  她會被帶去什麼地方?

  瓶裡氧氣存量還夠嗎?

  就算她在一連串的翻滾中能保持清醒,就算她沒撞到山壁而受傷昏迷,唯一能確定的是,她沒有我,必死無疑。

  那我還在這裡浪費時間和氧氣幹嘛?

  心念至此,我解開潛水腰包,手一撒,把剩下的定位符文全往那水流處送。但願後面進來探勘的人發現此地異狀並請求援助。接著,緊握起短槍,雙腿併攏,身體呈流線狀,我撲進洶湧的深淵。

  「亞茵,等著我啊!」








-亞茵-


  天旋地轉,我噁心,卻連嘔吐也做不到。

  臉上皮膚直接接觸刺骨海水,頭罩早已脫落,使勁閉上眼,護著頭,閉著氣。剛才氣瓶撞到某個硬硬的表面,從身上解開,我被氣體洩出的衝力甩進更強的水流裡,轉過好幾個急彎。

  「嗚……咕……」

  肺憋的極度難受,氣管嗆的發疼,四肢不受控的顫抖。我要死了,死在冰冷、黑暗的地底,屍體永不被發現。或許,我接下這委託根本是個錯誤,或許我不該輕信朵倫絲的屬下,或許當我的意識離開後,將在鳳凰神殿的石板上甦醒,又或許永遠不會。

  曙葉……對不起。

  「嗚……嗚嗚……咳……咕嚕……咕……嗚……嗚……」

  我真的沒力氣了,身體俯仰著,雙手垂落,眼前依舊一片黑。我被一股力量往上頂,持續往上,這種感覺與上回在加達里基山村作戰,撤離時升空的體感好像。但是這回,沒有直升機會來接我的……

  不會來的──

  下一秒鐘,我爆烈地衝出水面!相對暖的空氣撲呼到臉上,破開口鼻裡灌滿水的阻礙,我大口吸氣,猛吐海水。

  「哈啊──!」

  我從來不曾覺得空氣如此甘美,這一刻若需得拿最貴的珍藏交換片刻的呼吸我也願意,什麼黑暗洞窟、什麼強力水流,都沒它要緊。

  「哈──哈──呼哈──哈──」

  終於緩下勁來時,覺得全身軟綿綿的使不上勁,索性放鬆,伸展四肢自由水母漂。儘管四周漆一片漆黑,卻不妨礙我聽見不遠處傳來的落水聲。背部那向上推的力量亦不曾減少過,我猜測,這座洞穴的水位應該正在上升,我就是乘著下頭湧進的水流來的。

  伊斯知道我在這裡嗎?不,他是否也被捲到其他地方去了?暫時沒有溺斃危險的我煩惱起同伴的現況。搞不好他跑得快,已經游出去討救兵。無論如何,得撐下去到得救才行,身在水中,用作抗寒的體內魔力遲早會燒完,到了那時,絕對會被凍死的。

  我發覺自己比以往都希望伊斯那討人厭的傢伙在身邊。

  就在稍微放鬆之際,某種東西毫無預警地,猛然環抱住我的雙腿,它箍的死緊,使勁往下拉!我無法抵抗地又被拖進深黑水裡,冰冷的鹹意再次灌進仍然燒灼的肺!

  「什……哈……咳咳──咕──啊……不要……」

  放開我……

  放開我啊!

  絕望的呼喊,眼前白光驟亮──








-伊斯杜卓拉-


  幾乎是在前方亮起的同時我剛好看見她,也意識到那陣光芒是火焰魔法的爆閃光亮。失去氧氣筒的她不停地掙扎,銀髮披散著,雙腿又踢又蹬,我這個角度看不見亞茵的頭,大概是露在水面上吧。既然有水面代表著有空氣,她不會即刻溺死,看見此景我心裡稍微放鬆。

  然而,危險還在。

  有一個黑色的人形就在她身邊翻滾,形狀不自然的長臂往她身上又劃又刮!牠全身慘白,表皮腫脹,像極了沉在水底的溺死屍體。牠似乎是被剛才的魔法驅逐開來,暴躁地想奪回脫逃的獵物。

  我看清楚了,那是隻「溺魂」。

  時不容緩,我猛踢雙腳蹼鞋往那兒衝,雙手緊持短槍,全身成為一支在水中飛行的利劍,就在那傢伙即將劃上她的脖頸之前,「噗」的將之從前胸刺穿!

  溺魂張開可怖大嘴,手伸來想要抓住我,我猛踹牠一腳,藉此抽槍,從牠身上破口帶出白花花的稀爛團塊。我往後撲水遠離,調整姿勢,然後再度往前衝,掠過牠維持平衡的手臂,朝牠嘴裡又是一槍直刺。

  「唆──嘶──」

  可憎的敵人蜷縮成痀僂狀,耳邊都是牠磨砂般的嚎叫,我將武器抽出,催動尤彌爾之力吞噬那傢伙周身殘餘的熱,將牠凍成冰塊,緩緩上浮。爾後,我也往上穿出水面。

  她仍在拍打著水,不時呼喊,非常驚慌。我皺皺眉頭,靠過去抓住她的手,喊道:「嘿!是我。」

  「放、放開亞茵!放開我!」她憤怒地叫喊,壓根兒沒意識到我是誰。雖然,我承認她驚懼的神情有些……美感,可她就要開始施咒,我怎麼樣也得阻止她放火燒掉我半邊長髮。

  於是,我大力搖晃她肩膀,外加一個巴掌,吼道:「亞茵,人類,妳給我醒醒!」響亮巴掌啪地一聲中斷她的叫喊。

  「啊……呃……」

  「我把敵人做掉了,妳跟我在一起很妥,妥的不得了,知道嗎?」

  「哈……哈……」

  「先別亂拍水,妳讓我很難維持平衡。」

  她終於認出救星是哪位,劇烈喘息,攀上我雙肩的手逐漸用力,死命地抱著。我輕踢雙腳,維持浮力,充當這飽受驚嚇的人類少女於黑暗汪洋中臨時的救生浮木。她把臉埋在我肩臂之間,微幅顫抖,低聲抽泣。

  我苦笑。

  生命在未知之中迎接死亡,是她最恐懼的一瞬間,再勇敢、堅強的生命也一樣。人類不愧是夜視力差勁的種族,黑不見物,是他們永恆的最大天敵。










NOTE

註一潛水位|water table,即地下水的水位高度,水面所在的位置。通常與地表河流水體的高度相同。潛水位同時有水和空氣,加速水蝕洞穴的侵蝕,當地表河流往下切割山谷,或海平面下降時,潛水位會跟隨下降,留下乾燥的水蝕洞,形成喀斯特地貌。





- PLACE -



加達里基邊境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3,731





-亞茵-


  說、說起來慚愧。

  是的,我又哭了,在我最不願承認的時機,在最不願傾訴心事的人懷裡。

  唉……

  伊斯杜卓拉摧毀那隻「溺魂」,將我從險境中救下。他說那是長久以來死在海中的怨靈聚合體,牠們潛藏在諾爾斯夜晚或漆黑的海底,集結水手溺死時心中無限膨脹的恐懼,並以此詛咒獵物。我嚇成那副樣子,與溺魂有絕對的關係,事後推測,正是那鬼東西將我拉進深淵的暗流中。

  至於那暗流本身,倒不是猛鬼作祟,而是上方的建港工程團開鑿地基時,挖破喀斯特溶洞上層的水室,迅速釋放極大水壓所導致,不難想像工地被突然噴出的海水噴泉延宕到何種程度。

  可說是不幸又或者必然,我被那壓力帶到接近壓力釋放完後的潛水面(註一),也就是我呼吸到空氣、伊斯與溺魂戰鬥之處。當上層水噴出地表後,下層的水自然經由暗流回填空穴,直到與外頭的海平面相同高度為止。於是,伊斯和我在不知不覺中,乘著漆黑、冰凍的「升船機」一路升到接近地表的位置。後來,他怎麼用通訊盧恩求援,我們如何被北海水手裝進乘員籃裡吊上去的細節,我……就不多贅述了。

  我傷的不算輕,溺魂在我身上劃出好幾道痕,多虧伊斯的局部冰凍阻止出血,又壓抑疼痛,我才得以撐過去。這些糟糕的感覺最後怎麼在我們倆回到北海人的船上時爆發開,疼得我直抽筋的細節,我也不想多講。

  事後證明,喀斯特溶洞的存在對海港工程的影響不大,狂戰士的威壓更是一回事。

  至於溺魂呢?朵倫絲聽完報告嗤之以鼻,因為「那鬼東西不是到處都有嗎?」。

  哎。

  算、算了。

  你繼續笑吧。



(完|Fin)



❉ ❉ ❉

創作回應

旅者
給歷劫生死的亞茵一個擁抱蹭蹭QAQ
2018-08-14 22:55:08
樂之
被抱住的亞茵一臉想把頭埋進棉被裡的表情~
2018-08-14 23:04: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