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GL】逞強

作者:NK│2018-08-14 17:43:47│巴幣:28│人氣:218




  我討厭上學。
  


  學校裡到處都是討厭的傢伙,自以為是的老師,隔壁校還有一堆找我麻煩的混混,真的是狗屁事一堆。
  

  要不是被老爸逼著,我真的不想來學校。
  


  抬頭看看藍的可惡的天空,低頭踢開擋路的石頭,我不情願的踏入校門,來到這個關了我第二年的監獄。
  


  「喂!妳——」
  


  啊,最麻煩的傢伙來了。
  

  我不耐煩的轉過身,看著比我矮半顆頭的她,氣呼呼的墊著腳尖,雙眼怒瞪著我,感覺就像隨時都會爆發的不定時炸彈。
  


  「我跟妳說過很多遍了吧!制服要穿著得體,請妳不要違反校規!」
  

  『啊——好啦好啦,每天都來唸一遍妳不煩喔。』
  


  這傢伙是學校的風紀委員,每天早上都會在校門口檢查服儀,然後登記違規的學生,我們學校的校規可是出了名的嚴格,所以校風也很嚴謹,逼的學生一個個都變成乖乖牌。
  

  只有我,完全忽視那些無聊的校規,老娘肯來學校就很好了,還想要我遵守這些東西?沒門!
  


  但也因為我的「個性」太突出,所以變成每個老師的眼中釘,也特別被這個傢伙給盯上,我不只會在校門口遇到她,甚至在走廊、在操場,處處都有她盯著我的視線,搞得我渾身發毛,不過日子久了,我感覺我已經完全習慣這傢伙了,如果哪天我沒有被她唸還會覺得不太對勁。
  

  反正也只是被她講個幾句而已,當成耳邊風就好,老師們也一樣,每次都威脅要記我警告,但最後都不了了之,八成這間學校權勢者都是敢說不敢做的孬種吧?那些碎念就像在幫我抓癢,對老娘來說根本起不了作用。
  


  我原本一直是這麼以為的。
  

  直到我有一天無意間聽見來自教師辦公室的一段對話。
  


  「請再給我一次機會!」
  


  平常一直對我大吼大罵的那個風紀委員,居然在對老師低聲下氣,這樣的畫面不禁引起我的好奇心,所以我駐足在辦公室門口,豎起耳朵聆聽。
  


  「老師已經給了妳很多次機會了啊…都升上二年級了,她的行為一點都沒有改進,一直在違反校規貶低校譽,甚至還跟隔壁的流氓學校起衝突,再繼續對她寬容對我們來說很難辦啊…」
  


  就算不用特別進行確認,我也知道老師說的人就是我,因為這所學校的其他人,都像木偶一樣被老師們操縱在手掌心,唯獨我敢剪斷絲線,掙脫老師們的控制,毫無畏懼的成為獨立的存在。
  


  但讓我不解的是,老師要罵也應該罵我啊?關那傢伙什麼事?因為我違反校規,那傢伙就要連帶責任?
  

  接下去,她的行為讓我更加無法理解。
  


  「對不起!一切都是我的失職,拜託老師再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會讓她乖乖聽話的,所以拜託,不要以退學為處分...」
  


  那傢伙再次鞠躬,自然垂落的髮絲蓋住她的臉龐,從縫隙間我看不見平常強勢的她,只看見眼神和眉間,處處流露不安和徬徨。
  

  這一點也不像我認識的她,一點也不像那個煩人的她。
  


  真讓人火大。
  


  「唉...再給妳一個月的機會,一定要讓她的行為改善,知道嗎?」
  

  「謝謝老師!」
  


  眼見她準備走出辦公室,我便率先離開門口,我不知道為什麼,但總覺得想躲開她。
  


  自從看到那件事之後我思考了很多,例如她這麼做的理由,還有我心中一直燃起的一股情感是什麼,但我始終都得不到解答。
  

  思考這種事情不適合我,但我卻覺得我只能透過思考得出結論。
  


  隔天踏進校門,她又變回了平常的她,昨天的事彷彿都不曾發生過一樣,她依然皺緊眉間怒視著我。
  

  看到這樣的她,讓我安心許多,胸中一股壓抑的感覺也頓時消散,心情舒暢起來。
  


  「喂!妳妳妳幹嘛摸我的頭啊!」
  

  『沒什麼,只是感覺很好摸。』
  


  我的指尖在她的因生氣而炸開的髮絲間遊走,蓬鬆的觸感讓我有一瞬間以為她是一頭獅子,差點忍不住笑意。
  


  「放手啦!」
  


  她開始想打掉我的手,卻因為身高處於劣勢而頻頻揮空,不甘心的樣子有趣極了。
  

  雖然我的疑惑還沒找到解答,但我感覺內心確信了一件事。
  


  我想守護這隻暴躁的小獅子。
  



  *
  



  我的工作是風紀委員,我負責維護學生秩序、保持校園環境整潔,以及籌備各項校內活動,幾乎可以說是什麼都一手包辦,雖然責任重大、事務繁忙,但做了一年多的我也算是得心應手了。
  

  只是有一個我一直搞不定的人。
  


  『喂!妳——』
  


  今天她也一樣,穿著凌亂,書包上掛著一堆不必要的吊飾,染髮、戴耳環,種種違規的跡象凝聚於她一身,簡直令我頭疼。
  


  『我跟妳說過很多遍了吧!制服要穿著得體,請妳不要違反校規!』
  

  「啊——好啦好啦,每天都來唸一遍妳不煩喔。」
  


  每次我糾正她,都會被她像這樣敷衍的帶過,從我擔任起風紀委員的這一年以來,什麼大風大浪都經歷過,就屬她最讓我頭疼。
  

  尤其老師最近耐心已經快到極限了,如果我再縱容她這樣,她很有可能會被退學。
  

  雖然她被退學我也樂的輕鬆,但不知怎麼的我就是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是因為自尊心作祟還是其他的什麼,我不知道,但是我不想輕易放棄她。
  


  我曾經思考過非常多可能的方法,但是一碰上她就不管用了,直到最近我都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
  


  『唉——』
  


  搔了搔毛躁的頭髮,我繼續巡視放學後的校園,以確保每個學生都準時離校。
  


  巡邏結束後,時間已經是五點半了,終於輪到我離校的時間,我跟風紀委員會的其他人打個招呼後前往校門口,映入眼簾的卻是最麻煩最棘手的情況。
  


  一群隔壁校的男生坐在校門口,不僅抽煙而且還大聲喧嘩,看了讓人心生厭惡,也破壞我們學校的形象,身為風紀委員,遇到這種情況我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麻煩請你們離開我們校門口。』
  


  我鼓起勇氣上前勸告,用盡力量讓自己的聲音不要發抖,但他們投射過來的兇狠視線卻讓我忍不住心顫。
  


  「啊?妳誰啊?我在等我女朋友,關妳什麼事?」
  

  「對啊對啊,書呆子滾一邊去!」
  


  雖然早就料想到他們不會這麼輕易的就離開,但遇到不良我還是第一次,腦袋裡一片空白,不知道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我只能想盡辦法堅持住立場,只求他們盡快離開校門口。
  


  『不好意思,因為這是我們的校門,所以...』
  

  「啊?妳很煩欸!」
  

  「我看妳是想被揍吧?」
  


  我已經用了比較委婉的口氣,但還是不小心激怒了他們,只見他們一個個把菸熄掉,面露兇光的朝我走來。
  


  此時我已經沒有退路,恐懼襲捲我的全身上下,讓我不僅說不出任何一句話,也害怕的不敢移動腳步,而他們的拳頭已經在眼前——
  


  「吃我一拳——啊?」
  


  突然一個熟悉的背影出現在眼前,擋住了男子的拳頭,雖然我逃過了一劫,但還是嚇的我出了一身冷汗,男子的攻擊被擋下後也後退了幾步,而我眼前的她也緩緩轉過身。
  


  「欸,妳沒事吧?」
  

  『咦?』
  

  沒想到及時救援我的居然是那個不良少女,看著她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就好像救我是理所當然的一樣,我還沒來得及回答她,男子又大吼著揮拳過來。
  


  「怎麼又多一個擋路的,滾開!」
  


  她千鈞一髮的閃過了那一拳,又趁著男子重心不穩的時候補上一腳,男子重摔在地後,他的同伴接二連三的衝向她,但是全都被她給擋下來,然後還給他們更重的一拳。
  


  「可惡...好痛...」
  

  「喂!」她看著倒在地上的那群不良開口:「我奉勸你們給我小心一點,這個女人,只有我能欺負,你們算什麼貨色,通通給我滾!」
  


  她的手指著我是我始料未及的,她說的話更是讓我驚訝連連,什麼叫「這個女人」?說的好像我是她的女人一樣!
  

  明明她講得話很荒謬,我卻不知怎的身體有點發燙。
  


  「妳給我記住!」
  


  那些不良不情願的離開以後,她舒展了一下筋骨,然後一臉得意的樣子朝我走過來,就像是在等我誇獎她一樣,下巴還抬的特別高。
  


  「妳,沒受傷吧?」
  

  『...沒有。』
  


  第一次受惠於她,讓我有些不自然,我雖然想向她道謝,但心裡有些彆扭,就像有什麼異常的東西噎住我的喉嚨,讓我遲遲無法開口。
  

  我糾結了一陣子,她也靜靜的盯著我,空氣開始變得黏稠,時間就像靜止一樣,而我和她卡在這個凝結的時空當中。
  


  明明平時我都是對她有話直說的,此時此刻我卻覺得心跳的很快,氧氣供給的速度趕不上我的呼吸,讓我頻頻缺氧,明明只是想道謝,卻搞得像要告白一樣,我到底是怎麼了?
  


  「就這樣喔?」
  

  『蛤?』
  

  「我救了妳欸,通常不是應該道謝什麼的嗎?」
  


  終於在我的喉嚨開始乾渴的時候,她厚臉皮的向我開口,讓我醞釀已久的情緒全消,甚至還有點想打她。
  


  『什麼啊!是...是妳多管閒事!我又沒叫妳救我!』
  

  「哈啊?那我也沒叫妳幫我跟老師求情吧!」
  


  聽到了她的怒吼後我愣住,原來我一直在做的事情已經被她發現了,頓時我覺得有些丟臉,無法好好正視她我只好低頭看向自己的腳尖。
  


  『如果知道我在幫妳,就認真的改一下妳的行為啊...』
  


  我的立場就像被削弱一樣,就連講出口的話都顯得缺乏自信,我覺得自己就像個笨蛋,明明知道幫她求情沒有任何好處的,明明知道總有一天會被她知道的,卻還是抑制不了心中一股想幫她的衝動,卻沒料想自己現在這樣難堪的樣子。
  


  「我討厭老師們,一群狗眼看人低的傢伙,所以我不想聽他們的話。」
  


  看著她一臉不屑的側臉,我更加沮喪,說的也是,早就應該知道不管我多想幫助她,為她付出多少她都還是一樣我行我素,根本不可能改善的——
  


  「但是,為了妳,我還是努力一下吧。」
  


  我因為她說的話抬起頭,看見她臉上的一抹紅暈,和她羞澀的搔著頭的模樣,有點笨拙的讓人想笑,又有點可愛的讓人疼惜,也許這就是她展現溫柔的方式吧。
  


  『在說什麼啦。』
  


  我雖然被她所說的話感動到,也因為她的一字一句而感到開心,但還是倔強的掩藏起自己的情緒,其實我不想逞強的,只是我總覺得,我要是在這裡對她心動了,就好像輸給她了一樣。
  


  「沒什麼啦,總之我不會搞到自己退學的,如果我不在,妳又被那些傢伙欺負了怎麼辦。」
  

  『要妳多管閒事。』
  


  我把她向我湊近的臉推開,她「嘖」了一聲之後不情願退開,然後擅自的牽起我的手,拉著我往前走。
  


  我不知道她要帶我去哪,也不知道她為什麼要牽著我,而我也找不到任何拒絕跟著她的理由。
  

  也許她的強硬是一種掩飾害羞的方式吧,看來我們都一樣,喜歡逞強。
  


  就算不知道會被她拉去哪,就算她像個流氓一樣,她還是守護了我的騎士吧,所以就這樣跟著她走、就這樣心被她拉走,應該也沒關係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39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GL

留言共 1 篇留言

希布拉
可惡!!!這種甜滋滋的感情有夠有夠……!!(?)

08-14 2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ccelerator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打破沙漏 36... 後一篇:【GL】打破沙漏 3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