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賀文回禮> 劫難

作者:吳旻( °∀°)│2018-08-14 16:45:04│巴幣:26│人氣:92
  那日過後已有半月之多。

  與平時無異,枯木不是四處閒逛就是附在某顆巨樹之下修行,雖無人問津但也自得其樂。

  時間緩緩推移,日漸正午,而枯木則憶起那日與友對飲,忽覺心中無聊,便離樹而去,尋找舊友。

  說也奇怪,逛遍了整個嶺南卻也找不著那隻黃蛟,無奈之下只好先到花仙那謝謝她那晚的香醇美酒,回頭再來找這不知道遊玩到哪去的老友。

  風馳電掣,一晃眼就到了花仙居住的花境。而枯木雖入花境卻感覺不到花仙的氣息,不禁疑惑這兩個舊友怎地消失無蹤,不知道的還以為兩人之間有什麼關係,但枯木這時只緊張兩人皆不見蹤影,怕是遭遇了什麼不好的事。

  雖與原意不合,卻又趕緊御氣而行,直達黃蛟的兄弟那。

  方推開那門,卻聽木門咿啊,彷彿許久無人推開這扇木門,又看屋內桌椅上一層薄灰,急忙詢問隔壁住家,才知黃蛟的兄弟早已搬離嶺南許久,而黃蛟只是正巧路過此地,卻也不曾進入屋中。

  想想也是,到了他們這等境界甚至連住處都可以不要,找尋住處不過是方便友人聯絡罷了。

  謝過了住家之後,枯木便散心似一般的漫步嶺南街上,與離開巨樹那時相似,心中一股煩悶揮之不去,原先以為只是練得悶了,但這時卻覺得似乎不太正常。

  黃蛟的事情還好說,花仙卻也不見蹤影,若這時再找草妖也找不著,那這其中肯定有些隱情,而若找著了草妖,至少表示花仙與黃蛟二人可能安全,想想便轉身消失在街上。

  到了草妖居住的地方,一片青草綠,甚至綠得發光,看得出來草妖仍在自己家中。

  枯木一邊散步著,一邊感受著草妖打造的仙境所傳來的氣息。

  他不急著召喚草妖,因為他知道當他進入到這裡時,草妖已經知道他來了。他也在進到裡頭的同時知道了花仙與黃蛟的去處。

  「這不是枯木嗎,怎麼跑到這兒來了?」黃蛟一個箭步向前,枯木伸出右手握住笑道:「這不是想朋友了嗎?」說著還一邊用上勁力笑罵:「還不是找兩位找不著,急了就四處亂轉,一轉就到了這來了。」

  「嘿!木頭哥哥想我啦?」一個嫵媚又柔嫩的聲音從黃蛟的背後傳來,這小姑奶奶在還沒成精之前就夠折騰的,成精之後更是妖嬈動人。

  只見花仙伸出手來似乎要牽手,枯木乾笑兩聲,卻怎麼也不肯放開牽著黃蛟的那隻手,而另一隻手則去拍拍草妖的頭。一副「左右都有人要照顧,花仙妳就先等等吧」的表情,對花仙說:「畢竟喝了妳一瓶純釀啊,要是不來謝謝你可說不過去啊!」接著就看到花仙雙手摀著臉,一臉嬌羞的模樣,只是她接下來說了什麼,枯木也沒有在聽了。

  他轉頭問草妖和黃蛟為何聚集在此的原因,只是黃蛟也是一臉不解地看著草妖,而草妖稚嫩的臉龐被兩個大男人看著不禁有些害羞,羞澀的說:「我算到今天枯木大哥會有一個劫難,想在不驚擾大哥的前提保護大哥‧‧‧‧‧‧」

  黃蛟一聽大笑,猛地拍著兩人的後背說:「看吧,我早說了這混小子喜歡你,枯木你就不信,這回親眼見著了吧!」枯木白了他一眼沒好氣的說:「人家這是看有外人在,不敢大聲嚷嚷,不然要是只有花仙的話,他還不像個孩子一樣?」

  花仙一聽噗哧:「黃哥哥,木頭哥哥在笑話你呢。」黃蛟對她吐吐舌頭轉頭問:「那是什麼劫?真有那麼恐怖?」花仙掐了他的腰一把嗔道:「像你遇上真龍那樣,整隻蛟都得乖乖地趴在地上任其處置!」黃蛟一聽見真龍二字不禁抖擻,問:「那妳也沒必要這樣,又掐又罵的,直說遇到天敵不就好了真是‧‧‧‧‧‧」看著黃蛟被花仙這樣欺負,不知怎地我居然有股愉悅的心情‧‧‧‧‧‧

  「這樣啊‧‧‧‧‧‧難不成是那棵巨樹‧‧‧‧‧‧?」枯木望了望天空,細想著可能發生的意外,忽然看見一簇電光飛落,接著便是轟隆大作。

  「那是‧‧‧‧‧‧」幾人看著嶺南市的方向,心中感到震驚。雖然這雷比不上劫雷,但自然的力量卻讓人心中不由得的恐懼。

  「看來真的是那棵巨樹了。」枯木笑道:「我就奇怪怎麼今天一整天都心神不寧,連在距樹底下修練都有些心不在焉,原來是有雷劫啊!」黃蛟看著那個方位,說聲去看看之後就消失不見,留下三人在草原上。

  三分鐘不到,黃蛟突然在三人的面前出現,臉色有些凝重地說:「枯木,你這回走運了,不過也不知道是誰幹了這事。」說著,他拿出了一柄巨斧,斧面上還刻有雷電將軍的標誌。

  「呵‧‧‧‧‧‧呵呵‧‧‧‧‧‧」看著那柄巨斧,枯木只能苦笑。

  半晌後,枯木整個人像是沒事了一樣,笑著說:「喝酒去吧,反正這事短時間內也不能解決,不如喝酒去吧!」一提到喝酒,花仙整個興致上來,拉著枯木跟草妖就往花境直奔,而黃蛟看她不帶自己,暗罵一聲後連忙帶跑得跟了上去。

  枯木心想:「要是這雷打到的不是我,而是黃蛟的話,那他大概不會比真龍還要弱了‧‧‧‧‧‧真是造化弄人。不過這斧頭送他的話,或許也是個不錯的回禮了。」



謝謝劍心的文章ˊˇˋ
覺得黃蛟是個好人W 所以就要被花仙欺負 (等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38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芯玥兒
還好沒被雷打到XD

08-14 19:32

吳旻( °∀°)
外面轟隆隆的,覺得興奮(?)08-14 19:36
布雷
天氣不穩就是要中二一下 (布雷下班下大雨 中二 抽到三藏)

08-14 21:51

吳旻( °∀°)
運氣真好 可惜我明天才能抽08-14 22:12
吳旻( °∀°)
明天來個彩光大爆射吧ヾ( °∀°)ノ08-14 22:12
夜川霖
哎呀~枯木遇到劫難哪需要黃蛟算呢www我來幫你算就好啦www(嗯?

08-14 22:14

吳旻( °∀°)
那奶茶來算算我哪時能再抽到一張六星w08-14 2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pelican58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B網誌>... 後一篇:炎夏 (非投稿型ㄎ一ㄤ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