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Another World》|卷一之四一-仙境篇(5)

作者:奶油虎 (Astor)│2018-08-14 14:21:36│巴幣:2│人氣:105

  樹洞外雨勢如幕,柴郡貓無奈地走去樹門那把門關上,跳回到吊床上,只留下一顆頭再看書,喃喃自語說。

  「澄毛看起來好弱……雖然我知道是老友太強……哦?標題寫著被變成起司的騎士?這本書怎都是寫些壞結局阿,只不過黃毛起司味道一定不錯!」

  黃毛騎士進入了一個很深的老鼠洞,沒有任何的光源,一片黑暗的深淵。

  「真的掉落好久啊。」楓夜在空中嘟嘴抱怨。

  「我該不會就這樣摔個稀巴爛吧!」

  在空中雙手環抱的楓夜,高速的掉落中。
  
  「就算真的摔個稀巴爛,大概也是像日狼那樣身體四濺而已……」

  楓夜的老虎尾巴突然斷了,在楓夜旁一同掉落,但馬上又被楓夜抓起來,然後把尾巴塞入嘴裡吃掉了,尾巴又長了回來。

  老實說,楓夜不知道他已經掉落了多久。

  「那隻肥老鼠到底怎麼挖洞的啊?」

  「他是直接空手垂直往下挖到虛空喔……我可不想死在虛空裡,那太愚蠢了!雖然我玩那遊戲,曾經被日狼陷害,好幾次掉到虛空去……,這仙境世界有虛空這種東西嗎?……希望沒有……最好沒有。」

  楓夜的耳朵動了幾下,他又聽見自己的尾巴又因為速度關係斷掉了,楓夜這次把自己尾巴順老虎紋路,一口一口慢慢咬,在口裡咀嚼,然後尾巴慢慢的長回去。

  「不管吃幾次,總是奶油味。」楓夜自嘲的說。

  接著,他看見底下漸漸散射上來紅色的光源。

  「噢噢,有光了,我運氣還是挺好的,不是虛空,真是一件好事。」

  楓夜在空中調整好姿勢,望見底下一片暗紅色地面出現了,準備完美的四腳朝地降落,但是由於重力加速度的關係,楓夜就像水滴掉落到地面的一樣身形整個濺開來,只留下一顆老虎頭在原地。

  「阿阿……降落失敗了,這樣就不能耍帥了。」楓夜難得的垂下虎耳朵。

  但幾秒鐘後,那些濺開的楓夜身體如同逆流般,重新凝聚了起來,回復原本的小老虎樣子,之後楓夜看看四周,除了他所在這塊地有一座小山,其餘都是岩漿遍佈海洋,還有數個從天而降的岩漿柱。

  「呢!這夢……應該不會受我的意識影響吧?阿!那邊有個洞穴。」

  楓夜看過去小山的方向,側邊隱約看見地上有一隻被切開的獸人手掌,皮裡面被塞滿了起司,楓夜心想著,那裏應該有入口,但應該又是往下的洞穴,我需要點光源,或火把,才能前進。

  於是楓夜走向一旁的岩漿,將自己的尾巴伸長了下去,用岩漿點燃了老虎尾巴,當成火把,楓夜自己一個人嚷嚷。

  「嗯……光源有了!」

  走到那手掌旁,楓夜發現旁邊就是洞穴的入口,洞穴的牆壁上用起司醬分別用寫。「危險!」、「警告!」、「請勿進入!」、「小心變成起司!」。

  「寫說不能進去的,我越是想進去晃晃。」楓夜不理會那標語繼續前進。

  楓夜猜自己走了十五分鐘左右,這一路上都只有一個方向可以行走,除了牆壁上有起司醬亂畫的塗鴉外沒什特別的東西,就在此時,楓夜他聽見有東西滾動的聲音傳過來,越來越大聲,朝他咄咄逼近,楓夜垂下耳朵碎碎念。

  「噢,我討厭這聲音,我以前不小心被它壓過一次。」

  楓夜跳過去右邊牆壁稍微凹進去的地方,拉伸自己身子,前腳靠牆壁高處,然後把自己下半身一部份抹在牆壁上,弄得像奶油老虎塗鴉一樣,但尾巴還是突出來的。

  「也只能這樣了。」

  楓夜一手把自己點火的老虎尾巴根部給弄斷,然後舉高到天花板的角落,就在一個轟然巨響,高分貝的滾動聲音衝進虎耳朵裡,楓夜撇見一個巨大起司球和他自己擦身而過,楓夜只是嘀咕著。

  「要是尾巴被弄熄了,就沒光源了……日狼在這肯定會被碾過去。」

  聽著聲音遠離而去,確定沒有下個巨大起司球會滾來的時候,楓夜又變回原樣,嘴裡還咬著自己尾巴,繼續向洞穴深處前進,但不久另一種聲音又出現了,一連串的巨大的戰斧機關在他面前左右搖擺。

  「我已經能想像日狼在這邊的慘況了……以他那種身手大概被切個幾次不成問題……在這種時候就要。」

  楓夜站了起來,拿起點火的老虎尾巴,豎了起來,看準一排戰斧落下到正中央的時,就像打棒球似的,把最前面的戰斧打斷,飛出去撞第二個戰斧,也一同斷裂繼續飛出去,這一整排機關就被這樣毀了。

  「這就是我跟日狼的實力差別。」楓夜嚷嚷,然後虎耳朵動了動下說。

  「應該沒什地牢陷阱了。」。

  楓夜一邊咬著尾巴前進,一邊悠閒地哼起歌來。

  「睡鼠~睡鼠~你在哪呢?」

  又走了一陣子,最後楓夜來到一個起司做的門扉前。

  「BOSS房?」

  楓夜發現門的右邊有按鈕,沒有猶豫的直接按了下去,在眼前出現的是一個巨大的圓形螺旋樓梯空間,都是偏紅橙色的大理石所構成地方。

  這時楓夜心想著——估計這裡是最上層,看來BOSS在底下,來去偷看一下最底下,是甚麼情況。

  於是楓夜咬著他尾巴走到樓梯邊緣,慢慢的,緩緩地,把頭探了出去往下偷看,剎那間,一道光刃出現了,無情的把楓夜的頭切了下來,嘴巴也鬆了連同尾巴也一起掉了下去。

  「我居然中了這麼低等級的伎倆。」楓夜嘟起嘴開始自嘲。

  「利用好奇心當陷阱挺賤的。」

  大概落了一百多層樓的高度,楓夜望見每個樓層之間都有許多無頭身體。

  「原來不只我中計阿……」

  最後楓夜的頭摔到地上,尾巴也摔了下來,火光熄掉了,此時楓夜只是看著大理石地板覺得,最底下的地面上倒是挺光滑乾淨的。

  「瞧瞧~我發現了什麼?」

  一隻肥滋滋的灰色大睡鼠走過來,牠肚子裡正鼓鼓的,肯定裝滿很多起司,他現在正驚呼著。

  「一隻愚蠢至極貓咪的頭,還挺香的。」

  他把楓夜的頭拿起來,將臉對他自己然後打量著,然後摸摸楓夜的毛。

  「嗯……好柔……好嫩……」

  突然,楓夜當他的面大聲嚷嚷。

  「嘿!別亂摸我的毛!」

  睡鼠嚇了一大跳!把頭扔在地板上,誇張的往後退了好幾大步。

  「靠,這年頭貓咪怎麼那麼恐怖!」

  只剩一個頭的楓夜不理驚嚇中睡鼠。

  「你就是睡鼠對吧。」

  「貓有九條命真不公平。」睡鼠嚷嚷。

  「我不是貓……是老虎……只不過我有時候覺得裝貓咪也不錯……喵喵~」然後看見睡鼠靠近,虎吼了他一聲。睡鼠愣住不敢動。

  「你想要吃了我這隻老鼠?」

  「我希望你停止做起司。」楓夜表示,但卻看見睡鼠裝成一副不知情的樣子。

  「起司?哪來起司?」

  「就是把人變成起司的行為。」

  「我不知你從哪聽來我在做起司的謠言,我是負責吃起司的老鼠,不會做起司。」

  「你的意思是你沒有做?」楓夜反問,睡鼠看著楓夜的雙眼回答。

  「對!」

  楓夜又嘟起嘴,不太高興地開口。

  「我不太喜歡說謊的老鼠!你瞧瞧!我的身體回來了!」

  睡鼠此時瞧見,楓夜的小老虎身體從樓梯那走了過來,然後拿起自己的頭接回原位,還撿起了尾巴,放回原本的位置,然後朝向睡鼠自己走了過來。

  「Oh!My!God!」睡鼠頓時驚慌失措大喊。

  「能不要把我吃了嗎?!」

  「這要視你的回答能不能讓我滿意!」

  楓夜用自己的舌頭舔了嘴巴一圈,做出看起來有很好吃的獵物的表情,恐懼中的睡鼠後退到牆壁那邊,發現沒有退路,然而楓夜仍然搖著尾巴慢慢的向他逼近。

  「拜託!我不想死!拜託!不要吃我!」

  睡鼠突然跪下來,然後雙手併攏,做出懇求楓夜的表情。

  「我什麼都說!我什麼都說!」

  楓夜仍持續的逼近睡鼠,睡鼠身體抖的很厲害,楓夜走到他身旁舔了睡鼠臉頰一下。

  「你真的沒有把愛麗絲做成起司?」

  「老大,我發誓我沒有!」睡鼠的聲音在顫抖,楓夜追問。

  「那你說說那些起司是打哪來的?」

  「你看看天上,那邊有一扇窗口,每隔一段時間起司就會從那邊掉下來。」

  頓時楓夜頭往上看,突然顫抖的老鼠從身後拿出一把大叉子,趁楓夜沒注意時往他頭上的呆毛貫穿了下去。

  「我看你是活得不耐煩了。」

  楓夜將視線對準睡鼠,睡鼠頓時衝到另一邊的牆壁,繼續顫抖的嘀咕。

  「怪……物……」

  楓夜頭上插一把叉子,然後朝睡鼠前進。

  「不要過來!不要吃了我!!!」

  楓夜仍然不理睡鼠走過去,走到睡鼠面前,嘴巴張得很大很大足以一口吃了他。

  「啊————————」楓夜在發出準備咬下去,啊的長音。

  「啊啊啊————————————————」睡鼠的慘叫聲,然後睡鼠暈了。

  隨後楓夜用腳掌把他頭上那把刀給弄了下來。

  「老鼠就是老鼠,膽子挺小的。」楓夜又自言自語起來。

  「好了,如果兇手不是魔王的手下睡鼠,那究竟會是誰跑到Xenoage去把人變成起司呢?紅心狂魔嗎?還是另有其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3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nother World|輕小說|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ind66666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no... 後一篇:[達人專欄] 《An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