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原創極短篇】ζητα_追捕(三)

作者:熾冰/奇譚異書齋│2018-08-14 08:05:19│巴幣:10│人氣:126
                 
         
         
         
         づ(・ω・)づ[正文]づ(・ω・)づ[要開始]づ(・ω・)づ[了喔]づ(・∀・)づ

         雷納德拒絕了茲奇斯瓦夫的勸誘。

         比起起身反抗,寧可躲在這間小小的酒館,過著心驚膽顫的日子。

         「是嗎?」

         茲奇斯瓦夫的語氣倒很平靜,似乎早已料到雷納德會拒絕。

         也許是想藉由這個機會,徹底離開這個圈子吧?儘管是癡人說夢,但又何嘗不可?雖然不願承認,茲奇斯瓦夫其實有些羨慕。

         雷納德將氣泡水推到茲奇斯瓦夫面前。

         「喝完再走。」

         桌上一共有三杯。茲奇斯瓦夫稍微睜大眼睛,微笑。

         「我不客氣了。」

         舉杯,卻是向著雷納德身旁的空位。

         而在吧檯裡側,該空位擺著一張紫色椅墊的高腳椅。

         杯緣就口,仰頭。綿密細緻的微小氣泡在嘴裡盤旋,提神但不會刺激,滑過喉頭的感覺比想像中還要順口。

         飲盡,道別。

         雷納德的酒館在地下一樓。原本是作倉庫使用的空間,但在一樓的餐廳轉移店點,由一家花店接手之後,便閒置下來。

         鮮花可以洗滌心靈,但滋潤不了錢包;對消費者或商家都是如此。

         雷納德便是在這時租下該物件,打造成現在的酒館。

         不過嚴格說起來,打理這一切的是雷納德的未婚妻;這位男主人只有任務結束的空檔,才會到這露個臉,順便宣示主權。

         「畢竟是個美女。」

         喃喃自語的茲奇斯瓦夫,實際上並沒真正見過她──是的,她已經過世,而那小酒館是她唯一留下來的事物;對雷納德來說,充滿鮮明的回憶。

         歸屬感。想必這就是雷納德即使被通緝,也要待在那的原因。

         某種情感即將湧現,但茲奇斯瓦夫制止了她──

         「該死!」

         ──透過踢破變電箱。是的,不是踢凹,是踢破。

         「誰啊嚇死人──啊娘喂變電箱冒火、誰啊!啊不對消防車啊啊啊啊!」

         那種叫消防車的方式至少落後三個世紀以上。這麼思忖的茲奇斯瓦夫快步離去。

         走出巷子,茲奇斯瓦夫突然停下腳步,仰頭望天。

         百貨公司的電子廣告看板正播放著化妝品廣告,摩天輪承載著遊客悠閒轉動。隱約看到在那六樓的咖啡廳靠窗位,有對看似情侶的男女有說有笑。

         這般繁榮,將持續上百年,或者不到一個月。

         只要源石消耗殆盡。待燈號轉變,茲奇斯瓦夫穿越馬路,在密密麻麻的人群中,行雲流水地筆直前進。

         半個小時過後,茲奇斯瓦夫來到和剛才的繁榮街景截然不同的破敗街區。

         來到這裡,才能真正感受到失去源石的嚴重結果。

         宛如該割捨卻無法動刀的息肉。

         「唷唷唷唷,這不是大名鼎鼎的松露豬前輩嗎!」

         既然是息肉,那麼出現和多餘組織同義的存在,也是理所當然的事。茲奇斯瓦夫抬起眼睛,那已經穿上第六世代強化服的青年站在垮了一半的二層樓建築上,意氣風發地挺著胸膛。

         「怎麼啦怎麼啦?迷路嗎?走失嗎?哎呀這好像沒差欸?哈哈哈哈!不好意思,看到仰慕的前輩讓我稍微失控了啊!」

         「不用費心,我知道我被你們包圍。」

         茲奇斯瓦夫依然是一般音量,考慮到和青年的距離,應該不足以讓後者聽到才對。

         「欸欸?這麼回事啊?但不好意思啦,前輩。進行包圍行動時要有人吸引目標注意,我可是照教科書寫的努力一把了喔?」

         強化服的設計包含收音功能。既然如此當然也有擴音,但青年沒有使用。

         換言之,他只是用喊的,就讓身在這將近一公頃的街區的同夥都聽到他的聲音。

         茲奇斯瓦夫突然懷念上次接觸他的菜鳥。

         「之前的還比較像樣點。」

         「之前?前輩說的是勸服者嗎?唉呀唉呀,前輩居然拿我和那種東西比較,讓我有點受傷欸。」

         勸服者。茲奇斯瓦夫對這詞彙有印象。是「告死天使」中負責交涉的單位,其成員儘管擁有戰鬥能力,卻只限於癱瘓對手的程度,甚至不會配給強化服。

         至少可以確定眼前的青年不是那類單位。

         「這可不行喔,前輩。連我們的底都沒摸清就擅自和我們開戰,前輩的本職會哭出來的喔?欸?突然覺得說摸清感覺好限制級啊哈哈哈哈!」

         而且也不是可以正常溝通的對象。茲奇斯瓦夫真想嘆氣。

         「剛才就想說了,可以別再用那一點敬意都沒有的稱呼了吧?」

         「這可不成啊,前輩。」

         青年突然止住笑聲,上半身往後傾突出下盤,右手抱著自己左手則遮住半邊臉,露出惡徒般的笑容;做作到茲奇斯瓦夫看傻了眼。

         「因為電池不需要名字的啊!」

         高聲吶喊,青年敞開雙臂,彷彿在展示胸口中央那輪圓盤。

         下一刻,茲奇斯瓦夫雙膝著地,甚至在下一秒,整個人跪趴下去。

         「這、是……!

         無法成句的話語化作氣音流洩。就像全身上下都被開了孔,體力毫無限制地往外流洩,連動個指節都辦不到。

         「啊哈哈哈哈!這就是我們執行者的團體技,源石凍結!」

         經青年一說,茲奇斯瓦夫才注意到,包含青年在內,共八個人保持一定距離繞著自己,值得一提的是都站在同樣的高度。

         青年一開始的大放厥詞就是爭取這些人爬上牆的時間吧?有些建築甚至一踢就塌。海砂屋建築無處不在。

         「相當於一座發電廠的能量被抽走的感覺怎麼樣啊?前輩?」

         比脫力還慘,但最慘的是一點睡意也沒有。茲奇斯瓦夫暗罵。

         與源石融合的身體,可以在不使用強化服的情況下,展現出接近穿上強化服的體能優勢;與之相對的,一旦源石被干擾,反饋到身體的影響就更明顯。

         但比起這些,最重要的是人類擁有干擾源石的技術。

         ──銀白裝甲被幹掉了?不,如果幹掉就沒必要封鎖遺跡……為的是不讓技術外流吧?

         雖然是疑問,但茲奇斯瓦夫認為自己的推理八九不離十。

         只是在情報不全的現在,也只能推測人類以某種手段壓制銀白裝甲,或者從該個體身上取得相關資料,完成干擾源石的裝置。

         為了圍捕松露豬的,最凶惡陷阱。
         
         
         
         
         上一篇>>>>【原創極短篇】ζητα_追捕(二)
         下一篇>>>>【原創極短篇】ζητα_追捕(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34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熾冰|小說|ζητα

留言共 1 篇留言

歷史謎團
沒想到喝個酒出來, 茲奇斯瓦夫就已經被追捕,而且不只被包圍還嚴重陷入危機之中,事情發展得非常迅速啊。看來政府的效率真不是假的。

不過,誰也不會想乖乖做為人體電池,所以相信茲奇斯瓦夫相信也不會乖乖就範;我覺得 茲奇斯瓦夫滿有俄羅斯人的風格,不曉得自己是不是想錯了。

本篇特別喜歡

「該死!」
──透過踢破變電箱。是的,不是踢凹,是踢破。

的橋段,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有畫面。

青年是個機車人,這一點準沒錯;另外茲奇斯瓦夫總覺得本是熱血之人,但卻壓抑過頭了,難保不會炸掉,心理上的。



08-27 12:19

熾冰/奇譚異書齋
就我的寫作速度來看,這效率其實還滿糟的 (?
畢竟無能政府傾向的作品真的很多,想透過這種速度感(?)表現出這個作品的政府其實還是有點用的... ... 但從被主角視為敵人的時間點開始,也註定日後只有無能走向 (?

這名字是起自斯拉夫民族,因為起音和 Zeta 的首音一樣

其實我也滿喜歡踢變電箱這邊;儘管是靈機一動才塞進來的,卻覺得比很多描述還要活

我就是以描寫 七八郎 的角度來描寫這位青年的08-28 2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s9505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極短篇】ζητα_... 後一篇:【原創極短篇】ζητα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