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小小付喪神-雨清

作者:楓筱月│2018-08-14 00:53:15│巴幣:8│人氣:176

(感謝蘿莉控能的繪製XD)

姓名碧雨清

年齡6個月大(外表年齡5、6歲)

性別

種族付喪神(本體為賜子劍)

身高/體重110cm/23kg

個性和一般的孩子差不多,有任性和幼稚的一面,屬於活潑好動的類型,相較於同輩,她善於察言觀色,且特別注重孝道。

喜好被誇獎加摸頭、甜食(最常被龍鬚糖拐走)

厭惡苦茶

興趣和家人出去玩、和師傅(兼姊姊)練武聊天

身體數值(S>A>B>C>D>E)(C是一般成年男性)

力量D+(力氣要比一般孩大許多,但不及成年女子)

速度C(相較於其他孩童,反應速度極快)

靈力A+(長年累積的靈力雖然龐大,但卻無法自在的運用)

體質C+(賜子劍的本質,使她的皮膚比一般人在厚一點)

精神E+(只比一般孩子的意志再堅強一些,唯獨在以甜食誘惑時,耐性特別低)

守護靈:

名稱姊姊

身體數值(S>A>B>C>D>E)(C是一般成年男性)

力量A-(遠超過一般人的力量)

速度A(擁有卓越的反應力、移動速度)

靈力A+(長年累積的龐大靈力,能自在的運用)

體質C(失去神體的緣故,因此顯現出的肉體硬度和一般人無異)

精神E(無本體存在的關係,精神類的攻擊對他的殺害十分致命)

描述有著和雨清同樣外貌的少女,姊姊原本是一位戰神,在神體崩前,將一部分的神力和自己的姓名都交給予雨清,憑著殘存在雨清體內的神力與她連結,成為她的守護靈,對雨清而言,祂是疼愛她的姊姊又是厲害的師傅。

技能

【降靈術】
說明:將雨清體內所有的氣和神力抽出,讓姐姐能存在於世界一小段時間,但雨清會昏迷,使用技能的決定權在姊姊手上。

超短簡介雨清召喚自己的師傅然後昏倒。

角色背景

碰!一聲巨響在深夜的村子裏響起,但沒有半個人出來查看,畢竟這個村子早已荒廢多年,連旅人都鮮少路過,唯有一人站在剛倒塌的古廟前,皎潔的月光映照出纏繞在她的劍與身上的騰騰熱氣,卻不見她的影子,祂望向掉落在地的牌匾,在歲月的摧殘下,上頭的字跡已模糊不清,祂閉上眼,長嘆一聲,帶著平靜的心情,單腳踩在牌匾上,咔吧!清脆的聲音消散於天地。

祂自認不論是作為神或是人,祂都盡力做到最好,生前的她,為了人民,與邪神戰到粉身碎骨,成神的祂,無時無刻的守護著信徒,而在被人遺忘的現在,祂決定自毀廟堂,等待著自己的消失,時間一天天的過去,祂的神體也變得越加的虛幻,眼看長達數千年的旅途即將畫上句點,但一場意外的驚喜讓祂對世界產生留戀。

深夜中,坐在寺廟旁的祂,雙手不停重複著五指向掌心併攏的動作,卻幾乎感受不到手指有觸碰到掌心,祂完全是靠視覺來確認自己的動作,神體已半透明的祂,必須依靠著大廟的充沛靈氣來維持存在,而期盼消失的神明,不惜依附在其他神靈的廟中也要留在人世的理由,就是為了將要出生的妹妹。

雖說是妹妹,但其實祂們毫無血緣關係,這個新生命是藉由長年吸收天地精華,轉化成付喪神,它的原型是一把石劍,是陪著祂上山下海的好夥伴,而且祂們也誕生於同一塊仙石,只不過當時祂的意識先甦醒,將一部分的仙石幻化成人,剩下的則被製作成如今的石劍,祂看著尚在沈睡的妹妹,除了喜悅,更多的是擔憂,畢竟幼小的付喪神太過弱小,但祂連等到妹妹醒來的時間都沒有了,更別說守護在妹妹的身旁。

歲月無情的流逝,最終牠的時間只剩下一點點,祂溫柔的撫摸著腰上的石劍,不捨的表情全寫在臉上,但很快的又恢復平靜,忽然祂看見一隻烏鴉,一隻會說話又會敬禮的紅眼烏鴉,隨後牠的主人一名戴著高帽的東方男性也跟著出現,祂和他聊了一陣子,祂知道男子是為了解決騷靈事件而來,祂也告訴男子自己的故事,雖然交流的時間並不長,祂對男子的印象算是不錯,再加上祂也沒有時間猶豫,祂決定孤注一擲,將妹妹託付給這位陌生人,並把「碧雨清」這個名字給予妹妹,就在祂長眠的同時,幼小的付喪神也睜開了眼。

天生技:

記憶傳承
說明伴隨著神力和姓名,雨清同時也繼承姊姊所有的武技,但對招式的熟練度和戰鬥技巧卻完全不行。

超短簡介懂姊姊的武術原理,但沒一個會用。

【雨清七劍】
說明在雨清還未成為付喪神,作為賜子劍陪在姐姐身邊的歲月中,隨著姐姐神力的增強,對她產生的影響,使雨清的氣分化為七股,這七股氣凝結成七把不同特性的劍,目前雨清只掌握兩把劍,剩下的五把的特性都還不確定,在接受一定的刺激後便會覺醒。

超短簡介有七把不同特性的劍。

第一劍

外表漆黑色的石劍,整把劍都是石製的,劍把上纏有繃帶,劍身上有以篆書刻寫的「賜子劍」。

特性快速凝聚(使用此劍時,黑色的氣絲會環繞著雨清,同時氣的流動速度大幅上升,且能快速凝聚以用來防禦及攻擊)

開啟條件

超短簡介把詠唱時間縮短的劍。

第二劍

外表翠綠色的青銅劍,在劍身刻有「蠱」的草書。

特性附著(此劍會使雨清的四周被墨綠色的氣絲纏繞,綠色的氣具有超強黏性,能黏著在物品或氣上,根據使用方式能做為勾繩使用)

開啟條件吃蟲蟲大餐。

超短簡介吃蟲蟲獲得含有強力膠的劍。

【姊姊】

說明將體內所有的氣外放,形成一個圍住雨清的圓環型的防禦結界,雨清七劍也會環繞在雨清的四周保護她,此時她的意識會到達另一個空間,空間內只有她和姊姊兩個人,而在空間內的任何肉體或精神上的改變都會直接反映到現實中,且結界被破壞時,意識會回到現實。(雨清自己取的名子,因為使用此招便能見到姊姊)

超短簡介在夢裡跟姊姊學武功。

【劍身相移】
說明身為劍靈的特殊技,雨清能與’’雨清七劍’’中的任一把交換位置,這招是她的保命技,也因此被姊姊強烈要求要練熟
(與雨清七劍的任一把劍交換位置,與一把劍換位後,若要再對同一把發動此能力要冷卻三回合,不可同時與兩把劍換位,若要連續使用此技能,與兩把劍的換位必須相隔一個回合)

超短簡介跟自己的劍換位置。

武功:

碧家劍法
說明與對方直接硬碰硬是此劍法的特色,將劍以氣包覆,配合特殊的運氣法,使武者的力量大幅上升,以力壓敵。

簡介碧家代代傳承的劍法,原本是只傳承給家中男性,但由於姊姊那代沒有生男孩,加上父母十分疼愛姊姊,所以才由姊姊繼承,憑著對氣有著傑出的控制能力和對於用劍上的強大天賦,姊姊研發出女性專用的方式,並在現在傳授給雨清。

練功進度★★★☆☆☆☆
(雨清最為熟悉也最喜歡的武功,因為練劍時,姐姐都會手把手的教她,為此她每天都會練上數個小時)

超短簡介以暴力解萬難為宗旨的劍法。

【不要命】
說明是一種特殊的戰法,使氣在體內高速運轉,將身體逼到極限,使所有能力上升一階,而此戰法毫無章法可言,只要對方出招,就同時出劍往敵方弱點打去,即便會被對方命中致命傷也絕不閃躲,只講求以傷換傷。

簡介當年姊姊為了擊敗邪神所專研出的戰法,憑藉著姊姊強大的身體再生能力,使她多次使用此戰法還能活下來,但由於太過危險,她沒有告訴雨清此招的控制方法也嚴格禁止雨清使用。

練功進度★☆☆☆☆☆☆
(雨清不敢使用這招,一旦被姊姊發現雨清使用此招,就會被要求正坐並在姊姊溫柔的勸說下度過一天)

超短簡介先強化自己,在別人出招的同時還手。

【綿柔功】
說明讓身體軟化,變的和海綿一樣,並使力量和體質下降一階,把被攻擊時受到的傷害上升15%,並將這些傷害的5%轉換成氣來進行補充。

簡介為了迎擊日夜追趕姐姐的邪神手下們,姐姐的身體被逼至極限,氣的存量也不斷的減少,肉體靠著再生能力還勉強撐得下去,但氣的回復速度卻遠遠趕不上消耗速度,於是姐姐自創此武功,達到一邊戰鬥一邊回復氣的作用,由於雨清並沒有姐姐的再生能力,姊姊嚴格禁止她使用。

練功進度★☆☆☆☆☆☆
(雖然雨清使用此招的效率還不及姐姐的十分之一,所以不至於那麼危險,但一旦被姐姐發現雨清使用此功,將會請養父沒收雨清所有的龍鬚糖)

超短簡介一邊被打一邊回魔。

心法:

【正念】
說明透過不斷感知自己的身體和氣的流動,來訓練對氣和身體的控制能力,同時增加對環境的觀察力以及心靈強度。

簡介碧家代代相傳的心法,所謂正念的正是指剛好,念是「今」加「心」意旨當下的心情,無時無刻的去體會當下,感受周圍的變化,了解自己肉體或心靈上的改變,經由這些方式去強化對危機的感測能力、自身的氣和肉體的控制能力和保持正向的心靈。

練功進度★★★★☆☆☆
(雨清超愛這套心法,因為練習課程中有一個是透過細心的品嘗食物來增加感知能力,重點是拿來訓練的食物絕對是龍鬚糖這點)

超短簡介正三觀,加強身體平衡跟魔力控制。

特殊技:

【七劍滅神】
說明將天地間的能量不斷吸入體內,再與神力融合,斬出毀天滅地的七劍。

簡介這七次斬擊是姐姐畢生武學的結晶,她用這招斬殺最後的邪神,為世間帶來和平,同時她的肉體也因承受不住強大的威力而崩壞,是非常危險的招術。

練功進度★☆☆☆☆☆☆
(雨清只用過一次,但預備動作時就被姐姐直接打斷,還被沒收一個月的龍鬚糖加三餐飯後和睡前一小時的說教)

超短簡介STELLA!!!

技能小圖來源:https://game-icons.net/tags.htm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33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omy67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夢境花園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