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貼/我國史】蔣介石要為台灣淪國際孤兒負責?作家批李筱峰「叫獸」(文/馮靖惠)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8-08-13 21:42:40│巴幣:4│人氣:186
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李筱峰昨天表示,蔣介石的白色恐怖讓許多人民受苦,只為了成就他的政治神話,他當時主張僵化的外交政策,也讓台灣現今淪為國際孤兒,必須負最大責任。作家朱駿直言,沒腦子的教授只是「叫獸」,學的根本是滿腦子「瀝屎」;大學教授包正豪也說,李筱峰這種言論是「屁話」

文化部昨天舉行「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之願景工作坊」第十場次,請來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及專家學者,以及開放民眾一同探討中正紀念堂未來的轉型可能。其中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李筱峰表示,台灣現今淪為國際孤兒,與蔣介石當時僵化的外交政策有關,蔣介石必須要負最大的責任。

獨立評論人朱駿今天在臉書表示,李筱峰連基本的歷史常識與論事邏輯都沒有,竟然還是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台灣教育之不振,學生素質一直被抱怨,看起來應該不意外。蔣介石的白色恐怖可以讓李筱峰的父母存活,生下李筱峰,讓李筱峰當叫獸。如果沒有當年的蔣介石,台灣必然遭逢毛澤東的赤色恐怖,李筱峰的父母活不活得下來,能不生出李筱峰都是問題。縱使活下且生下李筱峰李筱峰長不長得大也很難說,就算長大,能不能像今天一樣,開口亂咬當叫獸?這就可以肯定地說,不行。

朱駿說,中共對國民黨向來是有你無我,在當年,台灣不退出聯合國,最終也會被逼得屈辱退出,從後來中共與任何國家建交必要求與中華民國斷交一事可看出。而且,兩蔣過去已經三十年了,勇敢的台灣人若真有能耐,怎麼無法改變國際孤兒的命運於萬一,反而越搞越衰?是你們不行嘛!連命都是老蔣保的,今天還在吃兩蔣留下的老本,卻這麼糟踏他老人家,必犯天譴,怨不得人

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則在臉書指出,其實台灣變成今天這個樣,要負最大責任的那位,叫做「露西」。如果沒有她,根本不會有這些煩惱。他說,李筱峰這種言論就是讓實務界看不起學術界的典型,因為一點實際上的用途都沒有,更精確一點但粗俗的講法,就是「屁話」。

包正豪指出,台灣外交是國際孤兒,這是現況。「蔣介石要負最大責任」,其實當中連結在那,看不出來,但我們暫且接受好了(不然要等李筱峰釐清當中的關聯和邏輯,露西的腦容量應該已經開發到99%了)。

蔣介石造成台灣外交成為國際孤兒」,這是李筱峰歸納出來的『偉大』發現。包正豪表示,雖然他腦容量比較少,但他記得蔣介石已經作古超過30年,就算把蔣介石拉出來鞭屍,台灣外交就會成為party queen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30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貼/我國史】談台灣史... 後一篇:【轉貼/我國史】美國史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