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智者可謀王

作者:空誠│2018-08-13 01:58:43│巴幣:16│人氣:523

我正在阿拉什王國擔任守疆將軍,鎮守東部邊界並兼任地方長官。

得知能當上大將,我以為自己就此能呼風喚雨,以今世威名鎮守一方。
但事實並沒有那麼美好,因為東部政府不但經費不足,還有盜賊割政的亂象。

為了制衡盜賊,府裡的過半兵力都被搬去制衡山寨。
但也因為這樣,我們的干預力嚴重不足,稅金大多也被盜賊搶走。

就這樣,身為沒權沒勢的將軍,我活像一個流放邊疆的囚犯。

於是身為掛名將軍的我,一直待在這塊荒蠻大地裡,一直都閒閒沒事。
平時除了帶頭練兵以及簽署公文,剩下的時候也只能坐在椅子上消磨消磨。

直到那一日,我終於遇上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稟將軍,東寧國武林樓主求見。」
 「請他進來。」

你說名字?反正在這也用不到,不重要啦。




據說,那人是東寧武林的管轄者,是奉國王旨意前來找我密談的。

推開嗤嗤嘎響的木門,他從踏進房間開始,都好像有些緊張。
而我只是輕咳兩聲,就嚇得他故作鎮定,並身沉心慌地走到我面前。

他拉開我面前的木椅,與我面對面坐著。
也在同時不斷噎著口水,好像是十分口渴。

瞧他臉蛋還挺幼嫩,加上那焦慮的樣子,讓我不得不懷疑他是個菜鳥。

 「想必先生是初來沙漠地區,不如我叫人端壺水給你吧。」
 「不用將軍費心,我們東寧雖然四面環海,但這點天氣對我還不算問題的。」

不過說真的,這傢伙到這時候還逞強的樣子還真是可愛。

 「你要談什麼?」
 「我王打算謀取孤葉國,所以需要將軍的協助。」

但就在我在心中暗中嘲諷他的同時,懦弱的他也在同時提出條件。
不同於先前的嬌弱,他一開條件就像變了一個人,變得十分自信。

只是開口的那句話,還真的出乎我的意料。

 「為什麼要找我?」
 「我聽說將軍能派兵到西部支援,所以我就來討救兵了。」

不過,即使後續的態度變得自然,我卻還是感受到一股令人發顫的惡寒。

 「但我們的兵力已經少到無法趕羊,你又怎麼認為我會把兵力都遠放到西部?」
 「只憑我國想削弱北方勢力,而你想建功立業,所以你會答應這場利益交換。」

面對我的問題,他只是丟了一句話,隨後便轉了轉頰旁的鬢角。
他表現地一派輕鬆,像是已經捉準我的心思,就在等著我會怎樣回答。

而我明白他的用意,所以給了他一個微笑,並回答他的反問。

 「你想要我把有疑心的將領都派去孤葉,並且讓他們跟著西部大軍全軍覆沒。」
 「接著在國內兵力空缺之際,唯一實力完整的將軍就能對中央朝廷起兵勤王,對吧?」

只不過這種消耗兵力的手段,任我自己也想得到啊。

 「如果你認為我會這麼想,那這代表你真的太愚蠢了。」

啊,當我沒說,他還真的很聰明。

看來我剛剛在想什麼,也被他全部看穿了,不然他怎麼明白我的想法。
不過這也代表他已經捉準我會想些什麼,再盤旋下去也沒有益處。

不如就直接破釜沉舟,直接攤出最愚蠢的那一套手段。

 「東寧的樓主,你如果存心想擾亂北方政局,我是可以把你就地處置的。」
 「就算綁起來也沒用,因為我王會否認合作,到時還是將軍在自找麻煩。」

但說時遲那時快,因為一時的愚蠢,我很不妙地正中下懷了。

 「到了那時,我若反咬將軍的不臣之心,想必將軍不論如何都會難做人吧?」

早知道會這樣,就應該直接把他趕出去的。

也就在這時候,東寧的樓主話語突然轉得鋒利,並直接對著我攻擊。
這話說得刺耳,並往我的全身蔓延下來,一時差點被他給嚇個半死。

可惡,這個人真是惡魔啊。

 「我是希望將軍在孤葉國內亂時自薦西征,並暗中扶持孤葉國的一方勢力。」
 「等等,樓主你從一開始都只說我要怎麼做,那怎麼不說說你會給我什麼?」

就在這時,我話才問完,我跟他卻都笑了。

 「時機一到,我們會派一千精兵協助將軍攻擊孤葉國,好跟您裡應外合。」
 「然後我再奪取孤葉國王位,這時我的勢力範圍就能包夾整個阿拉什王國了?」

 「不只如此,我會派人幫您處理西方的賊寇。」
 「我等了這麼久,就你這句話最中聽了。」

我怎麼沒想到這招,這真的妙極了。

 「所以將軍意下如何?」
 「好,合作吧。」

就只經過這場簡單的會談,我二話不說就直接簽署下去。
畢竟這計畫對我沒有損害,那我又有什麼理由不答應呢?

只是在簽下去後會怎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未完待續)



作者言:

這算是一則會接續演進的故事,只是我會順著時間把它默默寫好。
如果我拿捏得準,大概也是四集就會把它打好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22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十歲的生日... 後一篇:【廢文】無言薯條?傻眼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