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艾爾同人】蟻后──蜂之章.序幕

霜瀲 | 2018-08-12 23:25:06 | 巴幣 14 | 人氣 168


  「福往內、鬼往外!」
 
  櫻花盛開的季節亦是立春節分,家家戶戶按照傳統,舉行祈福儀式,整個花街添上祝禱的氛圍,好不熱鬧。
 
  苗圃之中,RG戴著邪魔面具,同著小孩子們玩起驅魔遊戲。在追逐當中,讓孩子們一邊高喊著咒語、一邊撈起炒豆子向外灑去,是以重現生命力與避邪的象徵。
 
  在一群乳臭未乾的準游子當中,RG高大的身影特別顯眼──不單單只是因為年齡的差距、也是因為在這之中,所有人都穿著和服,只有他穿著西式燕尾服,外觀上顯得十分格格不入。但即便如此,RG也仍是笑得開懷,彷彿他就是他們的一份子,沒有任何異同。
 
  他碧藍色的眼眸流轉,查覺到有個人至始至終沒有加入遊戲。他昂起首,向坐在走廊上的人詢道:
 
  「Lord,不要像個老爺子坐在那裡發呆。你也來玩嘛!」
 
  不同於庭院眾人所展現出來的生氣蓬勃,被呼喚為「Lord」的DL獨自一人坐在廊道,手中把玩著刺針。對於RG的熱情邀約,也僅僅是以微笑回絕。事實上,他並不覺得讓真正的「鬼」加入祈福儀式是件好事。況且,要是小孩子知道自己所負責的業務內容,恐怕就會先嚇到連豆子都撒不出來了吧?
 
  說起來,又是誰想到要在這毒蟲窟裡辦驅魔儀式的?
  說來可真是諷刺……但他聽著聽著,都想要自己自首、走出門外了啊。
 
  看著RG跟一大群小孩子玩得不亦樂乎,簡直就像保母一樣……DL低聲嘆氣,對此光景由衷感到唏噓。是了,除了他自己以外,又有誰還記得,在數百年之前,這個傢伙可曾是個鐵石心腸的殺手呢?
 
  或者該說……知道他殘忍無情一面的傢伙,早就已經命喪黃泉了。
 
 
  「不是我要說啊,先生。」直到儀式結束,小孩一哄而散,偌大的庭院裡只剩下他們倆的時候,DL才願意發表想法。「你不用戴面具就已經是鬼了吧?」
 
  「就算是鬼,也是隻和藹可親、待人親切的鬼。」RG一手把妖魔面具撐到額頭之上,另一手則俏皮地把用剩的炒豆子丟進口中,喀地一聲咬碎。「哪像你啊,成天擺臭臉。」
 
  「我只是比較實際了些。」DL豪不留情面地回嘴:「在這裡辦驅魔儀式真的很奇怪啊,什麼『福往內、鬼往外』的……」
 
  「嘛,我知道你想說什麼。」RG一口打斷了DL所要說的話,逕自接話下去:「說成是『鬼往內、福往外』還比較正確,對吧?」
 
  「你心知肚明。虧你能嘻皮笑臉地跟那群孩子玩得那麼開。」
 
  RG無奈地聳肩,畢竟,DL所說的話確實是沒錯的。
 
  這座建築的存在本身就是個煉蠹屋、是魑魅魍魎匯集之場所。凡是待在這裡的生靈,若是不能成為王者、便只能在爭鬥當中成為別人的食糧。而唯一有可能獲得幸福的存在,早在幾天前就被他們親自送出去了。
 
  RG仰起頭,望著晴朗無雲的天空,好像只要這麼做,就能看到數百里以外的光景似地。他意識到自己身為魔族,對於他一手栽培長大的孩子們,卻還是有著一絲無法剪斷的感情存在。「真可笑啊,明明都這把年紀了,沒想到真遇到離別還是會感傷……希望他跟軍官大人都過得好好的。」
 
  「一定會的。那名軍官很疼他,肯定是會一路護送他回到家鄉的……」
 
  聽得DL直接而肯定的回應,RG挑起眉梢,突如其來地拋出了毫不相關的問題。「那麼Lord,你說說看,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夠回去呢?」
 
  「……回去?」DL愣了一下,許久過後,才意識到RG的話裡涵義。「你還想著回去?」
 
  作為魔族,他們本應該帶有魔氣。但是,或許是因為離開魔族的領地太久,現在的他們,單以外貌來看,幾乎與普通人類無異,身上的魔氣淡化到連軍人都難以覺察。DL一直在想,現在的他們到底是誰?算是什麼?或許RG還有可能混進人類當中,但他……
 
  「這是當然的啊。我們是『鬼』,並不屬於這裡。總有一天得回去我們的地盤才對吧?」RG坐到DL的身邊,將身子湊近了他,仔細地分析他們目前的狀況:「況且,你的氣息已經越來越虛弱、快撐不下去了,對吧?尤其是被那俠客攻擊過後……」
 
  「那不要緊、只是小……嗚……──!」
 
  DL瞪大了眼,劇烈的疼痛中斷他思考的能力。驟然凝縮的瞳眸向下一望,只見RG故意把手按在他的傷口之上,故意刺激著傷口。沒過多久,那擬似於人類之血的液體,便緩緩從紗布滲漏而出,染紅了他的手掌。
 
  「瞧,還說沒事。」RG挑釁意味十足地說著,不顧傷者已經痛到連話都說不出來,又狠狠地往傷口掐了一把。「那個人持有的刀不是普通的貨色,是足以讓我們中斷魔力引繼的除魔之刃。你這傷口永遠也不會好了對吧?下次再騙我,我就讓你更有得受。」  
 
  騙?不是這樣的……對於RG,DL從來就沒有意圖欺騙的打算,最多最多也只能稱作是善意的謊言罷了。但是這些辯解卻是一個字也說不出口,DL額角噙著冷汗,面對RG的質問,只能微睜著眼,就連話都說不清楚。「哈啊……放手……」
 
  「跟我說你做了什麼,我就放手。」
 
  直到RG對待他的力度稍微鬆懈下來,DL才有力氣說話。卻也只是低垂著頭,囁嚅著誰也聽不見的囈語。  
 
  「那天蝶為什麼會發狂變成怪物?你對他動了什麼手腳?」
 
  「…」
 
  「刺青並不尋常。那不只是象徵,對吧?接受刺青的人類,之所以會變成怪物,是因為被魔界根源的聲音所蠹惑?就算是有貴人相助的DC也一樣……只不過是遲早的問題,是嗎?」
 
  「…」
 
  「你在盤算著什麼?跟老闆在策畫著什麼?」RG眼神犀利,緊緊盯著DL的表情變化。然而他至始至終都維持著一號表情,就像是被石化了一般。「接受了你第一個刺青的我、也會變成怪物嗎?」
 
  「不可能!」DL咬牙切齒地堅決否認。這是RG在拋出一連串問題過後,第一個正面回答的問題。「我絕對、不會讓你也變成那個樣子。相信我……」
 
  他抬起頭,對上了RG的視線。那雙令他著迷的碧藍之眸,就算是生氣著、迷惘著,也依然充滿著讓人著魔的魅力。就算在那之中早已沒了他最初愛上的靈魂也無所謂……DL早已下定決心,要故我地保留他所殘存的一切。
 
  說起來,他們魔族呀,真的有可能在真實意義中死去嗎?
 
  「七個問題,你只回答了我一個。」他淒然一笑,但從DL的角度看過去,只見他對自身的失望盡寫在眼中。「……要我怎麼相信你嘛。」
 
  語畢,RG也不再追問下去,而是起身,披上了風衣,便頭也不回地就往走廊的另一端離去。只留下懊悔不已的DL一人。
 
  「原諒我,但現在還不是時候。」
 
  DL握緊了刺針,只求能夠給予自己一份安心。
  那是他所留下來的唯一希望……
 
  「只有你、我是絕對不會放棄的……你不相信也沒關係」他唸咒似地自言自語著,哪怕這些言語早已錯失了時機。「付出的代價太多太多,我們已經……無法回頭了呀……」




  從這章開始應該全部都是新的內容了~
  認真看起來舊稿廢棄了不少丟棄用不上的內容真讓人痛苦

  而且這對要講的主題......我跟親友都覺得世界炸掉級的難以表達。
  目前也沒有討論個SOP出來。UMMMMM
  嘛,就當作是挑戰ㄅ
  反正不成功就成仁嘛


創作回應

所以還需要猜兇手嗎(小聲
2018-08-13 00:07:36
霜瀲
(沉默的微笑)(乾說話#
2018-08-13 00:30:41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8-13 18:15: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