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時空幻境 緋夜傳奇 破關感想(微雷)

作者:denis│時空幻境 緋夜傳奇│2018-08-12 22:40:10│巴幣:0│人氣:1317
  趁著特價時入手了TOB,終於對伊蘇8比較釋懷後才開始破這款,也是第一次接觸傳奇系列的作品。本來有打算玩TOZ,但是在聽過評價和玩完TOB之後暫時還是先算了,總之,簡單寫一下對這部作品的感想。

音樂:
  OP很熱血,戰鬥BGM也有幾首不錯,但是缺點是曲目數太少,整部作品下來地圖非常多,但類似的場景常常用同一首BGM,聽久了覺得很單調,而且有些BGM太過安靜,像是某些洞窟場景中的BGM,前面玩到一度快睡著...音樂使用上重複性太高及太過平緩是蠻明顯的缺點的。

地圖:
  簡單來說就是:太大了。遊戲的進行節奏差不多是一段劇情,走迷宮,一段劇情,再走迷宮的模式,迷宮佔的比例非常高,這都不是問題,但地圖整體感覺做得太大,初期角色移動速度相當慢,要進行接近20hr左右的進度,才會來到步行的最高速,即便如此,地圖相較於移動速度來說還是太大了,再加上怪物的密度高到有點誇張,就算只是來到新地圖,以刷過一輪怪物的方式進行,一個迷宮走下來都要1hr以上,而音樂又有點催眠,說實在前20hr玩得算是相當艱辛,到後來失去耐性時就直接略過怪物不打了。

戰鬥系統:
  在地圖上撞怪進入戰鬥場景的動作遊戲,個人是比較喜歡像伊蘇8、尼爾那種直接在地圖上砍怪的模式。戰鬥系統其實挺複雜,怪物弱點分屬性又分種族,對第一次接觸的人來說容易看到眼花,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熟悉,雖然有豐富的戰鬥系統,但許多部份在初期即便知道也無法使用,需要等到招式較齊全後才比較能使用,而在初期一次性的給這麼多戰鬥系統的資訊,其實不太能吸收,算是蠻可惜的。
  另外在戰鬥節奏上,可能是受前幾款的影響,覺得這款節奏偏慢,傷害量與怪的血量相比常常太少,而怪物又會四散無法一次打,再加上地圖大怪又多,打久了會有煩躁感,不知道是歷來系列作都是如此還是怎樣,但對第一次接觸的我來說實在有點太慢了。
  但各個角色的戰鬥風格差異都頗大算是蠻有特色的,可惜在破關之後看別人實況才發現這點,要是在及早發現,多多切換角色嘗試或許就不會那麼枯燥,建議可以多多嘗試各個角色的玩法,找一個自己玩起來愉快的角色會比較好。

劇情:
  主線是復仇劇,但重點其實在於角色的想法,這是款「堅持自我原則的RPG」,在這點上可以說是非常出色,每個角色都鮮明且按照自我意願的生存著,比起復仇劇如何,這點的表現更加亮眼,個人建議著重在角色在旅途中的想法和心境轉變會比較好,這部分個人認為是這遊戲最為出色的部分。
  但主線有些地方看了實在有些奇怪,而且直到最後都沒解釋清楚,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感覺有些地方像是想不到一個好的或合理的方式轉過去,於是就變得有些奇怪。

總結:
  對我來說,這是一款有優點但也有缺點的遊戲,最後整體看下來算是佳作,但不到非常喜歡,主要是口味問題,要是不介意戰鬥、BGM、地圖方面的缺點,並且喜歡日式長篇劇情遊戲的話,這款仍然是值得推薦的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19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時空幻境 緋夜傳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s001931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運命に抗う者-丹... 後一篇:【心得】FF7Remak...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