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專利人的日常」LINE 貼圖上市紀念!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 2018-08-12 20:23:09 | 巴幣 22 | 人氣 803

好久不見了,仔細一看上一篇文章竟然是去年的事情(心虛)。去年從學術界跳到專利領域,而今年的我又多了「貼圖創作人」的身份,正式成為所謂的「斜槓青年」XD




本文所介紹的貼圖雖然是個人的作品,但是介紹的目的僅為分享,請大家看看即可,不要浪費錢買用不上的東西啊!(話說,貼圖的內容也根本不實用,真的買了大概也很難使用吧......)



▲ 「專利人的日常 - 申請篇」


以及...



▲ 「專利人的日常 - 審查篇」



以上兩組貼圖, 好評 (其實是冷門)發售中XD


為何會做這樣的貼圖呢?其實是受到了一組名為「工程師不想打字」的 LINE 貼圖的啟發,該貼圖彙整了工程師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會用到的情境用語,並以對話框的方式展現出來,可以讓工程師在日常業日的聯繫過程中,只要按一個貼圖,便可以快速取代諸如:


「你有先重開機嗎?」、「你的邏輯不夠清楚」...


等日常對話。


而看到這樣的一組貼圖,個人當下的想法是:


既然身在專利領域,為何不自己生一個專利版的日常貼圖呢?


把想法跟同事分享後,沒想到同事表示大力贊成,而且覺得「要做,就來搶第一吧...」。於是乎,在密集的討論與趕工下,從構想到實際完成作品,大概只花了兩天,而且還一口氣生了兩套貼圖!

一整組 LINE 的貼圖中所包含的貼圖個數,必須為 8 的倍數,最少 8 個一組,最多則可達 40 個。原本我們打算製作一組 40 個貼圖的作品,不過在構思貼圖內容時,卻發現題材太多了,40個根本不夠用啊!

最後,兩人決定貼圖依照專利申請的流程,簡單劃分為「申請篇」與「審查篇」,並設定一組貼圖為 24 個,製作了兩套作品。至於價格部分,原本想說不打算以營利為目的,一組定價 20 甚至 10 元即可,沒想到 LINE 貼圖的最低銷售價格是 30 元......那也只好訂這個價格了!

這邊就來秀一下貼圖的內容吧:

▲ 「專利人的日常 - 申請篇」


以及


▲ 「專利人的日常 - 審查篇」


如各位所見的,裡頭的內容都是申請專利的用語,既冷門且不實用,所以開場就建議大家看看即可(但......就算我大力推銷,應該也不會有人購買吧XD)。

可能會有人覺得「啥~這樣也可以出貼圖喔?」、「不就是個對話框圖案,搭上不同的文字嗎,這樣我也會做啊?

其實......真的是如此啊,比起那些知名繪師嘔心瀝血繪製的貼圖來說,對話框式的貼圖真的毫無難度可言呢!然而,對話框式的貼圖確實也是能夠通過 LINE 的官方審核的,甚至「對話框」本身還在貼圖申請時直接被劃歸為一類呢!


▲ 看吧,真的有「對話框」類型!


總之,依照 LINE 的官方規格,把貼圖製作完成後,即可在 LINE Creator Market 申請帳戶,並且開啟貼圖專案上傳相關檔案、填寫貼圖介紹,即可開始審核流程。審核流程的時間依貼圖的內容、性質可能會不盡相同,以我的經驗來說,兩套貼圖分別在 2 天內上傳到網站審核(別小看 2 天,兩組貼圖的序號大概相差了快 2000 號呢):


「審核篇」只花了 2 周便核准,「申請篇」則花了3周才核准!
(但搜尋網友經驗,這已經算快的了......)


由於這兩組貼圖是相關聯的,因此雖然是分別審核通過,但我們決定等兩組貼圖一起核准後才上架販售(於本文完成的前一天開始販售)。

雖然,這兩組貼圖是出於「興趣 + 人生成就」而完成的產物,也沒(妄想)能靠它賺進什麼財富,不過既然做好了,還是嘗試宣傳看看吧!

因此,我們聯絡了業界小有名氣的粉絲團「智財散步」(很不錯的很絲團,有空請看看他們分享的內容),請他們協助宣傳一下,目前也確實小有成效......


從統計報表來看,大概各賣出 1X 套吧 XD


嘛,數字雖然不多,但是這種冷門且日常不實用的貼圖,能賣出 1X 套已經不錯了,如果能賣到破百,我大概會覺得自己在做夢吧XDD

總之,人生第一次製作 LINE 貼圖,也成功售出產品,這次的實驗結果無疑是成功的!至於最後賣出幾套,說實在個人不會真的很在意啦的。

話說,對話框的貼圖其實之的很好製作,個人這次是用免費的 FireAlpaca 繪圖軟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載來用用看,上手難度不高。之後有時間的話,可以另外發一篇簡易的 LINE 貼圖製作教學。

另外,各位有沒有什麼對話框的 LINE 貼圖提案呢?請在留言板提出,或許個人哪天心血來潮可以試著繼續創作其他作品www

創作回應

森羅万象に身を映す者
坐等貼圖製作教學~~
2018-08-12 20:32:02
雪之王女‧F‧巧可奈
純文字+對話框的貼圖還真少見,另外翼大總算更新小屋了XD
2018-08-13 10:20: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