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2018年8月新北市土城運動場】三千公尺健走體能訓練日&自我要求

作者:MyStery Jennifer│2018-08-11 23:47:29│巴幣:6│人氣:513
備註:文章各項要點的段落設置分隔線,主要目的在於考量讓讀的人眼睛有充足的休息時間,以利讀文後續的段落,人需要整理,整理也需要精簡,精簡也要懂得拿捏自我分寸,利人也利己。

【前言】:


  介於我剛從東吳資管所(東吳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碩士)剛畢業屆滿一個多月,接下來面臨的問題就是兵役,而今年也已二十四歲,對人生也差不多該開始想未來要如何走?而籤種結果在二年前確定是做海軍陸戰,當時推薦念研究所,緩徵二年,因而變成今年2018年來履行中華民國役男應盡的服兵役義務,因此從該抽籤、軍種單位性質來看,會比其他單位來的操一些。

  而地點選在土城,起因也介於我兒時就住在這個縣市,從七歲後(2001年)搬到中和去住,算到今年屆滿十七年。回來土城的另一個因素,主要在於我常會來返我以前曾住過的外婆家,因此運動也會選擇來到此地,來練我的體能。

  至於目前在畢業空窗期,所做的事就是在等兵單(徵集令)寄到府上,另一方面是這一個月(今年2018年8月這一整個月)我二十四小時基本上是體能調整期,時間是完全空出來,另一件事就是在練個人體能,於上次7月25日至我居住的縣市區公所填【提前入伍】申請單,以備下個月九月該營區有空缺時,可提早接單進去從軍。

【心得感想】:


  然後接下來就是本文的主要核心,關於這個八月,我所在練的體能項目,其中一項三千公尺,就是在傳統操課項目裡其中一項測驗,在正式測驗時,需要按照現年代的標準,跑完該段距離,然而就我目前現在的體能情形來看,離目標還有一段遙遠的距離,因此我先從基礎開始打起。

  那個項目就是所謂的操場健走,基本上不拘抳於任何姿勢,基礎上,我的要求是只要走的呼吸順暢,讓身心感到舒適、徹底讓肩膀放鬆、摘下眼鏡讓雙眼得到充足的休息,就是我第一個主要的自我要求。

  入伍前的事前準備,就是先實際自我操作一遍,測試自己的體能大致上到哪種水平。健走基本上很簡單,就是在操場上選條跑道,然後以平常散步的形式,按逆時針方向走完一圈,平均一圈約二百公尺,因此換算成三千公尺,大概就是走完所謂的十五圈(五千公尺約二十五圈)。

  健走的目的,主要也在於對距離的適應性,及腿的耐跑力,當第二次操作時,自然也比第一次來的輕鬆,後續也自然而然的依此類推,越走越好,當時機成熟時,自然也可以轉變為跑,心靈層面則是訓練耐性處事的心態,來面對我接下來要面臨的軍旅生涯。

【操場範例圖】:



  運動場的分佈圖如上所示,基本上是比照學校尺寸量身訂做的運動場,不同處在於它是設立於校外,而非校內,且長度也比校內長約十到十五公尺左右,平常人來此運動的時間約落下午三到五點及晚上七點至九點這個時段(例假日時段則不在此限)來做運動。

  操場附近的觀眾席,也可以走樓梯上去休息,場外有附設籃球場、兒童遊樂設施等地點。另一方面從便利性來看,會是住在這個縣市的人比較方便,而住在外縣市的只好勤勞點,自己驅車前往此地運動。

  選在土城,也是因為我對從小在這長大的這個縣市產生了情,因此無論多大,我的心境依舊排徊於此,揮之不去。

【運動中心】:



  這張圖大致上,就是運動中心的範例圖,基本上是二、三年前剛蓋的建築,在我還小的時候,這裡還是一片空地,如今看到這運動中心聳立在自己面前,也不禁感慨年代的變遷,及時間的流逝之快

  長談至此,當我退伍約落明年一月左右,屆時當完回來後,若有機會,再來和你們分享我從軍時的經驗,大致上先這樣,感謝你們撥冗時間抽空前來閱讀,我是林綠茶,各位晚安。(喝茶,起身離席。


資料來源:

Google 搜尋土城運動場,自然能找到文中圖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0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生|新北市|土城區|運動休閒|生活日記|心得感想|體育課程

留言共 6 篇留言

Fashion Steven
為自己勉勵,加油。

08-11 23:53

MyStery Jennifer
加油,共勉之。08-12 00:08
飯糰
加油,精神上支持你。

08-12 00:04

MyStery Jennifer
收到,感謝祝福。08-12 00:08
宅宅研究生-阿泡
對自己要求好高喔!加油啊~
運動什麼的我最不擅長了XDD

08-12 05:36

MyStery Jennifer
感謝,我是因當兵需求,所以立求體能日益精進。當然如果世上拿掉性別義務限制這個設定,我一樣也會練。~08-13 11:24
粒子
土城運動中心早上拍起來挺漂亮的
之前下班也常約同事們在3f打羽球
都沒注意到XD

08-12 09:37

MyStery Jennifer
同感,土城運動中心算是後來在我長大後才蓋的,當時還小的時候還是一片草坪空地,在中心成立之前,不少人在那玩飛盤,或溜狗跑來跑去。

運動中心的話,我有買過游泳票卡,進去會場內遊泳,票價比我們中和北一這便宜100元。至於3F除了羽球場,我沒記錯的話應該還有溜兵場,然後四樓貌似是籃球場的樣子。08-13 11:29
Martín
我也喜歡慢跑,對了,你踢足球嗎?

08-12 13:07

MyStery Jennifer
足球的話我小時候踢過,但不是我喜歡且擅常的運動。08-13 11:32
哥布林鎖鍊旋轉者
運動中心的建築風格真特別

08-14 11:57

MyStery Jennifer
我也這麼認為。08-14 2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icksmith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音樂心得】周杰倫-我的... 後一篇:自我形象&我的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