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祭典的相遇

作者:binyoun│2018-08-11 15:16:33│巴幣:2│人氣:121
祭典的相遇

                天能「未來視」,這是在一次高燒之後,我得到的能力。

                顧名思義,可以看見未來,聽起來或許不錯,但我卻不這麼認為,因為我所能看到的,只有分別的未來。

用零用錢買了遊戲光碟時,看見它被丟入回收箱的瞬間;與一位同學成為了朋友,然而畢業後不再聯絡的未來浮現在我眼前;獲得作為生日禮物的零食的瞬間,眼前出現了因為超過保存期限而被丟入垃圾桶的畫面......

有形的物體總有一天會毀滅,無形的關係承受不住時間的洪流,這是在我擁有天能後學到的道理。

既然最後都會消失,那麼比起在離別時流淚,還不如不要開始,我是這麼認為的。



「所以你暑假才都宅在家裡啊!這可不行喔,知義弟弟。」眼前的醫生給出自己的建議。

「學生的暑假就應該要跟好朋友們約一約,到外面去把零用錢花光光,最後再依依不捨的各自回家才對!更何況你要升高中,這是你國中最後一個暑假,應該要跟同學們玩到父母打電話要求回家才不算浪費!」

「可以先辦正事嗎。」明明說會教我控制天能,我才走出家門的,想快點回去吶。

「好吧,那先簡單介紹一下吧,我的天能是【異能感應】,簡單的說就是可以感覺你有沒有使用天能,還有用到什麼程度。至於天能的原理嗎...就算不知道也沒影響,就算了吧,你只要照我的話做就行了。」



說是作為實戰演練,但為什麼一定要選這種地方啊...

看著眼前的人潮,我在心底抗議著。

「雖然離家不遠就是......」

總之趕快把事情解決回家吧。

在這幾天的練習後明白了一些事:

首先,在高燒之後一直覺得身體有點怪怪的,原來是因為天能一直處於開啟的狀態,關閉之後就沒有感覺了。

第二,在昏迷的那段時間,出現在我眼前的門似乎是使用天能的關鍵。

最後,只要集中精神,其實我能做到看見與觸摸物相關、分別以為外的未來,而且看見的事情是無法改變的。就像現在即使我看見了繩子尾端沒有獎品,還是必需將握在手上的繩子拉出來。

「可惜。」看見繩子另一端後打,老闆說出不知是數落還是安慰的話。

早就知道結果了,對我而言也沒什麼好可惜的就是。

「要再試試看嗎?」老闆帶著溫柔的笑容看著我。

按照剛才看見的畫面,大概沒機會了,先去下一攤吧。

「這裡的東西,我全要了!」
至於從背後傳來、綁著金色螺旋雙馬尾的大小姐將一疊鈔票拍在箱子上的聲音,還有箱子被老闆扛去打包的聲音都跟我無關了。



用各種遊戲攤測試完天能,決定要將這項能力封印之後,我走到人煙稀少的地方坐著休息。

無法改變的未來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不過真不知道舉辦廟會的人在想些什麼。

雖然到了晚上,但這可是暑假啊,就算沒有太陽還是會感覺到熱的,特別是這種沒有風的地方。

「應該是單純的想讓大家開心吧。」清脆的女聲從背後傳來。

「你是高中生嗎?」聲音的來源走到我身旁坐下。

「國中畢業。」

「跟我同年!你要讀哪所高中啊?」

「最近的那所。」

「我也是!我是楊天心,說不定我們會是同學,到時候叫我甜心就行,請多指教。」

「黃知義。」

「知義......知義......知易...行..難........我可以叫你型男嗎?」

「隨便。」第一次聽到以這種方式創造綽號的。

原本偏暗的環境伴隨著空中傳來的聲響,閃過一絲光明。

這麼說來最後有煙火來著。

「總覺得你好像有點冷淡,平常就這樣嗎?」

「沒差吧。」就算不用天能也知道,最後都會分開。

「有差!差了三年的時光!」

「反正最後都會分開,跟煙火一樣,沒有意義。」

「原來你是這麼想的啊。」楊天星向空中的稍停煙火望了一會。

「不過我是這麼覺得的,

有型的物體雖然會消逝,但回憶會一直存在我們心中。

煙火雖然瞬間就消失,但給許多人留下了美好的回憶,不是嗎?」

「也許吧。」

「剛好我有幾個朋友也要升同一所高中,要試試看嗎,一起創造回憶?」

回憶嗎,以前我真的沒有想過這部分的事。

「嗯。」如果只是試試的話應該能在流淚前停止。

「太好了,還怕你會不答應呢。」聽見我的回答,對方露出溫柔的笑容。

於此同時,一條火苗竄上高空,隱沒於黑暗中,沒多久,七彩的花朵於夜空中綻放。

回憶,是嗎......試試看,也許不錯。

如果真能跟煙火一樣就好了。

順便看看能否學習製作吧,這麼美麗的花,不想只看一次吶。

====================================================
(↑會有人點嗎  (゚∀゚?)     )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01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炎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wesdf7894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經典名著改編 - 蜘蛛之... 後一篇:沙灘的對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