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三]Crystal Letter——只為妳一人的魔法[下]

作者:櫻緋.伊文潔琳│2009-05-27 13:54:01│巴幣:0│人氣:235
[短篇]Eyes On Me[三]Crystal Letter——只為妳一人的魔法[下]

我是「年更謠」…
對不起…讓各位久等了…因為種種原因,寫極都不順眼的關係,重寫了好幾次…
很難才沒把自己的思考模式放進去…不是動畫迷的女主角真難寫啊~~~
原本想昨天就貼結局的,不過這兩天…天空BLOG都掛掉了,就貼不到…等到今天恢復正常才貼…
[短篇]Eyes On Me[一]Replay Machine
http://blog.yam.com/ceriseling1201/article/18902023
http://hk.myblog.yahoo.com/ceriseling1201/article?new=1&mid=1213
[短篇]Eyes On Me[二]Heaven Knows 
http://hk.myblog.yahoo.com/ceriseling1201/article?new=1&mid=1243
http://blog.yam.com/ceriseling1201/article/19415271
[短篇]Eyes On Me[三]Crystal Letter——只為妳一人的魔法[上]
http://blog.yam.com/ceriseling1201/article/21164431
http://hk.myblog.yahoo.com/ceriseling1201

--------------------------------------------------------------------------------

三.Crystal Letter——只為妳一人的魔法[下]


「夢夢……」冰涼的東西貼上我的臉,我被激得一顫,立刻回過神來。

原來是理花子拿了杯冰涼的調酒貼在我臉上:「回魂啦……」

我沒好氣的揮開她的手:「別鬧了…」

她放了杯調酒在我面前:「夢夢妳出神出太久了啦……」

「…夢夢﹖妳沒事吧﹖.我們剛剛叫妳好幾聲了哎…」旁邊的芷芊搖了搖我,關心的問︰「怎麼還在發呆了﹖剛剛的『Nana Corner』已經發呆到現在了,妳真的沒有不舒服嗎﹖」說完,還伸手往我的額頭摸去。

「…我沒事,只是有事情還沒想明白而已…」我沒有抬頭,只是隨口回應她。

「瞧妳,一副快死的樣子…」她自顧自地喝了口色彩繽紛的調酒,續道:「為什麼這般虐待自己呢?今天是Christmas Eve,每個人都開開心心的感謝上帝的恩賜,妳這樣不惜福,太不該了﹗」

「理花子,誰說我不開心、不惜福?就妳一人而已。」我截斷她的話,不懂她怎會有老媽子的絮語,同年齡的我還顯得十分孩子氣。這就是已經出來工作凡和還在讀書的分別嗎﹖

「妳這樣糟蹋身子,算惜福?」她氣沖沖地盯我:「早知道妳看完Concert後會是這副半死不活的樣子,我今早就不應該讓妳出門的。」

「…我想我輸了。」

「妳認輸?妳瘋了啦?!我認識的夢夢去了哪裡?」芷芊很大反應的質問我。

「芷芊、理花子…和『她』相比,我根本不算甚麼…」

「夢夢…別想了,妳還有我們呢!」理花子安慰我說。

「是啊﹗至少我並非一無所有,至少我有妳們這群好友,上帝還是眷顧我的。」我堆起笑容。

「對了,妳今早收到的那包裹裡…不是還有個小布娃娃的嗎?我想起在哪裡看過了!」理花子突然說︰「上星期發售的《Lady☆Lady》(沒有這雜誌的,只是隨便編一個)上介紹的,『Piffie Princess』08年聖誕限定版的『天籟之音』啊﹗」

然後就動手翻我的提袋,打算把那娃娃翻出來。

「等、等等,妳在幹嗎啦?」我連忙阻止她,因為提袋裡放滿了剛才買的演唱會精品,最重要的是,好不容易才整理好演唱會的精品啊。「別翻啦,我拿出來就是了…」

對著喝得有點醉的理花子,我想還是不要拒絕比較好…我可不想引起別人注意啦…畢竟在今天,整桌都是單身的年輕女孩已經夠注目的了…

「…來,妳說的是這個吧?它有甚麼問題嗎?」我把娃娃遞給她。

她接過娃娃後,很大反應的說:「妳不是吧?妳居然不知道這娃娃!這個有錄音留言功能的傳情娃娃,可是超受女生歡迎的哎,被選為『今年度最想從戀人收到的禮物排行榜』的第二位啊!(第一位是﹖)而且,這薰衣草色的版本,是『Piffie Princess』社長,紫蘭小姐親自設計的08年聖誕限定版啊!而且還是獨立編號的完全預約限定生產啊!訂購時已經知道編號,聽說在網上還炒賣那些特別編號的取貨單…」理花子愈說愈興奮,看來她真的很喜歡這個娃娃,而且還是搶不到的其中一個…

紫蘭小姐?難道…?

「有錄音功能的?莫非…?快點檢查有沒有錄音吧﹖」怎麼芷芊比我這個當事人還緊張了﹖

「等等啦,我記得按鈕是在…」理花子邊在娃娃身上摸索邊喃喃自語︰「啊,果然在這裡,和傳聞一樣哎…怎麼已經錄音了﹖夢夢快來聽聽看﹗」

然後就把娃娃塞給我。

「知道啦,別催了。我很緊張啦…」

到底是誰…﹖真的是那兩位公主嗎﹖還是……

深呼吸口氣後,我按了按她所指的位置…

咦﹖這是…

「這是妳們那邊的語言哎…是誰啦﹖」

「啊,『電車』的聲音…﹖」

阿浩……


『夢夢……

如果妳聽到這段留言,即是代表妳已經遇到那兩個人了吧…

對不起…請原諒我在聖誕前夕竟惹出這樣的麻煩…

那天…妳哭著跑了後,我應該追上去,找妳解釋的…可是,妳說的沒錯,每次…我都會惹妳生氣…每次都是因為同樣的原因吵架…

可是我卻無法為自己的行為作任何辯解…只因事實即事實,我不想欺騙妳,也不想為一個謊言,撒更多的謊來了結它…

交往以來…總是因為奈姬的事而吵架…沒吵架時的感覺上…我們之間好像變得理所當然一般了…

當我一個人待在家裡,想著妳跟我說的話…

我們之間…確實存在著很大的問題…

或者和奈姬無關,是我的問題…和妳的交往,一直沒甚麼真實感…不是因為我不在意妳,而是…我太在意了…

妳真的很好,我覺得自己配不上妳…妳不嫌棄我是OTAKU,我已經很感動了,根本不敢想像…所以,當日妳說妳喜歡我,我真的高興得快飛上天了﹗

開始交往沒多久,和妳出席朋友聚會…在談到興趣時,我真的很不會說話,居然答了喜歡聲優和動漫…雖然沒有說出口,但那眼神的態度就是在說︰我配不上妳。

我們的興趣和性格都不一樣,比如說,妳放假喜歡出去玩,而我卻相反,我很少出門…和我在一起後,妳為了陪我,已經推了很多朋友的邀約…謝謝妳那麼重視我…

那天我不是接到一個電話嗎﹖那是FC的前輩打來的,就是說約到SHINKU-San和SARAN-San的…因為我聽前輩們說,她們和『Chorale』很要好…我是希望能請求那兩位替我請求櫻姬和鈴姬…請她們在這個娃娃上錄音…

妳說過,過了這個學期就要決定將來的出路,到底是繼續升學,還是就職…

我記得妳說過…如果選擇升學的話,妳希望是到外國、特別是『Chorale』成員留學過的『法國音樂學院』…

原本我希望能請到櫻姬和鈴姬,為夢夢妳錄幾句鼓勵說話…,不過現在卻變成是我在說話…

原本是希望她們鼓勵妳,結果被鼓勵的反而是我…

來到東京,經過SHINKU-San和SARAN-San的介紹下,我終於能跟櫻姬和鈴姬見面…在聽過我們的事情後,除了當場把我訓了一頓外,更答應幫助我,替我把禮物和留言交給妳…

雖然我不望能夠挽回妳,畢竟我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妳…

但我真的很希望…很希望妳能再一次給我機會…希望能夠重新來過……

聖誕節將近,妳還記得妳曾計畫在平安夜的十一時五十九分五十九秒在『聖星華學園』附屬教會的聖誕樹下和我共度,一起瞻望星辰,倒數、等待聖誕夜的降臨嗎?

我不知妳目前心境如何,但,如果妳願意實現計畫,我就待在那裡。

平安夜的十一時五十九分五十九秒還沒見妳人影的話……

我會尊重妳的決定…… 』


剛止下的淚腺又決堤,原來…都是一樣的……

「…夢夢﹖妳沒事吧﹖那是妳男朋友嗎﹖原本會和妳來看Live的﹖」理花子一下子問了幾個問題。可是我都沒聽進去。

「笨蛋…我們都是大笨蛋…」

「甚麼?」她並不明白。

「…我沒事的。」我抹乾淚水,隨即笑著:「…我終於明白了,芷芊也聽到了吧﹖是阿浩哎!他是喜歡我的!」

芷芊邊擦眼淚邊回應:「嗯!不過,夢夢,現在不是感動流淚的時候,妳看!」她把手機遞到我面前。

十一點零七分?!

「抱歉,那我先走了!」我急忙抓起提袋,往外面跑:「理花子,詳細情況我回來再跟妳解釋。Bye,芷芊、理花子!」

從這裡去『聖星華學園』要多久呢?

街上滿是人群,車道上也擠滿車,連續等了好幾輛計程車都是載客中,我在十一時五十九分五十九秒前能趕得上嗎?

突然,一輛銀色的七座位私家車停在我面前,我以為車上的人準備要下車,所以就讓開到別的地方。

然後,車上的人拉開中門,看見的是我完全沒想到的人…

「啊!妳們是…?!」

車上的人分別伸出手掩著我的嘴巴,然後同一時間把我拉上車。

這是甚麼回事?!我應該沒有眼花吧﹖那兩位不可能會在這裡啊﹗

七人車很先進的自動關門後,司機便立即發動引擎開車。

我是在做夢嗎﹖還是…這是幻覺﹖我們的女神怎麼可能會在這裡,而且還用像綁架犯般的方式把我拉上車呢?

如果我是在做夢的話,請讓我快點醒過來吧…可是唇邊、臉頰和手臂上傳來的柔軟觸感以及溫暖都在明白的告訴我,這是現實…

在車子駛了兩個路口後,我終於被放開了。

「…對不起呢,剛剛如果不掩著妳嘴巴的話,妳大叫會引起途人注意的。」眼前應該是櫻姬的碧眼女孩向我道歉說。

「對不起,剛剛有沒有弄痛妳了?假如引起途人注意的話,相信現在已經被包圍了…這樣鐵定趕不上的了。」另一個女孩,應該是鈴姬的女孩接著說。

我會說是『應該』,是因為眼前的女孩看上去是她們、卻又不像是她們。平常那麼斯文優雅的女神…現在感覺上怎麼這樣脫線了?疑似聖詩班制服讓她們看上去比平常更像洋娃娃了…

「…莫非…櫻姬小姐就是『真紅』?這麼說,鈴姬小姐就是『紗藍』了?」我小聲的問:「為甚麼…?」因為衝擊太大,我覺得有點呼吸困難。

「原因呢?原本我們正在教堂裡望彌撒,快十一點了還看到Hiro-san他在外面等妳,我們就想,說不定妳還沒聽那段留言,所以就趕來接妳了喔。另外,前天遇到妳真的是意外喔,那天剛好是要去會一會那幾個搶票去賣的人而已。那個身份比較方便行事嘛。」鈴姬簡潔地笑著回答,大概是因為我已經知道她們的身份吧,省卻了重新解釋。但就是略為簡潔了點,過了一會我才明白。

「…謝謝,真的很謝謝妳們…」我又哭了,和剛才相似的感動,我想一定哭得很醜了︰「…我真的很笨,已經為我寫了中日對照的歌詞了,到了翻唱那部份,我還想不到是妳們在鼓勵我…還在胡思亂想…」

「高小姐…」櫻姬遞給我一條印著粉色花瓣和羽毛的手帕,示意我抹掉眼淚。

「…謝謝。」我抹去眼淚後,抬頭赫然看到她們不知從甚麼地方拿出一堆精美得有點過份的化妝品和用具。「…怎麼了?」

「準備施法術了啊。妳現在是去約會嘛,就算趕不及換衣服,至少也要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的呢。」鈴姬一邊梳理我的頭髮,一邊答道。

我也知道…只是,可不可以別靠那麼近?這樣會害我心跳加速和呼吸困難啦…憧憬的女神就在自己觸手可及的範圍內,而且…而且還……

「怎麼了?妳的臉有點燙呢,會害羞對不對?」櫻姬正在我臉上抹粉底液,大概是看到我的臉爆紅吧,微笑著關心的說。

「…因為做夢都沒想到妳…為甚麼妳們願意幫助阿浩和我…?」

「因為…不希望看到一對戀人,明明都那麼喜歡對方,卻因為一些小問題和誤會而分手。」櫻姬示意我閉上眼睛,然後解釋說:「…假如,我是指假如…假如將來真的發覺自己不再喜歡他,到時再鬧分手也不遲。當然我們都不希望妳們將來分手喔。既然妳真的很喜歡他,而他又那麼喜歡妳的話,那就千萬不要放手了喔。」

「嗯,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能夠有第二次機會。錯過了就不能重來…喜歡他就不要放手。妳們這年紀的女孩啊,看太多偶像劇了,現實生活裡,既沒有『只有真愛出現,它才會緊緊的套住她的手指』的『真愛戒指』;也沒有『遇到命定戀人,這個鈴鐺就會發出聲音』的『御守』…更沒有『只要一對戀人能通過,他們便是命定的戀人』的『水迷宮』…所謂只賣給『有情人』的『解語花』的飾物也只是一個祝福而已……」鈴姬的聲音在我頭頂傳來,感覺上聽上去有點悲傷,是錯覺嗎? 

對啊,之前看雜誌訪問,她們說很欣賞台灣的陳喬恩和明道,所以肯定看過那兩部劇…不過,她們才二十五歲,怎麼把自己說得很老似的?還是把我當小孩看待?我已經快二十二歲了…

「…所以呢,『愛要及時,也要勇敢』。在愛情的世界裡,該愛的沒有去愛,才是讓人最痛心的遺憾喔……」櫻姬很有默契的接著說,可沒停止手邊的動作:「夢希啊,妳不介意我們這麼叫妳吧?請記著,想說的話、想做的事,都要趕快去做…可能沒有時間了、可能沒有明天了、可能不再有機會…不要給自己有任何後悔的藉口。順著自己的心吧,即使最終是失敗的,自己也不會後悔嘛。妳要僅記:不是每個人都有第二次機會…既然現在有機會重新來過,就把握、珍惜喔…」

「嗯…」因為剛好在描唇彩,所以不能開口,只能輕輕點頭示意。

我明白了…簡單來說就是:我一直想太多,一直都不相信他…不說『喜歡』不代表他不喜歡我…就算沒有水樹,不喜歡我就不會答應和我交往…會猶豫,不是因為他不想放棄她,而是我來不及給他時間解釋…

「好了,弄好了。」她們放下化妝品和用具,然後把鏡子放到我面前。

「…這是我嗎?」鏡中的人明明是自己,卻又不像自己。就像被施上魔法變成美麗公主的灰姑娘一樣…

「只是把髮型整理好、弄了個適合妳的淡妝而已。」她們輕笑著收拾東西。

車子繼續狂飆,可是車窗上貼了黑色玻璃紙,我看不到外面的情況…

我突然想起時間緊迫。

怎麼辦?若趕不及,阿浩便會離我而去…

「對了,現在的時間是…?」

「夢希,別慌,還有二十分鐘才到十一時五十九分五十九秒呢。」鈴姬向我眨眨眼︰「而且啊,已經到了喔。」

「嗯…謝謝。呃?已經到了?!」我驚訝得瞪大眼睛。才剛開車多久啊?這麼快便到了?

「怎麼了?不相信妳自己來看看。」她按掣弄下車窗玻璃,讓我看外面的景物。

不可能?!就算是在香港,也不可能這麼快就到啊!但我確實看到車子正駛近一所教堂…就算沒來過,在電視節目和網頁上也看過的,真的已經到了…咦?這裡不是正門啊…?

「來,準備下車吧,今晚不能駛進裡面喔。」櫻姬對我說︰「而且要委屈妳從後門進去了喔,正門那邊太多人了,加上這邊比較近呢…我們也快遲到了,不過在別的地方進去,不陪妳了…」

車子也在這時停下。

遲到﹖

大概是看我臉上掛著問題吧,臨拉開車門前,鈴姬笑著說:「因為接下來輪到我們上台獻詩了嘛。」

然後,便拉開車門,讓我下車。

我呆呆地下了車…

「從這裡一直走就是聖誕樹了,看到樹頂的那燈吧?再不去的話,Hiro-san就會變成雪人了喔。」她們指著一條沒人的小路,盡頭清楚看到樹頂的那顆星星:「我們十分鐘後就上台喔,留了最後一排的位子給妳們的…待會見吧。」

「謝謝~~!」我向她們鞠躬道謝。

然後就往約定的地方跑去。

我一路狂奔,感覺汗滴一道道往身後飄去,胸口激烈起伏,像快炸開般難受;冷冽的北風混雪直入口中,既乾燥又冰凍,就那麼一瞬間,我以為我快死了。

怎麼還沒到了?剛剛看明明很近而已…

有多久沒這般跑步?自中三畢業後,這種機會少之又少,反正我只要讀書就好,其它自有人安排;現在我可後悔沒有健朗的體魄。

「夢夢…?」

我驀然抬頭,望著一橦高大矗立的聖誕樹,慢步踱至樹下,我即瞧見身穿銀灰大衣的阿浩,他的視線正落在我身上,臉上盡是難以置信的表情。

「夢夢…!」他沉默注視一會兒,彷彿不置信地輕呼我的名字。

「…是。」我緩緩走向他。不敢相信他真的還在等…

「我真不敢相信!妳真的來了我好怕、好怕…」阿浩緊緊擁住我,我的耳邊感受到冰涼的液體,他哭了。

「…對不起…謝謝…」我明明有很多話想說的,可是一看到他,從自己口中說出的只有這兩句話。

「道歉的應該是我…」他輕輕吻了我的唇,又道:「…對不起讓妳難過了,如果是夢夢希望的話,我可以放棄的…」

「不需要。」我阻止他說下去:「我終於明白了…不說『喜歡』不代表你不喜歡我…就算沒有水樹,不喜歡我就不會答應和我交往…對不起…」他一直都很重視我,只是我卻因為嫉妒而感受不到……

「…妳來了就好…」他抱得更緊了。

我靠在他懷裡,抬頭看他:「…我們進去吧,這裡很冷喔…看你都快變雪人了…」

「嗯…但聽說是公主們獻詩,還有空位?」他有點遲疑的看向教堂位置。

「不用擔心,有位坐就是了。」我邊說邊拉著他走,走了幾步突然停下來:「…對了,差點忘了…」

「怎麼了?」

我鼓起勇氣雙手勾住他的脖子,往我的方向輕輕一拉,在他唇邊印上一吻。

「聖誕快樂!我最喜歡阿浩了~~~」

與自己重要的人共度佳節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呢~~~

節日並不在於其從屬的信仰和民族。
一個節日也許有很多特殊的意義,但其基本屬性卻從未改變。
祝福、團圓、新生、希望。
也許是最老套的,但卻是最真誠的。
人們因為一個節日,忘卻憂傷、煩惱、痛苦。慶祝自己生活的時間。
願所有人幸福、安康、團圓、美滿。
這是我最真摯的祝願,無關乎哪個神的存在與否。
No GOD, but Human.
Bless ourselves.
Celebrate the day, for nothing but the days and the world we live with.”
祝各位幸福、溫暖、快樂。
Marry Christmas to you all.


[Eyes on me]全篇完

************************

我知道我的要求可能有點過份,但真的很希望會有人留言…
不論是好的意見,還是批評,我都想看到……

接下來回歸本傳,第二集很快便會出來了…請耐心等候……
第二集寫好前,不會再開新短篇…

應該不會有人想看這篇的男生視點吧?我沒在寫,也沒打算寫……

至於結尾的那段文字,我是很早以前就寫好了的,那時還打算趕在平安夜寫好,所以就寫了這段…結果當不成賀文,但又不想D掉它,就留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短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milia1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三]Crysta... 後一篇:水樹奈々「MUSIC J...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