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久違的哭了

作者:撿角│2018-08-11 02:41:50│巴幣:0│人氣:180
        說個幾句廢話先

        看動漫這麼多年來,對於胃痛虐心的作品已經有一定的抗性,淚目的情形只發生在一開始接觸的幾部動畫中,好比AB或是可塑性這種類型,入坑後半年就沒有在其他作品中流下淚過,頂多感到鼻酸而已,但是在最近感覺我越來越容易受到感動。

        或許那些作品本來就是所謂的「催淚神作」才會讓大家輕易的為之感動,我也是聽到其他推薦的聲音才會去接觸接下來要提到的作品。

        那差不多開始正題吧!

        談到key社,對ACG有接觸的人應該都不陌生,其遊戲與動畫都是備受肯定,相信四部曲中的任一部都會在你心中留下一份美好或是痛心的回憶。

        敝人接觸的少,只看過clannad,而且還是在剛入坑的時候看,加上年紀輕理解能力差,導致沒有對到我的淚點,僅僅是鼻酸帶過,就接著找下一部來看了。現在想想還真是後悔那麼早看過。

        最近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坐下來享受動漫時間,看了下之前整理過想看的番的筆記,看到air和kanon還沒看過,便開始來仔細探究為何能被稱為「三部曲」的其中兩部。

        我首先看的是air,但是這不是本篇重點,等到以後有機會再來寫感想。

        「kanon」有兩個動畫版本,分別是東映和京都版,在打聽過消息後,加上東映的魔改記錄,直接選擇京都版來當主菜。

        以下可能會略有劇透,請斟酌觀看。



        目前我才看了十集而已,但卻能使我來這裡打打心得,想必這對我來說是有多麼重要。

        在最後一場夢的開場白後,就來到了真琴線,沒錯,就是真琴線讓我整個淚崩,我真是個奇怪的傢伙。

        故事前面慢慢的鋪陳,讓每個角色都出場,前幾集都是相似的日常,卻又有不同的事件來推動劇情,這種手法我真的很喜歡,看來key社的作品很合我胃口呢。

        扯遠了,回來。事發突然,在商店門口邂逅的真琴與男主,真琴說著:「雖然我什麼都不記得,但是看到你的臉,我就只知道你是個讓我非常討厭的人。」

        中間過程真的各種日常,伏筆也是淺顯易見,但是在某事件中得知了失去記憶的少女的身份,劇情開始變得凝重,平常的歡樂搞笑日常都摻雜著一股違和感。

        第9集,也就是我淚崩的點。得不到應得的幸福對我來說真的太苦,尤其是已經失去過一次的人,為了不再失去,犧牲了兩樣貴重的物品來換取一次奇蹟,縱使是一瞬間的幸福,她也不後悔。敝人打到這裡開始鼻酸,等了一會兒才開始繼續寫稿。

        在知道只有痛苦結束的道路下,男主依舊踏上了路途。這一集可以說是全程高虐,每一個互動,每一個關心,每一個表情,都讓我痛澈心扉,如果把劇情好好打出來,我想這文章可能就此打住了吧。

        這之後的發展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我認為會值回票價。現在只看到第10集我就受不了來這抒發情緒,我想24集看完我可能又要來發另一篇文章了。

        總而言之,感謝製作人員讓我看到一部好作品。

(我再也不會拋棄你了,真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98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mie2114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體驗 (O^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