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PS2 太空戰士 VII:地獄三頭犬的輓歌

作者:HaoShow│Dirge Of Cerberus:Final Fantasy VII│2018-08-11 02:17:11│巴幣:12│人氣:260
太空戰士 VII:地獄三頭犬的輓歌
發行日期:2006
發行平台:PS2
製作廠商:SQUARE ENIX
代理廠商:SCEH

遊戲實況:HaoShow

首先,必需先說明一下,Final Fantasy VII一共有4部外傳,分別是AC、BC、CC、DC,通稱為FF7補完計劃(維基說的)
AC:降臨神子(CG動畫電影)
BC:危機之前(日本NTT DoCoMo的手機遊戲)
CC:核心危機(發行在PSP上的前傳遊戲)
DC:地獄三頭犬的輓歌(本次實況玩的遊戲)

本次所玩的DC其實早在十年前就通關過國際版(俗稱美版),在當年為了玩這款,那可說是費盡心力啊…因為不好入手,有點冷門。

而遊戲畫面當然是沒什麼好說,一等一的高水準,就連過場動畫都與AC具同等水準,可想而知在當年SE究竟在技術層面上的突破已經為了接下來的次世代主機做好了準備,更不如說為了這個FF7補完計劃投入了多少心力啊!

劇情對我來說,有點混亂,但在網路上查閱了許多資料,加上畢竟是多年前的遊戲,已經有相當多篇幅的文章針對劇情的詳述跟剖析,在這裡就不多贊述,但對我而言,倒是明確的了解了主角「文森特」的背後故事,畢竟在本傳中對於這個角色的說明相當的少,只能從少許劇情中去側寫這個人的故事,但DC完整的將前經後歷交待的清清楚楚,其實就算是沒特別去研究故事劇情,但光是看「文森特」在遊戲中的愛恨情仇,也別有一番風味!

就SE社來講,當年做過的射擊遊戲其實不多,尤其是這種已經有成熟市場的TPS與FPS類型的遊戲,但就日版(本次實況的版本)來說,完成度極高,它就是一款單純的TPS,很多人都會喜歡拿DC跟DMC之類的比較,或是覺得改成動作遊戲的比較好,但個人是覺得,這對SE社也是一種嘗試和突破,畢竟將「文森特」的角色特性完整發揮。

遊戲系統頗為單純,簡單來說就是完成章節、取得成績換金錢或昇級角色、改造槍枝跟購買輔助道具、繼續攻略…也許本來就是為了補完FF7的角色劇情,系統架構基本上沒太多複雜的成份在,甚至容納了些許的RPG元素,更甚至遊戲是有支援鍵盤、滑鼠的操作,日版還特別附了鍵鼠的說明。

基本上我對於用手把玩這類型的遊戲就是廢了,本來就夠手殘,用手把玩就更腦殘了…
但憑藉著對FF7的熱情,DC是我第一次用手把確確實實通關的FPS(TPS)類遊戲,之後這類型的遊戲在PS3上還有很多,因為收了一堆遊戲才發現的…所以未來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我會盡量練習用手把打FPS(TPS),至少…手殘就夠了,別腦殘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98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irge Of Cerberus:Final Fantasy VII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732602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2 火線危機... 後一篇:PS2 勇者鬥惡龍 8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