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烏托邦】旅行 第四站 今尼爾 送上對新人的祝福

作者:銀狼(Silver)│2018-08-10 08:59:01│巴幣:20│人氣:431



第16頁 今尼爾 送上對新人的祝福


  這是我見過最奇耙的婚禮了,沒有之一。

  我一踏入這個國家就接到了一份工作——在一場婚禮上當伴奏。米爾狐跟八也一起來,前者由於十八般廚藝樣樣精通,就到了現場當廚師。後者由於不是她的領域,所以……當花童。沒騙妳,她的身高加上娃娃臉,那花童樣真的超適合。

  八本人表示來到今尼爾是想參加防災創意比賽,不過可惜,在我們踏入這個國家的前一天投稿截止了。

  來談談這對新人吧。兩位都是精靈,男的長得很高,一百九十公分應該有。褐色的短頭髮,長得很斯文,在婚禮前一天看到他時還戴著眼鏡,婚禮當天則是隱形眼鏡的樣子。而新娘是高挑的白髮女性,皮膚跟我原本以為已經很白的新郎一比,男方活像是個土著似的。

  他們選在山腳的森林裡中一塊空地上辦婚禮,說這更像他們精靈一族會做的事。順帶一提,他們各自都有一百多歲了。呵呵,老爺子你真年輕。看看人家適婚年齡都是以世紀來算的。

  踩著樹根盤繞的地板、嗅著葉子的味道、吹著森林獨有的涼風。這確實是場很精靈風格的婚禮。也是個很大膽的婚禮。為什麼?這裡可是天災之國今尼爾欸,舉辦婚禮的這天灰濛的天空隆隆作響,感覺遲早會降雷。隨時都有……喔,你看,來了。

  地震發生了大約十五秒,規模沒有五級也有六級。但所有賓客卻一臉蚊子飛過一樣的無所謂。不對,蚊子飛過還至少有點反應。那幾桌的親友們都自在的喝著紅酒聊著天,反倒是工作人員怕得要死,有個膽小的還躲到了桌子底下去。

  地震結束之後,又傳來了轟隆轟隆聲,仔細聆聽是從山上傳來的。轉頭一看,一顆巨石因為剛才的地震正從山上滾下來。而新人們……站在放閃?新郎新娘有說有笑的,然後男方親了女生的額頭。靠,遭天譴喔你們。

  喔對,天譴來了。我們幾個工作的人見巨石來勢洶洶,卻沒見一個客人離開,也猶豫起來要不要離開。他們憑什麼這麼老神在在?兩秒之後就回應了我的問題。石頭在接近我們的二十公尺處有個彎曲的樹,而石頭也很巧的是滾到那彎樹上面,然後……騰空,從我們上方飛過。


第17頁


  轟隆!

  又一聲巨響,這次是打雷聲。我看得很清楚,那閃電打在飛過婚禮現場的巨石上,後者在越過我們之後就滾到一旁去不再造次。剛剛那石頭……為我們擋下了閃電。

  八嚇得躲到桌子下面去,掀開桌布偷看外面怎麼了。而我也是一頭霧水。直到天空不作美開始下起雨,卻只有周圍在下,我們宛如置身暴風眼中,衣領連滴水都沒沾到。我大概就猜到怎麼回事了。

  運氣如果是超能力,且能隨心所欲地控制,那天災什麼的就沒什麼好怕的。而是後我也去問了家屬,確認了我的猜測。新娘運氣很好,好到坐在家裡都有錢從窗戶掉進來那種可怕。也因為這種能力讓她敢在今尼爾辦婚了。

  人才啊……

  那婚禮蛋糕上的蠟燭被降下來的細小閃電點燃了,這大概是我有生以來見過最潮的點火方式。

  除了天災以一種讓人難以置信的方式繞過我們之外,這是一場正常的婚禮。那對新人甜蜜的像場夢,他們牽手步入紅毯,在神官面前起誓,交換戒指,接吻。你當初也是這樣的嗎?老爺子。

  在婚禮中場,我看了看大家都沉浸在美好的氣氛當中。而主辦的經理也說我可以去休息一下,我在喝了杯茶之後坐在角落,無聊拿著琴,閉著眼睛彈唱起了他們指定之外的曲子。

烏黑的髮尾,盤成一個圈
盤繞著所有對妳的眷戀

隔著半透明門簾,嘴裡說的語言
完全沒有欺騙

屋頂灰色瓦片,安靜的畫面
燈火是妳美麗那張臉

終於找到所有流浪的終點
妳的微笑結束了疲倦


第18頁


  一首老歌,歌詞簡單卻很有感覺。我一直很喜歡它。

千萬不要說天長地久,免得妳覺得我不切實際

想多麼簡單,就多麼簡單
是媽媽告訴我的哲理

腦袋都是妳,心裡都是妳
小小的愛在大城裡好甜蜜

念的都是妳,全部都是妳
小小的愛在大城裡只為妳傾心

  唱著唱著,一會兒之後才發現周圍安靜了。睜開眼睛,發現他們都在注視著我唱歌。也愣了一下,持續把歌唱完,當這是對這對新人的祝福。

  後來我站起來,拿著琴唱歌,像個吟遊詩人。經過一張張桌子,踩過他們走過的紅毯,在人群的注目下,走到了新人們面前。唱起了最後一句:

烏黑的髮尾,繞成一個圈
纏繞所有對妳的眷戀

那一種寸步不離的感覺……
我知道就叫做永遠

  新娘摀著嘴巴哭了。這是她夢寐以求的時刻,用這首歌祝福讓她開心的止不住淚腺。新郎朝我敬酒,笑著跟我說謝謝。


第19頁


  唱歌祝福人不是我常做的,這次也只是順水推舟做了這件事。在這神聖的場合,看著他們的樣子,我也有點鼻酸。我還真沒想過婚禮這檔事。戀愛這東西與我遙遙無期,何況我不覺得有哪個女生能忍受我的毒舌。

  每個人都有這一刻,是嗎?
  ……

  ……聽著,老爺子。

  我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夫人的事情我很遺憾。

  她的死是你的惡夢,可是就沒有美夢嗎?比如一場婚禮、比如一個吻。

  不是要你忘記,只是要你放手。

  嘛……要是三言兩語就能解決問題,你也不會困擾這麼久了。我也不多說了。

  遲早會幫你睡著的。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88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吟遊詩人|旅行|今尼爾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野子
運氣真好!不像弦林(ry

08-12 13:22

銀狼(Silver)
白鼠啦幹#08-12 2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223003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烏托邦】... 後一篇:[達人專欄] 【烏托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