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電影心得】《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綴吧》一旦愛上了某人,就真的是孤身一人了。

作者:TAKIMOTO│2018-08-10 03:37:19│巴幣:14│人氣:176
由過去製作《花開物語》、《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等多部動畫的 P.A. Works 所推出,原創動畫《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綴吧(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在此先附上這部電影的主題曲

經為流逝的日月。緯為人們的生業。

住在遠離塵囂的土地,一邊將每天的事情編織成名為「希比歐」的布,一邊靜靜生活的伊歐夫人民。在 15 歲左右外表就停止成長,擁有數百年壽命的他們,被稱為 “離別的一族”,並被視為活著的傳說。

  沒有雙親的伊歐夫少女瑪琪亞,過著被夥伴包圍的平穩日子,卻總感覺 “孤身一人”。他們的這種日常,在追求伊歐夫長壽之血的梅薩蒂軍,乘坐著名為雷納特的古代獸進攻下一瞬間就崩潰消失。在絕望與混亂之中,伊歐夫的第一美女蕾莉亞被梅薩蒂帶走,而瑪琪亞暗戀的少年克里姆也失踪了。瑪琪亞雖然總算逃脫了,卻失去了夥伴和歸去之地……。瑪琪亞懷著空虛的心靈在黑暗的森林中徘徊。如同被召喚一般,她在那裡遇到了剛剛失去雙親的 “孤身一人” 的嬰兒。

  逐漸成長為少年的艾瑞爾。即使時間流逝也仍然保持少女樣貌的瑪琪亞。在同樣的季節中,經過著不同的時間。在變化的時代當中,兩人的牽絆逐漸變化著色調——。

  兩名孤身一人之人的相遇,編織出無可替代的時間的故事。

放個圖防雷一下,已經看完電影的巴友歡迎一同討論
還沒看的,也很推薦這部電影。10分給9分,感觸滿深的。


個人心得:

在遠離塵囂的地方,安靜地生活。他們所稱為「希比歐」的布,就是人生。
電影一開始就能發現其實瑪琪亞是很孤單的,即便早上的時候有大家的陪伴,太陽下山後各自回家時,卻只有自己孤身一人,沒有家人的迎接。望著關係親密的同族朋友蕾莉雅克里姆互有好感,只有自己不明白何謂「愛」。

並在與長老的談話中,被說道:「如果有一天離開了伊歐夫,那絕對要記住"不能愛上任何人",因為一旦愛上了誰,就真的是孤身一人了。」也是因為伊歐夫人的壽命長久,與人類相較之下是近乎永生的存在(狗就更別說了,嗚嗚)。自己只能眼睜睜看著其他人一一離開,而自己卻依然生活著。正因此也被人類冠上了"離別的一族"這一稱謂,並以異樣的眼光對待。

在第一次看預告時,還以為其中包含了男女愛情(看完整部大概就"一點點"吧)。但絕大部分其實是在描述,沒有家人的瑪琪亞在與同伴們分開之後,在伊歐夫外獨自生活,絕望之際與同為孤身一人的小嬰兒相遇後,將其扶養長大並漸漸了解到何謂「愛」的故事。

雖然這部片的主題是親情,但比較偏向母親,對父親這一身份描寫較少
而且在電影中對一般人而言,伊歐夫人都非常漂亮呢(我也是這麼認為ww

融入劇情觀看的話,感覺很能瞭解電影中人物的各種感受與想法,像是瑪琪雅孤身一人到養育艾瑞爾長大後與逝去的離別,最後的一句「媽媽」真的是差點爆哭
還有一些讓人心痛的橋段,例如蕾莉雅被強迫懷上人類的孩子之類的  嗚嗚

很感謝看完這篇不專業的電影心得,這算起來是我第二篇心得文,如果有什麼不優的地方還請多多指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8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K
「如果有一天離開了伊歐夫,那絕對要記住"不能愛上任何人",因為一旦愛上了誰,就真的是孤身一人了。」
不過在劇中,很有趣也很諷刺的,
真正變成孤身一人的反而是沒有愛上任何人的克里姆

(話說,這部上映時間在父親節真不湊巧,這根本就是在母親節看的嘛|D)

10-01 07: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mile1236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多田君不戀... 後一篇:【電影心得】《SIRO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