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永無島的夏日|暑氣編02 長髮的回合

作者:林穗里│2018-08-10 00:19:48│巴幣:0│人氣:88
  準考生的夏日冒險!少女為了解開學長留下的暗號,獨自前往無人校舍。陽光猛烈、空氣停滯的夏天,少女們追求的謎底藏在無法碰觸的伸手可及之處。

-+-+-+-+-+-+-+-+-+-+-+-+-+-+-+-+-+-+-+-+-+-+-+-+-+-+-+-+-+-+-+-+-+-+-+-+-+-+-+-+-+-+-+-+-


  一直沒有特別喜歡夏天。

  陽光啊沙灘啊到底有什麼吸引力能讓別人興奮成這樣,我不明白。

  或許對別人而言不是這樣,但我眼中的夏天,沒有顏色。

  像是把對比調至最大值,只剩下刺眼白光和濃稠的影。

  炙熱的太陽,皮膚碰到陽光的那刻就刺痛了起來。好像被人不懷好意的打量,不,應該說是窺視。我們都被某個巨大的東西窺視著。

  即使留了長髮蓋住後頸,還是無法躲開那種絕對不帶善意的眼神,每到這個季節我都顯得特別敏感與神經兮兮,精神異常緊繃的撐過三個月,然後在初秋大病一場。

  某個損友總是喜歡揶揄我。

  「喂,你的奇怪季節病該不會隨著全球暖化逐漸惡化吧。」

  「不是溫度的問題!是天上的那東西!」

  「太陽?所以你是吸血鬼囉?」

  「誰是那種一晒陽光就灰飛湮滅的低等生物!」

  我那時好像試圖揮拳表達我的憤怒,卻只換得損友的大笑。

  真是的,又不是怕光,純粹是一直被觀看感到不舒服罷了。從頭頂蔓延至全身,略帶酥麻的威脅感。這是人類遺留下來的動物本能,意識到自己可能已經成為獵物,隨時會遭受攻擊。

  被神給盯上了。

  我一度這麼想過,若真是如此,神的動機是什麼呢?

  那必定是個喜怒無常、孩子一般的神。從祂所管轄的動物中隨意挑選一隻,興致勃勃的觀察,神此刻露出的笑容大概像個發現新奇玩具的小孩吧。

  支撐我度過夏天的就是這些無聊幻想。尤其陽光特別強烈,天空晴朗得沒有一片雲的日子我特別容易恍神,不想辦法讓頭腦活動一下就糟了。

  嗯,該怎麼說呢,這對我而言是種幫助集中精神的休閒,並沒有任何認為自己與眾不同的想法。

  就像那些身體不好容易生病的人一樣,只是精神比較敏感容易感冒,只是這樣而已。

  我不是能夠成為主角的人。

  看小說還是漫畫的時候都會這麼覺得,能成為主角的人們擁有特別的氣質,那是某種深深嵌在個性裡的東西,用天賦來形容也不為過。

  無論是善良天真的人或是聰慧狡詐的人都一樣,他們有自己的價值準則,即使本身沒有發覺,也理所當然的依此前進著、相信著。

  很讓人羨慕吧!

  簡直是被神祝福的幸運兒。

  或許因為知道自己缺乏必要天賦,看故事的時候我總是特別在意主角旁邊的人們。

  即使知道自己沒有天賦也拼命努力,即使拼命努力的在身邊聚起光亮,也遠不及主角的光芒耀眼。

  聽起來很悲哀嗎?可是我覺得那樣的人很棒。

  雖然幾乎沒有人會特別注意加以稱讚,但能夠理所當然的站在如此搶眼的人身邊,而沒有任何不協調感,是種了不起的成就。

  我想成為那樣的人。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85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炎夏|校園|青春|推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orestgole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永無島的夏日|暑氣編01... 後一篇:永無島的夏日|暑氣編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