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翻譯】 Nosleep-別去找你孩提時期的繪本

作者:莉莉│2018-08-09 19:34:04│巴幣:1,002│人氣:250
【註:Nosleep是美國reddit的一個板,而reddit之於美國,差不多就是PTT之於台灣。Nosleep這個板大多是恐怖文章,發文忠旨是內容必須建立在現實世界發生的事,至於是不是真實事件就見仁見智吧…】

------------------------------------

原文網址:

原文標題:
Don't Go Looking for Your Childhood Picture Book

------------------------------------------------------------------------------

小時候,每當我晚上睡不著覺,

母親都會唸一本叫做"The Sheep Ran Over the Dog"的故事書給我聽。
(書名直譯叫做"輾過狗的綿羊")


書的內容大致上在說,有隻綿羊因為受夠了整天被牧羊犬看管,

所以偷了農夫的車鑰匙,開著卡車碾過牧羊犬。

當牧羊犬斷腿待在醫院裡時,野狼就趁著牧羊犬不在把綿羊媽媽吃掉。



雖然只是本童話書,但我卻記得母親每晚都會在睡前唸這本書給我聽,

直到那場意外發生。


母親在我8歲時死於車禍,之後我是由姑姑撫養長大。


在我搬去和姑姑一起住後,"The Sheep Ran Over the Dog"這本故事書就不見了。

當時姑姑也沒打算找這本書。


後來我長大,到了青少年時期,我幾乎不記得任何有關母親的事。

雖然有留著她的照片,但除此之外的事我都不記得。

我不記得母親做過什麼晚餐給我吃、給我買過什麼玩具、

我甚至不記得她穿過什麼衣服,除了照片裡能看到的那幾件。


但我卻記得她每晚唸給我聽的那個故事。


我記得綿羊是如何從農夫家裡偷到鑰匙,並開卡車把牧羊犬輾過去。

我也記得牧羊犬腿斷了待在醫院裡的情景。

野狼趁著牧羊犬不在,把綿羊的媽媽吃掉。最後小綿羊傷心地哭泣著...


除此之外,我不記得任何關於母親的事。



在大學時期,我主修文學,希望能成為一個作家。

雖然最後沒寫出什麼暢銷美國的知名小說,我卻成為一名高中英文老師,也樂於這份工作。


直到2個月前,我回去找我姑姑。

我們聊到以前的事情,我也提到了小時候母親唸給我聽的那本故事書。


"你是說那本有關綿羊的恐怖故事?" 姑姑問道。

"那才不是恐怖故事" 我回答。

"從你當時的形容,感覺就是個恐怖故事。可憐的狗被車輾過、羊媽媽在故事結尾也死掉了"

"我不記得她有死掉"

"好吧,可能是我記錯了。但我記得你剛搬來我家時,一直在講那本故事書的事。"姑姑笑著

"怎麼最近又問起這本書來?"


我解釋說因為這是我對母親僅有的記憶。


雖然姑姑看起來不怎麼在意這件事,但還是說她會幫我留意有沒有看到這本書。


同時我也開始在網路上搜尋關於這本書的資訊,像是這本書有沒有任何再版或是有人拷貝過。


這時事情變得越來越詭異。


我說"詭異"是因為網路上完全找不到任何有關這本故事書的資訊。

我找了幾間稀有書店,仍一無所獲。


但我同時也發現原來網路上能找到一些很懷舊的東西。

我甚至找到80年代的兒童節目,整整十集!卻仍找不到我說的那本故事書。


我放棄搜尋,決定雇用一個書本偵探(book detective)。

這名該死的女人花了我好幾千元,但錢卻花的值得。

書本偵探並沒有找到故事書的拷貝本,但她發現我一直找不到有關這本書資訊的原因。


因為這本書是威斯康辛州的幾間獨立書店出版的,本數不多,更沒有什麼再版或拷貝。

老實說這些資訊我一點都不在乎,直到書本偵探提到了作者的名字。


"Cheryl Watterson"


雖然花了我兩千元,但還是成功找到我要的東西。

我只用2分鐘便google到作者的地址。

距離我住的地方約8小時車程。



我利用週末開車前往這個地址,但到了目的地後,我開始猶豫了。

那間房子看起來就像小時候會把我嚇到剉賽的那種維多利亞式建築,

同時也讓我想起了那本故事書的場景。


我還沒走到門口敲門,就有一名年輕女子開門出來。


"該死的你在我家門前鬼鬼祟祟在幹嘛?" 她吼道。

"呃..."
我看起來一副很緊張的樣子嗎? 廢話!

接著我脫口而出故事書的書名:

"The Sheep Ran Over the Dog!"


年輕女子盯著我好一會兒,眼神裡混合著困惑與恐懼。


"看樣子沒問到底你是沒打算離開吧?那就給我進屋來!"


房屋內的擺設完全就像是個老女人住的地方。


拼花圖樣的沙發、陶瓷人偶、桌子上擺著軟木塞材質的杯墊。


看起來完全不像是這個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女性會住的地方。


"Cheryl…是妳的...?" 我問道。


"我奶奶。她在我母親死後把我撫養長大。" 女子答道。

"她是個有點...奇特的人,不是怪人,只是有點奇特…"


"她是什麼時候過世的?" 我喝了口她端給我的水之後問道。


"大概是你問的那本書出版後的一個月...她在寫那本書的時候精神狀況就不太對了...
所以如你所見,那本書內容非常殘忍"


殘忍?也許我真的記錯書的內容了。


"總而言之你是想找要那本書吧?"


"是的" 我又喝了一口水,回答道。


"你真是該死的好運。我已經把所有能找到的紙本拷貝都燒掉了,希望你再也找不到它"

我無法理解她在說什麼。怎麼會有人想去燒一本童書?


"為何這麼做?" 我問她

"我奶奶自己要求的" 她說。

"她在死前要我把所有能找到的紙本全燒毀,
但當時有一本怎麼都找不到,可能是遺失後被拿去變賣了,希望別有人買到它"

接著她看著我說道:"很高興我奶奶的書曾帶給你快樂,現在給我滾出這間房子!"


被趕出去後,我在回程的路上接到一通電話。

我姑姑在車禍中喪生。

當時她正開車去我家,帶著她找到的那本"被綿羊輾過的狗"要去給我。


姑姑在一周後下葬。


現在我不知道拿那本書怎麼辦。


我沒看書裡的內容,只看了封面,那完全跟我印象中的不一樣...


封面上開著卡車的綿羊臉上的表情非常嗜血,牧羊犬則一臉恐懼。

而且按照封面那種畫法,牧羊犬應該不只斷腿而已,而是被輾成肉醬...


當時我只是聽我母親唸過這本書給我聽。而我母親、姑姑...都在讀過這本書後死掉

作者在死前也希望把書全燒掉,或許我應該完成她的遺願...


不過在這麼做之前,我還是想看一下這本書的內容,有任何發現我會再跟你們報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81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irclecat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 Nosleep... 後一篇:小米手環2 使用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