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恐怖短篇】垃圾場

作者:鵺語花│2018-08-09 18:15:41│巴幣:42│人氣:613


Day36

「小奇,該去倒垃圾囉!」

一聽見這消息我就砸嘴,「媽!我最討厭倒垃圾了!妳又不是不知道!」

「誰管你啊!去去去!」我媽不耐煩的揮手,下秒鐘我就連人帶垃圾被推出了家門口。

「嘖。」真不講理。

但都被推出去了,我也沒辦法,看來只能快去快回了。

身為勇敢的男生,區區倒垃圾當然不是什麼大問題,問題是我家外面那條街走到垃圾場的這段路完全沒有路燈,必須靠著月光慢慢走過去。

而且,每次都會聽到野狗的嚎叫聲跟咀碎骨頭的聲音,讓人很不舒服、寒顫四起。

「嘎嘰——」

我身體忽然打了個顫,原來不知不覺已經走到垃圾場了,那個聲音還在持續,而且我越靠近聲音就越密集。

「嘎吱——嘎吱嘎吱嘎吱嘎吱——」

我覺得那聲音像是我的頭皮被啃食一樣,惹得我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我丟了垃圾便頭也不回的跑回家。

Day37

又到了倒垃圾的時間,這次我主動拿起了垃圾,決心用手機照明,一路上是真的放心多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光明的力量,但走到垃圾場的附近的時候——

「嘎嘰——嘎茲——」

「該死,是怎樣?」我敲了突然暗下的手機,明明電量正常,按下手電筒的按鍵卻怎樣也沒有反應。

「救——嗚——嗷——」

救?我沒聽錯吧?狗發出了這麼不尋常的聲音?

「沙沙沙——」突然有東西朝我前行而來,我趕緊拿了手機慌張的想打開手電筒,卻誤開成閃光燈連拍模式。

「喀擦喀擦喀擦喀擦——」

每一聲喀擦聲都伴隨著一瞬間的閃光,我看見——看見野獸的眼睛、人類的半身、和無數隻由身體四面八方延伸出去的狗腿。

「救嗚——救嗚——」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嚇得失禁,拔腿就跑!那是什麼怪物?

值到現在寫著日記的我全身都還在發顫,這一切太不尋常了!我一定要記錄下來才行。

另外,「救嗚——」這樣的叫聲又是怎麼回事?

Day 38

我檢查了昨天的照片,明明手機連拍的聲音有十幾聲上下,可相簿裡只多出一張有著潦草紅色字跡的相片。

上面用英文寫著「我鎖定你了。」

鎖定什麼?為什麼是我?我想到昨天看見的經歷我就不想去垃圾場,可是跟家裡說她們卻認為我只是做了惡夢罷了,結果就是我一如既往的被攆出家門。

不過這次在被攆出去之前我順手摸走了一根球棒,這算是唯一不幸中的大幸了。

我握緊我的救命球棒,這次因為拿著球棒跟垃圾,我沒手使用手電筒,不過沒關係,畢竟我深信比起閃光燈,肯定是球棒的殺傷力更高一點!

「救——嗚命——」

一天天相比,我發現祂的聲音越來越清晰,我也終於聽懂她在說什麼。

「救——嗚命——」

但依然含糊,就像是人類的語言從狗的嘴巴發出來那樣。

聲音黏稠的令人發顫。

我把垃圾丟在地上,拿起手機照明,好險這次手電筒成功開啟,我才發現祂正用爬行的方式緩慢朝我接近——

「救——」

「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拿緊球棒就是一陣亂打,耳邊滿是慘絕人寰的哀絕叫聲。

「喀滋——啪唧——」

我聽見骨頭碎裂的聲音,但我沒有停手,「不要——不要過來!!」

「喀滋——」

「嗷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我打斷了祂的頭,以為自己沒事了,便鬆懈下來,沒想到祂的頭飛起,在我拿球棒的那只手臂上啃了一口,我趕緊用另一隻手揮拳往狗頭身上揍下去,把祂從我的手臂上揍下去。

一瞬間我和祂那充滿殺意的眼神乾瞪眼,嚇得我退後好幾步。

祂被我打落的頭在地上亂竄,而且有朝我腦袋衝撞的趨勢,我止不住腦袋的逃跑訊號。

Day39

老實說,我還是很在意那個救命聲。

但每當我想到我看見的畫面,那個半人半獸的怪物,我就止不住冷顫,甚至手臂上的傷口也止不住疼痛起來。

而且昨晚都打斷她的腦袋了,再怎麼苟延殘喘也活不了多久吧?

鬆懈的我這次輕飄飄的只拿了垃圾就出門。

接近垃圾場的時候,我刻意放慢腳步,沒有聽見咀嚼聲讓我感到很放心。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這聲音像極了我前幾天的慘叫,我顧不得什麼直接衝了上去,在垃圾堆裡翻找。

「你在哪裡?你在哪裡?別怕,我來救你了!」我在垃圾場裡面用力翻找,最後被一雙小小的手抓住......

「謝謝你。」祂用祂扭曲的面孔朝著我微笑,眼窩裡是空洞而凹陷的、皮膚殘缺而不完整,我嚇得尖叫,想抽開手卻被一股吸力狠狠給抽進去——

「喀滋——喀滋——」

我看見野狗和怪物朝著我的身體啃食,然後——然後......我就什麼都看不見了......

Day--

傳說,曾經有個希望得到愛的嬰孩,但無奈祂呱呱墜地的時候,就被無情的包進垃圾袋,丟進了垃圾場。

垃圾袋被野狗咬開,肉體被野狗啃食殆盡,於是心懷不甘的祂成了怨靈。

祂開始反過來啃食野狗,用野狗的殘軀組織自己的身體,但這一切遠遠不夠,祂還是得不到愛,於是祂憎恨起那個擁有愛卻不珍惜的男孩。

Day41

手臂上的傷口消失了,臉上也多了笑容,唯一不滿的是自己身上的膚色深淺不一。

而我終於被愛。

Day42

(空白)

Day43

(空白)

Day44......

(筆記本已被闔上)

--

「小奇,該去倒垃圾囉!」

「好的,媽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80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9 篇留言

碧曲
我以為是76耶XD

08-09 19:33

鵺語花
Σ(゚д゚lll)為什麼是76?!08-09 19:38
Slowly
原來是76啊(X

08-09 21:54

鵺語花
咦(゚Д゚≡゚Д゚)怎、怎麼回事08-09 22:08
碧曲
「我鎖定你」是OVERWATCH 中的 士兵76 這個角色的大絕招的台詞

08-10 12:31

鵺語花
喔喔喔喔喔原乃如此!!感謝強大的支援QAQ(感激不盡)08-10 12:39
碧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PLCHNYIkYU 影片支援

08-10 12:32

碧曲
再次支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saRGN46BAA

08-10 12:33

鵺語花
徹底明白了XD長知識了,感謝強大支援08-10 12:42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8-10 17:38

鵺語花
謝謝吧哈姆特小管家XD我好開心08-10 17:43
夜川霖
前面的開頭還真像我跟我媽的日常呀~[e21]

是說我看到這一段:「我趕緊用另一隻手揮拳往狗頭身上揍下去。」的時候,我想到......看來你是沒被我999+的虹吸打擊敲過(誤)

08-10 21:21

鵺語花
哈哈哈,有人跟我說「你這樣我以後怎麼去倒垃圾!!」

爆擊傷害直接K.O.08-10 21:41
希布拉
\恭喜精選/我就說這種日記都很恐怖惹嗚嗚嗚嗚嗚嗚(超怕)

擁有愛卻不懂得珍惜嘛……但是感覺這篇對於這點提到的不多耶,被叫去倒垃圾算是一種愛嗎?xDDD
不過可以跟父母這樣嬉笑好像也算的上啦。xDDDD

【讀書會】

08-22 14:08

鵺語花
謝謝小希XDD有恐怖到就好(?
因為本身是鬼故事,怕在那部分上面描述太多顯得攏長,只好簡單化用媽媽請兒子倒垃圾而兒子不情願這類的方式表現。

總之XD這部分下次我會再改進的08-22 16:12
35
好險台灣都是垃圾車,不用去路邊丟垃圾(x
中間小男孩被野狗精吞噬的時候蠻可怕,不過最後有幫野狗精洗白就變得有一點溫馨。
讀起來有一點點兒童床前故事的趣味,雖然不知道是有意無意,但是我還挺喜歡的xD

【讀書會】

08-27 19:44

鵺語花
謝謝喜歡XD
對,所以這部分可能沒辦法和台灣人有共鳴XD
下次再寫更有共鳴的[e5]

謝謝認真35的留言XD08-27 19:59
胖胖
以後倒垃圾都你丟

08-27 23:29

鵺語花
皇上不要_(´ཀ`」 ∠)_08-27 23:37
深犬
這個體裁有點特別,使用「DayXX」做分節的話,一般會聯想到日記體(文末也點出是筆記本),但內文是正常記述形式,所以是蠻少見的寫法。要注意的是此作法雖不是行不通,但個人認為會導致真實性下降,可參考看看Yun本月的短篇《笑臉》,那篇的寫法非常真實~

-以下個人淺見-

如果想維持真實性又想用日記體,口吻應該用「回憶」的角度喔!即事件已經發生了,敘事者在事後才補述。這會導致敘事者用比較整體的方法來講述事件,而不會一點一點地連續說明事件。例如先說結果,才講細節,會是比較常見的日記手法。(今天在垃圾場遇到怪物了!我連現在寫字的手都在發抖。出門的時候聽見怪聲......)

-以上個人淺見-

開頭是36的話,我猜是那個嬰孩被丟棄開始算起的天數?感覺是個很有意思的細節,不過小奇也真衰小,明明乖乖出去倒垃圾,還要被嘴「擁有愛卻不珍惜」,還要被憎恨,還要被吃。小奇錯了嗎。

留白的Day42~44到底發生什麼呢?看起來是找到方法把膚色調成一樣,然後取代小奇了,不過小奇這樣就三天沒倒垃圾了,他老媽都不會發現不對勁嗎。幸好新小奇似乎比較聽話,叫他丟垃圾就去丟,實在是太方便了。

【讀書會】

08-30 22:21

鵺語花
謝謝,因為中途才決定寫成日記體,所以這部分其實我是知道的(那還不改(被打
但在日記體上我真的比較缺乏練習,謝謝深犬的舉例指導。

居然有人注意到小細節,好感動。

其實我想的是XD會寫日記的是「小奇」所以後面空白是「怨靈」並沒有寫日記的習慣XDDDD

不過真的蠻方便的(拇指08-31 06:52
Omoibito
天啊,好可怕(抖
「無數隻由身體四面八方延伸出去的狗腿」這個描述讓我腦中馬上有畫面,然後我的密集恐懼症...(ry

所以結尾是怨靈取代了小奇嗎?

09-05 10:09

鵺語花
你一說我也密集恐懼症了XDDDDD

是的唷09-05 10:35
Noctis&Ghoul─食夜鬼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手電筒那邊,忽然覺得他需要一支警棍式手電筒!!

他也很帶種,敢跑去和怪物博鬥!

唯一讓我覺得有點違和的事情是,他是怎麼確定男孩不珍惜愛的?當然怨靈通常也不是什麼講道理的存在就是了QQQ,只是剛好男主角倒楣,所以就GG了。

就算換成一個大孝子,感覺也一樣會被替代rrr

【讀書會】

09-10 17:50

鵺語花
警棍式手電筒XDDDD

我應該補一個35day的orz拿來敘述小男孩不珍惜愛的各種行為,這邊是我的失誤。
我只有微微提到他對媽媽的態度不好而已。

RRRRRRR只要讓怨靈起了憎恨之心的確(?(被打09-10 18:08
Noctis&Ghoul─食夜鬼
按照這邊看,其實比較像是因為忌妒心,所以隨便找一個理由就要搞人家XDDD

09-10 18:17

鵺語花
這個好合理呀XD(耶?09-10 18:25
六月ねこ
很少看到有日記形式的恐怖故事,感覺很新鮮[e12]!
主角膽子真不是異常的大XDD,小孩子還敢拿球棒暴打對方一頓。要是我肯定放棄丟垃圾掉頭就跑了~
不過我跟阿N想法一樣,最後兩篇顯得那個怨靈根本只是在妒忌,用什麼不懂珍惜愛的鬼理由把對方身體搶走……自以為正義(汗。感覺主角也沒做過什麼不珍惜的事情,只是說不喜歡丟垃圾而已XDD

【讀書會】

09-25 22:11

鵺語花
這些部分我只能說下次改進啦XD
怨靈正義魔人(?)
球棒+9暴打一頓(?)我想的是看不見對方的話,膽子會比較大,然後就揍下去了XD
而且其實怨靈的視野很小,只能看到經過垃圾場的人們而已(?09-26 08:15
ゼロ、劫落
如果要這樣倒垃圾我肯定會去別的地方倒(正色)

我最討厭恐怖故事了啦(我很膽小)!尤其是那個狗腿,一想像就毛wwwwww

聲音的部分有做處理,要死啦我不要再去想像了(?)從我國中開始寫到現在,聲音的部分從很常寫到現今不常使用,是因為掌握不良好。但這篇小說對聲音處理相當用心,喜歡。但是我也不喜歡。(什麼鬼)

比起合理性的部分,我對於為何只有小奇被當目標這回事並沒多大在意。雖然知道怨靈替換了小奇,但膚色深淺不一的原因是......?


【讀書會】

09-29 21:06

鵺語花
哇,我怎麼沒想到可以去別的地方倒垃圾Σ(゚д゚lll)糟糕,這個故事直接不成立(X

謝謝膽小的你還是願意把我的故事看完,並且用心的留言給我XD

會蠕動的狗腿哦(?(好噁

有人注意到聲音的部分我好開心QQQQQQQQ

深淺不一的原因是因為小奇是被啃食的殘缺不堪而死的,這樣拼湊回一具身體就要..........09-29 21:34
粉紅夜
我說他們家是多少垃圾呀!每天都倒垃圾XDDDDD

另外那個嬰兒是混了歪國人的血嗎怎麼會用英文XDDDDD

這一篇是我目前看到最符合「恐怖故事」四個字的短篇了XDDD

【讀書會】

09-30 05:29

鵺語花
真有道理XDDDD你突破好多盲點(超容易被說服(?)

我家幾乎每天倒垃圾耶(?(幾乎(?

想說用英文比較有感覺(?XDDDDD

\謝謝誇獎/超開心09-30 10:21
Hikari
日記體要把故事說得完整超難的吧──
如果要維持那個寫日記的口吻,哪邊合理、哪邊不合理要留意的地方超多。
像鵺語花就有留意到叫聲是:「救嗚」這種事被記在日記是很不正常的,於是在那天的日記記載到底是什麼東西會叫那種聲音?但這樣還是有點牽強啦,雖然我也不會太在意就是了。

日記體真的有夠難,超拘限的視角超難綜觀全局。
又不可能在發生產劇後把事情記錄下來。
可是又挺有趣的。

【讀書會】

09-30 21:21

鵺語花
我的日記體變成上帝視角了XDDDD
很輕鬆(不(被拖走

真的要寫好日記體還真的不簡單,感覺腦細胞會死一票QQ而且還要留意很多細節

謝謝芸光的指導/09-30 23:08
紝理
結果最後被取代了!!!不過垃圾山居然是開放式的,一定有很多人亂丟((喂
雖然轉的有點硬,大概就是取掉傳說那部份就看不懂了上下文了
不過能讓人開始思考,如果是自己寫會怎麼表現((摸下巴

【讀書會】

09-30 23:41

鵺語花
被取代了呦!!

雜亂的垃圾場都生野狗了(咦?

唔........我想也是(汗顏)

羊羊可以試著寫看看啊,我覺得若是羊羊的風格寫起來一定非常棒10-03 17: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misslove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相愛的距離 - ... 後一篇:【GL】相愛的距離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