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9 GP

[達人專欄] 【蘿莉幽靈纏上我!】 終章、蘿莉女孩纏上我!(全文完)

作者:走路跌跤│2018-08-09 13:03:32│巴幣:101│人氣:1412
若是人的相遇都是為了離開,那麼我們何必期待?
當然,離開也不是不行……只是,我們都不擅長告別。


冬去春來,花謝花開。

紅立仁在沙發上端著咖啡看報紙,突然,幾聲清脆像是啄木鳥般的聲音從他家門外響起。

他笑著搖了搖頭,心想現在年輕的孩子還挺有活力。

二樓的紅袖也聽見了敲門聲,有些緊張的撥了撥瀏海,然後又在全身鏡前確認衣著打扮,對鏡子裡笑起來完美的自己點了點頭,然後踩著樓梯噠噠噠的下樓。

她知道是誰在敲門。

果然,大門一開,就看見一張年輕人微笑的臉。

微笑的那人黑髮黑瞳,五官端正,眉目清秀。臉色有些蒼白,但精瘦的身子卻讓他看上去十分有魅力。

只可惜他嘴角的弧度太做作了,那是假笑。

「是今天對嗎?」紅袖輕輕挽住了年輕人的手,「你辛苦了。」

年輕人搖搖頭,看向附近牆縫裡鑽出的一棵小咸豐草,摸摸鼻子。

「我挺幸運的,太多人比我更辛苦。」

「也是。」紅袖笑咪咪的,她知道這傢伙越來越不會笑了,所以她更得替他多笑一些,「我們一起見你媽?」

年輕人點了點頭,卻做出糾正,「不是我媽,是我們的媽。」

紅袖俏臉微紅,「你非得這麼流氓?」

年輕人指了指紅袖挽住的那條手臂,「話不能這麼說,妳先對我耍流氓的。」

「……」





--






年輕人自然是穆晨,他和紅立仁他們已經離開新樂遺址,回國好一段時間了。

將頭輕輕枕在穆晨的肩上,紅袖瞇起眼睛,就像慵懶卻黏人的貓咪。

「穆晨,你有想過要和你媽說些什麼了嗎?」

穆晨挑眉,想了幾秒,「……和她說妳要嫁到我們家來的事?」

「我可還沒答應你。」紅袖的臉又紅了。

「妳沒答應?那我只好跟老媽說很抱歉妳兒子不夠好,被妳的媳婦拒絕了好多次。」

「我什麼時候變成你家媳婦了?」

「西元一九九六年十二月十一號。」

「那不是我的生日嗎?」

「對啊。」

「你臉皮真厚。」

「沒有,很薄的。不信妳親親看?」穆晨指了指自己的臉頰。

「傻瓜才會被你騙。」紅袖嘟了嘟嘴。

「那我回去請妳喝汽水。」

「為什麼?」

「我聽說喝汽水會變笨。」

「這樣我有一個朋友叫走路跌跤,他不就笨死了?」

「我們不要隨便打破第四面牆,雖然妳說的是實話。」

「……」

……

……

兩人沉默了一陣子,最後穆晨見已經快要到目的地,才悠悠說道。

「我會和她說老哥和老爸的事。」

紅袖聞言點了點頭,「我覺得你也應該告訴她。」

「……嗯。」穆晨輕輕彎起嘴角,那笑容看上有些勉強,不過,他仍是很努力的笑著。

失去的不能挽回。

那麼,請好好珍惜身邊還在的。

如果這世界對你殘酷,那就笑吧。

因為,總有些人對你不那麼殘酷,總有些人捨不得看你哭。

……

眼前是一棟白色的獨立小樓。

穆晨與紅袖在前往小樓的路上走著,在落葉堆裡踩出一對深深的腳印。

「我聽說和精神不穩定的人說話要慢慢說,他們的大腦通常不穩定,所以……」

「沒關係,我知道的。」穆晨對著有些擔心的紅袖點頭,「這些我懂得比妳多。」

「嗯,這樣挺好。」紅袖微笑。

「男人都是越挺越好。」穆晨說道,就在紅袖想說他又亂開黃腔的同時,發現了少年握緊她的手有些顫抖。

「……沒事兒,你不要緊張。」紅袖兩手伸出,將穆晨右掌舉了起來,貼在自己臉頰旁邊,「我會陪你的。」

紅袖話說得很輕很輕,要很細心才能聽見。

不過穆晨的手真的不抖了。

他微微頷首,扭了扭脖子,拉著紅袖走進那棟白色小樓。





--





柳如煙。

這個臉色蒼白,體型瘦小的女人捏著白色床單,側耳聽自己最小的兒子慢慢說著他最近的經歷。

穆晨拉了張椅子坐在母親身邊,輕輕握著她那瘦弱能輕易摸到骨節的手掌,說他和哥哥出了國,到了新樂遺址。

他說他們吃了餃子,說他們在森林裡與怪物激戰,說他們看見了遺址入口的兩座石像。

柳如煙沒有做出什麼表情,但當她聽見穆晨遇到了穆書華打扮成的白面具時,眼眶似乎有些紅潤。

穆晨繼續說著。

他說他們被蛇和怪物追趕,遇見了林楓,然後說穆白自爆,穆書華犧牲了自己變成刑傲。

柳如煙哭了。沒有哭聲,就是靜靜的流著淚水。

穆晨接著又說,穆白將涅槃火交給了自己,問柳如煙能不能讓他嘗試用這個東西讓她的身體更好一點。

柳如煙搖搖頭,反手將穆晨的手掌握在她的掌心。

「……我知道你需要這個。」

穆晨愣住了。他是真沒想到柳如煙會這樣告訴他。

以前來看她的時候,她總是對著自己微笑不說話的。

柳如煙說話的速度不快,但也因為如此,才能讓穆晨聽得更清楚。

重要的話,都是要慢慢說的。

「……你不要覺得你不值得。」

紅袖在一旁默默聽著,鼻子一酸,一雙明媚的眼裡就出現幾抹水霧。

她也想和穆晨說這句話,但每到喉嚨,就是說不出口。

她總是看著穆晨有些自嘲的苦笑,她沒告訴過穆晨你從不適合這個表情。

穆晨是適合微笑的,所有人都適合微笑的……可是為什麼她喜歡的男孩子就沒辦法那樣笑呢?

她很心痛,但她知道,穆晨也是。

愛一個人,就會連他的喜怒哀樂都複製一遍。

「……我……」

穆晨怔怔的看著自己的母親。

柳如煙沒有再說什麼,只是默默對穆晨點了點頭。

少年只覺得自己的眼睛周圍有些發脹,舌頭也像是打結似的,什麼也說不出口。

是的,他覺得自己不值得。

穆書華和穆白都犧牲了,憑什麼就他一個人能獲得幸福?

他很努力沒錯,但穆書華……父親不也是如此,哥哥不也是如此嗎?

可為什麼就自己活到了最後?為什麼就自己獲得了能夠醫治一切的涅槃火?

為什麼……他的父親和哥哥,在他們自己的痛苦面前,都選擇了幫他一把?

他不值得!

柳如煙看著自己最小,也是現在唯一的兒子,只是慢慢伸出自己枯瘦的雙手,輕輕將那個低頭顫抖的男孩摟進懷裡。

有人說她瘋了,有人說她老公沒了……這些她很難過,很在乎,但是當看見有人和自己一樣在乎時,她就忍不住想去安慰眼前的這個孩子。

是的,十七歲,穆晨……的確還只是個孩子。

所以穆書華會幫他,穆白也會幫他。

他是兒子,是弟弟,是--無可替代的,唯一的家人。

父母總想將最好的留給子女。

兄姐總想給弟妹最好的照顧。

所以,他們不約而同的,將涅槃火交給了穆晨。

他們給穆晨的是未來。

那是他們沒辦法抵達,卻希望穆晨能到的一個地方。

而他們對穆晨的期待也只有一個,就像每個長輩對晚輩的叮囑。

且行且珍惜!






--







在告別了柳如煙後,穆晨與紅袖到了楊琳……也就是楊照麟的家中。

這次,少年是來替老人治好眼睛的。

這是他們最一開始的承諾,晚了好一陣子才來履約。

一樓客廳裡,幾個年輕的孩子正在談天。

「……之前穆白說過,刑傲的由來可能和《山海經》中的刑天有關。」

楊琳將眼睛瞇成柳葉一般的形狀,看著眼前的穆晨和紅袖,有些想笑的說著。

她想這書呆子總算確定自己亂七八糟的男女關係了,這樣她的姊姊就安全了不是嗎?

「我大概了解了,是和九天玄女的神話有關,對嗎?」

穆晨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然後說道,「聽說有些野史紀載最後擊敗刑天的不是黃帝,而是九天玄女和刑天替黃帝轉告了一句『吾不及汝』,才讓刑天無憾而死。」

「但有些學者猜測其實刑天一直對玄女抱著愛意,為了不讓玄女為難才選擇自盡。而那股不甘透過古邢國的遺址一直傳遞到現在,才形成了刑傲?」

「對。因為這樣就能解釋為什麼只有失去摯愛的,不甘心的男人會被刑傲的詛咒纏上……因為他們和刑天的遭遇是類似的,都想讓愛情長久,卻因為不可抗力而失敗了。」楊琳哼哼著說道,「……一群白癡,喜歡的人死了就再找下一個啊,時間過去自然就忘了。」

穆晨沒有回話,只是捏住一旁紅袖的手。

每個人對感情的價值觀都是不同的,有人說忘不掉感情只是因為時間不夠長或新歡不夠好;但對於某些人來說,他們動情是一瞬間,感情與承諾卻是一輩子。

一輩子的東西,怎麼可能忘記?

所以說,一段感情永遠不會了解另一段感情。

穆晨知道這些話他不說,但總有一天,這個女孩會懂。

「不過古邢國和新樂遺址的關係就有些好玩了。」楊琳搖頭晃腦繼續說著,「聽穆白那裡有些關聯,可能是神話時代的刑天真的有殺過鳳凰之類的神鳥吧?又或者說,那時火神重黎的形象就是一隻鳳凰?而重黎正好是黃帝派出來殺死蚩尤和刑天的神……嗯,這些東西太久遠了,說也說不清楚,就像相柳和林楓一樣,林楓那時候到底是為什麼被相柳附身啊?」

穆晨想了想,那時他們離開新樂遺址時就沒有再見到林楓,或許他不能接受自己變成那個樣子,所以跳進那個深洞裡自我了結了也說不定。

又或者,刑傲、鳳凰、相柳本來就是一種相生相剋的關係?所以老爸被刑傲附身,相柳的遺骸就自動找上了林楓?而那時候操控那些蛇和殟的也是林楓?還是相柳?

穆晨搖搖頭,這些都是未解之謎,若是沒有真的再見林楓一面,是沒有任何解答的。

楊琳也在一旁抱著小腦袋不斷思考,不過沒多久她就知道這是無解的謎題,於是便抬了抬自己小巧的下巴,對穆晨說道,「算了,這些我們也想不出來,你不是來找我爺爺的嗎?他就在樓上。」

「嗯,那我們過去了。」紅袖點了點頭,拉起穆晨的手後對楊琳微笑,「謝謝妳。」

「舉手之勞而已。」楊琳擺了擺手,那一副無所謂的模樣有些像是穆白。





--






「……你來了,穆家的小子。」

一上二樓,就聽見一聲有些熟悉的鴉嗓。

那是不知為何有了一雙清澈眼珠,在原本空洞眼眶裡咕嚕咕嚕轉動著的楊照麟。

穆晨看著,心想還真不用治了,又或者說,其實自己早就治好了。

「是的,楊叔叔。」

「就別那麼叫了,老夫其實還挺習慣你用老頭稱呼我的。」楊照麟在一旁楊欣雨的協助下走了過來,臉上帶著和藹的笑意,「現在終於相信我是你父親的好友了?」

「之前對您有些不禮貌,真是不好意思。」穆晨笑道。

「沒事,誰讓你是穆書華那小子的兒子呢。」楊照麟搖搖頭,「接下來……你將涅槃火帶來了?」

「是的。」

「想明白了?」看見穆晨一臉慎重的點頭,楊照麟有些促狹地問道。

「沒想明白,但我知道……這是我要做的。」穆晨知道楊照麟在說什麼,於是微微瞇起雙眼,堅定的說道。

「好,做了再想,你父親也是這樣子的。」楊照麟點了點頭,接著輕輕支開了楊欣雨,示意她不用再跟著自己,轉身走向了其中一個房間裏頭。

穆晨和紅袖連忙跟了上去,而在經過楊欣雨身邊時,穆晨對著這個一直對自己有些親切的女大生點了點頭,小聲說道。

「……要麻煩妳多陪我家姊姊了,欣雨姐。」

楊欣雨微笑著頷首,拍了拍自己豐滿的胸前,「放心吧,儘管交給我。」





--





一進房間,是璀璨的天藍之色。

那是一個人的髮色,有言語難以形容的美,就像是穆晨以前被琉璃拉著去觀星時,透過那小小的鏡片所瞥見的無盡夜空,有不可計數的星辰閃爍著細碎的光。

那些光芒微小,卻耀眼的不可思議。

而這頭天藍色長髮的主人,正靜靜地躺在一張潔白床上。

她閉著眼,長長的睫毛隨微弱的呼吸輕輕顫動。

她五官精緻,臉蛋小巧,膚色有些病態的蒼白,就像瀕臨破碎的白瓷娃娃,是上天再無法創造的巔峰之作。

她是琉璃。不同於靈體,是真正活著,卻沉睡著的琉璃。

「剩下的交給你了,小伙子。」

楊照麟只留下這麼一句話,便向後退了幾步,離開房間後輕輕帶上了門。

琉璃還活著。

這是那時穆白對穆晨說的,穆晨那時不明白為什麼,但紅立仁與楊照麟卻告訴了他一切。

原來,穆書華一開始就清楚自己的小兒子想要復活琉璃,於是早早就佈下手段。

他和楊照麟一同用眼球的交易算計了當時的刑傲,獲得了一顆能夠使人肉體不腐的冰珠,並將其放入沉睡的琉璃口中。

可惜的是這冰珠有些副作用,在琉璃的嘴裡化了之後便改變了她本來烏黑艷麗的髮色。

不過這無傷大雅,至少,琉璃是保住了一條命。

接著,就是穆晨開始了與刑傲的交易。

琉璃還沒死,但與死了無異,原因是人有三魂七魄,佛家有言,所謂三魂指的是胎光、爽靈和幽精。胎光指的是人的生命之光、爽靈是一個人的思想智慧、幽精則是人的感情與性取向等。

穆書華認為琉璃的肉體內只剩下了胎光維持她基本的生命跡象,而她的爽靈和幽精則變成了魂體,跟著穆晨跑來跑去。

這也是為何最一開始刑傲稱呼琉璃「已損雙魂之人」的原因。

不過還好,最後穆晨與穆書華所變成的刑傲對決,結果是「平手」。

因為擊敗刑傲的不是穆晨,而刑傲最後也沒能將穆晨殺死。

當時的賭注是穆晨贏,琉璃活;穆晨輸,琉璃死,那麼,平手應該要怎麼判定呢?

很簡單,琉璃的兩魂離開穆晨,回到自己的肉體裡。

所以穆白說,琉璃並沒有死去。又或者,在穆晨與穆書華他們的努力下,琉璃本來就沒有死。

那時的穆晨透過涅槃火燒卻了自己身上刑傲的詛咒,而詛咒一消失,那些和刑傲有關的交易過程也跟著不見蹤影。

比如楊照麟的眼珠恢復了正常,而楊琳也從此失去了陰陽眼的能力。

不過幸好,交易結果還留著。比如柳如煙,比如琉璃。

現在,涅槃火還有不少殘餘。因為那時穆晨變為刑傲的部分只有一隻手臂。

剩下的涅槃火,是要點燃琉璃的生命之火。

涅槃有淨化、重生之意。涅槃火淨化了刑傲的詛咒,如今,要讓一個瀕臨死亡的女孩起死回生。

浴火鳳凰一般。

於是穆晨在紅袖緊張的注視下,將手中那還有些灰黑的小小火種輕輕放入琉璃的唇間。

幾秒過後。

長睫微動,一雙水靈大眼睜開,穆晨深深看著,就像是陷入了星辰大海。

「……好久不見。」

少年彎起嘴角,聲音有些乾啞,甚至還在微微顫抖--

接著,他得到了一個良久,良久的擁抱。

琉璃僵硬的舉起她纖瘦的雙手,用力,用盡她全力將眼前的少年摟進她並不溫暖的懷裡。

「……琉璃、琉璃不會再離開你了!」

女孩哭著,笑著,就像是撒嬌的孩子,滿臉的眼淚都黏在穆晨胸前。

是的,不會再離開。

她會纏著他一輩子。

不論當初遇見,或者中途撞見,都不願意說再見。

若是人的相遇都是為了離開,那麼我們何必期待?

當然,離開也不是不行……只是,我們都不擅長告別。

紅袖用手背輕輕揉了揉自己紅腫的眼角,看著有些不知所措的少年,笑著指了指窗外。

那裏是一棵初發芽的丁香,排去了堅硬的冬土,向陽新生。

「……春天來了。」她輕聲說著。

少年清秀的臉被陽光照得有些耀眼,他咧開嘴角後瞇眼,是一個完美的微笑。

「是冬天過去了。」




【蘿莉幽靈纏上我!】 全文完













(鑑於有不少人和我反映沒有收到發文通知,我這裡重新發一次,前一篇我會先留著一、兩天,之後做刪除~)

在敲下全文完這三個字,有很多很多話想說。
不過我想,剩餘的,還是交給你們吧。
謝謝你們,一路看到這裡的朋友,沒有你們的支持和閱讀,故事不會進行到這裡。
希望這一個故事,能夠帶給你們些什麼。惆悵也好,感動也罷,這些都是我想給予你們的,最大最大的禮物。

之後或許會發一篇日誌說說感言,不過,在這麼晚的時候,還允許我先睡了。
期待能把更多更好的故事都告訴你們。


走路跌跤 8/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77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1 篇留言

小楓
u了

08-09 13:06

走路跌跤
好的好的,巴哈這個通知系統@@08-09 13:07
走路跌跤
謝謝你啊~08-09 13:08
ΩπΩ
我左紅袖 右琉璃 你們都是我的翅膀!
我覺得還是九歲好一點…有人敲門我開個

期待新故事 請繼續努力

08-09 13:31

走路跌跤
都是翅膀個頭!!!還有你的思想也太危險XD
新故事最近就會開始連載,還請期待WW08-09 13:35
你的微笑
恭喜完結
期待新連載

08-09 13:36

走路跌跤
哈哈好久不見~沒問題,新連載正在努力08-09 13:47
花玥
恭喜完結XD
一直以為你會半夜發......
是說之後穆晨是開始他左擁右抱的性福生活了,還是繼續當他的小廟公勒~~
感謝作者到最後幾乎不眠不休的更新,該好好休養身體準備下一個連載囉~

08-09 13:40

走路跌跤
我是半夜發的哈哈,大概四點多的時候,只是很多人跟我說沒看到通知,所以我中午重發了一次XD
至於穆晨的後續嗎...我是覺得收尾在這裡是我最理想的感覺的哈哈,不過我應該會更新一些日常的番外,但那可能是一兩個禮拜後的事了XD
下個連載已經開始了,明後天就會發,還請繼續陪我看下去~08-09 13:49
野生的天使
恭喜完結
期待下個新故事

08-09 15:08

走路跌跤
會的會的,明後天就有了ㄛ~08-09 15:15
夜夜夢
我在5點回你的消息,結果沒看到這篇還以為你要起床再放(゜_゜)

08-09 15:13

走路跌跤
哈哈我四點就先更了,但是好像很多人沒收到我發文的通知@@,巴哈最近484想搞我08-09 15:15
狂氣的牡蠣
恭喜完結,是說我整篇還沒看完,慢慢補。

08-09 15:47

走路跌跤
好的好的ww08-09 16:54
呵呵
虧你自己的那一小段,我笑了ww
恭喜完結喔~

08-09 17:24

走路跌跤
結尾比較沉重,我盡量放一點幽默的橋段進去XD08-09 17:39
呵呵
辛苦了~

08-09 18:10

走路跌跤
不會不會ww08-09 19:08
夯特大大
雖然我不喜歡,但還是給了GP,不喜歡的原因你肯定知道的......
主角必須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去屎!去吃屎!
還我哥哥穆白!

08-09 18:52

走路跌跤
我會補穆白老哥的番外給你,信我!!08-09 19:07
小馬
父兄的死亡,成就了穆晨和琉璃的幸福,好感人哦!

08-09 19:59

走路跌跤
等一下下,我怎麼覺得你有點諷刺XDDDDDDDDDDD08-09 20:03
神之最
我來報到了(✪ω✪)

08-09 21:42

走路跌跤
我來回復你惹(✪ω✪)08-09 23:25
奇幻戰神
有個朋友叫走路跌跤 他笨死了www

08-09 22:46

走路跌跤
你們都欺負我嗚嗚08-09 23:25
白煌羽
辛苦了,恭喜完結

08-09 22:49

走路跌跤
謝謝~08-09 23:25
yee
說好的歡樂大結局呢?不是應該大家都復活嗎?

08-09 23:07

走路跌跤
你可以等我的番外XD08-09 23:25
閃銘
為何要自婊,你並不是五樓而是樓主啊。
期待其他人的番外~

08-10 04:31

走路跌跤
自婊是一種屬性(並沒有
會的會的,大概九月初會有的08-10 13:09
夢夢
恭喜完結,新連載有機會是巨乳蘿莉嗎?
一起上車溜

08-10 09:01

走路跌跤
不,不行啦。
新連載是一個賤人與御姐的故事。
應,應該啦!!08-10 13:08
小馬
你誤會了,我是真的能體會長者對晚輩的憐惜之心,小馬生長在溫馨的家庭中,體會很深,也很感恩我的父母,家人。

08-11 18:05

走路跌跤
哈哈,我只是開玩笑而已。我也很喜歡我的家人,雖然常有衝突,但這都是因為我們相望徹底的對對方好,這是很棒的一件事吧?08-11 18:29
ToT
當初琉璃是怎麼變靈體的啊?

05-06 20:33

走路跌跤
怎麼說才好呢...嗯,我本篇有放一點點小線索,可是之後應該會用番外或前傳的方式補齊吧!因為我不少長篇是共用的世界觀...【賤客】裡也有一個女性角色叫做琉璃喔!05-08 03:48
ToT
原來是世界觀共用的部分啊~~~
就有時候看到一半會有種拼圖少一塊的感覺,但是還是很喜歡作者寫的故事啦!
不過對於穆晨的感情線還是有點疑惑,有種他願意為了琉璃與世界為敵的Fu,卻又一直說著喜歡紅袖,難道是...(可惡的桃花緣XD)

順帶一替我是從神明看過來的~

05-08 23:23

走路跌跤
超感謝你的喜歡嗚嗚
至於紅袖和琉璃的情況,本來是會有一個人死的....但最後還是給了他們皆大歡喜這樣,出於某些考慮更改的結局走向哈哈。05-12 21:57
有名大俠
故事中間拜託放停頓點,一次看完很累欸

01-14 0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9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蘿莉幽靈... 後一篇:【蘿莉幽靈纏上我】後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