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或許,這才是電影

作者:一根腐朽的爛木頭│2018-08-08 00:13:21│巴幣:8│人氣:77
 寂寥的冬夜,僅有老舊的暖氣機伴隨著沉重吐息。

 狂舞,揮灑,意識傾瀉而出,敘寫著電影的劇本。多年來的經驗,使我幾乎未經任何思索,只是一逕的將想法記下。

 少時的記憶不禁閃過腦海。那是最混亂時的自己,無法將心靈在社會中進行定位。總是覺得生活缺少了什麼,對一切事物都不感興趣,只能無助的在黑暗中孤身徬徨。

 我的嘴角輕輕上揚,想到了那使我成為劇作家的契機。

 那是個很老很老的電影了,就算是在我尚未成年之時,也已經是部問世超過三十年的作品。接觸它的原因,是被微不足道的無聊所引發的。

 我在家中地下室的深處發現這部科幻作品,以vcd的樣貌展現,塵封在破舊的櫃子當中。不同於古典的科幻善於使用想像力塑造宏大的世界,器物生活的超進化。它是當時較為少見的賽博朋克式科幻,主要以近未來,資訊技術高度發展的世界闡述著醜惡與真實。

 故事並不難理解,至少我當初是這麼認為。身為殺手的男主角,受命追殺不應存在於地球的生化人,最終,任務完成,故事結束。

 直到成年後,我才發現這個世界將它評論為當世紀最偉大,卻也最難懂的電影之一。

 它的確可以不用推辭的接下這個美名,但我所看到的,是遠遠不及自稱評論家的人所說得天花亂墜。年少時的我,僅僅是被那電影塑造的事物深深的吸引。

 漆黑的天際線,龐大而網格狀的建築,沉重壓抑的風格與情緒表現,這些都是賽博朋克最常見,也最引以為傲的表現手法。

 然而,這對迷失的我來說,所展現的是一個全新的世界。黑暗,令人沉醉。

 科幻的世界或許總是這樣,藉由超脫現實的描寫,引起大眾的目光。

 它是個偉大的作品,但觀眾所看到的卻不是這部電影真正意義上的內涵,反而注目於評論家的過度解讀。

 真的是因為它嗎?成為劇作家的原因。

 我所能確定的唯一事情,便是想做出足以媲美它的作品,不是為了錢、觀眾以及名聲。

 為的只是自己的私欲,想滿足在那之後許久無法找到好作品的腸胃。
 
 真是自大啊!我這麼想。

 明明在當了二十年的劇作家之後,卻連一部能夠回本的電影都未做出。想到這裡,心中又不禁暗罵跟自己合作了二十年的導演。

 真是的,那個傢伙,明明都說不用了,還是在我每次寫出劇本就拿去製作,明明就會賣不好的。
 
 不過,也多虧他能夠在拍攝不是由我創作的電影上,每次都獲得巨大成功。他也真的是很會看故事呢!
 
 不對,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他幹嘛用我的劇本虧錢。我立刻推翻了自己的想法,並在心理強調他只是個笨蛋罷了。

 轟隆一聲,暖氣機停了下來,顯然壽命已到盡頭。我輕輕嘆了一口氣,心想著今天先休息吧。爬上床鋪,將自身裹得像個棉花糖。

 伴隨真正意義上的寂靜無聲,我將意識埋向夢境。









 節錄自電影日誌第八百三十一期:

 被譽為二十世紀科幻神作的   ,其續作在上個月3號於美國洛杉磯進行首映,儘管備受各界期待,甚至由曾創造電影票房第一位的     導演所執導,其票房和評價卻遠遠不如預期。不僅爛番茄評價僅有代表著相當糟糕的百分之九,其全球票房也才剛超過三億美元,遠遠不及製作及宣傳所花費的四億五千萬。很可能成為今年最大的票房炸彈。

 而受到批評的主要原因,不外乎是與前作關聯性太少,甚至可說在故世上毫無關聯。另外,也有許多有名的電影記者,評論家針對劇情的安排感到質疑,認為   2當中的科幻世界是否投射過多創作者的哲學價值觀,導致沉悶的劇情步調,且無法使大眾買單。而評論界的權威人物   更是毫不留情指責   2是一部毫無價值的續集電影,完全破壞了上一集所創造出的迷人世界。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對於   2採取正面評價的人士,對其卻是一面倒的好評。他們稱讚   2所展現出的哲學價值觀,為這個腐敗的世界注入一股新血。更是幫這個充斥著爽片和無腦愛情片的市場帶來一種改變。










 有這麼一名評論家說道:   2的導演和編劇肯定知道自己的作品無法博得大眾口味,因為這世上的英雄主義已經太過氾濫,民眾愛看的是虛假而空泛的電影。但他們依舊盡全力製作了這部電影,不過是為了表達出自身內心真正的想法,為觀眾們帶來一個沒有虛假的世界。但就是這份真實,使他們什麼都沒得到,不,他們本來就什麼都不期望得到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6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羊
自帶馬賽克诶

08-08 01:03

一根腐朽的爛木頭
寫完覺得有點厭世08-08 01:36
一根腐朽的爛木頭
我說文字08-08 01:36
一根腐朽的爛木頭
然後超偏題的
08-08 11:27
純喫茶
可惡,想看,不過馬賽克反白竟然沒用

08-08 05:29

一根腐朽的爛木頭
因為根本只是空白鍵塗上顏色08-08 08:09
一根腐朽的爛木頭
想說虛構就不要寫出來(笑08-08 08: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azujagua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微光神話:角色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