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阿宅的戀愛太難(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8-08-07 22:47:06 | 巴幣 10 | 人氣 1934

大家好,我是小楓(๑¯∀¯๑) 這次介紹的是御宅族類型動畫,最早接觸到這個作品是因為看了巴哈姆特的試片,覺得御宅族動漫作品雖然不少,但以社會人作為主角的作品卻蠻少見的,又是走戀愛喜劇路線,就決定來看一下電玩宅vs腐女的配對啦!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巴哈姆特試片)
《阿宅的戀愛太難(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的原作漫畫是由原作者 Fujita 投稿到 Pixiv 上引起注目,此後由一迅社推出,描述身為御宅族的社會人之間的戀愛喜劇。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桃瀨成海是一個深藏腐女屬性的OL,不過在情場上十分失意。
而二藤宏嵩是桃瀨的青梅竹馬,雖然是個徹頭徹尾的死宅,但是
長著一副英俊的面孔帶著酷冷的形象。

在桃瀨情場失意時作為青梅竹馬的二藤迅速拉近了與桃瀨的感情
距離,一臉淡然的告白之後正式交往......


【心得分享】(劇透些微,不影響觀賞樂趣)
在接觸這個作品之後,發現網路上蠻多抗議該劇情的讀者(汗),比方說主角桃瀨成海和二藤宏嵩,一個嬌小可愛、一個高大帥氣,怎麼看也不覺得這樣戀愛會很難,當然並不是所有的阿宅都像他們一樣擁有比較優異的外表,但我覺得像他們一樣覺得阿宅的戀愛難的人應該很多,好比說成海的同事小柳花子,就會擔心是不是因為阿宅難找對象,所以對方才勉強和她交往?

撇除成海和宏嵩的外表優勢,其實本作還是點出許多阿宅才會碰到的問題,好比說在職場上到底要不要隱瞞自己是阿宅,這個問題我也曾經被親友問過,老實說我覺得我只是普通ACG愛好者,講真的也沒啥好隱瞞的,但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曾經在宿舍貼海報、把角色馬克杯拿去公司用),所以周圍的同學和同事都覺得我是阿宅~~~這社會真的不太友善了QQ


回過頭來介紹一下本作幾位重要角色,雖然網路上對成海的抗議不少,但作為御宅族類型作品的主角而言,成海算是相當可愛了!網路上的抗議主要是,成海本身雖然是腐女,但對阿宅有歧視的發言,但在我看來成海完全不排斥跟宏嵩交往,還一心想要尋找心靈相通的宅友,對阿宅根本沒有歧視的意思,另外成海的宅活動未免太多了,這樣沒被發現是阿宅根本不可能嘛!

再來就是雖然面無表情但實際上內心澎湃的宏嵩,作為電玩強化型宅,實際上還有其他令人意外的宅技能,就是會貼網點還會修正原稿,這根本超強啊~~~一般宅男不會吧XDDD。至於關係看不出來到底是好還是差的前輩小柳花子和樺倉太郎,這兩位常常像家長一樣注視著成海和宏嵩的戀情發展(笑),與他們不一樣的是,花子是專攻cosplay(男裝),擁有非常多女粉絲,而樺倉屬於一般型宅男,但常常會砸錢買手辦。


整體而言動畫品質一般,雖然說背景不怎麼精緻,但人物從頭到尾也沒崩壞,算是中規中矩!比較值得一提的是OP有搭配類舞蹈,讓人聽了不禁想跟著擺動起來...雖然不是日劇《月薪嬌妻》那樣完整的舞蹈,但還算蠻有意思的。雖然兩人的戀情進展換慢,但劇情方面還順流暢,另外因為是改編自漫畫,所以部份角色是動畫中後期才登場,相對起來他們的故事比例上就蠻少的。聲優方面也有杉田智和及悠木碧等堅強陣容加入,尤其是悠木碧的表現,完全是少年聲線啊~~~

話說回來我也覺得阿宅和一般人交往真的很困難,對於成海與一般人交往然後一直失敗,我是深有同感(笑),所以奉勸各位阿宅們如果覺得和一般人交往很困難(或很辛苦),就放棄一般人吧(認真)。最後推薦給喜歡御宅族類型、戀愛喜劇的朋友,相信看完之後也會和我一樣覺得非常有共鳴。


總評價:4.3★★★★☆
作品特色:作品劇情、題材創意、角色設定、輕鬆歡樂

創作回應

酷酷宅
以現實來說宅跟宅也比較有話聊?.
2019-02-18 23:23:50
狙擊手小楓
我覺得話題是其次,主要是價值觀不同!
2019-02-19 21:45:25
宇智波鼬
我覺得還可以
只不過主角會不會太少了
2021-05-03 01:50: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