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觀後隨筆

作者:迫水未來│2018-08-07 16:39:54│巴幣:24│人氣:532
※內文有《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劇透喔!





總算去看了期待的 《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Solo: A Star Wars Story) !

其實本來是想一輪時就想去看的,誰知道竟然那麼快下檔,星際大戰在台灣不是通常都會上滿一個月嗎?這次的票房看起來真不好啊。

雖然好像挺多人對這不滿有意見的,不過我是認為《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其實還算滿有趣的啦。雖然,確實,除了哈里遜福特外大概是沒辦法有第二個韓了,不過電影本身倒還是不錯的。上次的《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個人也喜歡,看完有滿足感。比起新本傳(偷偷說,包含經典三部曲在內的舊本傳也是),我覺得外傳更有意思呀。外傳系列如果真的停掉挺可惜的。

雖然Alden Ehrenreich飾演的韓終究不是哈里遜福特的韓,不過要說的話,說不定我還比較喜歡前者一點吧,哈里遜福特的韓,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痞子了一點,當然,也可以說韓就是要這種星際牛仔痞子樣,「不夠痞就不能叫韓!」。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心目中有著Qi'ra、甚至可以說被Qi'ra牽著鼻子跑的新版韓,雖說確實新版韓喜歡的一下就破功的叫囂是有點令人想要側目。

至於龍后Emilia Clarke飾演的Qi'ra應該是全片最有魅力的角色吧。光是站出來就充滿王者霸氣的氣場,就算有角色突然在其面前跪下來說「Yes, My Lord」一點也不覺得奇怪。我實在不懂星戰世界的人為什麼對於看起來就像變態怪老頭的白卜庭有那麼高的支持率。其實我一直以為最後Qi'ra會回天的,不過最後沒有!和我預想不同也算好事一件。然後,告別時的那個畫面(預告也有)實在拍得挺漂亮的。可惜Qi'ra應該是不會再出現在螢幕上了。

順帶一提,在看完開頭那段後,我本來還猜想Qi'ra會不會變成黑幫老大,或是其實是一開始與韓一行人做對的反抗組織的首領之類的,預告中穿著披風從太空船上走下來的那一景實在太有霸氣了。雖然從結論來說,Qi'ra最終還是成為黑幫高層。


這不是中將的助理,而是中將本人吧!


很美!


不過,倒也不可否認除龍后外其他人物的情感表現都有點太隨便了,尤其是藍道和L3-37的部分。而且,機器人L3-37明明就是一個有很好發揮價值的角色,在處理上也感覺太兒戲了一點。然後,韓不管是有誰死掉都一副不太在乎照樣說笑話的樣子是怎麼回事.....。只是這方面的問題比起演員,我想更多應該是導演和劇本的問題。個人覺得這方面的處理不佳是本片最大敗筆。飾演藍道的Donald Glover雖然大概全片魅力僅次於龍后,但導演或是劇本的對待方式實在有點浪費了Donald Glover的能力。

美術等的世界觀營造挺喜歡的,塑造出來的氛圍很棒!灰灰髒髒的造船星球科瑞利亞星和列車被搶的星球的那種科幻工業頹廢感實在很不錯。礦場星球的螢幕還特別用小小凸凸的攝像管螢幕實在是很有那個年代的SF感覺啊。俠盜一號的帝國充滿高科技的清潔感,韓索羅的星際大戰世界則是總是蒙著一片灰塵,各有風味。

開場不久的泥巴星球戰也拍得很有感覺。大概是被洗腦洗到壞掉的帝國軍官的「我們是為了打倒惡徒維護和平而戰!」和韓的「我們(帝國軍)比較像侵略者」瞬間讓我想起曾經參加過的伊拉克戰爭的美軍士兵曾言:「在伊拉克人眼中我們才是侵略者」。除了上面這段之外,故事裡的帝國又和有財閥-黑道複合體掛勾,這種「帝國=美帝」的描寫滿合個人的胃口的。

個人是覺得,從經典三部曲開始到現在的新三部曲,本傳中的帝國在塑造上總是讓人覺得很平板,反正「就是一群應該被殺掉、就算是被徵兵的人殺掉也沒關係的大壞人集團」,除了造型之外一點魅力都沒有,只是一群「因為有正義的主角,所以就必須要有被打倒的壞人」的存在,十足某些反共主義者腦中想像的共產帝國戰士,或是某些「自由鬥士」心中的法西斯帝國人民的形象(雖然經典三部曲的帝國也有取材自越戰時的美國)。外傳的帝國相較之下就有意思多了。《俠盜一號》的帝國高級軍官之間的鬥爭讓人覺得「原來帝國裡面還是有活人的啊」;《韓索羅》的帝國軍雖然只是陪襯中的陪襯,但是倒是讓人挺有印象的,在傳遞「帝國的壓迫」上我是認為比本傳還讓人深刻。反觀,新三部曲倒是承襲了經典三部曲中對於帝國的描寫方式。不過,要說的話我還是認為,要談銀河帝國還是《銀河英雄傳說》的帝國比較有魅力就是了。
※順帶一提,雖然有某位大家都知道的達人曾說:「《星際大戰》是政治故事!」,但我還是認為《星際大戰》比起政治故事,更像是善惡二元論式的武俠故事或是騎士故事。「有大臣,有皇帝,當然有在談政治!」論我是無法接受啦,很多故事都有國王啊。當然,《星際大戰》是包含著創作者政治價值觀的投射,可是如果你滿心期待地以想要看一個精彩的政治故事的心去看《星際大戰》,恐怕只會讓你失望。如果要看政治+太空歌劇,我個人還是最推薦《銀河英雄傳說》,當然會推薦本作多少也和個人的意識形態有關。

整體而言,這部電影還是一部令人覺得滿意的體驗,個人認為評價可以落在「普通偏好」,有興趣有時間的話是可以一看的電影。上次看完《視界戰》後接著看《死侍2》一度讓我對於美國電影感到無期待可能性,《韓索羅》算是讓我覺得「美國的類型電影還是可以看嘛!」。
※我們那邊的二輪電影院是兩部連映。《視界戰》是個人認為值得一看的電影,還算推薦。至於《死侍2》就......我只能說裡面的笑點挺不合我的胃口。

只是,今天發生了看電影時最令人討厭的事情之一:一整群安親班還是哪裡的小朋友們也一起來看。從開演前吵到片尾曲播完還在吵,實在嚴重影響整場觀影品質和情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54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際大戰|韓索羅|燃えろ!!特攝魂|特撮|電影|Emilia Clarke|Star War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超人力霸王之日】初探成... 後一篇:【訃報】沖繩縣知事翁長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