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戰報] Gloomhaven 冒險紀錄 - #5 廢墟地窖

作者:無盡深邃│2018-08-07 16:28:02│巴幣:0│人氣:190
2018-8-4 #5 廢墟地窖
酒吧遭遇了一名帶著笑意的男子,邀請我們一起玩骰子遊戲,涉世未深的工程師推了推眼鏡,毅然決然地要參與這個「樂子」。
然後我們輸了一屁股債⋯⋯
蠻戰倒是幸災樂禍地表示,「還好,錢我早就都花光了!」
眾人:⋯
盜靈者因為家裡有寶寶需要照顧,悻悻然地與這一次的旅程道別。
任務很簡單,必須阻止那些異教徒扭曲世界的結構。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我們遵循上次在古墓中見到的文字而來到了這個疑似邪教總部的地點。
提起精胂準備進入戰鬥,我們劈爛了腐巧的大門並衝進地窖大廳。
映入眼簾是個驚悚又奇妙的景象,
一群邪教徒正在一個暗黑的空間裂縫前舉行咒術儀式。
他們抽出祭祀匕首並轉身向你們咆嘯,而在教徒身後的裂縫所散發出的黒暗,則凝聚成如夢魔般尖牙與利爪的惡魔。
我們必須將這些恐怖的元素送回到虛空之中,但眾人卻因為害帕而麻痺。
---------------------------

地窖中的景象,我們這一輩子都忘不了。
身穿黑色斗篷的異教徒們,低聲吟唱著召喚術,面目猙獰的暗夜惡魔就這樣自虛空中穿出,向我們大聲咆哮!!

眾人: !!!!!
或許是視覺衝擊過大的緣故,我方全部都嚇得無法動彈!!
一時間,眾人背靠背互相掩護,避免給予敵方可趁之機。
蠻戰在這段期間以來,體魄有了驚人的增長,面對迎面而來的襲擊,總能平穩地格檔,讓眾人在敵人一輪猛攻之下得以喘息。
工程師不要命地砸出藥水,雖然有點手抖,卻也漸漸掌握了戰場局勢,提供大量的治療!
遊俠在煙霧中穿梭,總能適時地阻擋不懷好意的殺機。
織法者呢?
終於穩住顫抖的雙手,忍氣吞聲了這麼久,殺意可是節節攀升啊!額頭青筋一跳,出手就是蓄勢已久的冰風暴!
一大圈的急凍冰錐,自虛空中出現,急速撲向了敵陣,讓敵陣數名異教徒凍死,造成了大量傷亡!
眾人好不容易擺平了異教徒,卻對時隱時現的暗夜惡魔感到無力。
遊俠警戒著周遭,瞧準時機,身若鬼魅般在迷霧中時隱時現,轉瞬即至暗夜惡魔背後,鋒銳的匕首隨著遊俠的身形帶出一條血紅色的幽光。
正是絕招 - 迷影背刺,無聲而出!
遊俠得意地大笑:「接我的大招!」
噗的一聲,遊俠凌空轉了一圈後,正臉朝著地面就這樣滑....ㄜ...擦了幾公尺過去...


那個畫面太美。
原已閃現在織法者身後的暗夜惡魔,還有諸位夥伴艱難而緩慢地轉過頭來,看著趴在地上奄奄一息的遊俠,難以置信⋯⋯
羞怒的遊俠爬起來擦了擦臉,死死盯著剛才絆倒他的石頭。
自己的惡魔自己殺,收起滿腔悲憤的情懷,遊俠再次發動刺殺,成功將暗夜惡魔宰了。
經歷一番苦戰後,我們終於撐過暗夜惡魔與異教徒們的猛攻,得以平安地喘口氣。
---------------------------
工程師緊盯著前方的洞穴深處,有點緊張:「等會怎麼辦?」
蠻戰滿不在乎地說道:「還能怎麼辦?我進去看看,情況不對就馬上出來了唄!」
遊俠嘲諷了一下,「好啊,你就這樣跳進去再跳出來啊!不怕牠們咬你嗎?」
蠻戰嘿嘿地笑了,「反正你是得跟我一起進去的。」
遊俠翻了白眼,「我有欠你嗎?」
---------------------------
隨著深入洞穴,一群骷髏兵緩緩向我方逼近,身後則是另一種型態的惡魔,其身上綻放著熾熱的高溫與刺眼的光芒,烈陽惡魔。


蠻戰不發一語,舞動著手上的巨鎚,腳下發力,就朝著敵軍衝鋒!
經驗的提升,讓大個判斷戰局的眼光更加毒辣,戰爭踐踏配合巨鎚猛砸,彷彿颶風過境般呼嘯而過,硬是把敵軍陣形衝得七零八落!


兇猛踐踏過後,騰空的蠻戰嚎叫道:「我要放大招囉!」手中巨鎚朝著烈陽惡魔,用力砸下!!
呼的一聲,揮空。


眾人呆滯地看著眼前這一幕。
好像似曾相似啊⋯⋯
雖說當事人也是一臉萌逼的樣子,但怎麼感覺好欠揍呢.....
工程師是頭一個回過神來,不甘當個綠葉,急匆匆地跑了過來,出手就是大絕!


突襲網槍!朝著敵方一輪猛射,硬是撂倒了眾多的烈陽惡魔與骷髏兵,瞬間成了今晚的MVP!
工程師得意地推了推眼鏡,順手摸了摸口袋,摸著摸著就哭了出來....
---------------------------
眼前滿地的錢。

遊俠想要撿光光。
工程師略帶哭聲:不能可憐可憐我嗎?
蠻戰略帶哭聲:可以不要再派我開門了嗎?
眾人:阿你就跑最遠還可以跳進去又跳出來,不開門太浪費了。
---------------------------
雖然大夥穩定深入敵境,卻也不可避免體力上急遽地消耗。
身後的工程師與遊俠還在面紅耳赤地分贓,蠻戰與織法者則慢慢地向另一側的洞穴深處移動。
給了蠻戰一個眼神示意,織法者就這麼大步地走了進去,但手中早已扣著法陣,等待未知的危險。
不出所料,步行的聲響驚動了洞穴深處的敵人,渾身被堅冰所包裹的凍霜惡魔與骷髏兵逼迫了過來。
本來也沒打算瞞著洞穴深處的敵人偷偷潛入,織法者那蓄能已久的招牌法術應聲發動,火球術!!
瞬間將一名精銳骷髏兵擊退,但在煙塵過後卻是險象環生,因為三名巨大的凍霜惡魔已經撞了過來!
或許是命不該絕,左躲右閃之下,織法者險死還生,總算是有驚無險地撐過惡魔們的攻擊,狼狽的織法者嘴角微揚。


一道龐大身影突然自上方掠出,越過了織法者,憑藉著巨大的戰鎚揮打與戰爭踐踏,擊碎了一名凍霜惡魔,堅固的寒冰身軀四射而出,只留下蠻戰那威風凜凜的風采震攝全場。

也許是被嚇到了,接下來清理這群敵兵輕鬆許多。

---------------------------
結局
隨著邪教徒與他們的爪牙死亡,黑暗的裂谷進入休眠狀態。
然而,我們心中的不安並沒有因此而減少。
向裂谷丟了石子,石子很快地消失在虛無之中,不管那石子最後到哪了,必須承認,大夥都想知道自己是否可以進入裂縫中,並安然地活著離開。
解錬戰役 10

又或著是找到其他的方法,來關閉裂縫可能是更加審慎的決定。
在港灣裏有位巫師Aesther可能更了解這種超自然事物,雖然在獲得任何好處前,他是不可能給我們協助的。
解銷戰役 14(之前已解鎖過) . 1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54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ddy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報] Gloomha... 後一篇:[桌遊]Sword &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552158悠閒的巴友
《榮耀學院的魔劍士們》更新!兄弟之爭雖已落幕,但新的危機也隨之而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