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7 GP

關於最近掃本盜圖事件的回應

作者:Mitsu(天堂樹)│2018-08-07 14:20:58│巴幣:451│人氣:3929
這陣子有不少粉絲私訊來提醒我,
有消費者在台灣FF32購買套組後,將既刊、新刊與會場特典掃圖上傳到某個國外的盜圖網站上,且已經由許多人轉發至其他盜圖網站。
發現這件事的粉絲留言勸阻甚至遭到謾罵,為此我這幾天的心情一直很消沉無力。

來跟你們說個故事,

當初在準備神秘特典時,已經離場次不到三天了。
我們當時有兩個選項,一是將原先構想的(小白裸圍裙)封面印成明信片、二是8頁左右的草稿漫畫。
以時間與廠商的製作壓力評估,怎麼樣都是選明信片最好。

但我當時想到,
暑期的場內很熱很不舒服,願意特別跑到現場購買的都是真心支持我的粉絲,
我想要給他們絕對超值的回饋。

於是選擇在極短的時間內,找了助手熬夜將特典小冊完成,同時印刷廠大哥也非常擔心進度,緊急調派人手隨時待命,就是希望能準時將會場特典交到來場的粉絲手上。

因為之後還是會開通販和新刊電子版,唯獨特典是為了親自來會場甚至委託代購的粉絲準備的。看到特典被上傳到該網站的當下我差點哭出來,心想:都會被掃上來的話,那我那麼拚命的趕特典幹嘛?還不如印一張明信片也不用讓大家這麼辛苦。

也許這次盜圖的消費者用「希望更多人知道作品」的理由去「分享」,但未經過同意而掃描全篇和只有現場才有的特典將之上傳這樣的事情,已經打亂了我的規劃⋯⋯我覺得它超出了分享的界線,我感覺我的心意不被尊重,那些為了支持我到現場購買的粉絲們的熱情也不被尊重。

經過這次事件,我很認真考慮未來是否還要出漫畫特典。


傳播盜版這件事很難杜絕,過去我也有二創作品被掃本上傳的經驗,被盜版之後雖然很多人來跟我說他們看了我的作品很喜歡,但現實是我的本子就這樣賣不出去,我的心血沒辦法獲得實質的回報。我的職業是漫畫家,畫漫畫賣漫畫就是我的收入、我養家的收入,就算我能用愛去支持自己畫下去,但我無法長期只靠愛維持自己跟家人的生活。

《白子與魔女》是我目前投注了所有心力在內的作品,我個人也很希望我可以有足夠的能力,把這作品長期且持續的創作下去。我很喜歡這作品,也很謝謝所有喜歡這作品的粉絲們。雖然這次的事情真的讓我感到很沉痛,我還是會努力振作起來繼續創作,也希望這件事情不會再度發生。

再次感謝各位粉絲的愛戴,也是因為有你們的支持,這部作品才能從最初的跟風成長到如此受歡迎的作品,謝謝,愛你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53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GL|原創|漫畫|魔女集會|FF32|FF|R18

留言共 21 篇留言

女校拷問部
個人有看到那網站....

當然我還是買了三套

感謝作者了

08-07 14:23

徒花✨Crossick最推し
這類行為真的是極難根除…
唯有自律才是不二法門,
但我想依現下社會風氣是很難實現了。

08-07 14:25

新月玫瑰
這個有辦法提告或是尋求法律途徑嗎??

08-07 14:39

御風
八月Comike再去支持一波

08-07 14:44

御虛
看到這樣的消息也是讓人覺得難過
但是相信喜歡您的作品的人一定不在少數
至少我很喜歡您的作品

老實說 盜圖板我也看過
(不如說 很難不注意到 從試閱就有人盜轉了 現在完整版推出根本是狂轉了
但是我依舊是買了大大的作品
因為那是最直接給作者的鼓勵啊

你的作品的程度 不是盜版或是轉貼這麼輕易地就影響到銷售
願意購入的人還是大有人在
要對自己要更有信心

加油 期待您的新作

08-07 15:19

布雷
作者辛苦了

08-07 15:39

Yukari
我會願意花錢去買的,個人不習慣用電子書比較喜歡實體書拿在手上的感覺

08-07 15:58

鍵盤大檸檬
盜圖的異教徒應施以王水浴!

08-07 16:36

請叫我夏娜控 謝謝!!
話先說在前頭,我不是要說盜版是"對的",只是覺得作者大大不需要這麼鬱悶(大大你的書我有買喔)。
認真的說,我是各種盜版網站的大量使用者,可是我在各種實體書或電子書上的花費也有數萬圓了。而幾乎所有我花錢買的都是我在網路上看過的作品,網路上找不到的我反而基本不會買,因為以前被雷的很慘過。對我來說買書的錢一點都不便宜,在家裡原因無法打工的情況下為了一本我不十分喜歡的書哪怕花50塊錢都會令我非常難受,所以多數情況下只有看過我才願意買。如果是不認識的作者而且網路上完全找不到他的作品的話,即使試閱很棒我也寧願不看而不會選擇直接買下(個人通過網路買書居多)。
個人感覺啦,絕大多數看過了就不會買的人,其實沒看到也不會買;而沒看到就會買的人,其實看過了也還是會買的啦!

08-07 17:14

花生仔
沒事兒沒事兒
該買的我還是會買下去,該排的我還是繼續排,支持就該行動起來

08-07 17:47

KU弦痕
別難過
我還是會去買
您辛苦了!

08-07 18:05

長信
此地無銀三百兩 冏,這下子一說大家都知道啦 ...

08-07 18:07

ハメドリくん
看開點吧。會願意花錢購買的人就是會花錢購買 不會的就算沒被上傳他也不會購買 把心思放在願意支持你的人身上 不要為了根本不在乎你的人而傷透心碎 加油

08-07 19:14

Queen呆
支持正版 支持作者大大(っ´▽`)っ加油

08-07 19:22

北極熊
等待新本出……買定了*^O^*

08-08 00:50

wowcow
我看到動物網上那個上傳者
我朋友也被傳了
不過他是小攤 第一次上那個網站還蠻興奮的?
不過他的留言真的很有問題
說那是他掃的 所以可以轉 不過要註名
有些對不起別人的事情偷偷做就算了
幹走別人的東西還這麼囂張真的有點扯了

08-08 01:14

松楓
作者大大辛苦了 加油

08-08 02:49


FF32真的超悶熱~
第一天到的時候已經賣完了
第二天完全沒逛直接衝到你的攤位唷^___^/
非常喜歡大大的作品,來呼呼你~~

08-08 16:33

參謀長官
寫這麼長串文字,那些會盜的還是不會看
不如把這個想法也畫出來,看他們還盜不盜

08-09 16:13

great chef
我是不買實體書的,如果沒有也只能去找盜版的掃描本,不過如果能贊助的地方像 patron ,有看過喜歡就會贊助。

11-01 14:48

Kris
太晚開始追錯過現場了, 但是實體書我都有收, 希望能繼續看到您的作品

02-13 18: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7喜歡★mitsuey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百合原創]《白子與魔女... 後一篇:[百合原創]《白子與魔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