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閉上眼是虛幻的美夢,張開眼是真實的悲痛 - 3

作者:咖啡債│2018-08-06 19:32:50│巴幣:0│人氣:92
    
    看著窗外的風景發呆,這是我搭車的習慣,轟爸轟媽似乎已經對我這個習慣不引為意了,剛開始他們還以為我不想跟他們聊天。事實上不會,他們講甚麼我都會回應,除非講到了我會講的話題,我才會滔滔不絕的說給他們聽。


  今天是去接機的日子,我又回到我當初踏進剛踏進這片樂土的地方,有種我今天就要回去的感覺。到了機場,轟媽在停車場找到位置停,我下了車升了個懶腰,望著被白雲佔去大部分的藍天,今天日子很好,因為Joinville位於巴西的南部,緯度偏高,又離海近,所以並不熱,反而有股涼意,但不知道冬天到了會不會很冷。


「YoYo ,早安!」


當我看著天空想著這些有的沒的時,凱雅從機場外部像我揮著手道好,微微的陽光照在凱雅那如天使般的笑臉上,有種慢動作揮手的感覺。我有點看傻了眼,慢慢舉起手並像她走過去。這時候一台車對我按了喇叭,我才回神。


「小心點孩子!」馬路右側來了台轎車,而我差點被撞到,轎車車主探出頭用著苦笑的表情對我用英文說著,連你也知道我聽不懂葡文阿。


一翻驚險後,我過馬路來到凱雅身邊,而她哈哈大笑,而她笑的對象當然是差點被車撞的我。


「哈哈哈,你別還來不到一個月就差點掛點好不好?」凱雅調侃著我,我只是抓著頭陪笑。


半個小時後,新來的交換生安全的抵達。他叫做奧斯卡,來自墨西哥,18歲,但身高卻跟他的年齡成反比,看起來只有165左右。他的面容很像吸血鬼德古拉,笑的時候虎牙會露出來,留意頭一看就知道是墨西哥人的墨西哥黑幫老大頭,後腦杓綁了個馬尾,被剪掉一大截的馬尾。當時的我真覺得超炫的。


奧斯卡很熱情,不會讓他的流氓頭而讓大家疏遠他,反而他是我們之中最會撒嬌的那個,所以後來我送他一個中文名子"塞ㄋㄞ哥"。


他本身的母語就是拉丁語系的語言,只有跟葡文有些不同,所以我們之中就只有他最可以跟巴西人聊天,不僅如此他的英文也不錯,至少可以跟我們溝通。我怎麼感覺我們三個人之中我最廢物的那個呢?可能是年紀最小的關係吧,一定是這樣沒錯。


「歡迎來到巴西!奧斯卡,我叫做凱雅,你好嗎?」凱雅向前抱住奧斯卡,奧斯卡也毫不猶豫地抱著凱雅。很奇妙的,這時我的心頓了一下,像是心臟被人抓了一把似的。


這時我看到凱雅肩上正抱著凱雅的奧斯卡的頭,雖然只有一瞬間,但我確實看到了,超級變態的笑容,而我不小心笑了聲。


「原來也是個淫魔。」我用中文喃喃自語,而這是奧斯卡注意到我,我也展開笑容像他走去。


「歡迎來到巴西,奧斯卡,我叫YoYo。」我伸出手跟他握手。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他握住我的手。


「幹,我不高興認識你!」這句話被我收在心裏沒講出來。


接著我們開始了我第一天到的那一晚同樣的模式,拍照、拍照、拍照還有拍照。最後解散了,我幫忙奧斯卡把行李搬去他的新家,而奧斯卡住的是我最後三個月要住的地方。


第三個轟家也是公寓,跟我目前住的轟家比起來不相上下,也是個好地方。反正三個轟家的總評論就是,比我家乾淨100倍,每位屋主都好像是有潔癖似的,每天都會打掃到很乾淨為止,一點灰塵也不行。


我跟奧斯卡一開始雖然不熟,還在那種試探對方底線的階段,但我們卻意外地和的來,跟他講話我不會感到任何壓力,想講什麼就講甚麼,不會怕他不耐煩或生氣,他也會不耐煩的交我英文和葡文,要是遇到問題,他也會幫我解決。所以我把他當作我在巴西最好的朋友,不知道他有沒有這樣看待我就是了,也許把我當弟弟?我才不要一個比我矮半個頭的哥哥呢哼!(好噁心的話。


第二個月,我開始上學了,剛開始都是給轟爸媽載,因為怕我們會迷路,後來我們才開始自己搭公車。我們三個都不同學校,很剛好,有班公車剛好有經過這三所學校,而我天生帶賽就是那個最遠的學校,而且就我一個交換生。


我後來發現這個地區不只有我們三個交換生,我們之後都會安排去上葡文課,我比較熟的是來自德國,身高180一頭金髮帥到渣的尼可拉斯沒有凱吉,和來自印度尼西亞,全身黝黑,搞笑天王迪奧(低能,還有來自日本看起來像是氣質流派(歐派,但身心早已入境隨俗的女孩,秀卡。


凱雅的學校有迪奧和尼可拉斯,奧斯卡的學校有秀卡還有另一個墨西哥女孩莉莉,而我的學校,沒有低能!沒有凱吉!沒有歐派!沒有莉莉!就獨我一個只會講中文和一點英文的溜溜球而已!


雖然無奈,但也沒辦法,開學了,我在學校剛開始我以為自己是個異類的存在,沒想到一下課馬上就變成神的存在。不只班上同學,其他班還有高三高一全部都來找我自拍,男女都有,原來他們並不會歧視亞洲人,反而還很喜歡呢,雖然我不是中國人、日本人或韓國人,但沒關係,你們喜歡亞洲人就好。


對我又摟又抱又親的日子一久後,我才知道,凱雅對我做的那些只是基本禮儀,完全沒有帶任何情感因素,而我之後一直抱著這個想法面對凱雅。


「你和秀卡在學校一定都很有名齁!」凱雅指著我和秀卡笑說。


開學後的日子開始一成不變時,我們常常會聚集到第二轟家一起吃飯聊天看電影,比較常來的是奧斯卡還有我,只是我不太明白秀卡也來的原因,她家有點距離,我想可能跟我一樣覺得自己一個人很無聊吧。順帶一提,巴西的高中12點就放學了。


秀卡我本以為她是個很有氣質又內向的可愛日本女生,結果到了這邊生活,完全打破了我對她的印象。她非常的熱情,甚麼事都想嘗試,甚麼事都想要學,我想這才是個交換學生該有的精神,哪像我只是個白爛。


她講英文或葡文時,有時候會看著上方,手指點著下巴思考著要怎麼把想講的話翻譯成英文或葡文。像我常常對話到一半就會差一句「那個......」一樣,而她是「阿no......」。


「我不覺得,我想有名一陣子之後就會像雄麻吉一樣,終究沒人會鳥你的。」我說出我的感想。


「那是只有你吧。」秀卡笑著對我說。


「對阿,日本獲得一分。」奧斯卡也跟著起鬨,比著一哼著Cena的進場曲,聽到這節奏我和凱雅也開始哼了起來。


「阿NO...你們在唱什麼呢?告訴我好不好?」看來在場只有秀卡沒有看WWE。


「哼哼,如果你親我我就告訴妳?」奧斯卡露出惡作劇的笑容,嘟著嘴挑著眉,招著秀卡。我不明白奧斯卡再搞哪招,平常的他沒有開過這種玩笑,而我發現奧斯卡的臉竟然有點紅。


「才不要呢!那我不想要知道了!發科U!」


說實在的,秀卡鼓著腮幫子,雙手叉著腰皺著眉罵髒話的樣子實在是可愛又好笑,讓奧斯卡想要繼續逗她玩。


當他們正逗著嘴時,凱雅這時扯了我一下並對我悄悄說。


「奧斯卡是不是...」她沒把話說完我就明白她要說什麼了,女孩的第六感總是這麼靈敏。


「恩...我也這麼想...也許是我太敏感了,但就算不是我們也能...」我看像凱雅道,我的聲音越來越低沉,表情也越來越陰險。


「把他們湊成一對...」凱雅也看向我,表情也變得越來越陰險、邪惡。


「玩具嘿嘿嘿嘿嘿嘿嘿嘿...」我們同時把頭轉向正在打鬧的他們,露出惡魔的微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44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veahri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閉上眼是虛幻的美夢,張開... 後一篇:是否曾看過走馬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