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被夜風捎來的女孩

作者:UMU│2018-08-06 08:38:22│巴幣:36│人氣:1672
被夜風捎來的女孩







  清冷的夜風,吹響了沙沙的樹梢。

  坐落在皎潔月色下的庭園,蓋著那月銀藍的燈帳,今夜亦不覺漆黑,比起白晝又更加地涼爽。

  這,是一個說書的好天。

  臉上掛著滿足地微笑,一身青衫的少女跪坐在屋檐下的木台,白白玉手輕巧地收拾一旁的書冊。

  少女青有著一頭柔順地黑髮,如同瀑布般灑落在她曼妙地背上,雖說來到這個村落已有數日,但每當人們看到她那張秀麗的瓜子臉兒,仍是會不由得地愣在原地,彷彿丟魂似的,叫都叫不回來。

  如今她點上了身旁的行燈,隨風搖曳地藍光,更是在這美人夜景上,多添了幾分的謎韻。

  ——美的是人,看得……是夜。

  青緩緩地抬起了頭,望向了空中的明月,光滑地細頸如精心雕琢的藝術品,而這樣的景象,更彷彿是一幅美麗的畫作,悄悄地烙印在一雙鎏金色的雙瞳中。

  「好美……」

  同在月下的女孩,驚嘆地愣在了原地。

  那是一名年紀約略十一、二歲的女孩,抱著一捆長長地棉襖,獨自站在庭園的門口,有些呆滯地看著前方倩麗的身影。

  與青相同地烏黑的順髮,直直地垂到了地上,掃過了被風拍落的櫻花,也抹去了歸去的後路。

  「是哪個不睡覺的孩子呀?」聽到了門口傳來的動靜,青微笑著低下了頭。

  她一眼便看到了那嬌小的身影,單薄的衣裳包裹著女孩瘦弱的軀體,緊環著一束比其身子還高的被褥,看似溫暖,卻又讓人感到更加地心痛。

  沒有因天冷而發抖,沒有因疲累而叫苦,站在那裡的女孩,只是對望著緩慢起身的青,優雅地理了理衣衫,穿上竹鞋,走到了自己的跟前。

  「不過,還是先進來吧!」

  面對著始終沒有回答自己的女孩,青依舊是那暖人的笑顏,而後伸出了雙手。

  她走到了身側,搭上了女孩的肩膀,扶著她步向了方才所在的木台,廳堂的門前,卸下了那實在有些重量的行囊。

  「謝、謝謝。」為此,女孩只是一聲如蚊吟般地答謝。

  不為宏亮、不謂清晰,但是再加上她此時臉上同時泛起的紅暈,青只看到了那最為真摯的誠意。

  女孩嬌紅的臉頰,如同熟透了的蘋果,從腮部一路染向了耳根,恍若要滴出水般地誘人,卻不是因為佳人意外的幫助,而是更為出乎臆測的,近在咫尺的芳香,「那麼,小妹妹找我有什麼事嗎?故事時間已經結束了呦!」

  輕揉著女孩的頭,對於那庭中的喃喃,青可是聽得一清二楚,她沒有點破,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去回應。

  稱其美顏的女孩,又何嘗沒有令人心動的姿容。

  「我……我只是——」

  回复到一半的話語,卻是被一個如驚貓跳開的行動而打斷,女孩紅顏依舊,一臉駭然地看著那懸在半空的素手。

  而手的主人,卻也是疑惑地愣了愣。

  「嗯?怎麼了嗎?」

  本欲伸手捏其臉頰的青,絲毫沒有料到對方會有如此大的反應,所以她疑惑、她猜想,而後不動聲色再次進攻。

  「嘿我知道,是因為聽了姐姐講的鬼故事,所以嚇得不敢一個人睡對不對?」輕捏了女孩的腮肉,軟嫩地觸感隨著指尖回饋到了青的腦中,頓時她的腦海,本來存有的千萬思緒只化作了一句嘆言。

  ——好軟。

  雖然看著著孩子粉嫩粉嫩的,想也知道捏起來的手感一定十分優秀,但是會如此讓人滿足,青還是第一次遇到。

  她平日說書也有了一些時日,一路從平安京來到了這個小鎮,算起來也說上了九十來次,而聽故事的人當中,自然是不乏一些惹人憐愛地孩子,但這還是首次有孩子自己送上了門來,所以才覺得觸感獨特?

  因為新奇?

  或許吧!青自顧自地為其賦予了解答。

  「呼——如、如果不行……」

  「可以的呦!」

  「因為這也是因為姐姐我,故事說得太好的緣故,對吧?」打斷了女孩的如果,青放開了眼神已經逐漸迷離的人兒,俏皮地眨了眨眼。

  畢竟她,如今也是一個人了。

  看著女孩孤寂的身影,會在這種時候來找自己這個說書人,代表她其實有沒有什麼親人,甚至說連她最信任的人,都已經輪到她這個,來到鎮上也沒有很久的旅人了,畢竟到底說,青也不過只是個陌生人啊!

  話都說到這個份上了,事已至此,她也唯有對這前來投宿的女孩,報以作為和善的歡迎,「如果不介意,就把這裡當自己家吧!」

  「痾……」

  「咦?怎、怎麼了嗎?」

  然而對方的回應,卻是抱起了棉被,朝著門口後退了數步,女孩抿著唇,一對金色的眸子帶著的卻是對屋主的熱情,感到滿滿的不信任。

  「不是啦!姐姐的意思是說……」

  「噗此——」

  把持不住地一聲笑,卻恍若在這冷夜中升起了一輪煌煌大日。

  耀眼、奪目,驅散了夜晚位人們所帶來的不安,照亮了在這窮鄉僻地孤身遊歷的少女,心中長時間累積地那份憂愁。

  果然,是會帶來幸福的女孩。

  「很會嘛,居然這麼快就學會調戲姐姐了?」伸手一彈,青打趣地說道。

  「調戲?」

  捂著被青彈中的額頭,聽到了未曾聽聞的詞彙,女孩疑惑地歪著頭,向面前的少女表示了自己的不解。

  「嗯、調戲的意思呢……」面對疑問,青只是稍微想了一下,絲毫沒有因為對方看起來年幼便閉口不答,她只是再一次地伸出手,勾著起了女孩滑嫩的下巴,魅笑道:「就差不多是這個樣子。」

  「小妹妹,妳叫什麼名字呀?」

  用行動代替解釋,或許是少女心中的那份玩心使然。

  不會去思考自己行為所造成的結果,就像她只憑著自己的那份信念,就離鄉背景四處收集各式的怪談,而後分享給不同的聽眾一樣。

  而今天,正是她說書人生涯第九十九天。

  「我、我叫依芷。」

  因為青的所為,此時腦袋一片空白的依芷,在報上自己了名字後,就馬上扭過頭去,躲到一旁的柱子後頭,死死地盯著那位一臉被治癒的少女。

  「哈哈好啦!不鬧妳了,來姐姐的身邊坐下吧!」





作者廢話:

這篇是在寫陰陽師的同人CP文,燈刀燈

個人真的很喜歡這兩位長腿姐姐,但是妖刀姬一直不來我也很無奈啊!燈姊作為我第二支SSR,現在也有兩隻了。
刀刀啊!雖然你現在不強了,但我還是希望你來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39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百合|刀燈|燈刀|平安京|妖刀姬|青行燈

留言共 6 篇留言

-♫-♩-♬-♪-
胸呢?

08-06 09:49

UMU
她現在還只是個孩子啊08-06 09:53
葵花熊-噁熊模式
我以前有玩,有妖刀姬,但是沒有青行燈

08-06 10:15

UMU
都是長腿,舔舔08-06 16:40
今天放假了嗎
難得的燈刀燈作品QQ

08-06 14:54

UMU
感覺真的不多,但是燈刀的同人圖都很甜呀08-06 16:41
小馬
說書人,只有在以前的鄉下存在,好久遠的感覺。

08-06 16:40

UMU
度的,不過其實我不太知道平安時代有沒有,會這樣寫是因為燈姊真的有做類似的事情,當代的文學發展也是在衝刺階段08-06 16:42
UMU
可以,我沒有聽過說書人講過,嘖嘖,就跟我也沒看過現場布袋戲08-06 16:43
小刀
寫得很是細膩,兩人的舉手投足盡付柔情似水,完美的中國式寫法,可惜是女女,我看得不太習慣。

08-06 23:29

UMU
好吧哈哈,雖然我發現我到現在其實沒有寫過BG xd08-07 10:32
幻滅之喜
最後一段應該是“死死地盯著那位”,嗎?

08-07 12:20

UMU
哈哈哈謝謝啦~在打的時候跑掉了08-07 2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MisaKiri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去死吧蘿莉... 後一篇:[達人專欄] 相互吸引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