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蘿莉幽靈纏上我!】 三十六、你生,我等;你死,我跟

作者:走路跌跤│2018-08-06 02:16:21│巴幣:76│人氣:919
你會不會是因為無法示弱,才會用勇敢去偽裝自己?會不會是因為不能放棄,才會用生命去決定結果?
終究在生死面前,感情只是小事。不用示弱,不必放棄,更不需要勇敢……反正你生,我等;你死,我跟。


火牆徹底熄滅了。

同樣的,在一旁翻滾掙扎的母蛇全身焦黑,也沒有了動靜。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酸臭與肉香混和的詭異味道,而在原本穆白倒臥的角落已經變成了一個巨大的空洞,夏妍和冬晴兩人也不見蹤影。

穆白終究是失敗了。即使他搶走涅槃火使穆書華真的變成了刑傲,他也沒來得及和刑傲許下願望,沒能獲得與穆書華交易的機會,更別提藉此復活夏妍。

不過這卻給了穆晨一個機會。

因為涅槃火的消失使穆書華成為下任刑傲,那麼接下來,前任刑傲與穆晨的交易便可透過他繼續下去,且之前交易的內容也因前任刑傲的消逝而不見了。

琉璃能繼續以靈體的方式留在穆晨身邊,而紅袖不會被奪走記憶,穆晨的右手也恢復如常。

也就是說,琉璃的復活已經被暫時確保,但接下來,就是下一次交易了。

穆書華已經失去了自我,渾身漆黑的他枯坐在蛇屍旁邊,靜靜看著被相柳侵蝕而變成怪物的林楓。

林楓雖被捲入了穆白以自身為餌的爆炸之中,但除了身上多了些燒傷的痕跡,以及數張臉被石礫碎片劃成爛肉,其實也沒有受到多少傷害。

他只是用他扭曲的不成人形的四肢不停掙扎,在角落用幾張臉發出詭異如同猛獸的嘶吼,而其餘的臉則是一同哭了起來,哭聲就像是無助的嬰兒一般。

穆書華,或者說,刑傲調整了一下自己臉上的面具,接著望向甬道裡那些正在奔跑,還有些遙遠的身影。

「……孤準備好了。」

面具底下,傳出這一句沒有任何語調起伏的話。






--






大約三分鐘後,眾人終於到了火牆熄滅的地點。

「穆白那小子……該不會……」

紅立仁一眼就看見另一頭巨大蛇屍旁的空洞,想來那個聰明的傢伙已經凶多吉少。

楊欣雨緊緊握住了一旁穆晶的手,而穆晶則是面無表情,但眼眶卻紅了一圈,肩膀微微顫抖著。

那畢竟是她的哥哥啊。

紅袖摀住了嘴,正想安慰穆晨幾句,卻發現少年只是大步向前走去。

這時眾人才注意到原來火牆之後還有一個,或者說,兩個人。

林楓的軀體還在進行著不自然的抽搐,他身上那些臉的嘴巴不斷開闔,就像是水族箱裡的金魚一般。

而另一個人靜靜坐在蛇屍旁邊,一身黑衣,戴著面具的他在看見穆晨走近後,默默站了起身。

他不再是某人的丈夫,不再是某人的父親。

他是來自遠古的詛咒。

他不叫穆書華,叫做刑傲。

「……你來了,孤等你一段時間了。」

面具底下,是一道平靜卻不似人聲的話語。

穆晨點了點頭。

「雖然晚了,但我來了。」

雖然穆書華並沒有說出口,但在看見他的那一瞬間,所有人都知道他已經不再是穆書華了。

就像是看見擬真機器人那種詭異的違和,若說先前的穆書華還會出現一些人類才有的行為舉止,那麼現在的他給人就只剩冰冷的機械感。

是死物,是詛咒。

穆晶已經無法忍住早就盈滿眼眶的淚水了,她將身邊的楊欣雨緊緊抱住,傳來幾聲嗚咽。

她好恨。恨自己明明和好友來到了這裡,卻還是什麼也沒做到。她很難受,因為懊悔自己的無能向來是一件最難受的事。

於是,她兩手用力,將楊欣雨越抱越緊。楊欣雨也紅著眼將她痛哭的閨蜜緊緊抱住,不為什麼,只因她們都想到了互相擁抱彼此。

這算是一種懊悔的體現嗎?每次擁抱都要狠狠將人抱緊,因為這說不定就是你最後一次擁抱眼前的人。

而每次與人分別都要好好珍惜,因為以後可能再沒有以後。

……

紅立仁什麼也沒說,就是下令讓剩餘的子弟兵們注意一下一旁的林楓,然後想在身上找點菸抽,卻發現自己根本沒有帶菸。

後方的幾隻殟終於追了過來,而與殟一同出現的那幾隻紅脖蝰蛇則是一條條忽視了眼前的眾人,逕直往那焦黑的巨大蛇屍爬去。

一切看上去都平靜了許多,除了在中央對視的那對父子。

或者說,交易對象。

「……需要孤幫你們把那些髒東西驅逐乾淨嗎?」

穆書華,不,刑傲伸出只剩下枯骨的手指了指那些殟,向穆晨提出詢問。

「你比較喜歡乾淨?」穆晨面無表情地問。

「孤喜歡安靜。」刑傲回答,接著,他開始了動作。

大約十秒過後,那些跟過來的殟在刑傲的鐵爪下便成了一堆堆屍塊,想來要再生也是一段時間過後的事了。

「處理好了?」穆晨靜靜的看著這一切,又問。

「處理好了。」刑傲的白面具點了點,「接下來,孤想問你,穆晨,想違逆規則之人啊,你做好與孤交易的準備了嗎?」






--






「穆晨,想違逆規則之人啊,你做好與孤交易的準備了嗎?」

刑傲接任成功,那麼交易繼續。

這一句話其實就只有這麼一個意思。

所以穆晨點了點頭。

「沒問題。」

一旁的紅袖和琉璃都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她們擔憂的看著穆晨,照理來說,少年的哥哥和父親都在這一瞬間被宣判死刑,那麼穆晨就算情緒崩潰也是很常見的事。

但少年只是不管不顧,不鹹不淡的說著「沒問題」。

這樣的穆晨……沒有人知道該怎麼安慰,怎麼勸說。

至於穆晨他心裡又是怎麼想的?

他有些愧疚,有些慶幸,然後,很難過。

愧疚的是他沒在家人還活著的時候對他們更好一點,慶幸的是穆書華最後真的變成了刑傲。這樣想雖然有些惡劣,但的確,當穆書華成為刑傲後,讓琉璃繼續留存於人世的交易才能持續進行下去。

而這也是一開始穆白的目的,穆晨承認,他的確也曾有這個想法。

即使這個做法的結局會是犧牲他們的父親。

這是好事,更是壞事。

世間的所有事向來都是不完美的。

所以穆晨也恨,恨自己就像是個禽獸不如的不孝子,恨自己一開始還想過若是涅槃火真的被穆白搶走了,是不是他自己就不會揹上這個害父親成為刑傲的罪惡感了。

但不論怎麼說,他的父親和兄弟,的確是死了。

他很難過。

哀莫大於心死。

心死,人自然就麻木了。

穆晨不清楚自己的腦袋在想什麼,他只知道自己的腦袋一片渾沌。

那麼,就該做什麼,做什麼吧。

人死不能復生。

比如穆書華,比如穆白。

還活著的,就努力別讓他死了。

比如紅袖,比如自己,比如……琉璃。

所以,交易繼續。

「……孤是這麼想的,和孤一決勝負吧。」刑傲見穆晨點了點頭,便這樣說道。

「什麼意思?」

「贏的人決定交易結果,如果你贏,小女孩就留著,如果孤贏,那麼小女孩就遵循規矩,死。」

「是這樣啊……」聽見刑傲說出的這句話,穆晨垂下眼,低著頭將義肢上的短刃彈出,然後扭了扭脖子。

雖然穆書華沒說清楚,不過這一切都變得十分明瞭了。

這是一場沒有勝者的爭鬥,如果取勝的是穆晨,那麼琉璃會復活,而他過不久後將會延續詛咒成為下一任刑傲;取勝的是穆書華,那麼琉璃死,穆晨仍舊會成為下一任刑傲。

規則無比簡單。

結局也是。

對穆晨來說,在涅槃火已經失去,穆書華變成刑傲的當下,結果就已經註定。

不過無所謂。

回歸初衷吧,反正他從來都只是想讓琉璃繼續活著而已。

那麼自己變不變成刑傲,死不死都沒關係。

反正即使實現了願望,刑傲這個詛咒還是得由他來繼承的。

這就是為什麼一開始穆白說「只要穆書華一變成刑傲,穆晨就會死」的原因。

成為刑傲,是還沒死,但生不如死。

「孤的交易不容反悔,接受猶豫,時間是二十秒……」

「不用猶豫,我接受了。」

穆晨睜開眼,看著眼前被污血塗染的白色面具,右手短刃刺了出去。






--







要怎樣才能戰勝刑傲?

穆晨並不清楚。

所以他只是用盡全力去搶攻。

短刃被鐵爪格住,少年左手抄起軍刺往白色面具一劃,正中目標。

面具破了,裡頭是一顆焦黑的髑髏,眼眶裡還有幾隻怪蟲在爬。

這下可以確認,穆書華是真的,無力回天了。

穆晨苦笑,偏頭扭過刑傲刺來的另一支鐵爪,一個肘擊打在刑傲的鎖骨上。

……

「這小子……怎麼突然就打起來了?」紅立仁聽見聲響,抬頭往蛇屍旁一望,就看見穆晨已經與刑傲糾纏在一起。

「爸,穆晨他……」紅袖連忙跑過去父親身邊,並將自己聽到的對話內容全部轉述給紅立仁聽。

「唉……」紅立仁聽到一半就已經明白了,他忍不住嘆了口氣,看著一臉擔憂的女兒,心想這笨孩子怎麼就喜歡上穆家的孩子了呢?

穆晨會成為下任刑傲似乎已經是不可扭轉的事實了,也就是說,紅袖與他的戀情注定是沒有結果。

「你們穆家的真是……」紅立仁看著與刑傲爭鬥似乎漸落下風的穆晨,忍不住罵道,「老子他媽的最後幫你一把,可惡,別再害我家女兒了!」

他也沒和紅袖說少年最終將變成刑傲的事,或許他心裡也還抱著一點期望吧。

畢竟是那個穆書華,那個他人生中最好也最有本事的兄弟……不可能沒留半點後手給他的兒子吧!

想到此處,紅立仁也抄起軍刺,往穆晨與刑傲的戰圈裡衝了進去。

「爸!」

「就憑穆晨那個小子絕對打不贏的,可惡,穆書華都死了還要我幫他的兒子是怎樣!我欠他的嗎?!」紅立仁大吼,軍刺反握就往刑傲的後腦部位插了下去。

而刑傲就像是背後長了眼睛似的將右臂一抬,鐵爪與紅立仁的軍刺相撞後發出刺耳的摩擦聲響。

另一方面,穆晨也不在乎紅立仁突然就闖入戰局,只是一股作氣繼續對刑傲發起進攻。

他右手短刃刺穿了刑傲的大腿骨,左手軍刺將刑傲另一手刺來的鐵爪撞開,但腹部卻被刑傲用腿骨重擊,身子情不自禁一縮。

「小子,你瘋了嗎?為什麼只想要攻擊?」紅立仁見狀罵道。

「……」

穆晨沒有回應,只是繼續埋頭瞄準刑傲的身體部位,反手又是一刀。

……

又過了一段時間,即使有紅立仁的協助,穆晨還是沒能擊敗刑傲。

少年渾身都是被鐵爪抓出的細小血口,這是他不顧防禦只想搶攻的代價。

更慘的是,就算有紅立仁分攤了近一半的攻勢,刑傲要對付他們仍是綽綽有餘。

「這他媽的骨頭架子根本就和穆書華本人沒兩樣啊……!」

紅立仁又一次揮動軍刺艱難的替穆晨擋下可能會致死的一擊,但他和穆晨的體力都快見底,這樣高速的反應肯定不能持續太久。

兩人的額頭上全是細密的汗珠,全身肌肉就像是發出了呻吟,無一絲不在酸痛。

這已經不像是戰鬥,而是刑傲正在對兩人餵招,餵到他們都招架不住為止。

「穆晨,放棄了好嗎?」

琉璃在一旁看著一切,忍不住痛哭失聲。

她小小的臉蛋掛滿淚水,「不要再堅持了,琉璃知道你已經很努力很努力了……」

是的,她只是靜靜在一旁看著少年奮力的揮舞手中的武器,什麼也做不到。

穆晨為了她究竟付出了多少?少年自己不清楚,琉璃卻是十分明白。

她看著穆晨挑燈夜讀,看著穆晨與她和紅袖嘻笑打鬧,看著穆晨與穆白合作,看著穆晨闖入密林之中。

看著穆晨重傷昏迷,看著穆晨笑著卻哭不出來,看著穆晨在這裡失去了父親和兄弟。

琉璃知道穆晨累了,很累很累了。

但她卻不懂,少年就是死,也會在死前傾盡一切。

「……我不會放棄的。」

穆晨嘶聲說道,他的右側臉頰被刑傲狠狠劃了一刀,但取而代之的,是他右手的短刃也戳進了刑傲的肋骨中央。

「我什麼也不要,就要妳活著。」

這無關愛情,無關生死。

這是承諾。

男子一諾千金。

穆晨一諾,就是一生。

然而,就在此刻。

「……小子注意啊!!」

紅立仁被刑傲的另一手鐵爪給揮了出去,轉眼,那一手鐵爪就出現在穆晨的脖頸旁邊。

勝負已定。

生死也是。

「……將軍!這怪物衝過去了!!」

不過與此同時,一旁士兵們也發出吶喊。

林楓讓穆白失敗了。

但同樣諷刺的是,救下穆晨的,也是林楓。

只見林楓就像是發狂了一般朝穆晨與刑傲衝去,在穆晨眼中一切都像是被放慢了無數倍的跑馬燈--刑傲的鐵爪接近,林楓的其中一張臉開口--

「……我不能再讓柳如煙傷心了。」

那是,並非因相柳寄生而長出的,原本林楓真正的臉。

這個已經變成異形的男人,最後從刑傲手中救下了他最愛的女人……的兒子。

穆晨被林楓撞了出去,而他嵌進刑傲體內的短刃也因此將其枯黑的脊梁給狠狠切斷。

「……孤……」

刑傲的上下顎開闔。

「……穆晨!!」

紅袖也朝穆晨衝了過去。

而被撞飛的少年只是滿足的笑了。

他看著眼前連忙飄過來的琉璃,輕聲說道。

「……我說過了吧,我就喜歡妳待在這裡。」

接著,他整個人掉進了穆白炸出的那個坑裡。






--






兩天後。

沒有人離開新樂遺址的深處。

一個女孩靜靜跪坐在不規則狀的深坑旁邊,清澈的眼眸專注盯著裡頭濃郁的黑暗。

「……紅袖,妳要做好準備……小子他……可能已經死了。」

一旁的中年男子無奈的說道。

無數的士兵透過繩索或其他方式下去探索,卻都沒發現少年的蹤跡。

這詭異的坑洞就像是沒有底部一般,手電筒或火把都照不到盡頭,就連聲音都像是被什麼怪異的物質給吸收了,發出再大的聲響都無法在裡頭聽見回音。

紅袖什麼也沒說。

她只是靜靜看著深坑,想著。

你生,我等。

你死,我跟。






開頭是紅袖的獨白,也是我一直想試試看的一種表現方式。
希望你們喜歡。

快結局了,有什麼想法就告訴我吧,喜歡這個故事也別吝惜你的喜歡,每一點一滴都是對我莫大的鼓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38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夜夜夢
最後的心裡話已經放在開頭了,如果不要放最後2句,而是留白的感覺也不錯

08-06 02:48

走路跌跤
如果這一章就是結局的話我真的會留白哈哈,因為是連載現在已經不能改了QQ,之後修稿或許會再做修正吧08-06 13:01
呵呵
在大半夜看這種小說啊…真有感呢!

08-06 02:51

走路跌跤
快睡覺啦ww08-06 13:01
花玥
YA我又頭香了,不過你又這時間發....
是說他們幾個來跟刑傲打不會違反原則??做交易的只有穆家那小子,那這樣是拉了其他三人下去??
我覺得這部肯定又裏結局了啦XDDD

08-06 02:54

走路跌跤
沒有,我跟你保證,這次沒有裏結局XD08-06 13:02
LACIA
感覺是he?

08-06 03:16

走路跌跤
或許是HE?08-06 13:02
SmingXO
要打就去練舞室打

08-06 05:30

走路跌跤
這真的太ㄎㄧㄤ08-06 13:02
閃銘
我覺得穆晨不要命的攻擊跟林楓那次不一樣,這次是因為反正自己遲早變成刑傲,所以竭盡全力要擊倒現任刑傲(個人猜測)

08-06 09:05

走路跌跤
差不多的感覺,破罐子破摔了08-06 13:03
神之最
好好看,我也跟了

08-06 09:50

走路跌跤
你不用跟啦XD08-06 13:03
白煌羽
辛苦了

08-06 14:40

走路跌跤
還好還好08-06 19:37
薩拉維斯
下集,我等

08-06 23:03

走路跌跤
不用等了,我剛更新XD08-07 00:28
夯特大大
主角果然必須死
還我哥哥啊!主角讓他去死啊!

08-07 17:50

走路跌跤
我下集就把哥哥還你啦wwwww08-07 17:52
小馬
哀莫大於心死,父兄死了,自己只為了一個承諾而活。好慘!

08-08 17: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蘿莉幽靈... 後一篇:[達人專欄] 【蘿莉幽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