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Mikhail》第一卷 米哈逸 序章 故事的開始

作者:悠路│2018-08-06 00:35:24│巴幣:16│人氣:258
看標題就知道,這篇小說是關於米哈逸(和其他團長)的故事,因為遊戲裡米哈逸的劇情……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反正,為了滿足我自己的妄想,我從很久以前就開始在腦補米哈逸和其他位團長相遇的故事,然後我終於下定決心要把它寫出來了。

不過我還是會以卡歐斯的魔法使為主要更新,這篇純粹是我用來轉換心情用的,我並不保證能定時的連載下去,畢竟之前就有讓一篇斷尾過,如果能連載我應該會重回楓版吧。

以上是廢話,接下來的話麻煩請在食用文章前瞄一下XD

本故事只有前一部份參考遊戲內容,基本上以原創劇情為主!但是沒有原創角色!因為很重要所以要先說!(但是你已經先說廢話了)

再來關於米哈逸的老爸,遊戲裡一會叫雷神之錘一會叫雷神索爾,看得我都不知道該用哪個該怎麼吐槽,於是就去查了一下,CMS是叫庫洛姆,JMS是クロム(Kuromu),韓服就沒去看了因為我完全看不懂韓文,最後我決定統一用庫羅姆,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爽(被揍

那麼在此先上個一千四百字左右的序章,請笑納~



序章 故事的開始
 
  這個故事要從一個下著連綿不絕的雨的夜晚說起。
 
  一名身穿厚重盔甲的青年走在雨中,懷裡抱著一個熟睡中的年幼孩子,孩子和青年一樣有著一頭漂亮的金髮,身上蓋著一張有些破舊的毛毯。青年停下腳步,輕輕地拉上毛毯,並繼續緊摟著孩子,深怕孩子淋著雨了。
 
  確認過孩子仍睡地相當安穩,青年才繼續上路。
 
  路途中,青年總有一種已經過了很久的錯覺,似乎永遠都走不到目的地,但是當他想要拜訪的建築物映入他的眼裡時,他又覺得這段路程實在太短,彷彿只有一瞬間。
 
  那棟建築是一間規模不大的雜貨店,青年的熟人獨自經營著這間店,即使是在下著雨的夜裡,青年仍能從窗戶看見裡頭微弱的燈火,像是在向他招手。
 
  青年走向雜貨店的門口,伸出手打算敲門時,他稍微猶豫了一下。
 
  此刻他能清楚地感受到孩子的呼吸起伏,多麼地平靜,多麼地溫暖,像寒冬裡的陽光一樣,想要緊緊地抓住。他不想放手,一旦放手,他的世界裡就只剩下壟罩著黑暗的嚴冬,但是他知道他不得不放手,不,是他必須放手,否則他可能會親手毀了這份他僅存的光。
 
  青年咬了咬牙,將緊握的拳頭輕輕落在木製的門板上。
 
  沒過多久,一名年近中年的男人出來應門。
 
  一看見青年憔悴而蒼白的臉孔,男人馬上皺起眉頭。
 
  「林伯特,這孩子拜託你了。」
 
  青年迅速地將懷裡的孩子遞給林伯特,似乎害怕著自己會突然反悔。
 
  「……這就是你的選擇嗎?」
 
  林伯特冷哼一聲,但還是接過了孩子。
 
  「不僅像個膽小鬼一樣丟下妻子獨自逃跑,現在連自己的孩子都不要了嗎?」
 
  又是這句冷嘲熱諷的話。
 
  青年已經不知道聽過多少遍了,自從他落到現在的下場,遇見他的人都這麼諷刺他,他也明白自己讓身邊的人們很失望,就連他自己也對自身的無能失望透頂。
 
  他無力去反駁。
 
  「孩子在現在的我身邊,只會學習到黑暗的一面,對我來說,我已經不能再為他做些什麼了……」
 
  「我討厭小孩。」
 
  林伯特一邊打斷青年的話,一邊將孩子抱進屋簷下。
 
  「我會讓這小毛頭替我做牛做馬,一刻也不給他好臉色看。」
 
  聽見林伯特有意願收留孩子,青年稍微感到安心。
 
  但是他沒有笑,他笑不出來,他從失去摯愛的那一刻起就再也無法發自內心的笑了。
 
  「隨便你,只要扶養到他能靠自己的力量存活就行。」
 
  青年丟下這句話後隨即轉身離去。
 
  林伯特轉過身,本來打算就這麼直接回屋子裡,但是他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
 
  「你會後悔的!聖殿騎士庫羅姆!」
 
  他回頭大聲怒吼。
 
  懷裡的孩子被吵醒了,然而他並沒有哭,他睡眼惺忪地望向父親離去的背影,用他那雙清澈蔚藍的眼睛,看著那模糊不清的背影融入雨水和黑暗之中。
 
  林伯特惡狠狠地瞪著庫羅姆離開的方向一會,接著便帶著孩子走進屋內,粗魯地甩上門。
 
  庫羅姆快步走著,一直到他離開了村子以後,他停下佇立在雨中,繼續任憑雨水滲入他身上的盔甲。
 
  他回想起那一天,他失去心愛的妻子,身為聖殿騎士的尊嚴也遭人摧毀得殘破不堪,妻子斷氣的那一瞬間,他頓時覺得自己的人生失去了光芒,整個人完全陷入黑暗之中。
 
  為什麼我們會遇上這種事……
 
  如果我那時候能夠再果斷一點……
 
  好悲傷,好痛苦,好想大聲嘶吼,好想衝破這一片黑暗……
 
  就算他這樣想,不斷地拼命掙扎,他依舊越陷越深。
 
  對庫羅姆而言,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他及時發覺他已無心再去扶養孩子,遲早他都會興起將孩子一起拖入黑暗的念頭。
 
  他必須在他的生存意志完全消失以前,將孩子託付予他人。
 
  「抱歉了,孩子,我是個自私的人,不配做你的父親,甚至連名字都沒能給你……」
 
  庫羅姆跨出沉重的步伐繼續前進,身影逐漸消失在黑夜之中。
 
  雨水中彷彿還殘留著孩子的呼吸,從他臉的輪廓滑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37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楓之谷|同人|皇家騎士團|米哈逸|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狼葛格
好讚OAO! 我已經忘記米哈逸的劇情了

08-27 08:01

慧仔
喔天啊!!!居然還有人記得我最喜歡的米哈逸QQQQQQ
我從以前一直都很想要寫自己妄想的米哈逸故事補完!!!!沒想到居然看到有人寫出來了,我好興奮啊!!

05-16 06: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yulu890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卡歐斯的魔法使》9. ... 後一篇:《卡歐斯的魔法使》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