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異世Or網遊?  豐收祭.解卷  第一五一話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8-08-06 00:03:12│巴幣:0│人氣:102
異世Or網遊?  豐收祭.解卷  第一五一話


  抓到對方的弱點,並加以利用,藉由對方來達成自己的目的,無疑的是一種很安全的做法,畢竟事情全都不是自己去做的,就算被調查也是查到對方的頭上,自己則隨時都可以切斷與對方的聯繫,輕鬆的全身而退而不牽一髮。

  但相對的危險也相當的高,因為對方想來也不是心甘情願的遵從自己的命令,而是不得已聽從,因此一旦曝露出了弱點被對方找到時,很可能會遭受到對方的強烈報復行為。

  這樣脅迫對方合作的行為,無疑是與虎謀皮無異,隨時得小心對方回頭反咬自己一口!

  但這前提是自己有弱點,如果自己不存在弱點,對方就算是想要反撲也是鏡花水月。

  很不幸的,眼前的局勢對德魯伊來說,壓倒性的對他不利,只能乖乖受制於我的手中。

  因為我已經提前向德魯伊做了一個警告,也直白了的告訴清楚德魯伊現在的立場,一旦不聽從的下場是如何也很直接的以行動讓德魯伊親身體驗過一次了,除了服從,德魯伊也無從選擇!

  將對方逼到了無路可退,再告訴德魯伊唯一的生路是什麼,以恐懼的心理加以控制,讓德魯伊無法再去想多餘的事情,只能專注於完成我所說的命令,這樣一個提線的傀儡就完成了!

  「放心,只要你完成我所交代的兩件事,一定放你一條生路。」

  看著藍一手提著德魯伊所化身的狼,匕首指著狼的咽喉處,從下方一路來到我眼前時,我不得不說對這景象感到詭異。

  到現在,藍臉上的偽裝都還未弄掉,因此看著自己一路從二樓跳下去,逮住了德魯伊,再把德魯伊抓到我面前,都好像是我親手去完成的一樣,有如在夢中似的不真實感。

  所以當讓布可蔓蘿接手看管德魯伊,藍得以騰出空閒時,我第一時間就讓她快點把裝扮卸掉,不然怎麼看怎麼不自在。

  「哎,等等,我也想知道妳怎麼變臉的!」

  一旁憋到現在,總算知道自己脫離了險境後的珂蒂絲,立刻恢復成了好奇寶寶,說著就想跟在藍後面,搞清楚怎麼變臉的,只是這個願望我第一時間就告訴她不可能實現。

  「為什麼不可能,我就好奇,跟去看著不說話,絕對不會妨礙她的。」

  我聳了聳肩,無聲表示隨妳便,就示意藍卸妝給珂蒂絲看,而珂蒂絲見狀,立刻走上前看著藍緩緩舉起手,然後伸到了自己的臉面前,接著在珂蒂絲期待的眼神下,藍一個快速扭頭歸正,就恢復成了原本的面貌。

  「這下知道我說不可能了吧?藍上裝和卸妝都這樣,一瞬間就好了,我也曾經想看怎麼變的,但就是沒辦法。」

  這下珂蒂絲頓時大失所望,有點不開心的拿出消夜,跑去了房間的床邊坐了下來,繼續吃了起來。

  我看了看這因為打鬥而整個弄得一團糟的房間,地板也到處都是血跡斑斑,看著還能吃得下去的珂蒂絲,感到由衷的佩服,總之覺得這裡不是個人待的地方,便向珂蒂絲招了招手,和大家說了聲換去隔壁房間,就帶頭率先走出了房間。

  來到了走廊上的同一時間,外面的街道上,也開始重新喧鬧了起來……不,應該是說吵鬧了起來才對。

  因為驚人數量的狼群,現在已經全數撤離了村內,聽從德魯伊命令的狼群如同潮水般,從村子裡流了出去,讓原本全被狼堵塞的街道也盡數清空,取而代之的是重新從房子裡走出來看情況的人們。

  狼群的撤離情況很順利,當然……我們這邊也有派出布可蔓蘿的精靈護衛去監視,免得德魯伊只做表面功夫。

  吱呀——

  打開了隔壁的房間,也就是藍的房間,隨著我走進去,其他人也跟著魚貫而入。

  「看來目前你沒有違約呢,真是太可惜了,我還等著你的狼頭與你身體分離呢,你應該考慮違約的!」

  隨便找了一張椅子坐了,我就朝著垂頭喪氣的德魯伊調侃著,讓德魯伊反應很激烈的開口就罵——

  「你有病啊!老朽好好的與你合作,也有事嗎!告訴你,老朽絕對不會給你機會殺老朽的!」

  「閉嘴,貓頭鷹大人有叫你回話嗎?」

  想當然,德魯伊作為激烈反駁的代價,就是被藍一掌打轟趴在地上,看那德魯伊下巴因這衝擊而撞到地上,感覺就好痛。

  「藍,別這個粗魯的對待我們的合作好夥伴,要是打死了,他可不能幫我完成那兩個條件的。」

  「是的,貓頭鷹大人……」藍好聲好氣的向我點了點頭,轉頭就怒視著德魯伊,順道伸出手拉著狼耳朵,將德魯伊從地上拉起來,「你這笨狼,就不會結實一點,我隨手打一下你也有事,你真的是狼嗎?」

  面對藍的責罵,德魯伊不敢吭聲了,只是默默的承受,但那人性化的狼眼,卻很直接表達出了他很無辜無奈的心情,並向我投來求救的目光,但我裝作沒看到,頭側到布可蔓蘿那一邊。

  「妳對我的所作所為,沒有意見嗎?」

  是的,我這句話是發自內心的詢問,因為有些人容不得眼裡摻半點沙,而身為精靈的布可蔓蘿,或者說在我腦中的刻板印象中,精靈一項是嫉惡如仇的存在才對,所以我十分擔心布可蔓蘿的態度。

  「嗯?你為什麼突然這麼問?」

  但我的擔心就像是多餘的一樣,裝出完全不曉得我之所以會這麼問的布可蔓蘿,有點困惑的看著我,好像對於我的所作所為是理所當然的一樣,讓我不禁感嘆身為皇族的公主,她懂得人情世故與背後的黑暗,只是不去點破。

  「這樣啊,謝謝妳,我知道了。」

  明白了布可蔓蘿是在裝不懂後,我也不在傻到去說穿,彼此之間心裡有數就行。

  「只要你和老娘的約定不變,那老娘才不管你要做什麼,只要記住這點就行。」

  最後布可蔓蘿扔下了這句話後,就走去從藍手中,救下了被虐待的德魯伊,讓德魯伊露出了感謝的眼神。

  只是德魯伊感謝的眼神,維持沒幾秒就又變成恐懼,因為布可蔓蘿不知從哪拿出了透明的弓弦,將他綁了起來,掛在了房間天花板上面,而狼的屁股正下方卻放滿了箭矢頭對準著他。

  而藍原本對布可蔓蘿妨礙她有點賭氣,但隨之看到她的布置後,就跟著與布可蔓蘿聊起了怎麼做更好,其內容令掛在上面聽的德魯伊是顫抖著身子,讓我嘆了口氣說了一聲——

  「可別玩得太過分了喔!」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37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選擇小小說】徘徊在教室... 後一篇:盛夏的戀愛冒險譚 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