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短篇】三隻貓的圓舞曲之一:老大的冒險

作者:楓影│2018-08-05 22:28:36│巴幣:18│人氣:388
  
  他是他們之中最早出生的。
  
  並不是所有兄弟姊妹中最年長的,但在他一生裡跟他共處過的所有朋友中,他是最年長的。
  
  不同於他最親的弟弟,他並不太在意吃。他很好奇、喜歡冒險,雖然衝動的個性讓他吃了不少苦頭,但少根筋的特質也讓他不會在意那些教訓。
  
  他總是無聲無息。穿梭於各處,時而與人共處,時而享受自由,他的生活總是如此無拘無束。
  
  雖然這樣講,他的童年卻是悲慘的。他與兄弟姊妹們出生沒多久就被拋棄,在街頭流落。初生之犢無自保能力,一陣子過去,許多兄弟姊妹便接連死於非命,最後他與一位弟弟幸運被收留,他的生命才出現轉機。
  
  從乞丐變皇帝,是怎麼樣的感覺呢?第一次被照料、第一次被洗澡、第一次被餵奶……許許多多未經歷過的第一次,他和弟弟一起享受了。
  
  然後接著便是為期七年的快樂生活。
  
  他住的家,在山上。
  
  雖然對於足不出戶的他來講,住哪並沒有太重要,但山上較好的空氣及遠離都市塵囂的環境到讓他清靜了不少。
  
  不過雖然說是足不出戶,但他出門的次數的確是比那個更像尼特的弟弟好了許多啦!畢竟他喜歡冒險,不像弟弟是個不出門的哲學家,只會待在家冥想。
  
  童年過後他便沒與弟弟住在一起,但父親時常會帶他去公司上班、夏天偶爾他也會去弟弟家過個夏令營。不過雖然對他來說是夏令營,對他弟弟來說卻是場災難。想像一下你正過得清閒,突然一個冒失鬼跑到你家到處亂搞的生活。
  
  然後過了幾年,他發現弟弟家來了個妹妹。
  
  是個膽小的妹妹,比他們兩兄弟膽小得多,但意外的跟他很相處得來。他們一起在弟弟家冒險、打鬧,度過一個又一個愉快的暑假,倒是把弟弟整得瘦了三斤。
  
  好景不常,他病了。
  
  不是什麼重病,卻在醫療失誤與誤解之下極速加重,然後…….
  
  「?」他醒了過來,似乎做了個好夢?
  
  他不確定。這種感覺似真似假,感覺像夢,卻又感覺自己真實經歷過,到底是如何?他想一探究竟。
  
  從熟悉的沙發起來,伸了個懶腰後,他輕巧的落地。
  
  「?」有些奇怪,他感覺到不對勁,雖然平時他本來就能走的無聲無息,但其實在完全安靜無聲的情況下應該還是能聽到非常細微的腳步聲的,但剛剛他可全沒聽到任何聲響。
  
  而且,沒有實感。
  
  沒有實感,他甚至不確定自己是否踩在地上,該怎麼說呢?他覺得自己是「飄在地上」的。
  
  然後哭聲打斷了他的思緒。
  
  從聲音聽起來,是母親。她為什麼哭呢?她在哪裡哭?他有些好奇,便尋聲走去。
  
  最後他在房間停了下來。
  
  母親在裡面,而坐在一旁的是父親,女的在哭,男的在安慰,但他看得出來,兩人都十分悲傷。
  
  「別%$#^了。」沒完全聽懂,一起生活了這麼久還是沒搞懂他們的語言,她覺得自己有些失望。
  
  「可@#︿&@#$饅頭@#$%嗚嗚嗚...... 」饅頭?那是他的名字!母親叫他?他立刻跑了過去。
  
  兩人都沒注意到他進來了,他正因為自己又再一次成功潛入房間而得意,準備蹭蹭母親時,才注意到了不對勁。
  
  他蹭不到。
  
  蹭不到?這真是太怪了,他皺了皺眉,下頭一看,立刻嚇了一跳。
  
  哇咧自己怎麼是透明的?嘗試了一下才發現竟然還可以穿過物體!再看看哭泣的母親,他現在懂了。
  
  不在了......嗎?喔對了,自己好像生病了,家人都很焦急......所以,原來是這樣嗎?突然感覺不到痛楚了,七年,不長但也不短呢。
  
  他認為他是幸運的,比起同袍其他兄弟姊妹,能快樂活過七年,看到如此多的歡笑與淚水,他想,這輩子他也滿足了。
  
  身體正在發光,並一點點的消散,母親是信基督的,他會直達天堂嗎?他不知道。
  
  要見到兄弟姊妹們了,他默默得閉上了眼,希望還在世間的弟弟不會感到孤乾,嘛,還有個妹妹陪他,應該會很快樂吧?
  
  那麼,走了,這短暫卻美妙的一生,很抱歉對母親不告而別,但別難過,這世界還有很多美好的是等著你們去經歷。至於一起相處過的回憶,就當作最後留下的謝禮吧。


真貓真事改編,小屋目前少數跟現實有關的小說。
這三兄妹跟我家有很大一段淵源,想說寫點東西紀念他們一下。
和貓孩子分離很難受,但中間的那份情卻是無價的。
然後對,女孩與貓是虛構的#

*封面圖是文中真實角色,至於老大饅頭因為是表哥家養的我的照片比較少,跟表哥要要看有的話再PO上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35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梓淵
收藏(((o(*゚▽゚*)o)))

08-06 11:26

楓影
感謝你><08-08 22:47
人一兌
她覺得自己有些失"唄"
那"室"他的名字

不好意思又來糾錯字了。說到貓,敝人母校原有四隻校貓,敝人畢業那年走了一隻,接著又走掉一隻...現在不太確定究竟剩一隻或兩隻,唯一欣慰的是,這些離開現世的貓都是壽終正寢

08-07 11:27

楓影
我慶幸至少我的這幾隻這一生都過得很快樂,回憶永恆08-08 2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老人犯錯... 後一篇:【新詩】聞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