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H20 女兒的最後一面

作者:骷髏貓│2018-08-05 18:19:47│巴幣:0│人氣:134
CH20 女兒的最後一面

隔天清晨,當陳瑞希和馬莉薇牽著貝拉的手走出家門時,李安潔和徐凱恩已經在門口等了,徐凱恩的脖子上還掛著一台從未見過的相機。
「早啊。」、「早啊。」她們說。
「剛才安潔和我剛想起來,貝拉有些東西還留在舊貨車裡吧?要不要去拿?」
陳瑞希低頭看向手機螢幕上的時間。「第一班公車還要很久之後才會來,來得及,我們去拿吧。」
「妳哪來的相機啊?」馬莉薇說。
「這個啊,是安潔送我的。」她的嘴角向上揚,雙手捧著這個寶物。
「那其實是我爸爸已經沒在用的相機,因為放在我房間裡也只是長灰塵,我想說就送給凱恩吧,畢竟她比我愛拍照。」
「所以,我想待會我們在舊貨車那裏拍一張吧。我們很少拍照吧?至少在我們走前......」徐凱恩說著、說著,頭便低了下來。
「媽咪,我們去哪?」昨晚還有點發燒的貝拉,剛戰勝病魔,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懵懂無知的盯著大家。
「要帶妳出去玩啊。」陳瑞希緊牽著她的小手,溫柔地說道。
其他的女孩們不捨的凝望著貝拉,心裡陣陣苦笑。

假日的清晨,村裡只有老農民們剛醒,在大街上提著用具漫漫而行。女孩們帶著貝拉行走那條上下學必經的小徑。秋季的枯黃落葉每隔數日便會灑滿街巷,風兒栩栩地吹拂,小徑上疊滿橙黃的斑點,寧靜地晨光中只有貝拉的笑聲。
女孩們極少聽見貝拉那發自心府的、不間斷的笑聲。她在每一片落葉上踮腳起舞、張開雙臂感受微風,雙眼看向浩瀚無邊的天空或是高大挺拔的樹木,身上的每一個細胞都充滿著愉悅的活力。她們在後頭欣慰的看著她,誰也沒有說話,不過眾多的念頭裡都在想著同一件事。
如果在還陪伴她的時間裡,能帶她到處感受世界就好了。

終於來到停在廢棄垃圾場深處的老舊貨車,上次見到它是幾個月前的事了。
她們聚集來四周適合用來堆放的廢棄物,疊成完美的高度,徐凱恩將相機放在上頭,其他人則站在車廂前,三人動作僵硬、表情嚴肅,還得顧著一直亂動的貝拉。
「妳們的表情很僵硬耶,笑一下好嗎?」
大夥在相機鏡頭的框框裡,勉為其難的仰起嘴角。徐凱恩按下定時十秒的按鈕,接著趕緊跑了過去。
陳瑞希、徐凱恩、馬莉薇、李安潔,而貝拉就在中間,仰起最美的笑容。

(喀喳)
四個人擠在一起,搶著看照片。
幾分鐘前,五人定格在小小螢幕內的紀錄便如此永恆的停滯在那。
「妳拍的還不錯嘛。」馬莉薇先抬起頭說道。
「相機送給妳過然是對的,我就拍不出這麼好的畫面。」
「妳們過獎了啦!」
「我也要看看!」貝拉在底下急得跳腳。於是徐凱恩蹲下身來,貝拉立刻湊上前,好奇的像是眼球就快掉出來似的,死死地盯著螢幕。
「之後再把照片洗出來給大家吧,現在先拿貝拉的東西出來要緊。」陳瑞希說道。
「嗯,也是......走吧。」馬莉薇將手放在李安潔的肩上拍了拍。

馬莉薇用鑰匙解開鐵門底下的鎖,她們進去車廂內,陳瑞希與徐凱恩在車廂外守著,而貝拉則在不遠處,手拿著小木棍戳著地下的土或是列隊前行的螞蟻群。
她們靠著車廂外頭剝落的表面,頭靠著頭又看了幾眼剛才拍的照片,直到徐凱恩關掉電源。
她們整整沈默了幾分鐘,直到寂靜開始強化了內心的悲傷與不捨。
陳瑞希突破冷局,幽幽地問道:「對了,凱恩,妳什麼時候要搬家啊?」
「幾天後吧,打包完行李就要走了,明天我們班導應該就會在班上說這件事。」
「幾天後就要搬啊.......大家都會一個個搬走呢,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她說:「不過,凱恩,妳都沒說妳是要搬去哪耶。」
「因為我也不知道,我會搬回去跟我媽住,但是她的工作時常在各個地方來跑去。我只知道,我之後應該也會去到某個大城市。」
她點了點頭,皮笑肉不笑的莞爾說道:「去到大城市之後難免會有點不習慣,但是妳要好好生活喔。」
徐凱恩沒有回話,兩人再次陷入了沈默。她像是累壞了,長長的嘆氣,原地蹲了下來,雙手抱膝,頭埋在自己窩成的洞穴中。
陳瑞希也蹲了下來,木然地盯著前方。
忽然之間,貝拉學著青蛙的姿勢一路跳了過來,兩手輕輕的合了起來,裡面似乎藏著一個寶貴的東西。
「媽咪、媽咪,妳們看!」
陳瑞希轉頭看去,徐凱恩也輕輕地抬起頭。
貝拉慢慢地打開她的手,只見一隻翠綠色的小青蛙乖巧的坐在貝拉的手掌內。
「妳們看!牠很可愛對吧?!」貝拉的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
「這裡怎麼會有小青蛙.......?」徐凱恩疑惑地呢喃。
青蛙從貝拉的手中跳下來,向外連續跳了好幾步。
「別跑!」貝拉著急得立刻跟了上去。
就在此時,車廂的鐵門突然向上拉開,馬莉薇走出來。「欸,妳們其中一個過來幫忙一下,皮箱太重了。」
陳瑞希正要站起來,徐凱恩突然拉住了她的手。「我去吧,妳看著貝拉。」
隨即,她就站了起來,將相機交給陳瑞希保管,跟著馬莉薇進入了車廂內,鐵門向下拉,再次關了起來。
四周再次陷入寧靜無聲。
陳瑞希一人洩氣的蹲在外頭,貝拉依舊著迷似的跟隨在那隻青蛙身後。
「貝貝,妳不要跟著那隻小青蛙跑得太遠喔。」
「好!」貝拉精神抖擻地回答。
看著貝拉天真無邪的背影,陳瑞希的眼匡再次泛紅了起來,她趕緊用手揉向雙眼,抽了幾下鼻子,下巴向上抬,仰頭看著浮雲在蔚藍的天際朝一致的方向游動,眼神再次陷入木然。

車內,李安潔和馬莉薇好不容易將大皮箱從櫥櫃內推出來了幾寸,於是徐凱恩擠進去裡頭的小空間,用肩膀頂著,從裡面推了出來,同時另外兩人繼續努力向外拉。
好不容易將大皮箱完整的推出來,三人都鬆了口氣。
將皮箱打開,微粒大小的塵埃向上揚起,而往漆黑的箱口內望去,貝拉成長過的痕跡都在裡頭。

車外,貝拉開心的追逐著她新找到的玩伴。小青蛙只要感覺到小女孩接近牠時的震動便會再向前跳好幾步,牠越是想逃跑,貝拉就感到越開心,直到牠跳進了車子底下,貝拉見狀立刻貼到地上,面側向車底。綠色的小生命在陽光無法進入的陰影內前進,往另一側的方向,有一雙黑色的紳士皮鞋無聲地站在那,天知道在那裡等待了多久。

貝拉盯著對面那一雙黑色的皮鞋發神,直到她發現剛才還在眼皮底下的小青蛙,跳到那雙皮鞋上後便神奇地消失了。
雖然感到有點畏懼,但神秘感幾乎讓她無法忍住直覺性地反應,從俯趴的地上站起來,她奔也似的一拐彎便往車的另一邊跑去。
貝拉消失在車尾的轉角後,四周依舊是死寂般的寧靜。

那只不過是短短一分鐘的事情。
陳瑞希的雙眼從浮雲上移開,她向左方看去,卻沒有如預期的看到貝拉還在追逐那隻青蛙。左邊空蕩無一人,右邊也是。
她立刻站了起來,向前方走了幾步,再次左右查看。
「貝貝?」
沒有人回應,她感到胸口忽然之間被挖開了一個小洞,她一手握拳緊貼在那個不安的洞口上預防它擴大。
她張大眼再搜尋了一次,周邊毫無生機,再遠一些的地方也只有發散臭味的垃圾山。
「貝貝?妳去哪裡了?!甜心?!」陳瑞希忍不住的吶喊。

(喀隆隆......)
鐵門忽然被拉開,三個人分別走下車,李安潔手上多了一個大型塑膠袋,顯然是貝拉的東西。
「貝拉呢?」馬莉薇最先下車,第一個注意到車外只有陳瑞希一人。
「她......她剛才還在這裡......」她的聲音已經開始顫抖,連身體也是,胸口那個不安的洞口似乎已經擴大到整個拳頭塞進去都無法堵住。
「瑞希,妳先不要慌。」李安潔說道。
走在最後面的徐凱恩聽見她們的說詞,第一時間便採納了自己的直覺。她從車尾走到車的另一側,然後又從車頭走了過來。
她不發一語,但是大家都瞪大眼睛看著她,緊張的空氣在四人之間渲染。徐凱恩像是不相信自己什麼也沒看到的眼睛,又掉頭走了回去。
當下,馬莉薇也跟著自己的直覺趴了下來,正巧是幾分鐘前貝拉俯趴著觀察小青蛙的位子。但是,底下空盪盪的,對面也只有徐凱恩來回踱步的腳。
看了徐凱恩和馬莉薇的反應,李安潔也不知道該如何找起。
她只是喃喃自語。「人怎麼可能就這樣消失了?」

陳瑞希內心不安的洞口引爆開來,幾分鐘前自己扶養了像是一輩子的女兒忽然之間就蒸發了,她癱軟的跌坐在地上,臉埋在雙手之間便是大聲痛哭,淚水不斷從她的指間撲簌撲簌的落在乾燥的土地上。

之後不管過了多久,同樣的聲音總迴盪在垃圾場內,不斷的尋找那個屬於她們四人的名字。
「貝拉!」
「貝拉!」
「貝拉!」
……

「妳在哪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31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推理|閨蜜|同性戀|殺人魔|GL|犯罪小說|推理小說|校園|犯罪|友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loe02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十七章 劫難... 後一篇:第二十八章 暴雨蹤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