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 短文 ] - 夜來香

作者:霜淺│2018-08-05 11:32:06│巴幣:40│人氣:720
夜來香


就讓我無視警告

將心跳飆到極限
-------------------------------------------------------------------------------------------------------------------------

  快樂毒素逸散在空氣中,即使勝算不大,我也想與時間來場危險的競賽。

  百合花的純潔、玫瑰花的愛戀、紫羅蘭的美,都是過往的故事了,純真美好的情節已隨時間在你的世界中被取代,再也沒有歡聲笑語,再也沒有命中注定的相遇和甜蜜情網,幸福快樂的結局只是一貫的把戲。

  美麗童話世界,你只看得到表面,甜而膩的芬芳氣息總圍繞在身邊,吐露老套劇情,真的不期待一點危險的意外?

  你不必駐足於無趣的幸福,被太妃糖做的泡泡困住;更不用涉險在致命的黑暗,任憑荊棘在腳邊生長。耍點小聰明、動點歪腦筋,便能在兩者間來去自如,你可以待在危險邊緣尋樂,也可以在快樂邊緣觀賞危險。

  安全的灰色地帶,讓夜來香在這不眠夜晚恣意散發香氣。


  今天,雪雅小姐心情也很好呢。

  她總是掛著燦爛的笑容,熱心助人又開朗大方,同時也有點潔癖,她最愛的米白色連身裙和往常一樣非常整潔、毫無皺褶,精神飽滿的樣子使她每天就像沐浴在太陽光下的向日葵,神采奕奕。

  這麼好的日子,她這次又要去哪玩了呢?

  哎呀,之前聽到幾位太太在交談八卦,似乎有關於她的事?是什麼來著...…

  「我看到雪雅妹妹跟一個男孩子牽手!」、「似乎是學校的同學,長得很帥呢。」、「最近她似乎更常外出了,果然在交往吧。」

  明明提了兩手的菜,卻還能無視重力如此自然的聊著天,甚至說的口沫橫飛,不愧是歷經滄桑的過來人啊,希望可愛的雪雅小姐未來不會變成那樣。

  原來她戀愛了啊,難怪最近似乎更加注重打扮了,之前我還發現她在化妝品專櫃那看著兩種口紅的顏色游移不定,顯然價錢、外觀、適合與否,她都好好的考慮在其中,雖然我完全看不出來那顏色差在哪裡。

  不過,有一件事我真的非常擔心,雖然人家交男友確實不關我的事,但聽說她開始常往外跑,不再替母親做家事、照顧弟妹,還花更多錢在衣服和保養品上,也不跟平常的好友們一起玩了!

  雪雅小姐真是被愛情沖昏了頭,分分秒秒心中只有那個男人,天曉得她會不會做出更不好的事,畢竟親愛的雪雅小姐是如此的單純又無知,外面世界的險惡她是不會理解的。

  所以一早就如此興奮的她,今天是要去約會嗎?


  如此可人卻愚昧的雪雅,命運究竟會如何呢?如果繼續看著一貫走向的美麗世界,結局一定是美好又充滿希望。比如家人與好友的溫柔讓她重拾原來的自信與謙虛,不再一昧崇尚外表美,立志要更加充實自己。

  再怎麼悲慘的開頭,都能迎來快樂結局。但這太無趣了不是嗎?

  來,轉個身,別被黏膩的糖果纏住了,另一邊的黑色世界,可是充滿著難以置信的怪異結局喔,這可有趣多了。

  在花香之下,繼續欣賞吧。


  多麼憂鬱的早晨,天空布滿烏雲,樹梢上沒有鳥兒歌唱,路邊的花草毫無生命力的綻放。而街上的行人不斷加快步伐,毫不顧慮身旁的事物,一方面是避免驟雨,一方面是避免與他人接觸。

  在如此沉靜的氛圍下,如果有道閃電劃破一切,想必這難以忽略的亮光,會帶來眾人所期待的意外事件。

  「聽說了嗎,住在二十四號三樓的雪雅小姐,已經失蹤三天了。」、「年輕的臭小鬼,天知道跑哪逍遙去了。」、「剛才我看她父親,拿著一個破裂酒瓶進家門,嘴裡說著死女人。」、「是準備要打雪雅,還是他老婆?」

  闖禍了,雪雅小姐。雖然在這樣的小鎮裡,發生這種事簡直司空見慣,但一向將家人、朋友排在第一的妳,怎麼會不負責任的就失蹤了呢?

  真是偉大的愛情力量啊。

  快點回來吧,製造混亂的墮落小天使,大家都在嘲諷妳那張誘惑人心臉龐,想聽聽看平日乖巧的妳會如何回應這場鬧劇。

  不對,應該說,想知道妳虛偽面具下,隱藏的是多麼悽慘難堪的真相。


  踩著輕快的步伐,與周遭行人形成強烈對比,帶著燦爛笑容的少女,對身邊經過的每個人都說了句:「晚安。」即使沒有人回應她,正確時間也才下午三點半,她也不認為自己的舉動有多怪異。

  此刻的她穿著一身黑色的花朵刺繡露肩洋裝,金色秀髮逸散在空中,有著清淡的玫瑰香,幽藍的雙眼帶著足以看透人心的笑意。

  那件可是非常昂貴的品牌,普通人家的女孩怎麼買得起呢?但無庸置疑的是,這天價的衣裳穿在她身上,既美麗又可怕。

  熟練地從隨身包中拿出鑰匙,打開門的那刻她說了一句話:「晚安,父親。」門被關上之前又說:「您已經睡了啊,母親。」


  發生什麼事了?好久沒見到雪雅一家了,那孩子不是回來了嗎。

  帶著冷漠的微笑,眾人聚在這充斥臭味的大門前,撬開門鎖後,迎面而來的是毫不意外的景象。

  兩具大人的屍體,兩具青少年的屍體。

  真是幸福的女孩,帶著笑容倒在愛人與親人身邊。

  即使過去的童年被父母折磨的痛苦不堪,卻依舊自己拉起微笑,像奴隸一般苟活著;即使好不容易遇到的真愛,一而再再而三給予她精神與身體上的傷害,卻依舊相信物質上的補償,用自己姣好的面貌迎接一次又一次的刀刃,再痛也願意說聲我愛你。

  就像紫藤花一樣沉迷,為情而生、為愛而亡。

  多麼孝順,多麼忠貞不二。

  真是,幸福又快樂的結局啊,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花兒香氣飄散在灰色的空間,隨著時間變得越加濃烈,喜歡這令人不舒適的空間嗎?

  在這永夜之地,停止光合作用的夜來香,燃燒生命使你可以待在危險邊緣尋樂,也可以在快樂邊緣觀賞危險,這應該是很興奮的事吧。即使吸著蘊含毒素的香味,也不願意邁出步伐到任何一邊喘口氣。

  你也很頑固呢,身體多次發出警告,卻捂著胸口裝作沒事。而這兩個極端世界也一樣,深信自已是多麼完美、正確,深信自己足以取代另一邊。

  但是沒關係,狡猾的你越快樂,也越能壯大這灰色世界。

  你看看你,就像中毒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2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刀
被她愛的男生好無辜,這樣也要死,虐極了!

08-05 12:51

霜淺
但是她愛的那個男生也是渣渣的
會傷害她呢~08-05 13:04
亞梨子末日
好有意境呢!好棒!

08-05 18:50

霜淺
謝謝末日的誇獎~~!08-05 19:02

中毒(*ˇωˇ*人)♡♡

08-05 22:32

霜淺
中毒OuO08-06 07:55
鱈魚
前幾天看過,那時沒有很懂。今天重看了一次,終於搞懂意思了。(開心)

08-16 21:45

霜淺
之前是哪裡沒看懂呢XD

因為我還挺喜歡 , 寫得稍微模糊(?)一點 , 讓讀者可以多想一點多猜測一點。
但希望不是我寫得太奇怪w

還是只是單純沒看懂啊XD08-16 22:00
C.A
裡頭富含各式花語的意涵
為這篇文章帶來好多“氣味”w
每次看一篇霜的文章都覺得好棒喔!
很有意境,富有人生的哲學。

09-14 1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k353387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茉莉 2018/8/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