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FF32-補完前面的遊記

作者:岸間晴乃きしまはるの│2018-08-04 00:32:56│巴幣:30│人氣:402

大家好,這裡是總算可以寫一篇遊記的岸間晴乃,

上週的FF32在充滿歡樂與熱鬧的情況下結束了,之後便回歸日常生活,除了要整理相片外,還要完成上篇文章主要的兔女郎日插畫,

同時還挑選這篇文章的相片,就是為了久違的FF遊記,即使之後仍舊引發爭議,還是直接寫下去。



1DAY

當天晚上,準備好活動需要的用品,並於十一點四十五分從家裡出發到公車站,後為了將來的需要,順路去小七列印畫作(高捷少女小穹與食用系少女小圓),

而就這麼剛好的,搭上了紅2開出的末班車,趁距離足夠時在車上小睡,直到接近圓山站為止,只為了養足精神;

由於活動前幾天一直都沒有買場刊,去到最近的萊爾富找都找不到,只好徒步前往承德酒泉街口的全家,才發現全家仍有提供場刊,而且數量驚人,

對於現在才購買場刊的人而言,全家似乎是一大救星,只可惜並沒有拍攝全家堆滿場刊的盛況,只能用文字描述。



買好場刊後,抵達活動的排隊現場,由於距離上次活動前的夜排已是去年七月的FF30,所以花博爭豔館附近的MAJI集食行樂,反而是久違的蒞臨,順便紀錄一番。



1)這次夜晚的集食行樂,似乎有些改變,這次只挑這張來記錄。


在快速入場的隊伍排好隊,接著倒頭就睡,最近很喜歡有特色的青年旅館或膠囊旅館,對於睡眠的床多少有一些心得,不過這裡可不是旅館,而是類似野外求生的夜排,一切都靠現有的來解決。



到了早上五點多,天空由黑轉藍的途中,我也逐漸起身,等待太陽逐漸露臉的時機,來去附近的早餐店買早餐,

前進買早餐途中,在柱子裡看見去年FF30的圖樣,這就像極了前年FF28的模式。



2)太陽東起的花博農民市集廣場,由於上面有人在散步或早晨體操,只能趁著大約沒人時紀錄


3)這次的活動大圖,左邊是一代大師鄭問的鄭問大展,除了開拓本身有在協力單位內,曼迪傳播也在列,此時心中只有一個想法:
當曼迪都同時跨入鄭問大展的協力單位時,我總是會想吐槽木棉花喜歡代理不要臉的SILVER LINK.的作品,卻無視眼前立意良善的芳文社難民番,讓一月新番的表現相當失望。


4)柱子上的FF30圖樣,跟前年FF28相同,因為分配到不同柱子,用ps整合。



回到隊伍行列,同時大啖當日早餐,接著就等待開場時間啦!



不過等待的時間也很久,為了不使其感覺無聊,除了繼續看最近火紅的工作細胞動畫外,在場刊內附的問卷塗鴉區裡隨便塗鴉,順便拍攝一些coser,

只是我覺得很好玩的是,coser之後還給我一顆糖果,雖然很疑惑,但還是收下,也為了之後活動不致於昏倒做提前準備。



5)一般入場隊伍,那時八點多,每個人都撐起陽傘,可見天氣之熱,一般入場隊伍又在大太陽底下,非常辛苦。


6)本次FF32還提供電子票證入場,而且是BOOK WALKER提供,上圖還是最近相當崇拜的兔姬老師,乾脆就紀錄一番。


7)工作人員前來回收入場卷,這時看到旁邊手上的入場卷,我順手紀錄,但他說第二天不一定會去,因此送我另一張入場卷,我也隨之收藏。


8)繼續排隊等待時看到coser,經過同意後紀錄,其後還給我一顆糖果?


9)答案揭曉!可能是受到鼓勵的緣故,才會給我一顆糖果吧。



隨時間流逝,一天的聖戰(硬戰)也近了,

由於最近正從努力參與活動,轉變為努力畫圖,因此感覺到體力不如以往,深怕走一半就昏倒在地,不過即使如此,也要完全連上次FF31與PF28沒能參與到的部份給補完。



聖戰開始後,第一個仍是想到高捷少女的SIMON,這次衝手刀購買的高捷少女等套組更繼續思考之前的精品該如何整理,

同樣想起上次為了高雄捷運的夏戀高捷動漫季活動,經過高捷車站內好像很少高捷少女立牌、充斥著小白人海報及鹽埕埔站內櫻桃小丸子的佈景,非常希望SIMON團隊與高捷官方能再次重視高捷少女的真正價值。




10)SIMON攤位前的小圓coser,最近慢慢接觸的食用系少女最先想到的是珍珠奶茶的小圓,第一個繪製的也是小圓,可見珍珠奶茶至今仍是國民飲料。



接下來的場內瀏覽,為了繼續獲得豐富靈感,在裡面紀錄了內部情形與經同意而紀錄的coser,

同時主要企業攤與特色攤位將會介紹,但不會每一個攤位都會介紹到就是了。



11)SIMON攤位,這次主打的是食用系少女與百變艾兒,但因為之前都專注如何從大學中解脫,所以對百變艾兒反而提不起勁,也是希望如何畫得更誘人姿勢而紀錄。


12)府城小滿,以推廣台南在地特色而推出的計畫,去年九月因為清龍戀(賴清德要當上行政院長,謝龍介因此說了"一生監督你一人")讓小滿多了個腐女屬性,實際神奇。

13)MIO的攤位,此時是索妮子的coser。


14)結合在地特色文化與ACG文化的產品,其中最搶眼的就非中華一番的李嚴莫屬,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


15)綠林寮,雖然仍有參加展出,但最近連實體店面都不太光顧,也因為大多活動都集中在花博爭豔館,以前的印象更數次消失在腦海裡。


16)虎之穴,近期在海外設立第一個據點,就選定在台灣,離安利美特也只要五分鐘內的距離,
不過之前要尋找的時候卻找不到,從台北車站相機街往西門町走時才看到傳說中的招牌。


17)飛燕文創,前身為銘顯文化的ACG出版社,同時還有發售童園創意代理的精品,
也因為童園創意代裡多為有BILIBILI出資或暗中投資的動畫,反而有種"代理商的想法我們無法捉摸"的感覺。


18)Dream Suppoter,來自日本的企業攤,據說是提拔旗下藝人等多元型態的單位,
其中上圖的coser皆為FGO角色,只是最明顯的是玉藻前的coser。


19)開拓動漫,這次依然主打CARNELIAN熱情支援的東華與星華,當然我依然有購買其商品,但最想要的就是哪天能畫這兩人。


20)百合遊戲愛好會,是旗下精美的百合遊戲的集散地,剛好對百合有很大的興趣。


21)E☆2,每次的FF都會定期來台展示,雖然很想要收集全部的畫集,但至今數量很少,
另外每個繪師美少女都相當精美,這次來台的ぱん繪製美少女更讓我衝擊與讚嘆。



瀏覽的攤位也差不多了,路過玩遊戲的少前攤位也玩過了,來去少前隔壁的COPIC攤位想說試畫看看,結果卻越畫越認真,即使很久沒碰COPIC麥克筆也能認真繪製,

最後完成的時候也順手拍照留下,並留下插畫給COPIC展示,還送我一盒24色的麥克筆,不過之後想到現在很久沒有使用的72色麥克筆,除了怎樣處置(補充)外,如何活用麥克筆的功效更是一大課題。




22)在COPIC攤位再次繪製的麥克筆插畫,這次是以原創角色為主,同時也練習了比較困難的軟筆頭。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在場外繼續紀錄coser,偶爾會回到場內繼續瀏覽感興趣的東西,因為是要補完上次未能來去的FF31與PF28,所以比較希望能拍更多的照片。





23)貓耳與女僕的coser,據說是因應宜蘭地區開設了宜蘭首家女僕餐廳,類似於女僕咖啡廳;
只是更之前(大約2012年左右)曾經在台北地下街來去一次Maiden School夢幻學園,接著四年前首度來去台中的時刻動漫休閒餐廳,瞬間顛覆了以往來去女僕咖啡廳都會感覺放鬆的印象,
畢竟論專業與質感,還是時刻動漫休閒餐廳樂勝。

24)空條父女-承太郎與徐倫的coser

25)遊戲人生,空與白的coser。

26)Citrus-藍原柚子與芽依的coser。


27)JOJO-承太郎與DIO及其替身的coser,其實有一張正常角度的照片,只是這張看起來比較霸氣。


28)穗乃果與海未的coser。


2DAY


早上睡飽後起身前進花博爭豔館,除了繼續補完其他coser之外,連同上次未能來去的FF31福袋也透過購買只有入場卷的場刊來獲得,

此外第一天購買SIMON相關精品並結帳時有獲得VIP卡,之後看後面的特別活動有我崇拜的兔姬老師與很久沒見面的值言老師,因此抓準時間在場內瀏覽,同時欣賞來自高雄的月讀女僕咖啡廳的演出。



29)高捷少女小穹的coser。


30)永遠的7日之都-安的coser。

31)工作細胞-血小板的coser,對於在PTT或巴哈場外的有些人而言,簡直是too old(太老),但我覺得只要夠可愛就沒問題。


32)月讀女僕咖啡廳的精彩演出,由於拍攝量龐大,之後需要仔細刪減不必要的相片外,這張算非常滿意。



等時間差不多的時候,也就往SIMON的攤位前進,準備藉由難得的活動,除了親自將小穹與小圓的插畫送給兔姬老師外,也短暫跟值言老師談話,

其實我真的很久沒有關注值言老師最近的動態,雖然還記得她大概的長相,不過值言老師仍記得我,在之後仍祝我創作順利更有打氣的作用,提高了持續作畫的動力。




33)兔姬老師的簽名板插畫,其中上面的人物皆為食用系少女的小圓,另一個有請高手解答。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繼續在場內瀏覽,還有在場外繼續紀錄大部分的coser,仍舊為了補完前面活動而拍攝。




34)花博爭豔館場外,coser與觀眾們互動的情形。


35)問題兒童-黑兔的coser。


36)POP TEAM EPIC-PIPI美的coser,在一月新番爆紅的"糞霸權"作品。

37)Lovelive!Sunshine!-津島善子的coser。


38)再來一張工作細胞-血小板的coser,後來有遇見小孩子cos的血小板,這點造成迴響也引發爭議,後說。


回到場內,此時舞台前正是Dream Suppoter的演出,因為太誘人了,忍不住拍了好幾張卻也是要細心整理拍攝後的相片,

其後在舞台前等待最期待的繪師ぱん之Talk Show,因現場除工作人員外都不能拍照攝影,其實在中午讓所有女性瘋狂的聲優安元洋貴也是如此;

雖然說每次希望來台的繪師都是CARNELIAN,但最近來台繪師筆下角色的可愛度也不相上下,也因為ぱん老師實在是太萌了,忍不住立即在隨身攜帶的筆記本上做速寫。




39)根據ぱん老師的速寫,看到她衣服上的圖案更是一鳴驚人。



聽完了Talk Show,活動時間也差不多進入最後倒數,為此在場內繼續瀏覽並補完第一天沒能紀錄到的部分,最後更在場外繼續拍攝coser,為這次的活動做完美Ending。




40)Dream Suppoter還有提供漫畫家根據其他觀眾的本命做繪畫,雖然也想要幫繪製自己投射的角色,但礙於時間關係,因此作罷,也給了漫畫家的休息空間。


41)FGO-玉藻前的coser。


42)Lovelive!-琴梨、海未、凜、希與穗乃果的coser,雖然仍有四名沒到齊,但也算好的組合。


43)Lovelive!Sunshine!-黑澤露比的coser。



隨著走路到花博農民市集,活動也即將進入尾聲,原先看到媒體接待處張貼著"平權前夕,彩虹起義"的連署大平台,看到左右兩旁與下面的"BL 百合 通通去結婚"感覺有些怪異,

直到在花博農民市集看見那些愛家公投的連署,我才瞭解到,至今台灣的婚姻平權仍舊未能落實,不是執政者對此的消極,讓以為愛家的萌萌們成功利用這機會通過愛家(反同)公投,

就是萌萌們持續用錯誤又荒謬的資料來混淆視聽,搞得婚姻平權就像是洪水猛獸,唯有守貞與品德教育能夠勝過性別教育,真的很想說:



糟了,是世界奇觀!



44)在媒體接待處下面張貼著"平權前夕 彩虹起義 連署大平台"的告示海報,兩旁的"BL 百合 通通去結婚"雖然會心一笑,但這樣做也有點過火,只是更過火的還在後頭。


45)萌萌們在花博市集外頭的廣場正持續散播愛家公投,為避免受波及,因此背對著他們拍攝,
其實在網路上看了一些萌萌們的發言,不論哪一個事件都可以扯到同運與同志,認為某一事件受到批判,他們總會將同志給扯在一起,
更因強迫性地改變,認為一夫一妻與基督宗教才是正統與散布謠言,令人嘆息,坐看11/24公投通過後的台灣會如何。



最後再用剛好遇到並同意紀錄的coser,來結束這兩天的活動。




46)調教咖啡廳S-日向夏帆的coser。



雖然很想繼續打一長段的心得做結尾,但從活動結束後到現在有一個星期,後續的事件似乎平息,所以簡單說這次的FF32:



血小板cos被U-ACG拿來大做文章,事後道歉卻偷渡負面新聞以強化合理性,使得U-ACG被批到必須正視問題發言的嚴重性;

這就跟前年FF28,有人對肉感少女的海報說"怕"就要被公審,之後吵到寧可關注CANDY☆STAR相關消息也不願參與正反派鬥爭,到底有什麼兩樣?



總之FF32就還是個沒有達到滿分,頂多只75~80分左右的水準,希望之後的漫博與夏戀高捷動漫季的壓軸活動能圓滿完結。




以上,報告完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12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夏天|FF 32 活動遊記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兔姬
另一位是果果唷XD 很開心也很感謝晴乃送給我的畫(好好的收藏 也謝謝您喜歡我的作品,一起加油吧!

08-07 01:29

岸間晴乃きしまはるの
野生的兔姬,也感謝支持我目前的作品08-07 1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d610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岸間晴乃的兔女郎日... 後一篇:2018漫畫博覽會-史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