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越是幸福就要越謙卑、越感恩

DIN | 2009-03-08 16:42:23 | 巴幣 0 | 人氣 544

*看完這篇文章不僅是要讓自己有個領悟,也是要讓自己能多給這社會一些溫暖 >w< 舉手之勞不只做環保,還要做公益哩!畢竟"人",就是互相依靠才組成的!有你,有我,還有他,加在一起就是愛的世界呀~~
長大後才漸漸懂得原來身邊愛自己的人有如此之多,原來很多的幸福就是如此的簡單...原來這一切的一切也只在於自己心境上的改變與接受!原來愛...也真的都不曾離開!只是已經擁有著的我們是否能再更盡一份心力將這份感受傳達給所有我們愛和愛我們的人們,甚至是在傳達給所有需要愛和還未體會到愛的人們~

~~~~~~~~~~~~~~~~~~~~~~~~~~~~~~~~~~~~~~~~~~~~~~~~~~~~~~~~~~~~~~~~~~~~~~~~~~~~~~~~~~

可愛的婆婆:

我只是一個路人,一個你連我說什麼都聽不懂的路人,那個在半夜對你喊著,有沒有在收紙的路人。

我送了一箱紙,從車上沈澱澱拿下來一整箱書跟紙,算算其實也只能讓您去換個一百元花用,就算我
整理了很久,但是它不過就是一箱紙。

我曾見過您,在一個凌晨回家的路上。那時候四點半,您小小一隻,在寒風中包的只剩下臉,推著照
片中這台比你大很多的車子走著,隱約可以見到您的蒼蒼白髮,然後我知道您住的地方,在幾天後簡
單的開著車,將這些紙送到你住的地方。

真的,一切就是這麼簡單,不過是開車,我連一絲寒風都感受不到。
真的,一切就是這麼簡單,我甚至連那箱紙都不需要我自己搬運,還會有人幫我搬上搬下。
不過就是這樣小小的舉手之勞,不過就是這樣小小的舉手之勞.....

那時候我的確是滿心以為,至少這樣可以幫到你一點,畢竟它只是一箱紙,我到您家的時候很開心,
因為這箱我不要的紙可以讓您換得一百元,我覺得我幫到您,也讓我的新家不置於過於擁擠

但是我沒有想到,可愛的您收到這箱紙時,用著我聽不懂的語言一直笑,又是鞠躬又是哈腰,我對
您搖手:『不過是一箱紙,不用謝不用謝,不要再鞠躬了,婆婆,不用謝不用謝』

可是您沒有停下來過,我知道你很高興,因為你一直對著我鞠躬,一直到我倉皇上車,倉皇離去,我
都知道您還在對著我的車感謝著。

是的,婆婆,我是倉皇離去。

對照於您的感激,我對於自己的付出感到羞愧而倉皇離去。

眼淚在眼裡打轉,沒有一絲絲贈送後的喜悅,我只想停下車,對您說:
『不要在感謝我了,婆婆,不過是一箱紙!!不過是一箱紙!!』

然後我的心感到無比悲傷與難受,可愛的婆婆,不是因為您對我的感謝,是對於自己的生氣與難過。

我一直都過得很幸福,我相信很多人都過得很幸福,不管是您還是其他人,大家都以自己的方式度過
並且擁有自己的幸福,只是在物質上的幸福,我比您擁有的多很多很多很多。

當一個人擁有更多的時候,總是容易忘記自己擁有的,因為他眼裡只看到其他人擁有更多。

有時候我會抱怨,這個人都出過書了,那個人已經那麼紅了,幹嘛要來跟我爭這個爭那個。
有時候我會難過,雖然每天有一萬多人來我的部落格,可是為什麼只有一萬多,為什麼不能更多?
有時候我會沮喪,寫了這個做了那個似乎沒什麼人看,怎麼還沒有伯樂要找我這匹黑貓?
有時候我會生氣,到底要多久我才可以隨心所欲,我才可以擁有這個,才可以買那個。

我卻很容易忘記感謝。

在很冷的冬天,我的家裡還有暖暖的風可以吹
為了讓我出門不受寒,為了方便我出去玩,我爸爸送了我一輛我很寶貝的車
我有一個可以隨便使喚的男丁,讓我打讓我罵,聽我訴苦抱怨,在我懶惰不寫文章的時候,耐心提醒我
我有一群很可愛的網友,願意回應我的話題,願意給我支持與鼓勵

我總是看到那些我想要卻得不到的,然後遺憾自己的殘缺與貧困

當我媽媽送我一件衣服的時候,我還會撇過臉說這件好難看,我不要啦,你拿去啦。
當我爸爸說送我出國玩,我還會挑來挑去說我不要去這個國家,我想去那個國家。
當我看到我的百萬部落格票數增加,我還是會有,不夠啊,不夠,大概輸定了的這種感覺。
我沮喪的時候,就會覺得世界全都不站在我這邊,我想做什麼都不能做,我的夢想實現不了,沒用了......

即便是收到我這台美麗無比的,我自己挑選的,我最寶貝的愛車
我都沒有對我爸爸鞠躬過,雙手合掌感謝過,我只是哦耶了一聲,連一個感謝的擁抱或親吻都沒有給過
就好像這輛車天生就該是我的,就好像我天生就該擁有一部車,連一聲謝謝都因為害羞而沒說。

婆婆,你知道嗎?

離開你的那一刻,我想到我念了這麼多書,有什麼用?我過得這麼幸福有什麼用?
我卻連最簡單的,您所知道的道理都不知道,如果我連感謝都不會,我連感激都不會,我憑什麼擁有這麼多?
我又憑什麼對您做慈善,對自己的贈與沾沾自喜?

與其他所有人贈與我的幸福比起來,我的餽贈渺小的連一顆灰塵都比不上,對吧。

所以我突然領悟到,越是幸福就該越是謙卑,越是幸福,就該越懂得感謝
沒有一種幸福,是這個人自己可以打拼建築起來的,沒有一種幸福,是可以完全不用別人的付出的
每一件事情追根究底起來,都有許許多多人可以感謝

那擁有這些幸福的我,就更應該給予,更應該謙卑,更應該學習並且感恩!!

婆婆,我送完一箱沒用途的紙給你以後,你送回我好多東西:
你送給我在車上大哭的眼淚,你送給我糾結的心情,
你送給我深沈的慚愧,你送給我體會,親生體會這句『越是幸福就要越謙卑、越感恩』

你知道嗎? 你給我的東西,我大概用一輩子都用不完。

而我不過是送了您一箱,只能兌換一百圓的,沒用的紙罷了。




謝謝您,可愛的婆婆。雖然我聽不懂您說什麼,可是我知道,你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大善人

其實那天是您對我做慈善,行公益贈與。

謝謝您,希望您可以身體健康,生活無虞

創作回應

奈奈
有欲望是正常的,但是懂得知足更重要~^^
2009-03-08 18:52: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