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深眠-04

作者:希布拉│2018-08-03 22:08:46│巴幣:42│人氣:427

  (因為太久沒更新了我猜大家大概都忘了之前劇情到哪啦xD)
  前情提要:

  在即將接收祝福儀式的公主,丁娜,突然被薩琳達這位矮女人給捉走,原先以為會被宰掉的她卻意外見到了她的生母——前任皇后,也就是奧羅兒,而正當丁娜還未開始接受奧羅兒,這個拋下她的人正在自己眼前時,奧羅兒便提出了一個要求……


深眠-04


  「我知道這樣說得有些突然……」奧羅兒忽地這樣說,停頓了下又繼續,「那個……跟我離開吧。」


  奧羅兒輕聲道;公主愣在原地。她……剛才是說……要帶她離開這地方……嗎?
 
 
  「……不願意嗎?」奧羅兒失落地問,卻好像不意外公主的決定是如此。
 
 
  公主仍然呆愣著。
 
 
  「丁娜?」奧羅兒終於發覺她親愛的女兒有些異狀了,她憂心地呼喚她。
 
 
  ──如果她離開了,凱思……怎麼辦?
 
 
  「丁娜?妳還好嗎?」奧羅兒見自家女兒仍然不理會她,她有些緊張了,趕緊向仍在一旁勾著玩味笑容的薩琳達投以求救眼神。
 
 
  「小鬼頭,回話!」薩琳達撇嘴翻個白眼,如似鬼魅地溜過去公主那,然後在公主耳邊咆哮。公主嚇壞了,直接往奧羅兒那方向撲,奧羅兒趕緊將女孩抱入懷中安撫。
 
 
  「沒事、沒事。」奧羅兒輕柔地摸摸公主頭。薩琳達一定之前就先幹了些什麼了吧?眉頭皺著,往薩琳達那投以責備一眼。薩琳達無所謂地聳聳肩。
 
 
  「啊……剛剛說的,不願意也沒……」
 
  「我、我願意!」


  半晌後,她柔聲地對公主說,希望能藉此讓公主,但公主把她的話給打斷了,「不過,我想帶上一個人……可以嗎?」公主怯生生地道。
 
 
  「那個僕人?」奧羅兒詢問。她在這段時間中一直有在悄悄觀察她的女兒的生活,確保那糟糕可惡的國王沒有違背他的諾言。她知道她女兒身邊有個不錯的人陪著她,但聽到公主這樣說,她不禁有點……小吃醋?不,這都是她的錯,沒有資格吃醋。
 
 
  「嗯嗯!可以嗎?」公主毫無掩飾自己的期待及喜悅,如果她跟凱思可以一起離開城堡了,這樣一定很棒的吧!這樣她就有媽媽跟凱思了!
 
 
  「……好。」
  
  「耶耶!」
 
 
  薩琳達驚訝地望向奧羅兒,她不敢相信奧羅兒居然答應了!要她再回去抓人過來這她做不到!絕對不行!但,當她正想向奧羅兒抗議時,她卻看見奧羅兒悄悄用食指抵了抵自己的唇瓣。
 
 
  薩琳達沉默。
 
 
  「那,離開吧,離開城堡。」
 
  「嗯!」
 
 
  奧羅兒準備得很快,她查覺到公主沒穿鞋子,把自己腳上的脫下給她穿,不顧公主推託,直接領著她及薩琳達通過她研究好幾年的密道,過程中公主依依不捨的回望著那溫暖的房間,以及那幅畫作,奧羅兒還輕輕點了點她的額頭,說著在她遙遠的故鄉那幅畫作有上百幅,不要緊。公主雖然依舊可惜那幅畫,卻也乖巧的點了點頭。
 
 
  「好了,到了,從這裡出去後就是外頭了,離城堡的位置很遠,所以放心吧。」
 
 
  「對、對了……那個,如果我離開了,凱思她們不會發現我消失了嗎?還有……這樣的話,凱思要怎麼過來?」公主突然想起這些問題,她太過相信奧羅兒的話了,導致到了最後關頭才想起這些關鍵的事情。
 
 
  「找好替身了。」薩琳達看見公主擔憂的神情,又再補充,「對方心甘情願,恨不得呢哈哈哈。」
 
 
  她不屑的笑了。
 
 
  「那個僕人之後會直接被我的人接回來,別擔心。」奧羅兒撫摸公主的髮絲,視線卻望著出口的方向,不曉得在想些什麼。
 
 
  公主點點頭,她相信她們。
 
 
  「好了,快走吧。」奧羅兒催促她們,牽起公主……不,牽起已脫去公主身分的丁娜,走向出口,離開這困住她們倆的巨大牢籠。
 
 
 
 
  外頭的空氣很好。這是丁娜生命中第一次出去城堡外的感想,外面的空氣不如城堡裡面,城堡的每一處總飄散著金錢的銅臭和高級香水混在一起的詭異味道,城堡裡面很悶,可是外面不同,這裡有陽光而非豪華水晶燈,這裡有綠地而非昂貴動物毛地毯,這裡有自由的味道,城堡裡沒有。
 
 
  丁娜好愉快,開心得邊哼歌邊轉好幾個圈,迫不及待想要跟凱思分享無拘無束的感覺,想讓凱思在她的人生後段,能夠離開那座牢籠。
 
 
  「媽媽……我可以叫妳媽媽嗎?」丁娜一時太高興就直接將「媽媽」這陌生的詞用了出來,出口後才發覺自己好像不該這樣說……雖然對方確實是自己的母親沒錯。
 
 
  奧羅兒愣了下。
 
  這是她,第一次聽見她的女兒,喚她媽媽。
 
 
  「可以……可以、可以……我是妳的媽媽,我是……」奧羅兒紅了眼眶,丁娜不知所措地安慰,「不、不要哭啦……雖然長得很好看,哭起來也很好看……啊啊我在說什麼,反正、反正就算是這樣,也不要哭啦……」
 
 
  「呵呵,真是好一個融洽的畫面啊。」薩琳達諷刺地說,也適時的提醒了奧羅兒別繼續在這邊磨蹭了,她還得要問她她打算怎麼處理她家女兒的「僕人」問題。
 
 
  「乖女兒,走吧。」她又揉揉丁娜的棕色軟髮。
 
 
  接著便是好幾天的路途,途中丁娜看見了好多、好多神奇的人情景物,從綠油油的大草原到毫無生機的沙漠都有,她還看到了好多不同的人們,他們好真實,不像城堡裡那些除了凱思、幾位比較要好的姐姐外都掛著張虛假微笑的人,他們總愛阿諛奉承,一眼就能看出他們心口不一……那對丁娜而言,很無趣且沒有意思。
 
 
  但這裡的人不一樣,他們總掛著抹純樸卻幸福的微笑辛苦工作,能暢快地與友人歡樂大笑,能過癮地對著空無一人的峽谷吶喊大吼抒發情緒,能不管其他地痛快流淚、擁抱。那一切對過去那個公主而言是遙遠且模糊的,而現在的丁娜,都切身的體驗、看見了。
 
 
  噠噠馬蹄聲速度漸漸緩了下來,噠噠噠、噠噠……噠。
 
 
  到了。奧羅兒仰望眼前這間熟悉的房屋,夜色壟罩,明明已經十幾年無人歸回的房子外觀卻不受損毀,兩層高的建築物立在夜晚的田野中間,星星在空中閃爍著,格外有鄉村田野風格。這就是她從小居住到大的屋子,她無父無母卻依然活得愉快樂活,直到她被關入城堡。
 
 
  回來了。她勾勾唇,拿出生鏽的鑰匙,走進房中。
 
 
  「媽、媽媽,那個……凱思什麼時候會過來?」丁娜與薩琳達跟在後頭,她終於忍不住把這幾天一直掛記在心頭上的問題問出了,到這裡的路途這麼遙遠,凱思應該不會暈車或是不舒服吧?她想把這先整理得乾乾淨淨,讓凱思回來時有個好地方住著休息。
 
 
  「……很快就要接她來了。」奧羅兒遲疑了下,摸摸丁娜的頭,「乖孩子,也晚了,就先好好睡一覺吧。」
 
 
  「嗯!好期待凱思過來!」丁娜開心的原地跳躍,奧羅兒讓丁娜進入一間較為乾淨整潔的房間,替她蓋上被褥,坐在床沿等待丁娜入眠。
 
 
  奧羅兒溫柔注視著睡得香甜的女兒。


(TBC)
下篇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09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6 篇留言

山梗菜
因為太久沒看到您來我的小屋,所以我就來看一下[e12]

08-03 22:24

希布拉
好呦(?)08-03 22:43

奧羅兒和薩琳達感情好像異常的很好(?),是、是百合嗎!?

08-03 22:33

希布拉
不、不好說(眨眼)08-03 22:43
艾絲翠得(艾絲 Astrid)
好奇薩琳達的身分呢

08-04 01:20

希布拉
我們都很好奇(?)08-05 20:06
Pay2single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R(蠕動

08-04 16:00

希布拉
(抓起來揉揉)08-05 20:07
小馬
母女終於相聚了,多漫長的歲月呀!

08-04 21:42

希布拉
是呀,好不容易相聚了呢(哀愁)08-05 20:07
Pay2single
為什麼要抓起來揉(蠕動蠕動

08-05 20:08

希布拉
可愛啊08-08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sheep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單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單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0)

———————原創小說——————— (0)

(連載作品) (0)
【短篇童話】深眠 (4)

(完結作品) (0)
【短篇推理】被電燈砸死的同學 (6)
【短篇模糊】你的淚,還在 (2)

(暫停更新) (0)
【中篇奇幻】The Vampire (0)
【中篇GL】交錯之愛 (0)

———————單篇原創——————— (0)

(隨興更新) (0)
【懶得分類】 (0)
【物品系列】 (3)
【生物系列】 (5)
【啊,是你】 (6)
【陪我好嗎】 (16)

———————單篇同人——————— (0)

(暫時放著) (0)

【電影相關】 (0)
The Danish girl (0)
Fantastic Beasts (0)

———————同人小說——————— (0)

(隨興更新) (0)
【羊羊同人】過路客 (2)

(暫時完結) (0)
【尼爾二創】永恆 (17)

———————公會小說——————— (0)
【自由象限】 (4)
【微光指環】 (1)

———————活動小說——————— (0)
【2017】 (1)
【2018】 (5)
【2019】 (1)
【2020】 (0)

———————短文區域——————— (0)
【短句詩集】 (13)
【來個故事】 (2)
【練句隨筆】 (0)

———————繪圖天地——————— (0)

手繪區域 (0)
【喵喵喵喵】 (1)
【活動繪圖】 (0)

電繪區域 (0)
【隨便亂塗】 (1)
【活動繪圖】 (3)

———————生活相關——————— (0)
【日誌類型】 (6)
【關於屋主】 (4)
【各種雜雜】🔒 (4)
【廢棄垃圾】🔒 (0)

———————對不起呢——————— (0)
【廢棄玩具】🔒 (12)
【怎麼解釋】🔒 (1)

------------------ (0)

未分類 (0)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