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最終境界】Armored Core : For Answer 04

作者:希望の光│2018-08-03 21:35:08│巴幣:4│人氣:193


主角介紹        隊友介紹


No.05 小隊會談

    全像虛擬技術。

    這項技術,原本是用在 AC 與駕駛員之間的人機介面整合方面,但隨著運用層面逐漸普及,在這裡的日常生活中,可以說到處都有它的影子

    例如費札手上帶著的那個看似手錶的裝置,雖然是從船上坑來的東西,但它可以直接把圖表、影片等資料變成虛擬影像,直接投射在眾人的眼前,用現實世界的概念來說,就像是投影機的功能一樣,只不過這個投影機不但輕巧方便,也不需要任何投影幕,更重要的是,使用者還可以碰觸影像進行互動與操作。

    然而這只不過是全像虛擬技術中的一小部分。

┌────┐
└────┘

    無邊無際的純白空間裡,四支任務者小隊全聚集在此,這裡是全像虛擬空間,因此這裡的人也是虛擬影像而已,他們本體實際上都在遙遠的另一端,所以才能造就如此不切實際的和平景象吧?戰場上所有小隊面對面進行談話什麼的,光是用想的就覺得這真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而這個正是費札所想出來的接觸方式,如此一來,應該就不用擔心精神方面的攻擊了,而且對其他任務者來說也相對安全,所以他們才會接受邀請

    這些小隊各據一方,彼此保持了一段距離,然而大家的相貌、衣著、甚至是細微的表情變化都能看的一清二楚,這全是因為有了全像技術補正的關係。

    「我想大家應該都到齊了,那麼我們先坐下來吧

    身為主辦方的費札話才說完,在四隊之間的空地上憑空出現了環形的黑色會議桌,這桌子即使是所有人都坐進去,各隊之間都還能保有一定的距離,可以想見會議桌寬敞的程度,感覺就像是出席聯合國會議那樣,有趣的是,沒有人對眼前的景象表現出吃驚的樣子,這並不代表大家都很習慣這個虛擬空間,而是因為這裡的人全都聚精會神地戒備著其他小隊,完全沒有空去為這種事大驚小怪的

    當大家都找了位置坐上去之後,FZ 小隊浪人小隊天龍小隊、匂宮隊(匂,音同凶,這些訊息文字分別出現在四支隊伍的上方,甚至連隊長姓名(Leader Name)也一併出現在特定人的頭上,這下子大概連自我介紹都可以省了,完全直奔主題,然而表情一個比一個凝重的任務者,根本沒人想開口說話,讓這空間顯得十分安靜、氣氛也更加詭譎,對費札來說,這樣子的展開毫不意外,因為這些都精心設計的結果

    ──── 不參加的話,就把你們的位置告知其他有來的小隊

    各個小隊其實是在半個小時前,才突然收到這個等同於威脅的邀請,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還有情報不足的情況下,除了要辨別內容可信程度、決定是否參加外、還要準備出萬全對策根本就不可能,說到底從這裡的居民捎來費札小隊訊息的那一刻起,就足以表明位置早已暴露的這個事實,也難怪他們會採取這種觀望的態度了,講白了就是陷入混亂之中,只能被動的等對方先出招,這就是其他小隊目前的狀況。

    然而在這個理想的舞台上,費札居然也選擇緘默不語!連同莉絲、維拉她們,表情上看起來甚至比其他小隊還要來的混亂許多。

    這是當然的,因為她們從頭到尾根本就沒有邀請過匂宮隊,在開始會談之前,應該還是音訊全無的最後一個小隊,如今卻準時的出現在這個空間中,這代表著什麼意思?一個很容易聯想到的概念,很快的就浮現了出來 ──── 真正強大的精神系操作者!

    光是想到這裡,費札他們就是一陣哆嗦,簡直就像是偷雞不著蝕把米、又或者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道理,原本想要營造他們有很厲害的精神系能力者這一層假象,如今在第四支小隊的眼裡,根本就像是騙小孩子的把戲,對方恐怕一直都在監視著他們、或是其他小隊,所以才會知道會談的這件事。

    費札和莉絲迅速地交換了一下眼神,她似乎也沒個主意,看來是必須硬著頭皮上了,在這種敵暗我明、各自不明的情況下,還想要繼續用情報網保持著談判優勢已經是不太可能了,退而求其次的,費札只好從任務的利益方面著手。

    「自我介紹就省了,相信大家都看的懂 Leader Name 的意思,我就直說了,我們的主神任務是摧毀 Armored Force ── 母親意志之魂 THE SPIRIT OF MOTHERWILL,有誰願意跟我們聯手的,現在開放報名

    儘管是嚴肅的場合,可費札卻自以為幽默的說著不得了的事情,不要說是其他小隊,就連莉絲她們也全都傻住,各個小隊的主神任務是何等重要的情報,大家應該都很清楚,因為掌握了其他小隊任務,就等於是間接掌握了對手的生死。

    「你犯傻了嗎這是

    最先反應過來的是天龍小隊隊長,葉和修,是一位身穿現代唐裝的青年,看起來斯文有禮,有著一頭黑髮與爽朗的笑容,然而費札說的話,讓他嘴角抽搐不已。

    「先不說聯手這件事,你這是在說謊吧?有人一上來就先告訴對方自己小隊任務的?

    接著說話的是浪人小隊隊長,堀田八一他整個人打扮就活像是日本幕府時代的浪人一般,目光看起來炯炯有神,是個濃眉大眼的男子,講話鏗鏘有力。

    「兩位隊長,難道不認為開誠布公,才是獲得別人幫助的關鍵所在嗎

    「不,你這只是拖著全隊的人去死罷了

    「哈,是阿,看來還病的不輕

    葉和修大笑了一聲,認同堀田八一所說的

    「我確實是病了,居然會認為你們能聽懂話裡的意思。

    費札一邊說一邊輕輕撫過黑色的桌面,隨著他手所及之處,電子奔流不息。

    葉和修堀田八一他們也不愧是隊長級的人物,沒有被他這番話激起情緒,只有靜靜等對方繼續說下去

    「以你們所在的陣營來說,儘管知道了我們的目的,但卻不知道我們達成任務的方法,根本構不成什麼威脅

    「什麼方法

    雖然知道對方應該不會說出來,但在好奇心驅使之下,葉和修還是順口的問上了一句,然而當他看見費札臉上那抹詭異的笑容之後,他發覺自己好像不該這麼問的。

    「Links No.31名字是 Unknown,他將會一路摧毀各路陣營的 AF,而我們 FZ 小隊將會不計代價的保護他,直到完成主神任務

    No.31、Unknown 這些資訊飛快的在各隊領袖與智者們腦中運轉著,只見葉和修笑容不再,而堀田八一的表情也開始動搖,他們與身邊的小隊成員交換著眼神,估計是在用印記商量著事情吧,反倒是席德他們完全搞不清楚費札的這番話,到底有什麼撼動對手的魔力在。

    趁著其他兩隊忙著眉來眼去之際,費札把注意力放在匂宮隊身上,說實在的,即使這裡只是個虛擬空間,但對方身上傳來的威壓,卻還是可以明顯地感受出來,這點那些隊長恐怕也早就注意到了,所以才刻意忽視對方、不去招惹他們,尤其是那位英格威麥爾 ── 匂宮隊隊長,全部人就他一個坐著,剩下的兩人卻是站著的,看來主從地位相當明顯。

    他們的服裝也相當奇特,全身整個都被黑袍罩著,臉上帶著露出一隻眼的白色面具,完全看不出表情來,英格威麥爾本人到目前為止連一句話也沒說,也沒有做出任何表示,完全不知道這個「不請自來的小隊到底有何意圖,這讓費札少見的感到焦慮不已,甚至直覺的認為在場的小隊,如果聯合起來對付這傢伙的話恐怕勝負方面都還很難說。

    「No.31,FZ 小隊隊長,你說的可是本作主角

    堀田八一粗獷的聲音把費札拉回到了現實之中

    「如果我說是的話?

    「那麼我們浪人小隊,在不公布自己任務為前提,願意與你們結盟,攜手奮戰。

    眼見當初目的已然達成,原本費札是直接點頭的,以結束這場充滿變數會議,但一個意想不到的人物卻好像是算準了時機那樣,開口說話了。

    「我們匂宮隊也願意和你們聯盟。

    說話的是英格威麥爾,匂宮隊長,聲音聽起來相當渾厚,感覺對方年紀似乎比較年長。

    「等、等等!我們天龍小隊也願意結盟!

    彷彿是深怕自己被其他三隊圍毆,葉和修自己滿臉憤怒的說出與表情不相稱的話來,而這番話也一下子就把事情演變成了四隊同盟的階段。

    如果是這些人以外的第三者,面對這種狀況一定會很想笑,因為本來就該進行廝殺的小隊,如今卻一起結盟了,這不是在搞笑要不然是什麼?根本毫無意義可言,也很明白的昭告天下說:大家其實各懷鬼胎。

    「我看不是我病了,而是在場的各位隊長早就瘋了!

    費札雖然反諷意味濃厚,但他還是故做鎮定的繼續進行會談。

    「也好,那就直接來個四隊結盟吧,關於細節的部分,請容我擇日告知,如果沒有其他意見的話,就請下線吧

    只見浪人、天龍小隊一群人飛快似的下線,費札見狀心中冷笑了一下,看來他們有相當多的事情需要好好準備的樣子,現場最後只剩下了英格威麥爾一個人還坐在原來的位置上,似乎還有什麼話要說的樣子。

    「匂宮隊長,請問還有什麼事嗎」費札問道。

    「私事而已,只是想在現實當中找那位小姐聊個天。

    英格威麥爾手指著的對象正是莉絲本人。

    「我們認識嗎」莉絲不禁反問。

    「這麼快就忘了阿,真是頭疼呢,不過這也難怪,畢竟我們只有在境界城見過一次面,妳還記得我提醒過要小心什麼人嗎

    小心……什麼人

    莉絲一下子就回想了起來,那是發生在她們從《龍族教義》返回到境界城之後的事情,某一天一位金髮的先生,突然對她說道:

    「妳們千萬要小心費札這個人,他危險至極,為了背後真正的目的,妳們最終會被淪為他活命手段下的犧牲品,要記住『他並不是真正的他,他也不是只有一個人』,他是我 ──── 。」

    不過對方話並未說完就消失在茫茫人海中,起初還以為是自己聽錯了,可是因為有聽見費札這個名字,所以姑且還是放在心中,之後隨著跟費札他們相處的日子越來越久,就逐漸淡忘掉了,雖然現在才想起來,但也正是因為如此,她更能肯定的說,費札絕對不是會做出犧牲同伴這種事情來的人

    「你想說什麼?

    「看來是想起來了

    面具底下的英格威麥爾似乎愉快的笑了。

    「也沒要說什麼,只是把上次的話給說完。

    「英格威.麥爾先生,可以等回去境界城之後再說……唔……。」

    話才講到一半,莉絲就發覺自己說錯了什麼,這讓英格威.麥爾真的當場笑了出來。

    「哈哈,是錒,我們有一方不見得能活著回去呢。」

    「匂宮隊長,不能在這個虛擬空間中談嗎?我和其他人可以現在就下線。

    費札只好出面緩頰,畢竟一個人去見這傢伙太過危險,更何況這還是在對方極有可能擁有精神系操作者的情況下。

    「我想妳們應該沒有拒絕的權力。

    他聲音忽然變的低沈,英格威麥爾繼續說道

    「難道沒有想過我為何會留到最後?因為『隨時可以拆穿你們伎倆』的這句話,可不能讓其他小隊聽到呢。」

    這話真的是讓費札他們啞口無語。

    「話說回來,聊天這件事也不必太過擔心,真的只是說說話而已,妳們大可幾個人一起來,時間地點也由妳們決定,到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到而已,這樣總行了吧

    看來是做出了讓步,莉絲她們也不好再說些什麼,只好點頭答應了。

    然而沒有人能想到,這竟是一切破滅的開端。




最終境界系列故事
龍族教義童話故事 ├魔法老師 ├角色資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09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偉克斯
啊嘶(。∀゚ )感覺開始要進入劇情了(?
是說四隊的任務都一樣嗎?還是有隊伍為了避免被圍毆(?)而選擇結盟呢(。∀゚ )

08-03 22:21

希望の光
四隊任務都不一樣,這裡採用第01篇末段莉絲的說法,類似A隊任務會搞到B隊,B會搞到C這樣類推08-03 23:20
希望の光
也就是說只會有一隊的利益不會和主角有衝突,然而四隊卻都同盟了,這裡頭恐怕不是單單只是擔憂遭勢力圍剿那般簡單08-03 23:20
希望の光
在主神抹殺的威脅下,其他隊伍一定暗地裡在盤算著些什麼……接下來就是之後的劇情了XD08-03 23:21
偉克斯
原來如此(。∀゚ )(?

08-03 2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he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碧藍幻想》ビリビリ☆エ... 後一篇:【最終境界】Armor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